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讀報 結果共169筆

  • 周萬來要綠委「看報告」 綠委:韓國瑜這樣教?

    未來總統若進入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要採什麼形式?今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就首度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備詢。不過,在會中,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頻頻逼問周萬來,是否看國其他國家有總統「即問即答」?卻遭周萬來提醒,可以回去詳讀報告,讓他大為不滿,反問周萬來,「韓國瑜都這樣教你嗎?」
    2024/03/21 17:23
  • 火星派來救地球!俄國神童「驚人神蹟」 醫師媽看了也信

    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靠著多次神準預言爆紅,不過俄羅斯也有1名自稱從火星來的「俄羅斯神童」鮑里斯(Boris Kipriyanovich)。這名年僅16歲的少年據說1歲就能閱讀報紙,更透露他是被特地派來拯救地球,避免爆發核戰的使者,就連他身為醫師的母親也深信此事。
    2022/11/14 20:00
  • 視力模糊又畏光!角膜水腫+重度白內障 新技術救回雙眼

    50多歲上班族柯女士,突然發現上班時閱讀報表變得吃力,看電腦螢幕會畏光,視力逐步遞減,經診斷為角膜內皮細胞失養症造成角膜水腫合併重度白內障,視力嚴重受損,經評估必須更換角膜,基隆長庚醫院使用新式的「術中光學斷層掃描導航技術」,順利完成角膜移植手術,讓視力模糊的情況獲得改善。
    2022/10/27 10:12
  • 放棄工作拚國考!他年年落榜想不開 過來人曝停損時間點

    一般人聽到「公務員」,大多會聯想到工作、薪水穩定,福利不錯等,也有人認為是「鐵飯碗」,因此就有些人會努力苦讀報考國考,希望能順利進入這個窄門。最近有網友分享,身邊一名友人準備國考,沒想到一考就考了13年之久,而且年年落榜,讓他感到十分惋惜。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議論,紛紛建議改考監所管理員,缺額多、錄取率也高。
    2022/10/20 16:12
  • 黃珊珊自曝4歲時看報、蔣萬安自嘲玩沙 陳時中:我扮家家酒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期將出版新書《33個人生故事》,而目錄第一節就是「四歲就會讀報紙」,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0)日受訪時笑稱,自己四歲時,應該還在「玩沙」,而台北市長選舉,外傳民進黨可能推陳時中,媒體也詢問陳時中,四歲時在做什麼,陳時中笑說自己在玩扮家家酒。
    2022/07/10 15:46
  • 黃珊珊新書自曝「四歲看報紙」 蔣萬安自嘲:我應該在玩沙

    台北市長參選起手式!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將出版新書《戰疫保壘》,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期也將出版新書《33個人生故事》,目錄第一節就是「四歲就會讀報紙」。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0)日受訪時笑稱,自己四歲時,應該還在「玩沙」,未來有機會出新書的話,會向外界說明。
    2022/07/10 11:47
  • 網路挺韓不夠 支持者推「讀報、走出同溫層」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支持者不少人南北相挺,跟著趴趴走,也在網路上發文支持,但現在有韓粉推出教戰手冊,打出以一人拉十人,呼籲支持者閱讀報紙接觸同溫層外的民眾,多多宣傳韓國瑜的政見。
    2019/11/02 19:50
  • 泛民抗議聲中 港特首施政報告改以影像直播

    在泛民主派議員的抗議下,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未能在立法會議宣讀年度施政報告,改以電視及網頁影像直播方式,向港人宣讀報告。
    2019/10/16 13:36
  • 施政報告聚焦民生 港特首:盼雨過天青重新出發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於明天發表任內第3份施政報告,但「反送中」運動尚未止歇,仍不知林鄭月娥能否順利宣讀報告。她今天表示,報告將聚焦土地及房屋問題,會盡最大努力完成發表。
    2019/10/15 16:12
  • 線上平臺讀報趣 增強孩子閱讀理解能力

    線上平臺「學習吧」與國語日報社合作,在暑假就推出「暑期讀報趣」活動,吸引超過6千名學生參與,近8成學生認為活動非常實用,超過6成的家長老師認為活動有助於增強孩子閱讀理解能力。108學年更推出每天更新的讀報課程,讓老師帶著學生使用。
    2019/09/26 13:03
  • 暑假時間怎安排? 15分鐘培養新課綱素養能力!

    前兩天聽到一位朋友分享安排三個孩子的暑期活動,第一句話就讓我下巴掉下來:「我光搞定我們家老么兩個月的營隊活動,就花了快5萬塊,現在還有兩隻…。」暑假到了,爸媽最多請1~2週的假期陪孩子,剩下的時間如何安排,真的是非常頭痛的問題。就算父母親有一方全時間照顧,除了安排一些戶外活動之外,在家裏的時間總不能只是大眼瞪小眼!有什麼可以讓孩子利用暑假期間儲備自己的軟實力呢?包含國語日報、英文口說練習、成語故事三個優質卻免費的線上課程,幫助孩子透過每天15分鐘的微學習累積108課綱所強調的素養。
    2019/07/03 17:27
  • 每日辦公行程曝光挨批太爽 川普為己辯護

    美國新聞網站AXIOS爆料總統川普每天上午11時後才開始辦公,其餘時間大多用來看電視、讀報紙和上推特,川普今天為自己辯護,白宮則試圖揪出讓總統臉上無光的洩密者。
    2019/02/11 13:14
  • 屌打國外地鐵! 北捷10大超優品質嚇倒外國人

