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自動化 結果共385筆

  • AI靠大數據分析 企業招手「數學、統計」人才

    AI崛起,各大企業除了找資工人才之外,因應大數據分析或傳產自動化越來越興盛,開始向數學、統計系學生招手。一名台大數學系畢業的沙先生分享,求學期間意識到出路不好,才會塊領域至電機、財經系選修。根據數位部發展調查,未來三年對於ai專業人才需求,平均每年會增加到四千人。
    2024/04/11 12:56
  • 特斯拉新Model 3「價格壓低」 車主:2功能沒開通

    汽車市場電動化比率愈來愈高,車主除了注重功能,更看重CP值,除了小米電動車SU7來勢洶洶,鎖定中高端市場,就連福特也加入戰局,全新電動休旅歐洲開賣,提供自動變換車道功能,另外特斯拉Model 3煥新版正式抵台現身,主打改版後平均價格壓低。
    2024/03/27 19:24
  • 歐姆龍宣布全球裁員2千人 中國景氣不佳拖累業績

    日本電子設備製造商歐姆龍26日宣布,將於全球裁撤2千名員工,包括招募約1千名日本40歲以上正職員工提早退休。這是歐姆龍在日本2002年IT泡沫崩壞以來,首度進行大規模裁員。受到中國景氣減速等影響,外銷中國的工廠自動化機器等業績低迷,使他們急於削減固定成本。
    2024/02/28 10:01
  • 政府推AI人工智慧「卡關」 生成恐產生負面影響、偏見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工智慧(AI)的應用已經由工業自動化機器人,進階到生成式AI進行創新型的創作,其中包括文字、音樂、圖像等內容的生成,但是,我國在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的過程中,卻面臨了許多挑戰。
    2024/02/06 16:33
  • 才說要進軍AI 今PayPal加入裁員潮2500人丟飯碗

    跨國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於30日宣布將裁全球約9%員工,2500人將失去工作。Paypal今後將減少公司內的重複業務,促進開發AI機能。由於金融科技領域競爭激烈,Paypal業績低迷,靠縮小組織與促進自動化來提升經營效率。
    2024/01/31 10:08
  • AI調酒師夯!賭城員工再喊罷工 CES食品科技齊發

    2024消費電子展CES,上周五剛在拉斯維加斯落幕,內華達州的最大工會,包括餐飲、調酒等從業人員,則再次蓄勢待發,準備在二月發動罷工,他們要求賭城大道上的飯店龍頭,必須確保工作不被AI取代;尤其在今年的CES展上,出現各式各樣的飲食科技,有如同在餐廳吃到、專賣拉麵的自動販賣機,美式、拿鐵都難不倒的咖啡師機器人,還有可依使用者當下心情製作調酒的AI調酒機器人!
    2024/01/15 20:00
  • 開車技術再進化!自動駕駛車公司:「碰撞事故」比人類少逾8成

    汽車產業除了開始電動化之外,也不斷追求自動化,自動駕駛技術更是重點發展項目,不只汽車產業,早在多年前科技產業早就瞄準此市場進行開發。比如Waymo原先是Google在2009年啟動的一項自動駕駛汽車計畫,後來於2016年開始獨立出來,擁有相當深厚的相關數據。於近期該公司表示,和人類駕駛相比,自動駕駛車的里程已經超過700萬英里,約1,126萬公里,碰撞事故減少了約80%。
    2023/12/27 23:03
  • 歐洲央行公布報告 稱AI有助創造就業機會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先前警告,AI讓27%勞工面臨失業危機。但根據歐洲央行周二的研究顯示,到目前為止,AI正在創造而不是破壞就業機會。
    2023/11/29 15:02
  • 關燈工廠結合AI與自動化 專家憂勞動力將被取代

    AI以及自動化來席,不須靠人力都透過機器人製造的關燈工廠,已經逐漸席捲全球。這種製造模式不但降低成本,而且有助於減少碳排放,成為製造業轉型升級的趨勢。旦專家也不諱言,這樣的生產方式可能造成勞動力被取代的困境,因此業者也積極研發,要讓機器人能跟員工共同合作,結合人類的才能與自動化的優勢。
    2023/11/13 15:39
  • 揭密日本黑貓宅急便總部「超高速揀貨」 看好台灣1優勢

