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著作權 結果共436筆

  • 舊愛開撕!挨告《著作權法》 陳綺貞、鍾成虎法庭再交鋒

    歌壇「文青女神」陳綺貞和前男友鍾成虎分手後撕破臉,日前更爆發合約糾紛,陳遭對方控告違反《著作權法》,陳綺貞也提起民事訴訟反控前男友,台北地檢署今(25)日下午再度傳喚2人出庭,在庭訊1個多小時後雙方各自離開法院,陳綺貞面對鏡頭並未多做說明,僅點頭示意「謝謝,辛苦了」,另外鍾成虎被問及是否有機會達成和解,鍾的律師簡短回應:「有和解會說明!」
    2024/03/25 17:53
  • 電腦連遊戲機「非法下載音樂」 港男侵犯版權法大阪被捕

    一名香港男遊客近日赴日本大阪旅遊時,將自己的電腦連接遊戲機,非法儲存6首曲目,涉嫌侵犯著作權法遭逮捕。
    2024/03/25 15:24
  • 美三位小說家告輝達侵犯著作權 不滿作品被拿來訓練AI

    專門研發人工智慧晶片的輝達(Nvidia)(NVDA.O)近日被三位作家提告,他們指控Nvidia未經允許,就使用他們擁有著作權的書籍內容,來訓練其人工智慧平台NeMo。三名作家分別是布萊恩‧基恩(Brian Keene)、阿布迪‧納澤米安(Abdi Nazemian)和史都華‧奧南(Stewart O’Nan),他們聲稱、自己的作品是大約19萬6640本書籍數據庫的一部分,這些數據庫將協助訓練NeMo模擬一般書面語言,然而在今年10月被指控侵犯版權後已被撤下。
    2024/03/11 15:30
  • 遭鍾成虎告侵「著作權」 陳綺貞出庭哽咽

    歌手陳綺貞和前男友鍾成虎,交往十八年分手後,因為合約糾紛對簿公堂,上午檢方開庭,陳綺貞首度受訪,哽咽吐露心聲,她說最近才知道,有很多合約都不是她親筆簽名,感嘆交往這麼多年,不知道還有多少她不知道的事,也已經反提民事訴訟,鍾成虎則是沒有多做回應。
    2024/03/07 19:44
  • 陳綺貞哽咽訴「合約非親簽」!鍾成虎不忍回擊 揭她違約還主動提告

    「文青女神」陳綺貞和舊愛兼鍾成虎爆發合約糾紛,鍾成虎以添翼創越工作室負責人名義,對她提告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今(7)日上午再度傳訊雙方,不過陳綺貞吐露「聽說很多合約親筆簽名,不是我親筆簽名的」,稍早鍾成虎也發律師函以兩點聲明回擊,要她理性依法處理,「任何影射或渲染,最終都無法通過法律檢查」。
    2024/03/07 15:16
  • 陳綺貞哽咽出庭!批舊愛鍾成虎「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事」 發4點聲明開嗆

    「文青女神」陳綺貞和前男友兼恩師鍾成虎撕破臉,雙方爆發合約糾紛,鍾成虎更指控她是「假面公主」,日前透過添翼文創公司負責人名義,對她提告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今(7)日上午再度傳訊陳綺貞,離開時她哽咽表示,聽說這些年很多合約,都不是她親簽,讓她覺得很害怕,稍早她也發布4點聲明,表示:「大家很快就會知道真相。」
    2024/03/07 12:22
  • 安博盒子侵害著作權 一審判賠逾1.3億

    電視機上盒安博盒子,上市後引發著作權爭議,檢方起訴後,新北地院的一審判決結果出爐,黃姓公司負責人判刑四年,公司必須處罰一百萬,而民事的部分,必須賠償18家電視公司,合計一億三千多萬。
    2024/02/28 12:48
  • 「安博盒子」侵權53個頻道 負責人黃博詮判4年賠1.3億

    檢警調查,台灣安博公司負責人黃博詮涉與中國盜版侵權業合作,供消費者免費看電視頻道作品,新北地院今天依違反著作權法判黃博詮有期徒刑4年,應賠償53個頻道共1億3250萬元。
    2024/02/27 14:49
  • 士林夜市「萌虎」遭查封!廠商著作權鬧雙胞

