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貯存 結果共86筆

  • 總統政見會/柯文哲酸賴清德:「票都跑一半了」還堅持非核家園?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談到核能,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真的堅持票先跑掉一大半,帶著企業界」,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另外柯也指出因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政府卡關乾式貯存槽,導致核一、核二反應爐中的用過燃料棒無法取出,「難道這就是你的『猴猴做代誌』嗎?」
    2023/12/26 15:53
  • 「接住雨水再利用」 偏鄉山區抗旱大智慧

    氣候變遷對台灣的威脅愈來愈大,惡劣旱象頻率增加,山區更因為「沒下大雨」,導致水源地枯竭,有企業攜手「水資源專家」推廣「雨水貯存系統」,從屋頂管路蒐集到的每一滴珍貴雨水,都可以成為穩定的「救災水源」,在自來水管到不了的地方,提供8千多位居民「乾淨又穩定」的水源。
    2023/04/22 22:22
  • 紅色警戒!電子廠大火竄臭味 超標恐挨罰

    在桃園一間電子材料工廠,在15日晚上九點多傳出火警,疑似因為貯存槽自燃引發大火,但工廠裡存放大量的丙酮和丁酮,燃燒後也竄出刺鼻味道,讓附近住戶都說不敢開窗,因為連空氣濾淨器都亮起紅色警戒,幸好警消人員耗費10個小時,把火勢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環保局現在也要監測是否釀成空汙,超標的話將會開罰。
    2023/01/16 12:48
  • 金門廢棄物倉儲貯存廠完工 邁向垃圾零廢棄

    金門縣環保局今天舉行廢棄物倉儲貯存廠完工儀式,短期可解決廢棄物堆置問題,長期可作為產製固體再生燃料場域,逐步完成垃圾全分類零廢棄目的,達到垃圾循環再利用。
    2022/12/07 22:04
  • 「黃金屋」環保公司違法營業 製造「垃圾屋」

    台中一家「黃金屋」環保公司,因為沒有貯存場或轉運站,接連遭台中市環保局開罰五次,第六次直接撤照。但是公司跟民眾預收垃圾處理費後倒閉,垃圾在彰化花壇和鹿港都有查獲,估計上百噸,「黃金屋」製造了垃圾場,垃圾屋。
    2022/11/11 13:04
  • 舞力全開!英夜店貯體溫熱能 無碳供暖

    人類如何一邊因應地緣政治引爆的衝突戰火,一邊節能減碳?歐盟最新宣布:2023歐洲天然氣儲備量,仍將嚴重短缺。歐戰引起的通膨難消,比利時與希臘都再度爆發全國罷工爭加薪。今年冬天又缺錢、暖氣費又降不下來,怎麼辦?英國有新創公司在夜店舞池中,嘗試回收人群熱舞產生的體溫熱量,貯存起來日後無碳供暖!丹麥實驗室嘗試養藻類「吃掉」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美國則有人回收吃完飯就扔掉的免洗竹筷,再製成美麗的建材。
    2022/11/10 19:53
  • 冠軍蘭花「被摘到快絕種」 台電偕保種中心急復育

    台灣蘭花聞名國際,紅花石斛品種更曾獲東京蘭展國際冠軍認證,台東蘭嶼也得名「蘭花之島」,面積僅50平方公里,就有1050種植物,其中多達65種是蘭花,然而盛名之下,大量蘭花被採摘,超過半數品種瀕臨滅絕。台電聯手全球最大熱帶植物保種中心「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復育蘭花,耗時4年,成功復育將近萬株蘭花種苗,並已運送逾3000株送回台電蘭嶼低放貯存場,交由在地鄉親認養,讓珍貴蘭花回娘家。
    2022/08/20 15:25
  • 全球陷缺糧危機 陸囤糧助長糧價飆升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談,第二天(7/19)的議程將聚焦全球糧食危機,有資料顯示俄烏戰爭後,全球有半數糧食被大陸所貯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全球氣候近年劇烈變化,乾旱和水災頻傳,疫情也打亂全球供應鏈,對糧食價格造成壓力。俄烏戰爭又使情況雪上加霜,兩個穀物出口大國的軍事衝突,導致玉米、小麥、大麥價格連番上漲,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於四川考察時,再次重申要穩住糧食生產,確保糧食安全。然而隨著全球糧荒問題益發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受到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能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等於囤了世界一半的糧食。」
    2022/07/19 14:11
  • 快訊/烏俄交戰打進車諾比 未波及核廢貯存設施

    烏克蘭總統證實,俄羅斯軍隊目前已經進入車諾比地區,試圖占領這個區域,並且和烏克蘭士兵互相開火。而根據NBC記者消息,一位烏克蘭內政部顧問稍早說,雙方交火破壞了一座貯存核廢的設施,但後來又改口,說只是「有可能」會波及核廢設施。
    2022/02/24 23:33
  • 環團提核三除役12項聲明 核廢料貯存應納環評

    環保團體今天針對核三廠除役計畫發表12項聲明,包含核廢料貯存、輻射監測等應納入環評事項;核三位於恆春斷層上,除役應嚴加考量地震安全;組成核三廠除役委員會,加強與地方公民溝通。
    2021/10/25 16:18
  • 已除役核一廠再啟動安全無虞? 原能會3點澄清

    針對清大教授李敏在臉書指已經除役的核一廠再啟動應安全無虞,原能會表示,目前相關管制僅針對除役過渡期間的燃料貯存安全,並非以「維持機組運轉安全」為要求範圍,加上核一運轉執照早已屆期,目前正處除役作業階段,依法無法重啟運轉。
    2021/07/02 14:43
  • 快訊/核二廠一號機最快6/30停機 年底前除役