    台日經貿關係密切,半導體、電動車商機可期,日本黑貓宅急便指出,未來計畫將物流車全數換成電動車,實際開箱其位於羽田的總部,以自動化的傳輸帶系統將貨物分類,時速達9.7公里,揀貨速度相當快,每兩小時就能處理4萬多件貨物。看準商機,鴻海MIH平台前進日本展出最新的Project X示範車款,蓋亞汽車也大秀已於日本正式掛牌上路的Rapide 3,鎖定物流運送市場,台廠紛紛向日本主要物流公司招手。
    2023/11/11 14:25
  • 開箱日物流廠 1hr分檢5萬包裹,停逾百輛貨車

    疫情後各產業面臨缺工問題,我們團隊也來到日本黑貓宅急便"羽田物流分檢廠"採訪。雖然包裹分檢近全自動化,日本黑貓貨運司機只有5.5萬人,也因此在明年將啟用3架專用貨機,解決長途運輸人力不足問題。
    2023/11/10 19:56
  • 機器人取代人力成趨勢 韓企積極投入研發

    世界機器人市場目前規模約390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增加到1600億美元,南韓企業積極開發自動化,包括現代汽車集團、三星電子,以及LG電子都鎖定醫療領域,擴大研發機器人,南韓央行也建立自動化金庫系統,提升安全性和便利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08 13:53
  • 台人年吃520萬條!亞洲第二名 開箱鮭魚產線

    台灣人愛吃鮭魚,在亞洲排名第二,平均一年可以吃下520萬條,業者觀察到,小家庭生活忙碌,切片、切塊、去骨的商品尤其受到歡迎,有通路業者引進自動化系統,平均每天能處理1000尾鮭魚,究竟這些鮭魚片是怎麼來的呢?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開箱生產線。
    2023/10/30 15:40
  • OMG!男星自爆「大號失禁在褲底」 急衝回家狂遇插曲:來不及了

    藝人阿布(周詠訓)日前參與《WTO姐妹會》錄影,在節目上討論「各國廁所奇觀」,他對韓國自動化公廁很難忘,但第一次使用差點被嚇死。郭彥均則自曝糗事,提到有一次與家人用完餐後,返家途中肚子感到不適,「最後到家門口,也來不及了」。
    2023/10/24 19:13
  • 桃機論壇復辦了!智慧化提升效率 實行永續

    桃機論壇停辦了3年,今年復辦,24日早上特地邀請專業人士前來,透過跨域合作,把循環經濟的理念,融入機場營運,這幾年都以智慧轉型跟綠色營運為目標,來到桃園機場只要在機器輸入資料,自己也能托運行李,通關系統也變成自動化的,大幅提升效率。
    2023/10/24 18:20
  • 又停電!孩半夜如廁「點蠟燭」釀災8口倉皇逃

    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8號凌晨2點再度無預警停電,小孩半夜想上廁所,點蠟燭,結果意外釀成火災,一家大小總共8人,半夜緊急逃命,只是部落停電狀況頻頻發生,不只造成家電損壞,這回還因為點蠟燭而釀災,台電強調,後續會加強改善工程及巡視工作,今年年底也會增加,5處自動化線路開關,可以加速故障偵測,縮小停電範圍。
    2023/10/11 19:31
  • 來應徵就用?餐飲服務業人力大斷層 導入自動化、中高齡解燃眉之急

    民生消費力道強勁,不過缺工潮反而愈來愈嚴重!人力銀行最新數據發現,今年第一季平均每月的缺工人數高達38.2萬人,民生消費產業的徵才難度是整體市場的4.4倍。雖然業者頻頻加薪搶人,但成效不彰,職場專家分析,這是因為住宿餐飲、零售批發等民生產業,平均月薪落在大約3.7萬到4.1萬之間,在整體產業中吊車尾,因此無論再怎麼加薪,缺工問題仍將延燒、而且人數會再創新高。
    2023/10/07 23:00
  • 2023年「鶯歌產地開放日」:百年陶瓷產地的逆轉勝之戰 職人精神、絕美工藝、鶯歌桌宴,陶瓷繼承者們接力創造鶯歌全新風景