    士林夜市知名地標「3D萌虎動畫」爆出著作權爭議,日前遭法院貼上封條,一度暫停播放。承租LED牆的公司,對外宣稱是影片著作人,遭兩家製作影片的廠商提告求償百萬,法院判賠10萬。
    2024/02/08 19:16
  • 吐心聲!王治平被前妻告「偽造文書」二審逆轉 卻嘆:沒有很開心

    音樂填詞人范中芬,日前指控前夫製作人王治平以她名義簽署「音樂著作財產權管理契約」,雙方告上法院,如今二審改判王治平無罪;對此王治平接受訪問低調回應,為此其實沒有很開心,畢竟這是家務事,而全案還可再上訴。
    2024/02/01 12:55
  • 陳綺貞現身北檢! 鍾成虎爆「公司資產被偷」

    歌手陳綺貞跟舊愛兼昔日恩師鍾成虎,因合約問題撕破臉,鍾成虎控訴陳綺貞要求提高唱酬跟版稅,最後以公司負責人名義提告違反著作權法,今天(1/11)上午,陳綺貞一身低調輕便裝扮,在律師陪同下現身台北地檢署,以被告身分首度被傳喚出庭,訊問後請回,她表示偵查中不便說明,鍾成虎則回應「公司資產被偷,檢察官正在調查中」。
    2024/01/11 19:05
  • 怒告陳綺貞!舊愛鍾成虎不忍首發聲 爆「公司資產被偷」

    陳綺貞和音樂人前任鍾成虎鬧翻,今(11)日她突現身台北地檢署,全因遭前東家添翼控告違反《著作權法》,被檢察官傳喚到案說明。稍早添翼回應《TVBS新聞網》提告原因,表示:「公司資產被偷,檢察官正在調查,謝謝關心。」
    2024/01/11 12:26
  • 陳綺貞遭爆假面!舊愛鍾成虎撕破臉提告 她無預警現身北檢

    「文青女神」陳綺貞去年和舊愛、添翼文創公司負責人鍾成虎鬧翻,鍾成虎指控毀約之餘,還聲稱她在外是和善公主,實則憤怒善變、霸凌同事,是個雙面人,陳綺貞也發聲明駁斥此事。不過今(11)日她突現身台北地檢署,據悉她遭添翼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因此遭檢察官傳喚。
    2024/01/11 11:52
  • 侯辦告綠抄襲廣告! 綠反咬施壓不給託播

    民進黨今天(1/5)公布最新競選廣告,內容訴求,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將架空台灣,但國民黨指控影片抄襲他們的廣告,所以也提告民進黨違反著作權法,更揚言,被托播的電視台,如果播出,就會提告,這也讓民進黨反嗆,施壓媒體!
    2024/01/05 20:08
  • 侯辦控綠抄襲廣告! 綠反咬施壓不給託播

    民進黨今天公布最新競選廣告,內容訴求,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將架空台灣,但國民黨指控影片抄襲他們的廣告,更揚言,被托播的電視台,如果播出,就會提告,這也讓民進黨反嗆,施壓媒體!
    2024/01/05 13:21
  • 為了這件事 惡龍張錫銘獄中發聲明主張肖像權

    昔日頭號槍擊要犯「張錫銘」,還在獄中服刑,最近跟黨羽發共同聲明,為了19年前,和警方駁火,挾持路過老農的畫面,最近被刻意P圖,變中古車廣告,二手車業者坦言,KUSO有趣,確實有增加曝光度,不過張錫銘聲明內容說不樂見,強調未授權任何人使用相關照片,作為各種用途,律師說張錫銘無法主張著作權,但確實肖像權遭侵犯。
    2023/12/29 19:48
  • 紐約時報提告OpenAI 擅用報導訓練ChatGPT

    侵權案一樁樁,蘋果的旗艦智慧手錶,由於捲入血氧偵測專利爭議,自上星期開始,在美國暫停販售,但周三,蘋果上訴成功,讓這兩款有測血氧功能的Apple Watch重新上架;同一天,紐約時報也提告侵權,對象就是開發出ChatGPT的OpenAI,控訴他們未經允許,更沒有付費,就運用紐時數百萬篇報導,訓練AI模型!
    2023/12/28 19:59
  • 紐約時報開第一槍!控告OpenAI、微軟侵權

