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評審委員 結果共78筆

  • 太多論文抄襲?教師指導科展要先上學術倫理 教部回應了

    教育部最新規定,中小學老師如要指導學生參加科展,必須先完成3小時學術倫理課,引發抱怨。對此,教育部昨(12)日晚間澄清,修正該規定是基於去(2021)年8月科展評審委員於舉辦科展的實務觀察,並依據評審委員建議進行研議,強調「與近期發生之大學學位論文事件完全無關」。
    2022/12/13 09:28
  • ADA新銳建築獎揭曉  舊監獄重生<嘉義實驗木場>榮獲首獎

    台灣最具指標性的新世代建築獎項 —「2022第六屆ADA新銳建築獎」,於10月24日在忠泰講廳JUT Hall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的決選評審委員除了李文勝、張清華、漆志剛及龔書章之外,更特別邀請到日本知名建築師丹下憲孝
    2022/10/25 16:37
  • 楊謹華只差1票敗給謝盈萱 《華燈》11項全槓內幕曝光! 

    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於今(22)日落幕,陳亞蘭靠著《嘉慶君遊台灣》拿下金鐘影帝,成為金鐘史上唯一拿下金鐘影帝的女性;影后則由謝盈萱以《四樓的天堂》奪得,《良辰吉時》拿下5項獎成為本屆大贏家。《華燈初上》入圍11項全摃龜,成為另類亮點。評審委員會主委陳慧玲也在會後受訪時,曝光了今年評審討論內幕。
    2022/10/23 00:11
  • 《火神》成金鐘大遺珠!林柏宏沒入圍網友震驚「評審曝主因」

    111年度金鐘獎入圍名單昨(8)日公布,夯劇《火神的眼淚》雖然入圍6項獎項,卻在「戲劇節目獎」名單上缺席,原先呼聲很高的林柏宏也無緣成為準影帝,讓劇迷大呼太可惜,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慧玲昨 (7)日也解釋原因。
    2022/09/08 20:14
  • 金曲特別貢獻獎 「丘丘合唱團」邱晨、「巨星推手」陳復明雙得主

    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18)日公布,本屆計有273家報名、1544張專輯及EP、20721件作品參賽,經83名評審委員以初審、資格審及複審三階段,歷時3個月的評審作業,決議本年入圍名單,計173件作品角逐27個獎項。其中,環球唱片入圍15項表現最亮眼,專輯作品則以蔡健雅的《DEPART》入圍8項奪冠,另本屆特別貢獻獎頒發予資深音樂人邱晨及陳復明。
    2022/05/18 17:45
  • 確診師足跡涉八大場所 海大:教評會討論議處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一名老師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經疫調後發現足跡曾到過八大場所,校方表示,將根據教師倫理守則調查相關事證後,由教師評審委員會討論議處。
    2022/03/30 21:55
  • 台韓視效卻爆8成陸製?《天橋》製作人認了「部分轉發」

    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成為第56屆電視金鐘獎最大贏家,卻被金鐘評審委員林家齊爆料,該劇視覺效果非宣傳的「台韓跨國合作」,因為裡頭有超過80%特效是由北京公司所製作,並質疑「難道在台灣有什麼話是不能公開說的嗎?」為此公共電視否認8成特效由大陸團隊製作,而該劇製作人劉蔚然今(5)日則坦言,韓國公司確實轉發部分製作給大陸公司,但比例不可能占到全片80%。
    2021/10/05 16:58
  • 《天橋》遭金鐘評審爆黑料 楊雅喆反擊:沒有您一樣做到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在本屆金鐘獎拿下6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不過卻遭金鐘獎評審委員林家齊爆料,有超過8成的特效都是由大陸的公司製作,導演楊雅喆今(5)日打破沉默,發表長文反擊,直言:「兩年後在沒有您的協助的狀況下,我們一樣做到了。」
    2021/10/05 15:03
  • 金鐘大贏家《天橋上》遭爆8成特效陸製 文化部回應了

