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蘇丹 結果共532筆

  • 竹北知名咖哩捲食安疑雲!一票「集體狂拉」 衛生局出手了

    繼先前的蘇丹紅事件後,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也爆發食物中毒案,食安風波使全民人心惶惶。孰料,近期新竹竹北又爆出一家舒肥咖哩餐廳有一票民眾用餐後出現「狂拉肚子」與「腸胃不適」等症狀。對此,新竹衛生局也證實有接獲通報,已派人前往稽查,而業者則承諾將進行退款與承擔醫藥費。
    1小時前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寶林茶室案,對政府食安有信心嗎?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死亡案,引發全台人心惶惶,加上近期的蘇丹紅與小林紅麴等事件,食安議題備受關注。
    21小時前
  • 食安再現危機!塑化劑到蘇丹紅 食品安全仍有漏洞?

    近期延燒的蘇丹紅事件,也再度讓台灣食安亮起紅燈!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包含製成各式沙茶調味醬料,流入餐飲業者,不過各界質疑,在邊境的把關失靈了嗎?食安辦公室表示,未來在邊境查驗,尤其是這種乾製原料,一旦發現不合格就會立刻銷毀,不讓它們再用別的公司名稱流入台灣,不過專家指出,法規再嚴厲,仍然不能100%防堵食安,只能夠加強稽查,把傷害降低。
    1天前
  • 「味精有毒」引日網熱議 料理網紅怒斥:難道鹽也有毒嗎?

    隨著台灣接連爆出蘇丹紅、紅麴、炒粿條中毒風波,民眾對於食安問題提心吊膽,不過隨著現代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許多不正確、誇大或缺乏佐證的謠言也會趁機散播,以日本為例,近日有關「味精有毒」的話題便在網路上熱議,不過遭到知名料理達人發文反駁。
    1天前
  • 馬英九再訪陸挨酸 馬辦嗆綠營「抹紅不如處理好蘇丹紅」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訪問中國大陸,至於是否可望「馬習二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馬英九希望跟老朋友見面」。蕭旭岑也表示,馬英九已經被抹紅的準備,他也奉勸民進黨政府,要抹紅,不如處理好蘇丹紅問題。
    2024/03/26 10:31
  • 8旬嬤的春天?二戀外國醫 新竹縣橫山警出擊阻詐

    新竹縣一名8旬嬤到郵局準備匯款,行員起疑,立刻通知轄區派出所,警方立刻趕到,老婦人宣稱有來自南蘇丹戰地醫生想約見面,要求匯款買機票錢27萬元,警方一聽,又是典型詐騙,勸阻老婦,細問之下,這已經是老婦人的第二春,去年也差點被騙,所幸都被警方阻詐成功。
    2024/03/25 10:19
  • 再驗蘇丹紅! 恒佳「檢驗未出爐」仍製造遭送辦

    蘇丹紅風暴還沒停歇,桃園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新屋區「恒佳公司」製造廠的青辣椒粉,含有蘇丹紅,流入3家下游廠商,目前已經全面下架回收,不過誇張的是,在檢驗報告還沒出爐之前,這間公司竟然持續製造產品,已經違反食安法,負責人跟相關人員,遭移送檢調偵辦。
    2024/03/24 19:36
  • 見店家用「詭異紅」辣粉 衛福部:民眾可檢舉

    衛福部食藥署20日公布,輸台不合格辣椒粉下架,目前累計回收24批、共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產品超過53萬公斤,食藥署補充同時也將開放民眾檢舉,例如看到店家使用的辣粉顏色怪異,可以向轄區衛生局檢舉。
    2024/03/20 19:46
  • 蘇丹紅風暴!女星麻辣鍋品牌「業績下滑兩成」 親吐心聲

    蘇丹紅食安風暴發生一個多月,許多人吃辣食前會比過去謹慎,以「愛雅辣呦」素麻辣鍋霸佔網購市場的女星愛雅也坦言「確實影響銷售業績」,但2月就出示檢驗合格證明,仍難敵大環境危機肆虐,業績下滑兩成。
    2024/03/20 15:47
  • 消費者快看!這4間公司疑用蘇丹紅 退貨方式、專線、品項看這

