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術語 結果共97筆

  • 專訪/《全明星》潘君侖暴瘦6公斤!半夜淚崩曝心聲:好像要生病

    29歲藝人潘君侖自男團「GTM」出道,不僅歌唱實力過人,體育細胞更是在《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展露無遺,去(2023)年他的戲劇處女作《生命捕手》推出,她在劇中演出外科醫師「程俊堯」,演技獲得肯定的背後,他經歷了入行以來最大的壓力,沒辦法熟背醫療專業術語,每天奮戰到深夜,凌晨4點又驚醒,短時間內暴瘦6公斤,他透露當時在飯店邊禱告邊哭:「我就是背不起來、罵自己,我的哭是『我怎麼背不起來!』,自己躲起來哭,因為我不敢跟別人講。」卻也因為這部作品,愛上了演戲。
    2024/02/08 07:00
  • 「藍白合就是搓圓仔湯」! 呂秀蓮:最重恐關10年

    藍白到底合不合,目前進度似乎停滯不前,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7日下午透過直播表示,藍白合以政治術語來說「就是搓圓仔湯」,善意提醒那些提倡藍白合的人,不要以身試法。
    2023/11/07 18:00
  • 醫護用語秒懂「吸ㄟ=癌症」 聽到關鍵2字:病情嚴重了

    醫學是個高門檻的專業,但每個人的生老病死卻都離不開看醫生,你有沒有遇過在就醫時,聽不懂醫護人員之間在說什麼的情況呢?對於未知的病況容易會更緊張心慌,對此,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就替大家解惑,他整理出數個台灣醫護人員才懂的醫療用語,讓大家也能簡易理解醫護的意思,其中「很ㄔㄨㄚ」竟是代表病情嚴重、「咻」則是指縫合的意思,另外「殺一下」、「不辣咖」又是什麼意思,一次讓你通通聽懂。
    2023/10/30 17:38
  • 日女到海外賣春人數激增9天賺65萬 台北有逾20人在「做生意」

    日本有所謂的「做海外生意的女子(海外出稼ぎ女子)」一詞,此術語聽來委婉,其實是指那些到日本以外的亞洲國家、美國、澳洲等地,短時間停留在該國並從事風俗行業賺錢的日本女性,換句話說就是「海外賣春」。日本媒體訪問了一名以此為業賺錢的A小姐,她分享自己到洛杉磯待了9天賺到300萬日圓(約新台幣65萬元),而最近比較多人選擇的地點是台灣、泰國、澳門、澳洲等。
    2023/10/27 17:22
  • 素牛排不算肉!法國立法「禁止素食產品使用葷菜名」

    市面上的素食產品為了吸引消費者,時常以葷菜的名字加上「素」來命名,例如「素牛排」、「素肉」和「素香腸」等,不過這時常使消費者產生疑惑、甚至搞混,法國政府目前正準備訂定新法「禁止使用牛排、燒烤和肋骨等肉類術語來描述植物性產品」。
    2023/09/05 15:56
  • 以棒球喻選舉 賴清德:在牛棚熱身完、將打造「國家希望工程」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71位提名或合作的立委參選人陪同下,登台發表演說。賴清德表示,未來他會持續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台灣社會,面對區域霸權擴張,打造「國家希望工程」;他說,套用棒球的術語來說,上一階段的比賽,蔡英文是最強的主戰投手;這場比賽他已經在牛棚做好熱身,也站上投手丘準備投球,「每一個投球勢必也是一次拚搏,我會穩穩投出每一個球,確保球賽的勝利」。
    2023/07/16 15:48
  • 她曝母親擔心台海戰爭 賴清德承諾:盡力維持兩岸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YouTube推出全新系列影片「我們,棒球人」,今(2)日首集《曾經,棒球場只有男性》於午間12點上線。片中,賴清德邀請台灣首位女性棒球主審、電視影集《通靈少女》的主角原型劉柏君,親自指導賴清德如何當裁判。只見賴清德穿戴盔甲般的裝備後迅速上手,慷慨激昂地喊出多條專業術語,裁判姿勢頗到位,熟練程度讓劉柏君驚喊「要罵你的台詞都想好了,結果都沒有機會讓我用」。劉也指出她母親生於二戰,最擔心台海戰爭,賴清德則在片中回應,會盡力維持兩岸和平。
    2023/07/02 12:45
  • 這不是「乒乓球拍」! 醫護「術語」家屬霧煞煞

