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美魔女黃子佼新聞精品人妻泡棉工廠淡水Office性侵徐巧芯穿搭
  • 搜尋:

    豬農 結果共298筆

  • 韓國人愛吃豬肉 農民引進高科技智慧養豬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調查,去年南韓國民豬、牛、雞,三大肉類消費量人均超過60公斤,其中豬肉佔了一半以上。韓國人愛吃豬肉,有業者引進AI人工智慧儀器,分析五花肉斷面、確認脂肪比重,南韓豬農也開始採用新科技,確認豬隻體重,形成一條豬肉智慧產業鏈。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26 14:58
  • 最後一日部長!陳吉仲曝「為美豬遭罵出賣台灣」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為進口蛋爭議不斷,昨天(19日)先在臉書宣布請辭,行政院隨後證實准辭,今天(20日)是陳吉仲最後一天在農業部上班,親自出席最後一場公開活動農金獎,會前受訪,先是感謝農漁民,再替自己申冤,不覺得委屈,但希望政治人物在批評前,可以先聽專業怎麼說,7年多的時間,部長對於美豬時期最有感,因為當時在立院被罵出賣台灣豬農。
    2023/09/20 13:37
  • 台灣口蹄疫區除名後首櫃豬肉外銷 陳吉仲:鼓舞豬農

    台灣自民國109年成為非口蹄疫區,今天迎來22公噸生鮮豬肉外銷到菲律賓,透過海運預計1週後抵達;這是除名後首次出口,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鼓舞豬農與冷凍屠宰業者。
    2023/09/11 16:57
  • 野狗肆虐布袋鎮!咬死11豬、600鵝 豬農罵:比狗不如

    嘉義縣沿海地區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不少豬舍、養鵝場都慘遭浪浪光臨損失慘重。然而近日布袋鎮又傳出豬舍遭到流浪犬偷襲,不僅咬死了11頭豬,還造成90隻豬重傷,造成重大損失,對此當地養殖戶呼籲政府,應該要正視問題,出面解決。
    2023/09/03 12:52
  • 彰化工廠大火燒到豬舍 孕豬斷氣、1500頭險成「烤乳豬」

    昨(28)日晚上8點多,在彰化縣溪州鄉發生一起火警,一間沙發工廠竄出濃濃黑煙,現場為鐵皮搭建成的工廠,大約800平方公尺,濃煙密布,讓附近居民都嚇了一大跳,消防隊緊急到場滅火,在11點順利將火勢撲滅,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但是隔壁剛好是養豬場,豬隻被散出的熱氣嚇壞,豬農也擔心牠們會變成烤豬,趕緊將豬隻趕往一旁,但仍有大約10隻不幸被熱死,還有一頭懷孕母豬斷氣,讓豬農相當難過。
    2023/08/29 17:34
  • 打壓豬價、補貼進口!豬農虧本棄養 養豬場數、毛豬在養量雙創新低

    雲林縣肉品市場是台灣唯一拍賣種母豬的場所,由於淘汰豬隻肉質較硬且油脂量高,加工廠將牠們製成肉鬆、貢丸、肉乾等加工品,發揮剩餘價值。
    2023/07/31 22:52
  • 遭控人頭超貸上億!陳明文駁:無特權 兒子開直播澄清

    嘉義縣立委陳明文,被黃國昌爆料利用兒子當人頭超貸養豬,但7日下午,除了他兒子開直播反駁,陳明文出席行政院的豬瘟拔針記者會,也以豬農身份上台致詞,並強調沒有特權,甚至同黨立委及農委會主委,也炮口一致對外。
    2023/07/07 20:17
  • 供需失衡?王鴻薇爆料進口蛋過剩、發霉 拿去餵豬還貼錢

    國內今年缺蛋問題嚴重,農委會自3月起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爆料,疑似因進口蛋太多,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之前有業者把外觀發霉、賣相較差的進口蛋送給豬農餵豬,沒想到豬農還要收100元的處理費,「蛋給豬吃還要倒貼,根本是笑話」。對此,農委會澄清,進口的蛋會配合國內產能調整,絕無媒體所報導進口蛋發霉、壞掉送養豬場養豬情事。
    2023/07/04 09:47
  • 豬價暴漲又暴跌!業者嘆「消費者太可憐」端午恐再漲一波

