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鄒族 結果共71筆

  • 高山青與鄒族古謠 成阿里山林鐵專屬進出站音樂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改變林鐵響亮的「發車鈴」聲,委託文化大學中國音樂系副教授王樂倫以高青山、鄒族古調為主旋律創作林鐵車站專屬「進出站音樂」。
    2023/11/07 18:11
  • 《星光》安欽雲「2年流產3次」終懷孕! 消失螢光幕6千字淚訴恐懼

    女星安歆澐(原安欽雲)自模特兒出身,鄒族的她擁有清亮好歌喉,曾參與過《超級星光大道》獲前16強,不過她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她今(10)日發出超過6000字長文,分享在疫情期間的經歷,透露在2年流產了3次,身心俱疲。
    2023/09/10 10:06
  • 56歲金鐘視后「淡退演藝圈」!回家鄉當果農 超慘近況曝光

    56歲女星田麗擁有一半鄒族血統,五官深邃、火辣身材,有「凍齡美魔女」稱號,2002年憑藉《別來無恙》中的「美花」一角,奪得第3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近年,田麗逐漸淡出演藝圈,回到家鄉台東當起果農,而日前台灣接連遭受颱風肆虐,她也在臉書PO出果園慘況,直呼「不要再有了!」
    2023/09/07 11:01
  • 親姊是金鐘影后!高蕾雅發片等了15年 揭煎熬心聲:像生孩子

    鄒族歌手高蕾雅是金鐘影后高慧君的妹妹,姊妹倆在演藝圈都有不錯發展,她近來宣布好消息,是時隔15年推出族語創作專輯 《YAYO 我們一直存在著》,希望藉由音樂傳達鄒語的美麗,她笑說:「我的族語不好,所以找來會族語的弟弟妹妹們一起幫助我唱給大家聽。他們鄒語比較流利,唱起來咬字就是好聽。」
    2023/08/11 15:30
  • 高培華攜愛徒達馜舞赴德國藝術節 「讓世界聽到台灣的美」

    有「薩克斯風王子」封號的高培華,近年定居在阿里山、有台版合掌村美譽的「得恩亞納」,他致力栽培原住民青年發展,愛徒達馜舞因創作的「小勇士鄒175586」,獲邀前往德國耶拿出席全穹頂藝術節盛會,高培華也邀請8位鄒族族人一起前往,透過傳唱鄒族古謠,讓世界聽到台灣的美。
    2023/05/17 19:02
  • 越南網美助陣台灣觀光 航空業者擬增加包機航點

    台灣觀光推廣活動今天在河內市西湖畔舉辦,除台灣鄒族歌手演唱,越南網美也到場助陣。疫後越南赴台旅遊人氣飆升,多家越南的航空公司規劃增加包機航點,盼進一步深耕台灣市場。
    2023/04/16 22:39
  • 228連假嘉縣部落小旅行 體驗鄒族文化和美食

    228連假遊客到嘉義阿里山不只可以看櫻花,還能體驗鄒族傳統文化和原住民美食;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天推薦5處熱門部落小旅行路線,可欣賞原住民歌舞表演,品嚐鄒族風味套餐。
    2023/02/21 15:49
  • 賈斯汀被原住民叫玉米 阿里山拜訪「金鐘影后」發跡地:好夢幻

    美國型男賈斯汀開新節目《賈斯汀和他的部落好朋友》,日前到阿里山拜訪鄒族,意外發現其中一位村長竟然是最早打進台灣主流音樂市場的原住民樂團「原始林樂團」成員,賈斯汀闖進看似不起眼的練團室後,才得知「金鐘視后」高慧君與高蕾雅都是從這個車庫改建成的練團室發跡,賈斯汀忍不住高歌一曲,並說:「連唱卡拉OK都有知名樂團幫我伴奏,這趟旅程未免也太魔幻!」
    2022/09/09 19:32
  • 回鄉青年學習傳承文化 廢棄露營區變身漁獵基地!

    達娜伊谷所在的山美部落除了是國內著名觀光勝地外,更是至今保留最完整鄒族漁獵文化的部落,年輕人渴望回部落學習自己的文化,打造山美漁獵基地營造,鄒族河川技藝的實踐場,發展新型態部落深度體驗遊程。
    2022/08/19 17:36
  • 阿里山上將有英迪格酒店!百萬美景還有高空酒吧Q4有望開幕

    台灣又要多1間洲際集團旗下酒店!阿里山英迪格酒店即將登上阿里山,酒店有84間,位在阿里山公路58公里處,全棟設計語言貫徹阿里山、鄒族文化的意境,還有頂樓酒吧,預計有望Q4開幕。
    2022/08/17 15:18
  • 阿里山最美聲音 不畏2年疫情逆境「藍色楓葉」推全創作專輯

       十年磨成一劍!「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兩年前推出創作2人團體「藍色楓葉」,由魯凱.布農.卑南族血統的戴亞琪,加上鄒族的溫尚樺,姐弟聯手在疫情之下,好歌多磨,累積2年的音樂能量,推出8首全創作第二張專輯「楓聲」。
    2022/07/30 17:32
  • 《費爾的旅程》紀錄片紐西蘭父入阿里山尋子 聽鄒族友這席話放下

    紀錄片《費爾的旅程》拍下一位紐西蘭爸爸費爾,1998年來台尋找登山失蹤的兒子,當時全台動員協助他進阿里山尋人,但始終沒有找到兒子屍骨,但當地鄒族人的一路陪伴,累積深厚情感,費爾也聽取族人的話,兒子將化成一座森林,走出喪子之痛。現在紀錄片即將上映,也勾起大家這段回憶。
    2022/05/25 15:17
  • 《費爾的旅程》紐西蘭父來台尋遇難子 入阿里山聞鄒族友人解謎

