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致癌風險 結果共166筆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韓30歲女歌手酒後驟逝!醫一看「家族病史」嘆:不適合喝

    30歲的韓國歌手朴寶藍日前到朋友家吃飯、飲酒,上廁所卻沒回座,友人去看卻發現她倒在洗手檯前!雖然友人緊急為她做心肺復甦術,也緊急叫救護車,但仍無法救回她的生命。醫師提醒,大量喝酒後血管放鬆,很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跌跌撞撞下,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呼籲年輕族群:「無酒」才能避免酒後發生意外和致癌風險!
    2024/04/16 15:39
  • 黑心橫行!大陸劣質豬脖子肉做梅干扣肉 豬肉變驢肉恐致癌

    大陸黑心食品事件層出不窮,陸媒踢爆,大陸很流行的冷凍食品,其中有一道梅干扣肉,竟有工廠是用劣質的豬脖子肉,混充五花肉製作而成,連加工廠的老闆都親口說不吃。另外還有黑心工廠用添加物,把豬肉的顏色弄得跟驢肉一樣,吃多恐有致癌風險。
    2024/03/16 11:32
  • 蘇丹紅風波燒不停!醫質疑政府「禁三類卻放縱第一類致癌物」

    近期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問題持續延燒,自零食菜䔕餅、蝦味先,到咖哩粉、白胡椒粉等皆檢出,風波連環爆,引發民眾憂心。醫師沈政男今(11日)在臉書指出,儘管蘇丹紅的確具有危害,但其威脅程度尚未確定。同時質疑政府為何對於第一類致癌的加工肉品未加以禁止,反倒對於第三類的蘇丹紅下達禁令。
    2024/03/11 13:1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蘇丹紅竄台,對政府把關有信心?

    「蘇丹紅」毒辣椒粉連環爆,八方雲集、維力食品、蝦味先、豬肉乾、菜脯餅等知名食品全中鏢,若蘇丹紅食用過多,可能會有肝腎功能受損、致癌風險。此波毒辣椒粉流入市面,也讓政府把關食品安全能力被全民關注。《TVBS新聞網》發起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政府把關食品安全有沒有信心嗎?網址請點我。(投票至3/15  24:00截止)
    2024/03/09 12:19
  • 蘇丹紅與咖啡、紅茶「致癌風險同級」!食安辦主任道歉了

    為免民眾過度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今天說,國際將蘇丹紅、咖啡、茶等都列為第3類致癌物,致癌風險未定。但此說法引發批評,許輔晚間致歉表示,絕無要禁用咖啡、茶葉,蘇丹紅也不能用於食物。
    2024/03/08 20:22
  • 快訊/進口中國「蘇丹紅毒辣椒粉」 保欣公司負責人羈押禁見

    「保欣企業有限公司」從中國進口辣椒粉,被檢驗出含有致癌風險的「蘇丹色素三號」,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欣北市刑大等單位,兵分三路帶回保欣公司負責人、主管、員工等5人,並同步搜索公司以及2處倉庫,查扣帳冊、電腦等證物,全案朝食品衛生法偵辦中,檢方漏夜偵訊後,劉姓負責人遭聲押禁見,稍早裁定羈押禁見2個月。
    2024/03/02 10:17
  • 蘇丹紅連環爆!專家曝「5水果」有助代謝 芭樂、柳丁都上榜

    近日台灣食安又爆出爭議,含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被使用在零食、調味料與豬肉乾裡,由於蘇丹紅是工業用的合成染料,長期食用恐怕會對肝臟造成毒性傷害。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怎麼代謝出這種毒素?」成為了民眾現在最重要的問題之一。
    2024/02/24 11:28
  • 不只蝦味先!5類食物恐含「蘇丹紅」 專家曝5招避免食用