    提起鶯歌,你最先想到什麼?1960年代起,製陶聚落因為天然瓦斯的引進,加上製作技術變革與建築業發展,陶瓷產業變成為此地的經濟命脈。經歷數十年起落與轉型,鶯歌陶瓷成為馳名中外的地域觀光特色,然鶯歌陶瓷製造也迎來全球化浪潮、自動化生產興起,自1990年代逐漸沉寂,讓這裡已不同以往的陶瓷小鎮興盛景況。伴隨著2023台灣設計展的到來,鶯歌即將站上舞台,再次成為觀光熱點。在此之前,其實有一群人已默默耕耘了四年。
    2023/10/03 17:22
  • 台中警破毒窟!產線自動化「菜盤變K盤」 運毒手月入20萬

    台中市29歲苦姓男子透過微信通訊軟體販售毒品咖啡包及K他命,以烏日區的一間倉庫作為販毒據點,採全程自動化分裝,精準控制每包重量,再交由2名運毒手外送,其中運毒手年僅20多歲,平均月收入1、20萬,而警方經過數月跟監蒐證後,一舉搗破該集團,全案經地檢署以販毒罪嫌起訴。
    2023/09/30 15:41
  • 毒工廠藏巷弄 自動化大量分裝「毒咖啡.K他命」

    台中刑大日前在烏日破獲毒工廠,29歲主嫌藏匿在巷弄鐵皮工廠,用自動化器材分裝大量毒品咖啡包以及K他命,被警方攻堅破門逮個正著,全案依販毒罪移送。
    2023/09/30 13:41
  • AI助重見光明 北榮陽交聯手台積電救患者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在台灣50歲以上人口的發生率為12%至15%,要恢復視力都必須花費相當龐大的金額,如今台北榮民總醫院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同合作,將台積電技術製造的iPSC生醫檢測晶片,透過人工智慧篩選,能加速視網膜移植技術發展,希望達到量化、自動化,降低費用。
    2023/09/29 22:39
  • 機票易漲難跌!旅遊需求大爆發、新飛機交期卻延遲 禍首指向「它」

    沖洗潤滑液,檢視切削成果是否符合標準規格,這台價值近5千萬的自動化加工機械,專門用於製造飛機引擎零件,由於其涉及飛安,因此設計高度複雜,製程時間甚至可能延長至一週。
    2023/09/19 22:49
  • 韓機器人助攻!炸雞到軍火 生產線自動化

    人類和機器人協作越來越普遍,南韓的軍火工廠中,機器人和工人組成高科技生產線,能在收到訂單時,快速交貨,在衝突升高的國際氛圍下,在全球軍火市場逐漸嶄露頭角。而在堪稱國民美食的炸雞店,也能看見機器人的身影,一間業者引進機械手臂擔任「炸雞師傅」,不僅解決缺工問題,也讓工作效率與品質大幅提升。
    2023/09/19 19:58
  • 高市警攻堅老舊透天厝 破獲日產8千包毒咖啡工廠

    高雄市刑大獲報鳳山一處老舊透天厝出入複雜,日前攻堅破獲毒咖啡包製造廠,查出蔣姓主嫌等人以自動化機械封模壓製,一天可生產8000包,詢後依毒品等罪嫌將5名嫌犯送辦。
    2023/09/07 17:17
  • 不工作就有錢拿?紀錄片《AI時代》剖析社畜.躺平族生活

    如果不用工作,每個月國家還會發錢給你,這樣的生活快樂嗎?紀錄片《AI時代》引用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對未來世界,機器人將大量取代人類工作,實施國家基本薪資制度的社會運營看法,走訪科威特、美國、南韓、義大利等國家,探討工作如何支配人們的生活,但沒有工作又讓人失去鬥志的現象;導演運用幽默詼諧的手法,搭配洗腦音樂旋律,剖析各階層的工作狀態和怪象,發人省思。
    2023/08/25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