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藥粉 結果共101筆

  • 靠《寄生上流》走紅全球 李善均涉毒「喊冤求測謊」留謎團身亡

    48歲韓星李善均日前陷入吸毒與婚外情醜聞,形象一落千丈,才剛於23日三度接受警方調查,26日被傳出曾用吸管吸藥粉,但強調「不知道是毒品,以為是安眠藥」,反駁聲色場所女室長A的說法,今則(27)傳出李善均在首爾公園附近被發現,人已失去意識,警方認為他可能做出極端選擇,目前已確認死亡,享年48歲。
    2023/12/27 10:45
  • 中藥粉結塊還可以吃嗎? 3保存方式曝光:「放冰箱」也行

    不少人會到中醫就診取藥,並且將中藥粉長時間放在家裡,如果發生結塊的情形,藥品會變質嗎?該如何以最有效保存中藥粉呢?對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就一一解答,並提出3種方法,能安心保存,有效隔絕藥粉和空氣接觸。
    2023/11/18 11:11
  • 子女在圍簾外!五股密醫竟敢揉壓女病患胸部 二審加重改判

    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雖具有中國大陸某中醫大學學位,但回台沒有通過國家高等考試,還在住家替人看診,進行「傳統整復」,並提供不明中藥粉給患者,甚至不顧病患女兒在圍簾外,摸胸猥褻病患。2022年9月遭判有期徒刑6月,而案件上訴二審,加重改判有期徒刑10月。
    2023/11/08 17:43
  • 愛莉莎莎遊異地錢遭騙光!「被坑5萬買藥」爆口角 衝突場面全錄下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大方認愛前羽球國手呂杰陽,近期兩人多次出國約會羨煞眾人,不過兩人甜遊國外卻不斷爆出插曲。最近他們前往香港渡假,想不到昨(15)日卻遭當地無良店家騙錢,被逼迫付4.8萬台幣買一罐藥粉,讓愛莉莎莎身上不剩半毛錢,她隨後也釋出現場爭執畫面表示傻眼。
    2023/06/16 10:48
  • 「五股神醫」攏係假!猥褻女病患遭判刑 重起爐灶又被逮

    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雖然具有中國大陸某中醫大學學位,但回台後他並沒有通過國家高等考試,還在住家替人看診,並且提供不明中藥粉給患者。去年9月,吳男才因沒有合法醫師資格卻執行醫療業務及猥褻病患遭判有期徒刑10月併科罰金30萬元,這回新北刑大又發現他重啟爐灶,再次將人查緝到案,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01/31 13:24
  • 學甲88槍懸而未破!霹靂小組攻堅破地下兵工廠 一度發生氣爆

    學甲88槍槍擊案過後,台南警方針對治安顧慮人口全面清查,跟監兩名有槍砲前科的逃犯,發現他們在嘉義東石的一處偏僻的魚塭,假借養蚵之名,其實裡頭藏著槍械改造的兵工廠,查獲非制式手槍、子彈和大量的槍枝零組件,在攻堅過程現場還一度發生氣爆事件,疑似是火藥粉塵和瓦斯爐引燃,幸好現場無人傷亡。
    2022/12/29 13:51
  • 又停電了!高雄前鎮3947戶沒電用 這個月5行政區停過電

    今天上午八點半左右,高雄前鎮區停電,包括主要幹道民權一心路都停電,加油站無法營業,診所也黑漆漆,醫師回歸手寫處方箋、手工磨藥粉,台電表示停電原因是饋線跳脫,影響3947戶,一小時陸續復電,只是光這個月,高雄至少有五個行政區停過電。
    2022/11/24 13:34
  • 吞藥卡卡!膠囊可以直接剝開吃?外科醫師揭可怕後果

    許多人在吃藥時面對為數不少的藥丸總是難以吞嚥,因此會選擇將藥磨成粉後再服用,然而膠囊可以直接剝開服用當中的藥粉嗎?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就解答,因為有些藥物含有較刺激的成分,具有腐蝕性,所以才會做成膠囊避免灼傷食道,最好不要把膠囊剝開吃。
    2022/10/29 21:56
  • 不是憲哥也非瓜哥!主持人只服小鐘 他曬13張照網跪了

