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范巽綠 結果共62筆

  • 太陽花政院流血驅離 監院提糾正:部分員警對民眾懷恨意

    2014年3月18日因兩岸服貿協議爭議而爆發太陽花學運,當年23日有部分學生轉戰行政院佔領,遭警方強制驅離,多名學生因此濺血。監察委員范巽綠、施錦芳今(23)日公布調查報告並指出,當年學生及民眾因反對立法院強行通過服貿協議,占領行政院靜坐,遭警察機關以逾越比例原則之暴力手段執行驅離,眾多民眾頭破血流,蒐證作為不力,因此糾正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北市政府警察局、北地檢署等機關,要求確實究責、防範未來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3/03/23 11:16
  • 林宅血案「專業殺手」行兇手法曝光!監委揭1證據是破案關鍵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蔡崇義指出,案發後在命案現場採得可疑指紋12枚,迄今仍有1枚指紋未比對出相符者,而這枚指紋也被視為破案的一絲希望,只是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在保存和追查上都是很大的問題,但理論上來說,只要當事人是當過兵或有壓過指紋,「以現代科技,用電腦只要幾分鐘就比對出來了」。
    2023/02/24 17:00
  • 林宅血案新事證曝光!監委列6大違失 揭情治系統介入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監委強調,由於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難以追查,雖說先提出結案報告,但只要有新的事證仍可繼續追查。
    2023/02/24 16:32
  • 公視新聞片庫遭誤刪 監委質疑資安漏洞申請調查

    公視日前遭爆新聞片庫遺失8萬筆資料。監察委員范巽綠、賴鼎銘今天指出,此事凸顯未作資料備份及資訊安全防護的漏洞,已申請自動調查,將深究政府有無監管其經營運作、定期稽查內外控機制。
    2022/03/18 15:23
  • 虎豹潭落水意外釀6死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葉大華、蔡崇義、范巽綠今天說,戶外自然體驗營隊日前在惡劣天氣下出團,造成虎豹潭6死悲劇,對於主管機關有無查處及督導不實,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10/26 11:10
  • 新北創新教學再先鋒 讓因材施教不再是口號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合作,昨(25)日於新北市新泰國中辦理「劉繼文老師實踐學思達教學法之觀課活動」,分享劉老師的教學創新-「差異化學思達」,讓三群不同程度的學生,都能有自己的學習節奏,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實現因材施教的理想。這場課堂也吸引了教育部范巽綠次長、彭富源署長、新北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及香港教育界夥伴參與觀課。
    2019/12/27 20:00
  • 重視180萬學童營養午餐 教育部將訂專法規範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今天表示,全國約有180萬學童吃學校營養午餐,教育部將擬訂專法規範,展現進步國家該有的作為。
    2019/03/04 15:19
  • 國小營養午餐「1餐18元」 教部要求縣市定期把關

    雲林縣莿桐國小遭質疑營養午餐價格過低,對此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今天表示價格的確「滿奇怪的」,雲林縣政府會檢討價格,教育部也要求各縣市午餐審議委員會增加家長代表到至少1/3。
    2019/01/31 18:04
  • 快訊/去年四月卡管下台! 潘文忠「回鍋」任教育部長

    最新消息!蘇貞昌公布第二波人事內閣,教育部原本由陳良基接掌,但他決定留任教育部,沒想到去年四月才因為「卡管案」下台的前教育部長潘文忠,這回決定回鍋重新接任教育部長,但同時傳出,代理部長姚立德、教育部政次范巽綠,雙雙離職,教育部變動相當大。
    2019/01/13 17:44
  • 教育體系雙語化 教育部鬆綁法規推教學生活化