    今年2月起連續爆出食品加工廠及連鎖餐廳有使用違法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因蘇丹紅是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公告之毒性化學物質,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有危害消費者健康之虞。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已針對「蘇丹色素3號」事件,於今年3月12日跨局處研商蘇丹紅管制重點,其中針對消費爭議部分,由消保官協助消費者辦理退換貨,目前已有4家位於新北市之業者公告退貨方式及退貨專線,消保官及衛生局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為市民權益把關。
    2024/03/20 14:22
  • 美國男籃夢幻隊奧運賽程曝 詹皇、柯瑞首戰對決MVP約基奇

    巴黎奧運將在2024年夏季登場,在世界盃無緣奪冠的美國男籃誓言要雪恥、尋求奧運金牌5連霸,如今男籃項目的分組出爐,美國男籃與塞爾維亞、南蘇丹同樣位於C組,若各隊皆以完全體出戰,將有機會上演「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KD」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咖哩」柯瑞(Stephen Curry)3大球星對決「小丑」約基奇(Nikola Jokic)的戲碼。
    2024/03/20 12:11
  • 加薩五月恐爆飢荒!若戰火再升級 逾百萬人挨餓

    國際糧食專家最新報告指出,加薩北部飢荒已迫在眉睫,死亡和營養不良正大幅加速。由於缺乏物資援助,加薩幾乎所有家庭每天都必須跳過一兩餐,成人更減少食量,好讓孩子們有得吃。過去十幾年來,國際僅宣告過兩次飢荒,分別在索馬利亞和南蘇丹;如今北加薩五月就可能爆發飢荒,到七月,超過110萬人可能面臨災難性飢餓。而這個時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是堅持將對南部邊境城鎮拉法,展開地面作戰,美國公開表示反對,以色列將派團赴美商討。
    2024/03/19 19:54
  • 多3成!民眾避蘇丹紅中藥行胡椒粉買氣增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擴大到胡椒粉,有22名車友擔心吃到蘇丹紅辣粉,特定從台灣北中南各地到金門,騎單車經過跨海大橋,到一間百年中藥行買天然的胡椒粉。中藥行業者表示,因為蘇丹紅風波,現在胡椒粉每天都要多磨30公斤,業績也比平常多了3成左右。
    2024/03/19 13:39
  • 民調/食安風暴引恐慌 近7成6民眾憂吃到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毒辣椒粉引發食安問題,許多產品都遭受到牽連,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高達75.7%的民眾擔心自己或家人吃到蘇丹紅辣椒粉,有23%的人則不擔心,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蘇丹紅辣椒粉事件已引發民眾普遍的焦慮和恐慌。
    2024/03/19 10:08
  • 又抓到!津棧蘇丹紅辣椒粉多2批 「紅棕櫚油」將逐批查驗

    蘇丹紅事件持續!食藥署今公布,又抓到2批不合格,為1批「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1批(有效日期115.12.15),及其相關企業「廣元國際貿易有限公司」1批(有效日期: 115.1.9)不符合規定,目前累計不合格共24批;另外,近期民眾關切紅棕櫚油是否含蘇丹色素一事,將針對各國輸入的紅棕櫚油,採逐批抽驗蘇丹色素。
    2024/03/18 17:47
  • 咖啡、茶跟蘇丹紅一樣毒?譚敦慈親解惑 曝「3步驟」爽吃辣

    最近蘇丹紅毒害引起食安問題,竟有衛福部官員說出「其實咖啡、茶和蘇丹紅一樣屬於第3級致癌物」,最注重健康的毒物教母譚敦慈老師坦言自己也愛喝咖啡,她分享自己的方式,教大家健康喝咖啡。還有避免愛吃辣而吃進蘇丹紅,教大家正確洗辣椒,消除農藥的殘留。
    2024/03/17 15:54
  • 不是辣椒粉!營養師曝「這類油」最常用蘇丹紅 泡麵、餅乾皆中標

    「蘇丹紅」風暴持續延燒,國人常用調味料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皆遭受波及。對此,營養師吳映澄便引用歐盟食安通報資料數據警告,有四分之一的不合格食品內含「棕櫚油」,呼籲政府應針對食用油加以檢驗、抽查。
    2024/03/17 15:24
  • 「台中人的血」東泉辣椒醬 公布檢驗合格

