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違章工廠 結果共67筆

  • 板橋汽車改裝廠失火! 一、二樓全燃燒鐵皮屋塌傳爆炸聲

    今(1)日凌晨1時許,新北市板橋區板城路上發生一起違章工廠火警,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工廠已經全面燃燒,大量火舌濃煙狂竄,還伴隨著爆炸聲響。消防緊急拉水線灌救,並阻隔火勢擴大延燒,幸好內部無人受困,初步了解,該起火位置為一處汽車改裝工廠,大量汽車遭燒毀,至於確切事故原因,仍有待後續釐清。
    2023/12/01 09:49
  • 絕跡多年小毛蟹現蹤!清除垃圾山、違章工廠 新北水環境再現生機

    貫穿台北盆地的淡水河流域,數十年來被沿岸的違章工廠排放廢水,加上600萬人口的家庭汙水排放,讓這條母親河長年汙濁,扼殺許多珍稀物種。不過近年來,新北市政府鐵腕剷平五股垃圾山、拆除違章工廠,加上河川整治工程陸續進行,都有助水環境改善,像是今年5月生態專家就發現,新店溪再度出現絕跡已久的小毛蟹,而且數量眾多,代表當地的自然生態,變得更生機盎然了。
    2022/11/17 22:50
  • 農地違章工廠納管大限將至 蘇揆:政府沒有要為難他們

    農地違章工廠輔導轉特定工廠登記期限至3月1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政府一點都不想為難這些工廠,而是想盡辦法讓工廠合法化,也請工廠老闆把握最後的期限,這不是刑事犯罪,申請納管不必稱之為自首。
    2022/03/15 14:24
  • 2萬家農地違章工廠將被斷水斷電 環團籲確實執行

    工輔法修法後規定,未納管的農地違章工廠將在今年3月20日後被斷水斷電,目前仍有超過2萬家。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呼籲全民連署並監督經濟部確實執行。
    2022/01/11 14:59
  • 逾2萬違章工廠仍在觀望 經部:納管期限至明年3/19

    經濟部今天表示,工輔法修正通過後,已有1萬4657家業者申請納管、約百家提出用地計畫與工廠登記等,將完成合法化最後一哩路。不過仍有2萬多家低污染未登記工廠尚未申請,呼籲在111年3月19日前提出。
    2021/12/28 17:10
  • 20億元農地工廠輔導金 民團籲地方政府說明用途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說,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後上路一年半,各地方政府已從申請納管的農地違章工廠,收取新台幣20億元的納管輔導金與營運管理金,應說明經費用途,並呼籲這筆錢應用於拆除違章工廠。
    2021/10/14 15:15
  • 「好臭」!山區飄異味 環保尖兵逮鑄造工廠

    新北市林口青春嶺,常有民眾反映聞到臭味,環保局鎖定目標,但業者卻強硬阻撓,甚至裝監視器反蒐證,為了找出線索,環保局重案組經過埋伏跟監,還用空拍機、熱顯像儀監測,終於找到違章工廠,偷偷熔鋁錠,鑄造工藝品,如今除了勒令停工,也將依法開罰!
    2021/02/25 17:53
  • 立委指違章工廠應斷水斷電 經濟部:屬最後手段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說,依工廠管理輔導法,在民國105年5月20日後新建的未登記工廠應斷水斷電,目前執行斷水斷電的工廠卻只有14家、拆除3家,但據統計,台灣的違章工廠可能達到2500家,呼籲經濟部盡快確實執法。
    2020/12/29 12:51
  • 「毒碴」染色農地 低額罰款如何遏止黑心廠商?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去年剛通過,授權地方政府拆除「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農地工廠」,希望讓農地逐漸與工廠脫鉤,保障人民食安。經過一年時間,根據經濟部統計,政府幾乎無所作為,農地違章工廠「無減反增」,反更加明目張膽;對此,曾揭發「學甲爐碴案」的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實際走訪中台灣及南部地區追查發現,重金屬汙染農地案例實在族繁不及備載,每個縣市或多或少都有工廠違法濫排廢棄物現象,有的廢棄土地都已呈現誇張的紫色或黃色,且就緊鄰耕作的農地邊,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卻無人聞問,主因在政府查處態度消極,讓業者有恃無恐。 林上筠進一步分享查緝過程,走訪地方調查、壓力山大,因「再利用」的「利益」龐大,地方政府環保查緝預算低、人員少,重點是,對於違規廠家罰款低,如何遏止黑心廠商?要根本解決問題,還得中央、地方合力,「硬起來」彰顯公權力。
    2020/10/26 19:51
  • 環團質疑未落實工輔法 經濟部:數據定時更新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表示,工輔法上路至今已3月,但經濟部執行157家新增農地違章工廠,僅有1家拆除。經濟部表示,已有43家被勒令停工改善,若不配合,將依法斷水斷電;6月起每月都會定時更新數據。
    2020/07/08 16:00
  • 彰縣農地違章工廠不斷增加 王惠美:歷史共業