    有護理師在網路分享,自己請家屬準備護理界俗稱「乒乓球拍」的約束手套,結果沒講清楚,導致家屬買成了運動用球拍,讓她笑說沒買球怎麼玩,但說法引起反彈,事後趕緊道歉,不過還有醫些醫材的俗稱,也容易引起大家誤會。
    2023/04/24 20:43
  • 超商買咖啡!他聽店員喊「大谷翔平再來2杯」 真相曝光網笑翻

    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冠軍賽美日對戰,日本隊在9局上半、僅1分之差時派出大谷翔平,最終不負眾望三振結束世紀對決,讓日本睽違14年再度奪得冠軍寶座。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到超商買咖啡時,竟聽見店員喊「大谷翔平再來兩杯喔!」真相曝光後讓網友笑翻。
    2023/04/22 09:14
  • 專訪/王柏傑痛失摯愛「看遺照」哭爆 切豬內臟入戲:蠻有味道的

    王柏傑在主演的電影《疫起》中飾演胸腔外科醫生「夏正」,在演出之前接受魔鬼特訓,短短的1個月內,要學會使用醫療用器具、背醫療術語,劇組特別準備「豬內臟」放在人體模特兒中,讓他模擬手術過程,他與導演林君陽一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苦笑坦言:「現場真的是...滿有味道的。」
    2023/04/03 08:00
  • 姚元浩揪團遭蔡尚樺已讀! 他「直接群組標記」霸氣反應暖翻

    蔡尚樺今年以《全民星攻略》和《全明星運動會》入圍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將在頒獎典禮上與自己對打。蔡尚樺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起主持三季的《全明星運動會》,她說自己一開始就像「鍋底選手」,在每次的陪練中學習術語,精進體育專業,也找出每位選手的「閃光點」及故事,透過播報讓觀眾記得。
    2022/09/20 11:57
  • 裝肖維!天兵學徒讓人抓狂 聽瞴「水電術語」師傅秒崩潰

       
    2022/09/05 11:09
  • 得懂情報!背太空術語! CNN揭秘美國太空軍如何受訓

    美國2019年成立太空軍,CNN第一次獨家公開這個神秘軍種的訓練過程。想成為美國太空軍,得先接受超過80天的嚴格訓練,而且還得背太空術語、瞭解情報和運用科技能力,最重要的,是必須對太空領域有強大熱情。
    2022/06/18 20:40
  • 麥當勞藏18禁品項!員工揭「3大秘密」 聽到2字怕爆

    連鎖速食龍頭麥當勞近日傳出「薯條荒」的消息,由於全球航運不穩、到貨不及,各門市庫存售罄後暫停供應,預計20日恢復正常,令大批消費者哀號不已。一名在麥當勞工作2年多的員工,分享3個鮮為人知的冷知識,其中的專業術語「倒可」,可是讓全體員工聞之喪膽。
    2022/05/19 15:56
  • 對蔡英文紀念蔣經國不以為然 前文膽直言「總統錯了!」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活動,引發綠營內部不滿,被視為蔡首席文膽的姚人多,今(25)日在臉書發文,直言蔡英文「總統妳錯了」,對於蔡英文去紀念蔣經國,他是非常不以為然,在他看來這是一個價值錯亂的事,「我知道這件事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那今年的二二八她面對那些被迫害者及被迫害者家屬時要說什麼?用最近比較流行的術語來說,她要拿什麼『人設』去面對那些人。」
    2022/01/25 09:59
  • 毒販也收五倍券!警裝毒蟲面交逮人 車上抄出百餘包毒品

    行政院推出五倍券來振興受疫情衝擊的百工百業,高雄警方日前執行網路巡邏時,意外發現有毒販主打「五倍券收」,還用大量的代號和術語來規避警方查緝。員警喬裝成毒蟲,20日和戴姓男子相約在市區面交,交貨的瞬間一舉將其逮捕,並在戴男車上搜到100多包的毒品咖啡包和愷他命,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其移送偵辦。
    2021/10/22 11:48
  • T選讀/威士忌老酒比較好喝?達人破解:年份根本不重要