    核二廠一號機運轉執照,今年底將到期,由於燃料池貯存容量不足,台電逐步降載,原能會預估最快明天(6/30)停機,停機後測試設備、燃料安全性,準備年底進入除役工作流程。
    2021/06/29 20:04
  • 柳營工業區廢塑膠釀大火 南市將重罰255萬 

    台南柳營科技工業區昨晚疑業者承租廠房非法堆置廢塑膠混合物起火悶燒。業者先前即因違法貯存廢棄物,去年10月遭移送法辦,這次火警若檢測超標,將依空汙法重罰255萬元。
    2021/06/12 14:28
  • 關注蘭嶼核廢補償 原轉會25.5億挹注照顧雅美族人

    蘭嶼核廢料貯存場使用原住民保留地損失補償基金會設立進度,經濟部昨天表示,已推選台東縣議員黃碧妹擔任董事長,章程中明訂新台幣20億元僅動支利息,本金不動支,5.5億元得循程序動支,政院4月9日核定捐助案後,後續將由經濟部協助完成基金會登記作業。
    2021/04/16 09:13
  • 快訊/南投食安條例火速通過 不送中央 元旦上路

    元旦萊豬開放進口,南投縣議會昨天火速三讀通過「南投食安條例」,規定「於南投縣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等等,的豬肉及相關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從嚴規定「零檢出」。縣長林明溱說,不送中央核定,明年元旦起上路且抽檢開罰。若違反規定,可處新台幣3萬到10萬元,得命其停止販售及封存該產品。
    2020/12/01 10:16
  • 澳天降豪雨 野火滅洪災來!重建家園新做法多

    過去幾個月澳洲經歷了大自然的水火夾攻,超過兩個月的野火延燒後又是暴雨;雖然天降甘霖對滅火幫助很大,但澳洲東南部卅年來最大的降雨也帶來洪災。澳洲當局因此發佈緊急撤離令,關閉近50所學校,數千人被迫再度撤離家園。面對水火無情,澳洲在重建時有了一些新的嘗試,比如動員對自然環境更了解的原住民加入鄉村義消行列,或者在都會區推廣建築物加裝貯存雨水再利用的設備,更珍惜水資源。
    2020/02/11 20:00
  • 網傳15處「核廢料貯存場」 台電:尚未定案

    大選在即,核廢料議題又被拿出來討論!最近網傳台灣在大選後,就會找15個選定的地點,來存放核廢料,對此台電強調是不實消息,這是1年多前討論的內容,並且是先排除不適合區域的初步資料,雖然未來不排除會找新地點,但短期內還沒有確定規劃。
    2020/01/01 18:57
  • 達悟族政院抗議 要求退25億補償金核廢遷出蘭嶼

    依據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真相報告結果,經濟部宣布給予達悟族人25.5億元回溯補償金,不過今天有達悟族人以及公民團體等10餘人到行政院抗議,抨擊民進黨政府為選舉用25億收買達悟族,要求政府優先處理核廢料遷出蘭嶼問題。
    2019/11/29 15:38
  • 核廢料補償 鄉長:只有蔡總統聽見蘭嶼需求

    政府未經達悟族人同意,在蘭嶼設置核廢料貯存場,總統蔡英文和經濟部今(22日)宣布編列新台幣25.5億元回溯補償金給達悟族。總統說,釐清真相是原住民轉型正義的目標。
    2019/11/22 21:14
  • 騙蓋罐頭廠! 蔡政府允諾補償蘭嶼25.5億

    蔡英文今天下午來到台東,針對蘭嶼核廢料貯存場造成蘭嶼人傷害,宣布將會由中央提撥25.5億元的補償金,給蘭嶼人,蔡英文也證實,當初的核廢料遷來蘭嶼的時候,並沒有經過族人的同意,大多族人都認為這是還給蘭嶼人一個遲來的正義,但也希望政府能趕快把核廢料,移出蘭嶼。
    2019/11/22 21:14
  • 歷史文件曝光!蔣經國未經蘭嶼人同意即設核廢場

    有關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經濟部宣布給予達悟族人25.5億元回溯補償金。行政院今(22日)公布歷史公文並表示,蔣經國、孫運璿在行政院長任內,未經蘭嶼人同意,核定在蘭嶼興建核廢料貯存場。
    2019/11/22 20:31
  • 核廢料蘭嶼貯存場回溯補償 改善達悟族生活福祉

    對於核廢料貯存場設於蘭嶼,行政院核定補償,包括新台幣25.5億元回溯補償金與每3年2.2億的土地配套補償金,其中回溯補償金將由當地原住民組成財團法人,用於改善族人生活福祉。
    2019/11/22 17:19
  • 補償達悟族25.5億元 蔡總統:轉型正義的目標

    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真相報告指出,當初決策過程達悟族人並不知情,經濟部今天宣布給予達悟族人25.5億元回溯補補償金,成立基金會管理。總統蔡英文強調,釐清真相就是原住民轉型正義的目標。
    2019/11/22 17:00
  • 蘭嶼設核廢料貯存場 達悟族將獲補償25多億

    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真相調查報告書指出,達悟族人事先不知要設置貯存場,行政院核定將補償。經濟部今天將公布25多億元的補償內容等,總統蔡英文將出席發布會。
    2019/11/22 13:01
  • 談核能政策 侯友宜:兩黨惡鬥國家悲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重申,兩黨都處理過核四問題,兩黨惡鬥下,國家還蠻悲哀的。對於核能問題,他的立場一貫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核廢料還在新北市,不能作為最終貯存場。
    2019/11/14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