    第56屆金鐘獎才剛落幕,《天橋上的魔術師》拿下6項大獎是該屆最大贏家。不過現在該劇卻遭到金鐘獎評審委員林家齊爆料,視覺效果並非宣傳的「台韓跨國合作」,裡頭有超過80%的特效都是由中國大陸北京的公司所製作。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於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正在進一步了解中」。
    2021/10/04 17:47
  • 「斯卡羅導演」曹瑞原點名拍片 陳時中笑稱找羅一鈞:他顏值高

    第56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昨(2)日晚間舉行,本屆評審委員會主為是由《斯卡羅》導演曹瑞原擔任,並擔任典禮壓軸頒獎人。當時他在台上提到,「兩年我也想感謝陳時中部長的衛福部,我下次真的很想找他們來拍片」。陳時中今(3)日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到這個問題,他笑稱感謝導演,「找羅一鈞比較好」。
    2021/10/03 14:31
  • 金鐘評選爆內幕!曹瑞原「親揭5大遺珠」:盼有更多突破

    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今(2)日公布,今年受疫情影響,作品大減,報名參賽僅1700多件。其中,導演楊雅喆的公視奇幻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14項成為最大贏家;而去年(2020)創下高收視的公視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也一舉入圍8項。但今年遺珠不少,像是TVBS療癒戲劇《粉紅色時光》中,飾演失業失婚、厭世的叛逆女兒方志友就是其一,評審委員會主委、導演曹瑞原也點出「5大遺珠」,期待資深演員能有更多突破。
    2021/09/02 16:42
  • 金曲32/奪特別貢獻獎!羅大佑:我都沒停,你們憑什麼停?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1日)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今年「特別貢獻獎」得主為縱橫歌壇44年的67歲「音樂教父」羅大佑,評審委員會認為,羅大佑在社會環境發生巨變的關鍵時期,幾乎以一人之力,成就了一場中文流行音樂的大革命。
    2021/08/21 22:10
  • 全紅嬋三跳滿分 跳水皇后郭晶晶吐心聲:很羨慕

    大陸東奧代表隊最年輕的選手全紅嬋,在女子10公尺跳台決賽中驚豔全場,第2跳、第4跳及第5跳分別拿下滿分,刷新世界紀錄,奪下金牌,年僅14歲的全紅嬋一戰成名。以裁判評審委員身分參加盛會的大陸跳水皇后郭晶晶,看到後輩傑出的成績,略帶感慨地表示,跳了20年水也沒得過這麼多滿分,很羨慕。
    2021/08/11 14:39
  • 安全觀念宣導從小紮根 和泰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起跑

    由交通部、教育部指導,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二十一屆和泰汽車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已經起跑,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為初賽收件期間。參賽對象為低年級組(國小1、2年級)、中年級組(國小3、4年級)、及高年級組(國小5、6年級)。此外,為鼓勵身障同學,參賽即獲得獎狀乙張。今年設定主題為「兒童安全過路口」交通安全知識,相關資訊可參考交通安全入口網之兒童安全過路口教材(https://reurl.cc/Kxkrbe)。希望小朋友能以繪畫的方式表達「安全過路口」交通安全知識觀念。主辦單位將邀請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於每組別各選出50名進入決賽,並參加2021年5月15日在交通部舉辦的決賽暨頒獎典禮。
    2021/01/17 16:00
  • 農委會遭指有得獎「門神」 陳吉仲:樂意公開評委名單

    媒體報導,農委會內部有「門神」,多年來掌控農業建設獎項,立委陳椒華今天質詢主委陳吉仲是否比照工程會金質獎公布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評審委員名單,陳吉仲說,樂意完整公開。
    2020/10/08 16:38
  • 金鐘綜藝節目報名件數減 名單多為熟面孔競爭激烈

    第55屆金鐘獎相較於戲劇獎項百花齊放,競爭激烈,綜藝節目今年較無驚喜,甚至有報名件數較往年還少現象。評審委員瞿友寧坦言,送審名單跟去年差別不大,評選過程確實為難。
    2020/09/22 12:48
  • 假專家橫行評委名單內掀波 黃子哲:採購法需補正罰則