    演藝圈山頭林立,藝人想要在這個圈子待得長久,勢必要有兩把刷子。其中小鐘(鐘昀呈)出道20多年,上遍各大節目,合作的藝人也不計其數,本身也是主持人。但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在台灣演藝圈主持人中,他最佩服的就是小鐘,並曝光真實原因。網友們看完之後,紛紛笑稱,「果然照片會說話」。  
    2022/10/03 21:26
  • 藥匙冒3小洞正常嗎? 業者解惑「是貼心設計」原因曝光

    你是否碰過服用藥粉時,粉末卡在小藥匙,得要敲幾下讓它脫落的情況?近來一名男子首次購買知名藥粉,卻納悶於這罐家庭常備藥「勺子有3個洞」,懷疑是瑕疵品,趕緊求助網友想知道是否正常。針對問題,很快就有知情者要他別擔心,因為故意設計小洞,其實是為了克服上述粉末卡住的問題。
    2022/03/01 06:19
  • 膠囊可打開吞嗎? 專家警告「1款」絕不能:恐食道灼傷

    許多人在服用保健品或藥品時,經常會因為對藥丸及膠囊的恐懼,而選擇將之磨成藥粉,或打開膠囊將裡頭的藥粉吞入,預防自己在吃藥時不小心噎著。不過,就算害怕吞膠囊,仍有許多民眾納悶吃膠囊時究竟能不能把「囊膠」打開?對此,營養師Ann也在臉書粉專解惑,並提醒「1類」絕不可打開食用。
    2021/10/10 22:10
  • 去角質泡爛腳! 劇癢無比如「千隻螞蟻咬」

    只是單純想買藥粉來泡腳去角質,結果整雙腳癢到快爛掉,新北市三重一名吳先生,日前到藥局買治療香港腳的泡腳粉,結果買回家泡了20分鐘就出現搔癢症狀,甚至長滿紅斑,而他指控藥師當下沒有詢問症狀就亂推薦,不過皮膚科醫師分析,應該不是藥粉有問題,而是他對內容物成分有過敏。
    2021/09/30 19:33
  • 入境普篩挨轟錯過黃金時機 醫指:關鍵在偽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日宣布,今(2)中午12時開始,入境台灣的旅客一律「全面普篩」,外界質疑,中央日前沒實施全面普篩,現在才來做恐已錯過預防Delta病毒的最佳時機。對此,醫藥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關鍵在於入境普篩恐有偽陰性風險,旅客拿到陰性報告,可能會鬆懈,導致疫情擴散,而現在入境規定一人一室,這個風險就小很多。
    2021/07/02 11:07
  • 女買餅乾打開見「整袋粉末」傻眼 網全笑翻曝專業解答

    每個人都有自已愛吃的零食,尤其國內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大多數人都待在家中防疫,因此家裡會準備不少洋芋片、餅乾之類的。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去超商買了兩包餅乾,回家後打開其中一包,沒想到一看超傻眼,看起來竟像是一袋「中藥粉」。
    2021/06/22 19:01
  • 假冒中醫幫針灸還自製「胃苓散」 男遭判刑7個月

    55歲洪男沒有中醫師執照及藥師許可證,卻在彰化埤頭鄉開設中藥房,以中醫師自居,除幫民眾看診針灸外,還自製名為「胃苓散」等多種中藥粉劑,違反醫師法等法令遭判刑7個月。
    2021/03/20 15:56
  • 盛唐中醫認藥粉摻硃砂 呂世明「改名」企圖甩黑歷史

    盛唐中醫前院長呂世明和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先前因違法將禁藥硃砂入藥,導致前台中議長張宏年等40名患者鉛中毒,因此被廢除醫師證書。受害人之一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透露,呂世明昨(23)日出庭應訊時坦承犯行且改名字,似乎想要擺脫黑歷史。
    2021/02/24 13:39
  • 含四物、四君子熬雞精 經期後氣虛輕鬆補