    最近的食安新聞除了西布特羅,還有鬧得沸沸揚揚的「蘇丹紅」,甚至連知名食品公司旗下的零食,也包含這種有致癌風險的調味料,營養師高敏敏提到,蘇丹紅是人紅合成的染料,並非天然染料,雖然不具立即毒性效果,但食用的份量若過多,恐怕還是有肝腎功能受損等問題。
    2024/02/23 10:02
  • 恐有致癌風險!反覆吃了又吃 專家揭「3種」年菜不能放隔夜

    農曆新年逐漸到了尾聲,許多家庭的年夜菜,幾乎都從除夕夜開始一連吃了好幾天,雖然不浪費食物是一種美德,但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有「3大類」的食物,真的不能一直反覆加熱隔夜吃,不只會產生細菌,還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2024/02/13 14:42
  • 醫美專家建議避免做的「5種醫美」:又痛又貴還提高致癌風險

    一名醫美專家時常透過TikTok分享各種醫美相關資訊,他近日分享的一支影片,受到大批網友關注。他在影片中分享身為醫美醫生,絕不會做的五種醫美,呼籲大家在預約前務必慎重小心。
    2023/10/31 11:06
  • 愈刷愈危險?牙膏3成分恐有「致癌風險」 醫曝選購方法

    牙膏是人人每天都會使用到的潔牙用品,然而卻有資料顯示,牙膏中含有某些成分可能有致癌風險,不免引起民眾心慌,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針對與潛在癌症風險有關的3種成分做出分析。
    2023/09/13 21:31
  • 進口蛋吵不停!諷徐巧芯「逐顆工程師」 高嘉瑜:全打破檢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宣稱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雞蛋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癌,稱政府「謀財又害命」,引發論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日表示,徐巧芯以其中1批已經全數遭銷毀的問題雞蛋指控市面上所有進口雞蛋都有致癌風險,根本危言聳聽;進口雞蛋實際上根本不可能逐顆檢查,試問徐巧芯8000萬顆雞蛋逐顆打破檢查,如果全部都沒有問題,哪個民眾會買打破的雞蛋?還是徐巧芯身為「逐顆工程師」有自己獨到的解決方法?
    2023/09/05 10:38
  • 好市多起司驗出「一級致癌物」!恐血癌、淋巴癌 流入市面了

    好市多食品驗出「一級致癌物」,已有民眾購買,流入市面了!好市多販售的起司,被驗出的環氧乙烷,在國際癌症研究協會(IARC)被列為「一級致癌物」,長期使用增加血癌、乳癌、淋巴癌風險。
    2023/08/18 11:16
  • 4成發現時已末期!存活率掉到35% 醫靠1篩檢揪出早期癌

    癌症連41年居十大死因首位,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榜首,據2018年統計台灣肺癌發生率為全球第15名、亞洲第2名,肺癌風險因子包含家族遺傳,環境空污暴露及長期致癌物接觸,本身有慢性肺部疾病等;肺癌加上早期多無症狀,常因其他原因照胸腔X光才意外發現,2019年統計台灣初診斷肺癌為第一期僅約3成,至少40%發現時即為第四期末期癌症因發現偏晚,肺癌整體5年存活率僅35.4%。
    2023/08/04 17:27
  • 不只可能致癌!阿斯巴甜「藏6疾病風險」 7常見食品都在用

    國際衛生組織(WHO)正式把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列為「可能致癌物」,以70公斤的成人換算,一天喝9罐含有300毫克阿斯巴甜的飲料,就超過規定攝取量,恐怕會引發致癌風險。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阿斯巴甜在各類食品中被廣泛使用,不僅可能致癌,還潛藏著許多疾病風險,必須要多加留意。
    2023/07/15 12:37
  • 好市多起司驗「致癌物」 醫:恐釀血癌、影響神經

    好市多食品再出現問題,一批產地在美國的「漬摩佐羅拉乾酪」檢出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這在台灣的食品是不得被檢出的,吃下肚恐怕會有血癌風險。醫師也建議,如果吃下後有出現噁心、頭痛、四肢麻等症狀,要盡快就醫。
    2023/07/09 14:51
  • 別做錯了!科技海綿「2NG用法」溶出毒素 罹癌風險激增

