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腸病毒 結果共608筆

  • 新冠疫情看不到盡頭 醫: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

    新冠疫情還在燒,民眾別輕忽!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昨(10)日就透露「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新冠」,建議平時至公共場所,盡量戴口罩、勤洗手。
    2024/03/11 17:53
  • 退熱貼別常用!小兒科醫揭孩子「自主退燒2步驟」 這樣做最有效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不只學校、公司行號,連公共場所也都有流感群聚發生的機會,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提醒,發燒是一種人體的警訊症狀,舉凡感冒、流感、腸胃炎、細菌感染,都有可能引起發燒的狀況,同時巫漢盟也分享4個退燒用品常見的問題,供父母親參考。
    2024/03/11 15:43
  • 「這病毒」3月大流行!已有學校停課 醫:酒精也殺不了

    學校才開學沒多久,就開始有人陸續感染生病,兒科醫師徐嘉賢就表示,「腸病毒」要開始流行了,以往都是三月會有一波,今年也不例外,小朋友、家長都要做好準備,注意勤洗手、家裡清潔通風等。
    2024/03/08 07:51
  • 學校「緊急停課」!免上學1週 腸病毒殺來了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不少學校緊急停課1週!開學才2週而已,就有45起校園流感群聚,而短短5個月,就有99人因流感死亡。不過,還有恐怖大魔王腸病毒!醫師直言,腸病毒開始流行了,陸續出現學校停課。
    2024/03/06 14:43
  • 打過疫苗也難防 1歲童染克沙奇腸病毒口腔潰瘍全身濕疹

    最近社區各種病毒都在流行中,當中也包括腸病毒,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前幾天急診有位一歲半男童,已經接種腸病毒疫苗,仍然感染腸病毒,加上本身有異味性皮膚炎,因此疹子非常嚴重,嘴巴內也破得很誇張,提醒有接種71型腸病毒疫苗,仍然可能引起其他腸病毒感染,因為目前沒有研究顯示有交叉保護力。
    2024/02/28 09:47
  • 年後爆「多重病毒感染」!幼童高燒4天雙中鏢 醫驚:小心嚴重併發症

    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團聚、出遊,人與人接觸更為頻繁,亦加劇病毒傳播力,假期結束後,不少診所、醫院病患大增,小兒科醫師陳信宏表示,最近同時感染「腸病毒+A型流感」及「腺病毒+A型流感」的孩童患者不在少數,提醒家長注意!
    2024/02/19 16:55
  • 免疫負債發威 得還「這些年」幼童易被不同病毒輪番攻擊

    過年期間,大家聚餐或出遊,要小心病毒感染!從2023年開始,社區就同時流行新冠、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7種病毒,因為免疫負債,像是幼童,可能感染完一種病毒,又接著感染其他種,感染症專家黃立民指出,國外研究提醒,免疫負債要還24個月,所以2024年也要特別注意,而過去流感通常只會流行3到4個月,但這次流感季已經持續8個月,並不尋常,大家要特別小心!
    2024/02/12 23:02
  • 鄭運鵬兒6歲萌樣曝! 曾染腸病毒一度命危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大選拚連任失利,兒子德德帥氣長相卻意外竄紅。現在他6歲時的模樣也曝光了!12年前,他曾罹患「腸病毒重症」,一度失去意識命危,康復後還和爸爸鄭運鵬代言疾管署廣告,分享腸病毒知識。
    2024/01/28 19:34
  • 曾重症一度命危!鄭運鵬帥兒「紅過老爸」 德德稚嫩照出土

    台灣2024總統、立委選舉結束,當選人們也紛紛於14日開始謝票行程,其中不少網友笑稱,由於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運鵬挑戰三連霸失利,因此被封為「台灣版車銀優」的愛子德德短期無法再次露面,對此感到惋惜不已。
    2024/01/14 18:33
  • 兒科急診擠爆!「免疫負債」成惡性循環 4歲童久咳竟併發肺炎

    近期兒科門診出現許多免疫負債的小病人,例如久咳不癒、反覆發燒、吃不好、睡不好,孩子感冒不容易痊癒,或是感覺快好轉卻又突然發燒,也有孩子經常在半夜咳不停,甚至因精神與胃口一路下降,嚴重至半夜急診掛號、住院才緩解惡性循環,使孩子與家長身心俱疲。
    2024/01/12 10:57
  • 住院變多免疫負債正在還! 今年幼童感染「這些種類」病毒

    今年有醫生觀察到,幼童感染的病毒種類眾多,包括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副流感、諾羅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推測是因為這群孩子們出生後,疫情期間,幾乎都與口罩為伍,很多病毒沒有感染過,身體沒有抗體,導致免疫負債,而根據一份後疫情時代的健康調查,發現曾自費打疫苗的家庭中除了常規疫苗、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以外,只有8.38%的家長讓寶寶接種其他種類疫苗,疫苗猶豫比率稍微偏高。
    2023/12/20 22:58
  • 女童感染1細菌「高燒7天咳到吐」 醫示警:5歲以下有風險

    最近兒科急診,腺病毒、流感、腸病毒等,細菌及肺炎黴漿菌各種患者都有,一名小女孩間接性發燒7天,同時還有咳嗽、嘔吐等症狀,看診3次卻沒有好轉,因此掛兒科急診,後來才發現是「肺炎黴漿菌感染的肺炎」。
    2023/11/22 23:31
  • 媽媽手口足症 原來照顧腸病毒孩子感染