    國內毛豬價格清明節前高漲,每公斤一度飆破百元歷史新高點,造成肉商批發成本高漲、餐飲業者叫苦連天;不過清明節後,豬肉價格又暴跌,每公斤跌回90元左右,價差超過10元。對此,業界評估國內豬源仍不足,預計接下來豬價仍會持續上漲,最高峰將出現在端午節,消費者恐怕只能買到高價豬肉,更有業者直呼「消費者太可憐」,農委會則說,希望讓價格維持在每公斤95元上下。
    2023/04/19 14:30
  • 小豬染疫少2成!豬農估豬肉缺口漸出現 端午節挫著等

    國內目前不只缺蛋,也缺豬,清明節豬肉價格飆漲到每公斤批發價百元,創史上最高點,雖目前農委會稱目前毛豬交易價應可維持在每公斤90元,豬源也能正常調配還能加上進口豬肉;不過,就有養豬農提到日後的隱憂,除了飼料在過去一年不斷飆漲外,小豬也因小豬下痢(PED)疫情死亡,少了近2成,這樣的缺口會漸漸開始出現,恐長達半年受到影響,端午節豬肉需求旺盛,也將是影響高峰期。
    2023/04/18 18:40
  • 「農業部組織法」初審通過 陳吉仲哽咽:感光榮

    農委會拚升格,農業部組織法草案,通過初審,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院哽咽,紅了眼眶,還說能和大家參與歷史很光榮,但目前雞蛋和豬肉,價格和產量問題還沒解決,還有畜產公司說,豬肉漲價,除了是反應飼料成本,也有炒作成分,但豬農不認同,駁斥是供需失衡導致。
    2023/04/10 17:39
  • 炒漲價?畜產公司指「養胖」延後交貨 豬農駁

    近日豬肉每公斤價格已飆破百元,全台毛豬交易平均價格更到達111.58元,等於這1年來豬價上漲超過3成,畜產公司表示,豬肉價格上漲,除反應飼料成本外,也有炒作成分,不少養豬大戶趁價格好,刻意把豬養胖,未如期交貨讓價格向上推升。對此豬農駁斥是供需失衡,目前每天缺口仍有1000到1500頭不等。
    2023/04/10 13:39
  • 豬價逼近牛肉!農委會稱供應充足 業者估價格恐續飆漲

    毛豬批發價目前來到每公斤99.03元,部分肉品市場已破百元大關,業者評估豬肉價格會持續飆高。對此,農委會今(7)日表示,漲價反映肉類消費需求暢旺,為確保供應量滿足國人所需,已啟動相關調節作為,除加強各管道調配外,也會請大養豬戶增加供應,以及豬肉專案進口,同時呼籲豬農勿惜售,秩序出豬上市,強調目前整體供應量仍充足,民眾切勿恐慌搶購。
    2023/04/07 16:47
  • 豬隻去哪兒?66頭被不肖賊連夜載走轉賣 民眾買回家煮了

    萬物皆漲!連豬價每公斤至少都要90元,日前在雲林縣土庫鎮發生一起「豬隻」失竊的案件,許姓豬農辛苦把豬隻養大,卻在上(2)月一口氣少了66隻豬,感到心血被踐踏,氣得趕緊報警,經警方深入調查後,並「以車追豬」,發現39歲的劉姓男子和30歲的賴姓男子連夜載走豬隻並轉賣,讓豬農損失慘重,將2人以及另一名收購的民眾移送法辦。
    2023/03/31 18:06
  • 66隻豬不見了!2司機分工載 轉手交易銷贓

    雲林土庫有一處養豬場,被載運豬隻的司機,偷走66頭豬隻,豬農剛開始沒有察覺異狀,直到第二次遭竊才驚覺不對勁,趕緊報案,發現2名司機分工把豬隻載去交易,收贓者再轉手把豬載去肉品市場銷贓,三人都被依竊盜罪移送。
    2023/03/31 17:44
  • 豬價飆歷史新高!飆破90元 豬農:成本高、量少

    豬價這一周創歷史新高!每公斤飆破90元,不少豬農反應受到去年PED,讓豬隻大量死亡,再加上養豬成本高,降低豬農生產意願,導致今年供應量大幅減少,影響到市場價格。
    2023/03/14 20:25
  • 「人投胎的豬」雲林現蹤!1特徵豬農不敢殺 全村圍捕

