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腔調 結果共91筆

  • 「最美英文老師」佩琪爆病態行徑!3餐不定拋新身分 遭噁男1對1霸佔

    《小姐不熙娣》班底佩琪(Peggy)擁有深邃五官、姣好身材,擅長英語教學,有「最美英文老師」的封號,除勤上通告外,她近日開了Podcast節目《Peggy Fo Show》,邀請賀瓏、77老大、派翠克等上節目。Peggy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當她講英文時有股性感腔調,她說小學讀的是雙語學校,大學在泰國曼谷讀美國國際學校,口語的用詞都是靠看電影自學,長期下來訓練出自然口音。
    2024/02/16 15:13
  • 這歌聲有放感情!「激動姐」深情演唱台語歌 點閱數破百萬

    高雄林園區舉辦一場慈善會,邀請民眾一起同歡,也架設舞台開始讓民眾上台表演,結果有一名女子上台,一連唱了五、六,表情之生動,加上特殊的腔調和發音,現場民眾紛紛錄影上傳社群平台,沒想到,影片一砲而紅,成了在地紅人。
    2023/12/15 15:20
  • 《做工的人電影版》李銘順爽吃體重破百 自嘲:肚子擋住我

    前年才以《做工的人》影集版敲響金鐘的新加坡男星李銘順,在電影版中演出角色11年前的故事,除了刻意增肥到體重破百外,也在說台語的腔調上下苦功,只為能更接地氣的呈現角色樣貌,李銘順說這些表演的養分,都來自於他過往的生活經歷,也因為有太多感受了,才能將角色演得自然。
    2023/04/15 22:30
  • 為何南、北部台語唸出來腔調不同? 葉天倫揭密差異

    2022高雄電影節在今(14)日開幕,除了雙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尾號1314》外,公視策劃的「台語有影」系列劇組與演員也來到現場與媒體見面,包括《拳職人員》黃鐙輝、藍葦華;《阿媽》陳文彬、王可元;《天字第二號》導演吳宗叡《阿波羅男孩》導演葉天倫與女星范瑞君都一起出席。葉天倫導演更現場分享了台語中「漳州腔」與「泉州腔」的差異。
    2022/10/14 19:18
  • 網紅「吸血鬼老師」結婚了!家族照曝粉絲嗨炸:都是吸血鬼

    身兼線上外語教學平台老師的網紅Eko憑著經營YouTube頻道「驚奇玩起來」在網路上打開知名度,其具有強烈自我風格的視覺系裝扮及一口英式腔調,同時又被稱作「吸血鬼老師」。日前他宣布喜訊表示和正妹女友結婚,走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2022/09/27 08:37
  • 第一次聽到!他問台語「離嘎嘎」啥意 釣出高手1字神解

    台語口音北中南大不相同,有時一開口就能分辨是哪裡人,就連用詞也有不小的差距。一名網友好奇詢問,台語「離嘎嘎」是什麼意思?貼文討論區的答案五花八門,不久有高手出面解惑,是很盧,無理取鬧的意思。
    2022/04/22 13:23
  • 歐陽娣娣直播「一句話」惹怒網友 遭砲:大陸didi

    資深藝人歐陽龍、傅娟歐的三個女兒,歐陽妮妮、歐陽娜娜和歐陽娣娣人稱「歐陽三姊妹」,從小頂著星二代光環,擁有高知名度,亮眼外型也一直是鎂光燈的焦點。其中年紀最小17歲的歐陽娣娣,近年在大陸發展,人氣相當旺,日前斜槓當YouTuber開個人頻道,才剛開口說話,濃厚的大陸腔調,讓大家聽的發暈,網友們甚至戲稱「大陸didi」。
    2022/02/24 13:18
  • 台中腔與南部腔怎麼分?一秒分辨南北腔 網超有感:好親切

    台灣雖然不大,但各地的風俗民情不盡相同,無論是飲食習慣上,甚至在說話方式上,也都有屬於當地獨特的表達方式。日前有臉書粉絲團分享一段影片,「一秒分辨台灣南北腔」,呈現各地講話的腔調和方式。不少網友看了之後,紛紛留言表示,「我們那邊真的這樣說話耶」、「看了超有親切感!」
    2022/02/12 16:23
  • 陸疫情反覆!元旦、春節假期將近 多地籲「就地過年」