    近日多件政府標案審查屢傳弊端,國民黨質疑「綠色御用評委,獨厚特定得標者」,有資深評委指出「民進黨2017年執政後就有一份新的『評審委員建議名單』,並且公共工程委員會設置的『審查評委資料庫』走巧門爭議多」。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按照現在爆出來的『綠色御用評委』,像李厚慶這些人,他們過去都有在民進黨任職且都是黨工,政黨色彩這麼濃厚,鑿成現在公標案,只要評委出爐,很快就會猜到政府標案最後獎落誰家,這就是政府標案不公的地方」。
    2020/08/07 18:17
  • 蔡政府御用評委惹議! 蘇揆:有錯就會防止

    政府標案引發爭議,被國民黨質疑蔡政府的「御用評委」獨厚特定得標者,現在更有一位資深評委爆料,民進黨2017年執政後就有一份新的「評審委員建議名單」,不過政委吳澤成強調,名單每年都會換。
    2020/08/07 12:53
  • 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委 國民黨控李厚慶未利益迴避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李厚慶自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接任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期間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並未依法利益迴避。文化總會表示,國民黨指控子虛烏有,希望要做到基本查證。
    2020/08/04 12:29
  • 快訊/7月底經濟成長率2.41%  今公布將些微上修

    主計總處公布第二季GDP初步統計,以及今年第三季到明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預測,而主計總處在之前就有先公布第二季GDP預測為百分之二點四一,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天透露,今天公布的經濟成長率,不會低於兩周前的預測,可能還會「些微往上修」,但還是要由「國民所得統計評審委員會」評審。
    2019/08/16 09:33
  • 評委資料洩漏是常態? 他只開一次會廠商全來找吃飯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踢爆被「政治蟑螂」干預標案一事,鬧到中華郵政董座與總經理雙雙下台。資深媒體人唐湘龍透露,他曾擔任過一次中華電信標案的評審委員,僅僅一次,他就嚇到不想再當!
    2019/05/16 22:50
  • 潘瑋柏、李晨潮牌名像飆髒話?經營9年法院判商標無效

    由歌手潘瑋柏和大陸主持人李晨聯手創立的潮店NPC,旗下潮牌「MLGB」因諧音涉及不雅用語「Ma Le Ge Bi」,遭大陸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宣告商標無效,該品牌提起行政訴訟遭駁回,又上訴到高等法院,近日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北京高級人民法院認為,「MLGB」這個名稱「含義消極、格調不高」,且有低俗宣傳的情況,故做出商標無效判決。
    2019/03/05 08:21
  • 爭取8千萬蓋石虎公園 被踢爆評委是「護理師」

    苗栗縣卓蘭鎮公所申請前瞻計畫補助8千萬,要在大安溪北側140縣道旁蓋「石虎生態公園」,卻被臉書社團報導原來是剷平石虎棲息地,蓋上水泥公園,雖然鎮公所出面解釋一切合法,但隨即又被踢爆當時計畫的評審委員之一,竟是「鎮公所護理師」,而唯一有設計專業的教授,當時並未出席會議。
    2018/12/24 17:15
  • 台灣3位電影人 獲邀擔任奧斯卡評委

    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公布2018年獲邀擔任奧斯卡評審委員名單,其中包括台灣電影人《臥虎藏龍》編劇王蕙玲、《沉默》的美術監督黃文英及導演張艾嘉。
    2018/06/26 10:15
  • 自肥?清大遭爆報告抄襲 教授疑爽領8780萬研究費

    行政院原能會自104年至106年發包給清華大學3項「核能安全及前瞻技術之強化研究」計畫,以增強核電廠運轉安全,不料近日遭到週刊踢爆,這3件研究案不只計畫名稱差不多,且採購金額更創下學術界的天價,就連研究案的計畫主持人,甚至是評審委員都是由一批學者組成,讓外界不禁質疑是否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
    2018/05/30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