    台中經典調味「東泉辣椒醬」,大家關心有沒有受到蘇丹紅辣椒粉汙染,業者公布檢驗報告,沒有檢出蘇丹紅,粉絲開心的說「好險台中人的血沒有中獎」。彰化則有捐血活動,送生辣椒,還有辣椒盆栽帶回家自己種,還有抽獎,最大獎4萬多的65吋電視機。
    2024/03/16 13:44
  • 超夯螺螄粉擋不完 高雄海巡3個月截獲1.4公噸全數銷毀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自今年1月1日起,共查獲44起非法運送中國製螺螄粉,總重達1435公斤。依據「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規定,所有案件已遭關務署高雄關處以罰款。第五岸巡隊為了阻止業者趁機將中國劣質農產品輸入台灣,避免重演蘇丹紅噩夢,呼籲公眾不應購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的食品,並請利用海巡署的「118」報案專線,共同維護社會的安定祥和。
    2024/03/15 17:19
  • 不只辣椒粉!醫警示「1原料」可能也含蘇丹紅 餅乾、泡麵都淪陷

    第三級致癌物蘇丹紅食安事件讓人憂心忡忡,除了辣椒粉、沙茶醬、胡椒粉、咖哩粉外,營養師提醒,最應該擔心而且被忽略的是「棕櫚油」,一旦淪陷,包括餅乾、巧克力、泡麵、冰淇淋幾乎中鏢,實在不可不慎。
    2024/03/15 16:00
  • 安心吃!東泉辣椒醬「不含蘇丹紅」 忠實顧客樂:台中人的驕傲

    蘇丹紅流竄全台,不只辣椒粉,就連沙茶醬、胡椒粉、咖哩粉等常見調味料無一倖免,接連中鏢,引爆的食安風波搞的人心惶惶,素有「台中神醬」美譽的東泉辣椒醬昨(14)日公開檢驗報告,確認未含蘇丹紅,民眾懸著的一顆心放下,可以安心食用了!
    2024/03/15 15:02
  • 李彥廷剛入手「23間套房」!急離婚欲脫產躲求償

    捲入蘇丹紅食安風暴,津棧負責人47歲的李彥廷,被爆出其實是包租公,上個月剛收購4千7百多萬的獨棟收租透天,加上苓雅區的3棟透天,李彥廷名下房產約有1億元,東窗事發後,他火速與妻子離婚,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有脫產躲避食安法最高2億罰款,而檢調則表示,若是有必要,會向法院聲請扣押裁定。
    2024/03/14 19:58
  • 不敢撒胡椒粉了!內行曝「這裡買」成分最純 香辣又好吃

    蘇丹紅食安風暴全台淪陷!不只辣椒粉,就連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等調味料無一倖免、通通中鏢,然而,平日裡烹飪、料理食物,幾乎都會使用調味料提味,因此民眾、餐飲業者人人自危。一名女網友近日煮湯,但致癌蘇丹紅續燒,不敢撒胡椒粉,嘆少了1味,貼文曝光,網友紛紛建議到「這地方」購買,不僅成分純、味道也非常夠。
    2024/03/14 15:12
  • 怕吃進蘇丹紅!民眾改買生辣椒「1斤貴20元」

    蘇丹紅事件延燒,不少愛吃辣的民眾,改買生辣椒回家,認為相對比較安全,有辣椒農說,最近辣椒漲得很兇,實際上市場詢問,批發攤商表示,辣椒會貴主要是量少,上週一斤80元,這禮拜開始,漲到90到100元左右,另外買辣椒的人多了1成左右。
    2024/03/14 13:25
  • 蘇丹紅燒不停國人吃得不安心 陳建仁: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造成國內大批辣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下架回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表示,已啟動源頭阻絕及市場稽查,將儘速溯源追查問題產品及流向,下架及封存有疑慮的產品,預計3月底前完成市售產品稽查及相關強化措施研討精進,明日也將邀集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召開「食安整合會議」,未來將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2024/03/14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