    大陸疫情反覆,大陸衛健委原本嚴格執行「清零政策」,近日也改為「動態清零」,不再追求零感染,而是在出現本土病例後,迅速撲滅疫情。而元旦、春節假期將近,因此大陸多地也發布最新通知,倡導「就地過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部分地區已下令要求公部門人員禁止返鄉,須留在當地,除非有不可避免之因素,才可透過申請、審核、批准等程序回鄉,而因手機行程碼會紀錄過去數日內的足跡,因此地方政府就能藉此控管民眾是否有遵守規定。」 另外,中國大陸占地廣大,各地方言有所不同,近日陸媒論壇上也掀起「哪個方言最難懂」的討論,陳韻雯說明「大陸因腹地十分大,因此即便同為『普通話』,各地的腔調也不盡相同,讓人較驚訝的是,在此論壇討論中,台灣民眾所熟悉的閩南語竟被大陸網友稱『發音與字幕對不上』,甚至直呼『根本就是外語』,可見各地方言的確會隨著個人生活習慣及成長環境而有所不同。」
    2021/12/13 15:46
  • G=雞、H=ㄟ氣!藍心湄秀「台腔英文」網笑噴:公蝦密

    影視歌三棲的藝人藍心湄,主持美妝節目《女人我最大》多年,自然不造作又幽默的風格,深受觀眾喜愛。除了演藝工作之外,她也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大小事,近日就洩露周遭友人的「台腔英文」,原來是在唸英文字母時,總有一股台式腔調,想知道還有沒有人也是這樣唸,結果釣出炎亞綸、張本渝等眾星友紛紛附和回應。
    2021/11/23 11:29
  • 怎辨正港台中人?「在地喊2字」全場笑炸:真的會講

    台灣本島土地面積不大,但因為族群、文化多元,各地生活習慣有著不少差異,衍伸出常有人戰南北或「一句話激怒XX人」。近來有民眾好奇如果人在外地,「要如何一秒認出台中人?」對此鄉民表示,除了標配水煎包加東泉辣椒醬,還有2個字要正港台中人才會說。
    2021/11/08 20:56
  • 人生加分?鳳梨秀十級心算證書 網揭真相打臉:是最爛的

    網紅鳳梨(吳泓逸)個性直爽,經常在臉書直播分享生活點滴,超有特色的台語腔調受廣大鐵粉喜愛。他昨(19)日透露,意外發現自己有一張全國心算測驗第十級的合格證書,忍不住PO文詢問粉絲,「第十級是很厲害的意思嗎?」沒想到卻遭無情打臉,「第十級是最爛的」、「我幼稚園就考過了」,讓他不禁直呼,後悔問這個問題了。
    2021/10/20 13:49
  • 福原愛流利東北腔受訪 日籍男星開炮:做人不能這樣

    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爆出不倫醜聞、離婚後,沉寂一段時間,這次藉由東京奧運擔任轉播球評復出,儘管日本民眾反應兩極,但據日媒報導,福原愛的工作已經排到年底,近日更以流利的中文,接連接受大陸媒體專訪,獲得大陸網友一致讚賞,直誇「小愛已經是中國人了」。同樣身為日本人的藝人夢多,忍不住開炮,「福原愛,妳到底在幹什麼,怎麼會突然講東北腔的中文呢?」,接著刻意捲舌,模仿福原愛對大陸粉絲喊話的腔調。
    2021/08/13 10:41
  • 逃離台灣和「羅志祥」有關?郭采潔嘆:女生染污名臭一生

    35歲女星郭采潔,近年都在大陸發展,一口北京腔調更是讓人印象深刻,近日她接受陸媒訪問,透露自己10多年前決定離開台灣,是跟剛出道時的一則荒謬傳聞有關,雖未指名,但很多人都聯想到她所指的傳聞和羅志祥有關。
    2021/07/24 13:26
  • 氣勢驚人! 女童攤位試唱變「小型演唱會」

    拿起麥克風,歌聲驚為天人!爸媽逛夜市時,拿起麥克風攤位的試用器材,一開口馬上吸引大批民眾觀看,她唱起台語歌來,皺著眉頭,相當陶醉,不論是表情還是腔調都架式十足,也毫不怯場,一旁民眾還不時拍手叫好,還有民眾一聽唱腔,直說小妹妹應該是阿嬤帶大,現場就像是一場小型演唱會。
    2021/02/22 12:14
  • 邵庭挨轟歧視道歉!網紅嘆:你的敏感不該成為武器

    藝人邵庭先前帶7隻愛犬去台東縣蝴蝶谷戲水,未料遭當地居民以狗很髒為由驅趕發生爭執,隨後邵庭開直播講述此事,但因為模仿原住民腔調,慘遭部分網友怒斥歧視,對此,網紅T妹認為邵庭根本被霸凌,直呼「你的敏感不應該成為攻擊他人的武器」。
    2020/07/04 11:23
  • 「模仿原住民腔調」非歧視?邵庭提妥瑞症澄清:不懂才會嘲笑