    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今天表示,將從五大面向啟動教育體系雙語活化,包括鬆綁法規、擴增英語人力資源、加速教學生活化、促進教育體系國際化等。
    2018/12/06 16:53
  • 教育部與業者溝通 盼準公共幼兒園創「四贏」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今天出席「準公共幼兒園機制論壇」,與幼托業者、相關團體溝通,她強調,台灣面臨少子女化、高齡化的問題,準公共化幼兒園是一個「四贏」的政策。
    2018/11/01 11:36
  • 范巽綠接任教部政務次長 教團肯定可專業對話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今天到任,全教總表示,范巽綠長期關注教育,支持教師專業發展,並聽取意見協助改變不合理制度,認為她是可進行專業對話的政務官。
    2018/09/10 12:22
  • 天龍國較溫暖?全教產:高雄17大官「玩完了」就落跑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將回鍋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震驚教育界,而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更是怒批,高雄現在群龍無首,17個大官把高雄「玩完了」,就一個一個落跑了!倒楣的是高雄市民,施政像走馬燈般,搞得高雄又苦又窮。
    2018/09/07 19:41
  • 范巽綠遭批「菊系」 黨政人士:都是國家的人才

    原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北上擔任教育部政次,全教產點名批評「菊系子弟兵」。對此黨政人士今天表示,不是待過高雄市政府,就代表是誰的人馬,大家都是國家的人才。
    2018/09/07 17:59
  • 負氣離職轉戰中央? 范巽綠:世代落差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請辭、前進中央擔任教育部次長,外界認為任期只剩4個月,選在這時候離開是不是因為先前爆出她常常出國,市府團隊不挺她才負氣離職,對此,范巽綠說彼此世代有差異,也是教育部長葉俊榮上門談了3次才決定接下新職務。
    2018/09/06 18:34
  • 駁與高市府團隊不合 范巽綠:世代差異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請辭的消息被外界認為是與市府團隊不合。她否認這樣的說法,認為應該是世代差異性,各有不同的做事和思考方式。
    2018/09/06 17:45
  • 范巽綠接教部政次 教育團體有褒有貶

    行政院日前證實,原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將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教育團體對此反應不一,有人肯定范巽綠可專業對話,但也有人質疑政府已黔驢技窮。
    2018/09/06 14:29
  • 范巽綠接教育部次長 葉俊榮:盼助發揮教育量能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將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說,他非常感謝,「非常期待她趕快來」,協助教育部盡快發揮教育量能。
    2018/09/06 13:24
  • 王進焱掌高市教長 接范巽綠遺缺

    高市府宣布,明天起由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接掌教育局長。代理市長許立明肯定王近30年教育行政資歷,處事穩健細緻。以市長任期到12月24日屆滿計算,屆時王進焱局長任期109天。
    2018/09/06 13:02
  • 督「管案」?教部政次傳范巽綠 藍:備位教長

    台大即將開學,到現在還是沒有正式校長,原本傳出教育部長葉俊榮有意在立法院開議前,讓管中閔上任,似乎惹得獨派不滿,而現在懸缺近百日的教育部政務次長,也確定將由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回鍋出任,藍委認為除了是監督葉俊榮的"拔管案"外,恐怕也是佈局備位部長。
    2018/09/05 21:35
  • 快訊/范巽綠回鍋接任教育部次長 行政院證實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傳出要接教育部政務次長,稍早行政院已經證實,教育部已經將公文送達行政院,待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走完程序後,本項人事案就會生效。
    2018/09/05 20:28
  • 政院證實 范巽綠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證實,原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將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相關人事公文已送達行政院,待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後即生效。
    2018/09/05 20:23
  • 許立明批准范巽綠辭呈 9月7日生效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傳將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今天不願談及將接任新職,只說應由教育部宣布較妥當。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則指出,已批准范巽綠辭呈,9月7日生效。
    2018/09/05 16:35
  • 接教育部政務次長 范巽綠語露玄機

    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傳出將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雖未親口證實,但局內人員今晚指,范透露「世代交替時間到了」,在高雄要做的事多完成了,其餘全國性事務將到中央去做。
    2018/09/05 01:38
  • 中油綠巨龍夏令營 大小朋友攜手開營

    為期4天的中油第6屆「綠巨龍創造夏令營」今天登場,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陳耀泉化身「綠魔法校長」偕「綠巨龍」人偶、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與小朋友攜手開營,場面熱烈。
    2018/07/23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