    這些年,每個月都有數不清的演講邀約,也因為這樣的機會,直接面對許多消費者,不論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還是各行各業有為的社會菁英、知識青年,我發現了一個現象,跟社會地位無關,也跟知識學歷無關,大部分的人都長時間困在一些對威士忌的錯誤理解,這樣的觀念或許來自以訛傳訛,或是一些傳統酒商的行銷術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許多喝威士忌幾十年的老前輩總是懷抱著錯誤的價值觀念,喝了這麼多年,還是在威士忌神秘殿堂之外打轉,不得其門而入。
    2021/10/06 09:48
  • 才說第2劑疫苗要選高端 黃偉哲「早打完2劑AZ」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態全力支持國產高端疫苗,認為衛福部審查通過的疫苗值得信賴,並對外表示第2劑疫苗願意施打高端,結果言論一出,黃偉哲卻早在7月12日就已經完成接種2劑AZ疫苗,被質疑是「政治術語」,對此黃偉哲澄清,因為當時高端還沒通過EUA,所以沒有選擇。
    2021/07/21 17:37
  • 要不要來我家看貓後空翻?盤點15大「情場流行語」

    一句話就能讓對方心癢癢! ​​​​​​不管是處於曖昧讓人受盡委屈的階段,或是苦苦暗戀不知對方到底有沒有意思時,很多人都會使用一些術語表達不同的感情狀況,除了綠茶婊、工具人等大家都已經非常熟悉的詞語外,也有許多人會說「掛睡」、「鹿了」等流行語,猛然一看完全猜不出是什麼意思,讓人一頭霧水。
    2021/07/01 15:13
  • 姚嘉文提台灣共和國 陸重話:勿謂言之不預

    身兼民進黨憲改小組共同召集人的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再提「台灣共和國」制憲主張,大陸今天重話警告,國台辦發言人用了這句「勿謂言之不預」予以回應,意思是說:不要說沒有事先說過。有人解讀這是大陸慣用外交術語過去,也被視為動用武力的訊號,陸委會則回應:中共無權置喙干涉。
    2021/04/28 19:42
  • 憶高雄氣爆OHCA發黑卡 消防見「遺體被挖出」忘不了

    醫學術語「OHCA」,意思是患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如果「有人斷頭」,通常會直接給黑卡,因為「資源要留給最緊急的紅卡跟次緊急的黃卡」。一名救災人員憶起如同人間煉獄的高雄氣爆,坦言「除了視覺上的衝擊,第一次覺得,我為什麼什麼都不知道。」
    2021/04/07 19:39
  • 賀年新歌!茄子蛋重編《恭喜》 外加數來寶

    有新的賀歲歌可以唱囉,茄子蛋推出《新年恭喜薯來堡》將經典的新年歌結合數來寶節奏,充滿喜氣,另外黃子佼與網紅KIM也將合唱的夯曲《當你麋鹿》改編成《擋你財路》,歌詞加入麻將術語,有著過年摸兩圈的熱鬧氣氛。
    2021/01/30 20:38
  • 老闆要「卡哩卡哩」 男跑腿買回1包被臭罵怒離職

    每個行業都有它的「專業術語」,一般人聽到可能聽不懂,容易造成誤會搞出大烏龍。最近有一名男子分享,他任職的貨運行老闆交代買「卡哩卡哩」,沒想到他買回來之後,竟被老闆臭罵一頓,事後他就離職了,不少內行的網友看了卻笑稱「根本就是天兵等級的」。
    2020/12/21 16:13
  • 如何過目不忘? 專家授「故事記憶法」帶你揮別金魚腦

    世界上有各種豐富的記憶技巧,但不管哪種方式都是以「成像」和「聯想」兩大精髓構成。「成像」是將一個詞彙影像化,無論它是表現物體的普通單字,還是類似法律術語這種抽象困難的詞彙,都一樣要影像化。「聯想」則是「聯繫」的意思,也就是將獲得的資訊連結在一起。
    2020/12/06 21:57
  • 男問「喝咖啡嗎」她迷茫!網揭術語勸報警:吃了包尿布

    網路交友陷阱多!雲林一名女子在交友軟體上,收到一名陌生男子訊息「有吃糖喝咖啡嗎?」而且不斷鬼打牆講同一句話,讓她整個霧煞煞,但網友一看急勸快報警,「那是專業術語」。
    2020/09/17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