    34歲女星邵庭夫婦端午連假期間,帶7隻愛犬和友人到台東蝴蝶谷上游玩水,但當地居民擔憂狗毛造成下游玩水孩子皮膚過敏等問題上前勸阻,沒想到爆發衝突。事後邵庭開直播、多次模仿原住民口音挨轟。繼28日道歉後,昨(29)日邵庭又在臉書發長文,強調「我從來不覺得原住民的腔調是什麼好笑的東西」,更拿出自己有妥瑞症一事,呼籲放下對立。
    2020/06/30 09:00
  • 懷念爸爸馬如龍 黃聖雅下功夫演台語劇

    馬如龍的小女兒黃聖雅最近出演台語劇,透露雖然從小在家講台語,但不少台詞仍被糾正讀音,為了拍戲還上過和台語腔調的相關課程;而星二代出演台語劇的還有方文琳女兒于齊優,方文琳透露女兒因為不會台語,還一度拒絕演出。
    2020/06/29 20:37
  • 傻眼!假ABC腔調怪 黃小柔揭穿:只是去國外4天3夜

    相信許多人都遇過土生土長的正港台灣人硬要「裝ABC」,講話刻意帶腔調和參雜奇怪的英文單字。藝人黃小柔近日上節目透漏,曾遇過一位「假ABC」的心儀對象,腔調非常不自然,甚至指責她用台語講話非常土氣。
    2019/03/17 15:05
  • 李晶晶改撂西班牙文 談感情她笑稱「隨緣」

    李晶晶拿下Ecua-Andino Hats安地諾巴拿馬帽代理權之後,剛好遇上品牌創辦人Alejandro Lecaro來台,讓她可以用被朋友笑稱為「墨西哥腔調」的西班牙文,與他對談;她現場也示範教學「我愛你」「我要你」等西文,問她會主動跟男生這樣示愛?她拿起帽子遮臉笑說:「不會,因為我太害羞。」
    2019/03/09 15:30
  • 春晚虛擬主持人 一口氣四人.網路登場

    大陸中央電視台,今年的網路春晚節目,請來了AI虛擬主持人助陣;像是主持人撒貝寧,就和他的虛擬分身搭檔主持。虛擬主持人的的聲音和表情動作,就和撒被寧一模一樣,主持表現也很四平八穩,就是缺了察顏觀色的能力,讓搭檔撒貝寧連句話都插不上,製造出不少「笑果」。春晚的虛擬主持人,是由美國一家虛擬人工智慧公司所提供,事先蒐集了主持人的嗓音和動作,然後藉由深度學習的技術,還原撒貝寧的聲音和動作。這項技術還能讓虛擬機器人,說各國非母語的語言,外國人的腔調,也學習得唯妙唯肖。
    2019/02/01 19:57
  • 醉後大丈夫「老周」 蒙面唱英文歌飆高音

    南韓節目《蒙面歌王》,最近出現一位挑戰者,代號叫做「黃金豬」,一口標準腔調唱英文歌,被評審團猜測是外國人,沒想到面具一拿下來,是《醉後大丈夫》的老周「鄭肯」,讓全場尖叫連連。
    2019/01/14 16:24
  • 台人赴中國教中小學 台灣腔可能比政治正確麻煩

    中國開放台灣民眾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但分析認為,最大問題可能不是如何奉行政治正確,而是「台灣腔」要通過以北京口音為基礎的「標準普通話」考試認證才最令人頭痛。
    2019/01/13 20:03
  • 觀光局首支「上海話」宣傳片 吸陸客遊台

    選後推動兩岸觀光,昨天開始,在上海30個地鐵站出現觀光局的旅遊宣傳影片,透過影像帶旅客穿梭台灣大街小巷和知名景點,內容還穿插上海話,這也是觀光局第一次推出的上海話的旅遊宣傳影片,叫做「台灣有腔調」,期盼用接地氣的方式吸引上海旅客來台旅遊。
    2018/12/11 15:08
  • 賴冠霖直播「想去北京學腔調」 台粉暴怒

    韓國團體Wanna One的台灣成員賴冠霖,日前在網路開直播和粉絲聊天,幾乎都用中文發言,不過他卻提到要去北京學矯正發音和腔調,讓台灣歌迷氣炸了,直言對他失望透頂。
    2018/08/07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