    一名紐西蘭父親費爾,自1998年來台尋找兒子盧本,跟隨兒子腳步踏上台灣土地、看見台灣不同景色,該故事被拍成紀錄片《費爾的旅程》,而雖然費爾最後並沒有找到孩子的屍骨,但是他接受了鄒族摯友武勝山告訴他的話,「孩子掉進的洞裡,鳥兒叼的種子掉下後,孩子化成了樹,接著又有更多的鳥來吃果實並落下種子,盧本化為了一座森林」。 
    2022/05/24 17:20
  • 田麗拍陸版抖音喊 「台灣必須是中國的」

    資深藝人田麗,近年定居台東,不過常在大陸微博和抖音,和粉絲互動。她14日晚間上傳影片,自稱是中國台灣鄒族,引發熱議,因為影片放在大陸版抖音,網友一面倒叫好,田麗留言熱情回應,喊話台灣必須是中國的。
    2022/05/15 23:05
  • 女星高蕾雅41歲順利當媽 蔡英文喜喊「族名」祝賀

    跨足歌壇、主持、戲劇等領域,曾經入圍金馬、金曲、金鐘3大獎項的41歲女星高蕾雅,2021年聖誕節時宣布懷孕喜訊,日前順利產下寶寶,也讓歌手姊姊高慧君開心祝賀,「小石頭。歡迎你!」昨(6)日高蕾雅更在臉書PO出總統蔡英文所送的祝賀禮及卡片,只見蔡英文以族名稱呼高蕾雅,讓高直呼「真的太感動。」
    2022/04/07 10:11
  • 恭喜!41歲高蕾雅生了 曝艱辛產子過程:整晚痛不欲生

    擁有鄒族血統的41歲女星高蕾雅,跨足歌壇、主持、戲劇等領域,曾經入圍金馬、金曲、金鐘3大獎項,2021年聖誕節宣布懷孕喜訊,「我肚子裡有一個小寶貝啦」,近來順利產下寶寶,姊姊高慧君開心祝賀,「小石頭。歡迎你!」
    2022/03/31 16:42
  • 挺孕肚主持沒被發現!41歲女星宣布懷孕:肚子有寶貝

    擁有鄒族血統及獨特嗓音的41歲女星高蕾雅為高慧君的妹妹,跨足歌壇、主持、戲劇等領域皆有不錯成績,近來身邊朋友察覺其身材似乎變得豐腴,對此,今(25)日她開心報喜,「我肚子裡有一個小寶貝啦!」
    2021/12/25 23:15
  • 原住民 「好久沒有聚一起」 現代舞風演繹生命力

    台灣原住民族群共有16族,各族的語言、習俗與習慣雖不盡相同,但共同的語彙係為「一起」,一起為完成一件事而聚。110年度中正紀念堂原住民族藝文表演,主題「好久沒有聚一起」,鼓勵族人們從熟悉的生活開始,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對空間的認同,一步一步找到回家的路。
    2021/10/10 10:46
  • 秀秀不哭!比利時18歲舉重正妹場上落淚 網友心疼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量級賽事,在今(24)日下午登場,大家最關心的,還是鄒族舉重精靈方莞靈,她繳出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排名第四。不過卻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說看到同場的比利時選手妮娜 史特克斯(Nina Sterckx),在挺舉101公斤失敗時,難過的哭了,自己也很心疼。
    2021/07/24 17:03
  • 阿里山風景區微解封 鄒族部落內步道仍禁遊客

    指揮中心宣布3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13日起部分「微解封」。阿里山管理處依中央指示開放轄內步道,但尊重鄒族原住民意見,阿里山鄉鄒族部落內18條步道不解封,遊客勿入。
    2021/07/14 13:36
  • 遊客沒戴口罩 阿里山原住民不滿要求封閉景點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阿里山地區外來遊客卻不戴口罩與當地原住民屢屢發生口角,鄒族長老今天要求暫時封閉「特富野古道」、「迷糊步道」等部落景點,保護居民安全。
    2021/05/18 15:38
  • 不能走啦!賞台版合掌村走捷徑 開罰5萬

    想去欣賞台版合掌村,別貪方便走鐵軌,得先吃上罰單!嘉義阿里山的十字路車站,一旁的產業道路可以通往鄒族的社區「得恩亞納」,只是最近有不少遊客都想走捷徑,直接走上鐵軌,但明明進去前,一旁都有禁止的警告標誌,多次宣導,遊客還是講不聽,這回員警和稽查人員直接在路口等,通通將被開罰最重五萬元的罰鍰。
    2020/08/26 20:54
  • 阿里山神木下見證愛情 限量15對新人報名開搶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宣布,一年一度的阿里山神木下婚禮即日起開放報名,限量15對海內外新人,不僅可在神木的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還能體驗鄒族傳統婚禮。
    2019/08/07 12:10
  • 鄒族獵人協會將首頒獵人證 八年級女生名列其中

    嘉義縣鄒族獵人協會明天將首次頒發鄒族獵人證,包含4位鄒族女子,其中有一位八年級生,協會希望每位獵人都是鄒族狩獵文化與傳統知識的傳承者,將山林智慧代代相傳。
    2019/03/19 17:36
  • 媽和叔叔睡覺!已婚台語女歌手 揪鮮肉男星開房偷腥

    39歲的台語女歌手楊靜,外型亮麗且擁有傲人的E罩杯火辣,不料卻在去年8月被媒體拍到,與小她16歲的台語男歌手溫瀚龍進出旅館,而且她其實是已婚生子的人妻。楊靜和溫瀚龍2度被拍到同出入摩鐵,楊女的丈夫也發現姦情,最後訴請離婚求償。法院判決溫男須賠償人夫15萬的精神撫慰金,全案可上訴。
    2019/03/14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