    生成式AI侵權疑慮持續引爆,紐約時報就開出第一槍,控告OpenAI及背後的金主微軟侵權,指兩家公司非法使用紐約時報數以百萬篇文章,開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AI產品, 成為搶走媒體受眾的競爭對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針對AI可能會侵害在線上的所有資訊,也就是著作權的部分進行法律訴訟,這樣的趨勢恐怕接下來不只主流媒體,甚至各種各樣跟著作權有關的企業行號或任何著作權擁有人都有可能跟進,因為現在人工智慧所創造出來的新作品,創作來源是根據線上大數據可以收集到的資料重組拼湊而成,一般人很難看出來新作品跟原來的創作有多大的關聯,可是透過電腦的科技還是可以查到原創作的蛛絲馬跡,這也是紐約時報會做出訴訟的原因。」
    2023/12/28 15:50
  • 好像!台連鎖平價服飾包 網疑抄襲「法精品包」

    台灣連鎖平價服飾店賣的一款帆布包,從提把設計到包體上的裝飾,都和法國精品包設計類似,民眾真的很像抄襲。店面其他鞋款和衣服,也都有和連鎖品牌類似的款式。律師也說台灣品牌若有外形和國外品牌相似的商品,有侵害著作權的疑慮。
    2023/10/23 19:44
  • 高虹安又出庭! 怒告誹謗不起訴反挨誣告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人告誣告,今天(4日)下午出庭!去年一名自稱旅美的教授,多次在臉書質疑,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因此對他提告,但檢方不起訴後,居然反告誣告,雙方首次正面交鋒,不過高虹安最近官司還不少,上個月才為資策會告著作權出庭,接下來又準備為助理費案來說明。
    2023/10/04 19:29
  • 熱狗捲抄襲控他「態度丕變」 朱德庸揭露「遭施壓放棄著作權」

    歌手熱狗的新歌疑似抄襲漫畫家朱德庸的著作,昨天(19日)再跳出來還原事件來龍去脈,不滿對方態度丕變。不過針對指控,朱德庸受訪回應揭露,是遭到施壓,要求放棄著作權。
    2023/09/20 14:54
  • 資策會告侵犯著作權 高虹安搭小黃現身

    新竹市長高虹安,去年遭資策會指控侵害著作權,台北地院上次通知高虹安出庭,她以議事為由請假,上午開調查庭搭小黃現身,甚至庭訊結束後,對於外界質疑的男友豪宅、搭名車等風波,一一回應,並強調已經在昨天(11日)向政風處面談。
    2023/09/12 15:08
  • 快訊/被告侵權!高虹安北院現身了 庭外有人喊「收押高虹安」

    新竹市長高虹安去年在參選期間,被資訊工業策進會控訴,其2篇博士論文「引用」期刊論文,卻沒有標明出處,資策會認為高虹安侵害著作權,提起刑事自訴。台北地院今(12)日召開調查庭,高虹安上午約10時20分,一身便裝現身北院外,但面對記者詢問不發一語,快速走進法院。場外則有民眾高喊「收押高虹安」。
    2023/09/12 10:35
  • 快訊/風波後首露面?高虹安今北院開庭 無故未到恐遭拘提

    新竹市長高虹安去年在選舉期間,遭資策會控訴2份論文分別有3成及8成重製,涉嫌違反著作權法,資策會向北院提起刑事自訴,預計今日上午10時30分開庭。截自昨日下午3時許,高虹安都沒有請假,若今日無故準時出庭,恐被依《刑事訴訟法》第75條規定拘提,而這也可能是高被爆出豪車接送,男友租豪宅等風波後首次露面。
    2023/09/12 09:51
  • 山道猴子作者出手了!秒註冊「12項商標」 超狂產品包山包海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近期掀起熱議,被譽為「今年暑假最強國片」,上、下兩集點閱率已突破1200萬,兩週以來,除了粉絲喊話翻拍成電影外,還吸引各種二創,爆紅程度驚人;作者Eric Duan早已看中商機,下集8月3日上架才10天,便火速出手申請註冊高達12項商標權,從玩具機車、衣服、皮夾到汽機車都有,可說是包山包海。
    2023/08/30 0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