    彰化一名年輕媽媽,照顧5到6歲腸病毒的兒子女兒,自己也被感染,先是發燒喉嚨痛,接著手足出現斑點紅疹,擴散到身體,才發現媽媽也得到了腸病毒。
    2023/11/17 12:27
  • 大人也得腸病毒!照顧2幼兒遭傳染 母雙手、腳全密集紅疹

    日前在彰化縣社頭鄉發生一起大人腸病毒的案例,27歲的蕭小姐先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接著發燒,就診被診斷為咽喉炎,她也以為只是小感冒,結果陸陸續續雙手、腳起了紅疹,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她才緊急去掛急診,證實自己確診腸病毒,疑似為其小孩所傳染,如此可知腸病毒並非只限定於孩童,大人還是可能有風險。
    2023/11/17 11:55
  • 幼兒園、國小「緊急停課」!27班全停了 腸病毒殺這縣市

    國內腸病毒人數增加,1週就診人數一度破萬人,而雲林甚至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一名10個月大男嬰身亡。對此,累計至10月底,雲林幼兒園、國小已「停課」27班。
    2023/11/09 13:24
  • 生病痊癒後重返澳門!陳奕迅飆唱《十年》逼哭粉絲 曝不只感冒...

    歌手陳奕迅先前在澳門開唱,表演完三場後卻因為生病,緊急把剩下六場延期,日前終於順利舉辦,他飆唱經典歌曲,台下歌迷絲毫看不出才剛康復!陳奕迅也透露,原來除了感冒還得到了鼻病毒,是腸病毒的一種,坦言開唱前壓力真的很大。
    2023/10/28 12:12
  • 陳奕迅「腸病毒腹瀉」演唱會喊卡 關在家1週最新病況曝光

    金曲歌王陳奕迅日前因感冒不適,在澳門舉辦的「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延期3場次,休息1週後,他身體大至無礙,昨(25)日他再度前往澳門,為今(26)日起至29日、31日以及11月1日的演出做準備。他病癒後精神看來不錯,笑說那1週不僅沒出門,連房門也差點不打算走出,專心地休養。
    2023/10/26 15:11
  • 腸病毒疫苗踴躍 診所供不應求憂第2劑打嘸

    秋冬季節多種病毒齊發,不只流感疫苗,幼兒還多了腸病毒的威脅,不過,國內腸病毒疫苗今年是首次推出,有「高端」和「安特羅」能選,即便是自費,一劑四千元左右,仍然施打很踴躍,診所各自叫貨都等不到,不少家長擔憂,間隔56天要打第二劑卻沒貨,是否會影響保護力,但醫師表示,就算延遲兩到三個月接種,保護力不至於有太大影響。
    2023/10/22 15:19
  • 秋冬交界「三毒」夾擊 港專家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最近是秋冬交接期,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目前正在高峰期,加上流感、副流感、腺病毒,腸病毒也都在流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香港夏季流感高峰還沒結束,新冠病毒高峰預計11月也將來襲,加上不久後將步入冬季流感高峰期,不少專家擔心會有『三毒』夾擊,呼籲香港民眾要盡快接種疫苗,至於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期持續當中,最新流感陽性比率是達到13.2%,最新流感陽性比率是達到13.2%。」
    2023/10/18 16:40
  • 醫院「這科病房」爆滿!一位難求關鍵在於發生「這件事」 醫憂心

    病毒和細菌活躍時,醫療院所兒科病童就會增多,尤其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目前正在高峰,加上流感副流感腺病毒腸病毒,也都在流行,今年也發現很多這些季節性的病毒跟往年流行的不一樣,像是冬天才會流行的流感跟RSV,今年都提早報到,不可輕忽!
    2023/10/16 22:58
  • 4歲童高燒不退!一驗竟「2病混合肆虐」...2天後急住院

    近來天氣多變、日夜溫差大,各種疾病來勢洶洶,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腺病毒等,兒科門診人數大幅增加。一名4歲孩童連續發高燒3天,媽媽焦急地帶到診所就醫,結果檢查出體內竟有2種病毒混合感染,期間一度住院6天治療,情況才慢慢好轉。
    2023/10/15 05:30
  • 台南麻豆區托嬰中心12嬰幼兒染腸病毒 暫停托育7天

    台南麻豆區某家托嬰中心出現腸病毒感染,市府今天上午聯合稽查確認已有12名嬰幼兒確診,托嬰中心暫停托育7天,社會局也媒合其他居家托育人員接手照顧未被感染嬰幼兒。
    2023/10/12 16:49
  • 首支純國產疫苗上市!對抗腸病毒25年仍未完結

    安特羅生技與高端疫苗今年先後取得藥證、上市,腸病毒71型疫苗成為台灣首支從選株、研發、技轉到正式上市「全部自己來」的疫苗。但這場25年的「戰疫」,仍未完結。
    2023/10/10 14:24
  • 腸胃炎「只能吃粥」?營養師破解迷思:4種類飲食好消化

    近期是各種病毒,包含流感、腸病毒、腸胃炎等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此外中秋連假剛結束,大家在節日大魚大肉,更有可能吃到腸胃不適拉肚子。對此,營養師破解迷思,教大家腸胃炎時「不只能吃粥」,還有許多種類食物可吃,另外4種類型則要避免。
    2023/10/03 09:00
  • 兒童生病又復發!醫曬「長不見底候診單」 嘆:新增1類患者

    近期是流感、腸病毒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而剛結束中秋連續假期,患者又變多了,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除了各種流感、新冠等各種病毒外,還多1類病人,嘆「看不到底了...」
    2023/10/02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