    對於現代都市來說,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是不可或缺的,因此世界上許多現代化的大城市,都早早發展了地鐵系統,像英國倫敦、美國紐約、以及日本東京…等,但早年建置的地鐵系統使用至今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像是世界最早興建的倫敦地鐵,就沒有網路可以使用,許多大城市的地鐵也有過於老舊、骯髒的弊病。雖然很多英國人都習慣在地鐵上看書、讀報,沒網路對現代人而言仍是相當不便,尤其觀光客隨時需要查地圖、搜資料等,如果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那該有多好!
    2018/05/25 11:13
  • 快訊/學測國文選擇題、寫作分開考 各佔成績50%

    今年學測考試變革,尤其國文科把寫作能力測驗單獨施測,考試時間80分鐘,會分別考知性和情意2大題,將併入國文成績計算,也提供單獨成績報告,每題分4等第、總分為6等第;教師建議,考生可多閱讀報章雜誌準備。
    2018/01/14 09:10
  • 國人閱讀新亮點 現代詩因臉書社群回春

    誠品公布「2017年度閱讀報告,台灣人年買9本書花費新台幣3169元。受到網路社群帶動,今年新書前1000名,現代詩從去年50本成長到73本,增加4成6,算是今年書市特別的亮點。
    2017/12/14 21:19
  • 加泰隆尼亞公投獨立對峙 統派憂心未來

    巴塞隆納的賈西亞坐在板凳上焦慮不安的讀報。她手指著加泰隆尼亞當地最大銀行,凱克薩銀行(CaixaBank)走勢圖上重挫的股價,同時不禁對未來憂心起來。
    2017/10/06 15:21
  • 陪獨居老人聊天 印度租用孫子服務發達

    印度總理莫迪正鼓勵新興行業,聰明的印度企業家最近就針對獨居老人寂寞問題,提供「租用孫子」服務,只要註冊且一通電話,就可租用「孫子」來陪伴聊天、朗讀報紙等。
    2017/03/21 15:29
  • 最猛消防遇上龍鳳胎 變身超級奶爸

    照顧一個小BABY已經夠累了,如果又是雙胞胎該怎辦呢,嘉義一位消防員,自從有了龍鳳胎寶寶後,絞盡腦汁想辦法要如何減輕太太的負擔,同時也讓自己擁有更多休息時間,他自製了餵奶器、讀報架,還有嬰兒聯結車,從最猛消防員變成超級奶爸。
    2016/12/19 13:14
  • 團團得犬瘟熱死亡? 陸媒傳「死訊」攏是假

    動物明星團團圓圓加圓仔這一家人,在台灣可是動物大明星,不過昨天大陸媒體「環球網」,卻傳出「團團」的死訊,聲稱團團得了犬瘟熱死亡;沒想到這個假消息馬上就被打臉,台北市立動物園,上傳一張「團團讀報」的照片撇清死亡謠言,環球網也立刻發出道歉啟事,說是誤會一場,不過上午還是有民眾特地到動物園,親眼看看團團才安心。
    2016/05/17 13:09
  • 刷牙就像在打怪 日智慧牙刷新奇有趣

    早晚刷牙,難免讓人覺得無聊,但日本業者推出智慧牙刷,和手機APP結合,設計出3種刷牙遊戲,從樂團、讀報,再到打怪,讓刷牙這件事變得好玩又有趣。
    2016/05/13 08:41
  • 讀報、自己溜狗!惡搞毛孩裝扮 原來是…睡著啦

    (▲圖/擷取自Rufus官網,下同)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毛小孩永遠是主人心中最可愛的Model,各種搞怪的姿勢或裝扮,不僅讓生活增添許多樂趣,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而這隻法老王獵犬的主人,總是喜歡把牠打扮成各種模樣,尤其是一系列睡著時的惡搞照片,真是堪稱經典
    2015/01/26 11:46
  • 沒聘律師 張彥文家人疑投靠親友神隱

    張彥文24日凌晨遭收押,台北看守所表示,在所內三餐正常,和室友也有互動,雖然沒錢訂閱報紙,但他的室友可能會借他閱讀報紙,不排除張彥文已經看了新聞,知道家人得面對的壓力。因為從案發後,附近鄰居說,不曾看到張彥文的爸媽,連平常常去的公園、早餐店,都不見2人蹤影,可能已經搬離住處。
    2014/09/25 19:42
  • 航站琴緣! 手癢鋼琴家即興炫技驚艷全場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候機時間你通常都怎麼打發時間呢?發呆、滑手機、閱讀報章書籍都是常見的答案,但有一群幸運的旅客,候機時間一點都不無聊,臉上反而堆滿了笑容!
    2014/08/12 16:00
  • 女童母親神隱! 幼園小開質疑恐遭設局

    因為紀小姐一句話「完全沒感覺」,幼稚園小開出面反擊,他說紀小姐的母親明明就識字,曾經看過她讀報紙找工作,是因為不會打字,才透過女兒傳手機簡訊,說要借錢,這樣一來,紀小姐不可能不知道母親當初有答應,要把女兒許配給他,而且事後,發現紀小姐嫁給別人後,他透過律師寄出存證信函都找不到人,就連檢察官開庭也沒出現,才會懷疑從頭到尾可能是一場騙局,提告詐欺。
    2014/04/25 19:01
  • 調局專人解讀影帶 封箱送軍方「防洩」

    洪仲丘案,持續受到關注!在上個禮拜,國防部已經將相關電腦設備,送到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7名調查員正在努力還原關鍵的消失影像,只是時間點敏感,解讀報告一旦出爐,也會直接送回國防部,為的就是怕消息走漏,越少人知道結果,越不會有洩密問題,同樣低調的還有特偵組,家屬希望檢方能以公正的第三方介入調查,但最高檢察署表示,依法不符。
    2013/07/18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