    民間相傳若豬隻長出「5爪」,就是人類投胎轉世,貿然殺害可能招來厄運。近日雲林就出現一隻重達200斤的白豬,四處流竄破壞莊稼,靠著警方與民眾合力圍捕,才發現該隻豬隻是少見的「5爪豬」,懷疑遭到放生。 
    2022/10/18 07:52
  • 肉品市場變摔角場!插隊被檢舉 持趕豬棒打人

    彰化溪湖肉品市場,發生暴力事件,一名豬農因為拍賣遲到,事後到場又插隊,被其他同行檢舉,竟然夥同他的司機,拿著趕豬棒、鐵椅和玻璃瓶上前打人,被害人雖然被推倒在地,但幸好現場工作人員即時阻止,將雙方人馬架開。
    2022/09/02 22:20
  • 養豬場難撐!飼料價格漲太兇 小型養豬戶只能黯然退場

    受到疫情影響和俄烏戰爭,全球都面臨通膨危機,最主要源頭就是原物料上漲,對我們台灣的豬農更是影響很深,像是小型的養豬場,飼料成本上漲、根本沒賺錢,有的撐不下去,只能黯然退場,10年來養豬場數已經減少3成以上,養豬業者呼籲,豬價取決於供需,要讓豬價合理的反應到成本上。
    2022/07/25 23:09
  • 快逃!雲林台西晴天海水倒灌 中排潰堤百頭豬隻險遭滅頂

    今(8)日上午,雖是大晴天,卻發生海水倒灌的情形,在雲林縣台西鄉的海埔新生地養殖區,靠近61線附近,該地供水中排發生堤防潰堤,導致沿海豬農所飼養的豬隻險遭滅頂,魚塭區也汪洋一片,造成漁產流失,鄉民代表陳文求獲知後,趕到現場並通報相關單位設法搶修。
    2022/07/08 11:44
  • 價格續飆、貴到吃不下! 台食物通膨率登亞洲第2

    高通膨肆虐之下,台灣也躲不開,食物通膨率也從原本的亞洲排名倒數第四,來到亞洲第二,民眾買菜也很有感,現在光是一周買菜,就要2、3千塊,蛋價也翻倍漲,根據主計處統計,5月份CPI食物類漲幅最高,財經專家指出,因為進口原物料成本上揚導致;而國內最大豬農台糖,也因為新式豬場改建卡關,年產將減2、3成,未來豬價恐怕也易漲難跌。
    2022/06/20 15:20
  • 雞排才剛漲!又傳飼料第3度調價「再漲0.7元」

    原物料持續上漲,讓不少雞排業者4月中紛紛調漲,但最近又傳雞隻跟豬隻的飼料要再漲一波,公會證實每公斤將漲0.7元,不只雞排業者,豬農跟雞農也苦喊連天,成本負擔大,讓他們直呼幾乎是在做白工。
    2022/05/13 19:25
  • 24隻豬遭雷擊電死 豬農控避雷針沒裝好引雷

    彰化芳苑一家養豬場,豬隻集體遭雷擊,豬農表示豬舍屋頂租給能源公司,他們避雷針有問題,去年11月已經發生過一次意外,半年未改,凌晨打雷下雨,避雷針變成引雷針,24隻電死,還有100多隻程度不等的傷害,損失慘重。
    2022/05/11 20:34
  • 悲劇!27隻懷孕母豬遭電斃 飼主質疑廠商避雷針沒裝好

    今(11)日凌晨,在彰化縣芳苑鄉下起了雷雨,一名林姓男豬農發現其養豬場內許多豬隻慘遭雷給擊斃,有27隻懷孕的母豬死亡,有十幾頭豬痛苦倒地呈瀕死狀,飼主將豬舍屋頂租給能源公司裝太陽能板,質疑光電設施的避雷針沒裝好,才連續兩年發生同樣的悲劇,讓飼主十分難以接受。
    2022/05/11 17:22
  • 有片/零售市場難跌!民眾苦吞漲價豬肉 豬農卻賣愈多賠愈多?

    進口糧食、大宗商品原物料都在漲,豬農養豬的最大開銷「飼料」更是漲勢不停歇,導致豬農獲利銳減,現階段就算批發價不比去年差,但農民照樣賣一隻得賠掉上千塊。不過生產端的豬農喊苦,最終端的消費者也喊苦,因為零售市場的豬肉價格仍居高不下,因此農委會啟動調控措施,透過豬肉減產、平穩市場價格,養豬協會也呼籲消費者多吃國產豬肉,減輕豬農壓力。
    2022/03/30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