    面對頑強的污漬,不少人喜歡拿「打掃神器」科技海綿,無須添加任何清潔劑,沾水輕輕一擦立刻乾淨溜溜,但若使用不當,恐怕潛藏健康風險。醫師強調,科技海綿有2大禁忌,除了不能接觸裝食物的器皿外,水溫也有限制,長期暴露下傷肝又傷腎,致癌風險相當高。
    2023/07/08 22:19
  • 咖啡豆會生「赭麴毒素」!長期服用恐致癌 專家曝保存撇步

    咖啡已經是不少民眾每天必備的飲品選擇,除了街頭巷尾許多咖啡店外,也有很多人自己買咖啡豆或是咖啡粉回家沖煮。不過台灣天氣潮濕,咖啡豆很容易產生赭麴毒素,對此毒理學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提醒,赭麴毒素使用可能有致癌風險,提醒民眾應該正確保存咖啡豆。
    2023/04/16 18:14
  • 高雄工業區致癌風險高 小港醫院首創空汙門診!

    高雄是工業大城,像是在小港臨海工業區就有近500家工廠,排放的廢氣對鄰近的居民造成嚴重的健康危害。因此,小港醫院在去年就設立全台第一個空污門診,從預防、治療再到衛教宣導的照護模式。
    2023/04/11 23:40
  • 美食指南認證 比利時醫院餐點上榜

    飲食健康越來越受到重視,中東的卡達,正颳起一波純素主義風潮;英國科學家則成功栽種出,經過基因編輯的小麥,目的在降低致癌風險;至於比利時,則有一間醫院的餐廳,供給病人的膳食,獲得2023法國美食指南的正式認證,從主菜到甜點,通通不馬虎,來聽聽病患們的評價!
    2023/03/15 19:52
  • 醫院回診進女廁遭阻!她患癌掉髮 清潔阿姨竟轟:會嚇到人

    被稱為「惡性腫瘤」的癌症,簡單來說即體內細胞異常增生、侵犯身體其他部位,不管任何年齡層皆有罹癌風險,其中化療副作用還會導致癌友嚴重掉髮,部分癌友更在努力抗癌的路上直接剃光頭,避開掉髮的心碎過程。1名網友表示,罹患乳癌的朋友外出都會戴帽子,怎料卻在上廁所時遭清潔人員趕出女廁,對方甚至責怪她「妳這樣會嚇到別人!」
    2023/02/10 12:28
  • 女癌友剪髮爆哭!理髮師暖心陪剃頭 畫面曝光超催淚

    癌症被稱為惡性腫瘤,意味體內細胞異常增生且侵犯身體其他部位,且任何年齡層皆有罹癌風險,其中大腸癌更是台灣發生率最高的「癌王」,化療過程還會導致癌友出現掉髮副作用。國外1名女子亦此,努力抗癌的她日前選擇剃光頭,見她不斷流淚,理髮師最後做出了溫暖的舉動。
    2023/01/18 23:00
  • 香水有致癌風險?醫籲「1關鍵指標」示警:4種人要避免

    追求「精緻生活」的現代社會中,不少人都有使用止汗劑、爽身噴霧或是香水的習慣,然而市面上芳香產品千百種,哪天會不會因為其化學成分引發身體不適、甚至增加致癌風險都未可知,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醫師也針對相關疑慮作出說明。
    2022/12/06 05:53
  • 中秋烤肉「1NG行為」恐罹癌 專家教9招:少吃這食物

    每逢中秋假期,台灣家家戶戶都準備烤肉,與親友團聚共度佳節。對此,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在烤肉時千萬要特別留意1個「NG行為」,否則恐產生致癌物質,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並傳授「健康燒烤」9大招供民眾參考。
    2022/09/11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