    現代年輕女性通常有氣虛的症狀,如果經期後只補充四物補血,可能會出現上火或腹瀉的情况,為解决這樣的狀況,中醫臨床上也曾搭配四君子服用,不過現在有更多選擇,有業者推出添加四物和四君子成份的熬雞精,少了中藥粉苦味,讓補品更好入口。
    2021/02/04 19:21
  • 「等於判我死刑!」盛唐中醫被廢照 淚提覆審

    台中盛唐中醫爆發中藥粉重金屬含量出標的案件,導致40名患者鉛中毒,台中地檢署偵辦後,去年12月依違反藥事法罪證明確,起訴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醫師等3人,台中市政府醫懲會決議,廢止呂世明及洪彰宏兩人的醫師證書,提供中藥粉的藥商則是被廢止藥商許可執照,盛唐中醫負責人及律師上午向衛生福利部懲戒審委會請求覆審,呂世明說,在司法訴訟還沒確定之前,就剝奪他行醫的資格,等於判他死刑。
    2021/02/02 13:09
  • 滅火器沿街噴! 2少年還自拍影片PO網炫耀

    昨天報導,泰山有少年噴滅火器惡作劇,最新影像曝光!他們胡鬧中,還找同伴錄影,放到社群平台,事後有六名轎車車主提告,如果每輛車花一千元清潔,少年父母總計得賠償六千元,當地里長也很無奈,說有些少年犯錯,父母氣到不肯去派出所,常常得當公證人,為了給少年機會,三個被噴完的滅火器,也會自行吸收換藥粉,不追究!
    2021/01/03 19:42
  • 「日日春」當補藥連吃1個月 台中男肝指數飆高14倍

    台中一名43歲吳姓男子為了「強身」,在友人介紹下,吃了一個月的「日日春」草藥粉,怎料竟出現四肢無力、神智不佳、全身發痛、發燒與腹痛等症狀,就醫才發現吳男的GOT肝功能指數竟飆高至正常值的14倍。醫師警告,日日春屬於毒藥,不可隨意服用,易對腎、肝、心與骨隨造成永久傷害。
    2020/12/24 09:29
  • 白粉倒飯鍋 他「被看不起」怒加料全家送醫:沒要毒死人

    台南一名胡姓男子因認為叔叔一家人「看不起他」,竟在家中的白飯與食用鹽罐中倒入白色農藥粉末,導致他們4名家人送醫急救,所幸及時治療才沒有大礙。台南地院依傷害罪判他8個月刑期,加上他患有精神疾病,服刑前要再施行監護2年,全案可上訴。
    2020/12/15 15:29
  • 化痰藥牧舒爾顆粒傳變色結塊 20萬包回收下架

    習慣在藥局買化痰藥粉的民眾當心,食藥署近期接獲藥廠通報,化痰藥粉「強生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出現受潮結塊狀況,恐變質失去療效,4批號、20萬包即起全面回收下架。
    2020/11/20 14:20
  • 吃中藥恐慌潮!要確保沒問題 就醫時記得拿「這個東西」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因為服用盛唐中醫的藥粉導致鉛中毒,因為裡面疑似含禁藥硃砂,這個事件重創中醫形象,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出來自清,還和消基會簽約,民眾若是對自己的中藥有疑慮,可以拿來檢驗,全聯會願意付一半費用,而中醫師也提醒,自費藥粉也必須附上藥材明細,若是沒有,民眾可以向主管機關檢舉。
    2020/08/13 23:04
  • 中藥粉重金屬超標案 92人就醫檢測14人鉛中毒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揭開中藥粉重金屬含量超標案件,服用過盛唐、九褔中醫診所中藥粉,已有92人前往醫院檢查,血中含鉛量超標有14人,另有191件中藥檢體送驗。
    2020/08/10 13:11
  • 20歲女走路常跌倒…一家4口疑吃九褔自費藥粉鉛中毒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鉛中毒,檢警追查下發現九褔中醫診所也有患者重金屬超標,彰化有一家4口疑因服用九褔自費藥,女兒腿部活動異常,檢驗發現全家血液鉛含量超標。
    2020/08/07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