    彰化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時力議員吳韋達指出,彰化縣內違章工廠不斷增加,若失火將成為公安問題,質疑縣府沒有處理違章決心;縣長王惠美說,違章工廠是歷史共業。
    2020/05/20 15:37
  • 農地違章工廠拆除績效 經濟部:督促地方執行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今天說,政府拆除農地違章工廠執行力不足;經濟部官員表示,3個月為一期檢討各縣市政府執行情況,如果執行不佳,最重扣發中央補助款。
    2020/05/19 17:37
  • 環團籲速拆除違章工廠 點名台中、彰化最嚴重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工廠管理輔導法公告後,政府應加速拆除違章工廠;據統計,台中與彰化分列「違章工廠占用農地筆數」、「違章工廠占用農地面積」之首。
    2020/04/28 12:31
  • 蔡政府端外銷佳績 「農產貿易逆差」卻破百億美金

    韓國瑜在高雄市長任內就不斷強調農漁產品外銷的重要性,逼得蔡政府也頻頻端出外銷成績隔空PK。雖然蔡政府不斷強調農產出口創20年新高的佳績,但進口農產也同時大幅增加,讓貿易逆差突破百億美金,成為台灣農業一大隱憂。加上近年政府大舉發展農地種電,今年也立法讓農地違章工廠合法化,良田流失、沒有農地農用,加上產銷失調、價格崩跌的問題一再重演,民怨恐怕再次爆發。
    2019/10/25 21:55
  • 農地違章工廠 新一波拆除名單可望年底公布

    經訪農地工廠議題,農委會今天告訴中央社,農委會8月已提供經濟部,分布在18縣市、1500多公頃2016年520後新增疑似農地違章工廠資料,預計年底盤查出新一波拆除或斷水電名單。
    2019/10/15 15:20
  • 農地違章工廠造冊但未拆除 陳吉仲批地方刪預算

    時力立委徐永明今天質疑農委會未公布第二波農地違章工廠拆除名單,是怕選前得罪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駁,農委會早就公布農地違章工廠名冊,但地方不編預算、民代刪預算。
    2019/10/07 13:40
  • 鐵皮工廠大火釀2消殉職 朝野促速修消防法

    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工廠大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引發各界對消防法修法與農地違章工廠管理的討論。國民黨團提請立法院長蘇嘉全盡速召集協商消防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說,願意來處理。
    2019/10/04 16:55
  • 台中暗夜惡火 燒出農地違章工廠沉痾

    台中工廠大火也燒出台灣農地有一半以上都是地目不符的違章工廠,外界還將矛頭指向今年才通過的工廠管理輔導法,因為就地合法,根本就是制度殺人,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都強調修法後就是要加強管理,地方政府應嚴查輔導,讓國民黨立委痛批根本是推諉卸責。
    2019/10/04 13:26
  • 中市2消防員救災殉職 鐵皮工廠是違建

    台中市大雅區一間鐵皮工廠今天凌晨發生大火,造成2名消防人員殉職,台中市政府表示,鐵皮工廠是列管的違章建築,但是不是違章工廠還要再進一步認定。
    2019/10/03 14:22
  • 工輔法將三讀 學生關心農地籲增設落日條款

    攸關農地工廠納管的工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在立法院臨時會闖關,一群關心此議題的學生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若按現行版本農地違章工廠將就地合法,要求增設落日條款,否則等同無限期割地讓權,犧牲農業發展。
    2019/06/26 14:28
  • 環團盼農地違章工廠要落日 工輔法納公民訴訟

    環保團體今天說,希望將公民訴訟納入這次工輔法的修法中,但外界認為這是要對違章工廠提告,完全是誤解;公民訴訟是當中央與地方政府疏於執行職務,藉由司法機制,提醒政府該做什麼事。
    2019/06/21 12:29
  • 工輔法修法發言爭議 工業局長:已啟動行政調查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說,推行工輔法修法的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技正雲瑞龍護航違章工廠,不只調職、更要調查。工業局長呂正華致歉並說,雲瑞龍發言確實有所不當,已啟動行政調查。
    2019/06/20 15:57
  • 工輔法臨時會闖關 環團抗議批「毀農滅國」

    備受爭議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將於立法院臨時會中闖關,環保團體今天(20日)聚集在立法院外抗議,批評行政院版的修法草案,將使農地違章工廠以「特定工廠登記」永久留在農地經營,形同「就地合法」,修法無疑是「毀農滅國」,還公布和音檔指經濟部官員刻意護航,修法難公正。
    2019/06/20 13:56
  • 違章工廠就地合法「毀農滅國」?環團大反彈 蘇揆籲務實

    用來解決農地違建工廠亂象的《工廠管理輔導法》,5月6日在立法院初審過關,不過許多內容幾乎等同於「就地合法」,讓環保團體大表不滿。像是中高汙染工廠沒有設立落日條款,更有民進黨立委主張解除農地工廠不開放買賣的禁令等等,環保團體揚言,如果執政黨堅持現有版本,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爭。
    2019/05/18 00:30
  • 談農地違章工廠 蘇貞昌:要兼顧經濟與環保

    農地違章工廠外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認為,這些工廠不是說拆就拆,且還要再去找地建廠、拚經濟,這是雙面損失。政府立場是「不准新設、不准污染、不准危害公安」。
    2019/05/14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