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胃藥 結果共134筆

  • 喉嚨痛吃藥半年沒用!醫一挖竟是「長骨刺」要開刀 痛感3位置曝

    人人都有喉嚨痛的經驗,許多人一旦出現該症狀,最先聯想的可能是感冒,不過若是長久未痊癒,就要進一步檢查,面對問題、尋找病因,進而對症下藥。一名婦人喉嚨痛長達半年時間,然而,診所與醫院都告訴她是慢性咽喉炎,但吃了胃藥並無改善,最後才檢查出竟是「骨刺」,必須開刀取出。
    2024/03/12 11:19
  • 國人經常服用「這款藥」若沒改善醫警告:罹癌機率高!錯過黃金治療時機

    胃出現不舒服!許多國人會自行到藥房購買胃藥服用,但也有人胃藥吃太多,其實對身體會有害,醫師表示如果您吃了兩個禮拜胃藥,情況都沒有改善,可能有更嚴重的問題,包括癌症在內,而症狀表現出來,事實上與胃不舒服狀況是相同的,若沒就醫檢查,不停的服用胃藥,可能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4/03/05 23:07
  • 不用靠藥物!「山藥焗燒鮮魚高麗菜」食譜公開 有效修復胃潰瘍

    想要養胃,不一定要靠藥物!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山藥焗燒鮮魚高麗菜」,以秋葵、山藥、高麗菜等食材修復胃黏膜,而且高麗菜和秋葵還是天然的胃藥,能夠幫助傷口癒合。食譜如下:
    2024/01/23 11:53
  • 她食道22公分燙脫皮!當心「熱飲超過1溫度=2級致癌物」

    冬天來杯熱咖啡與熱飲,千萬別喝太快!日前腸胃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一名50歲婦人自身有胃食道逆流症狀,也愛喝咖啡,因胸口悶而前往就醫。醫師開了胃藥後症狀卻沒有改善,而後一照胃鏡發現「22公分的食道竟全是脫皮」,判定應是喝太燙的咖啡燙傷,同時點出錯誤喝熱飲「恐增加食道癌風險」。
    2024/01/15 14:29
  • 醫院苦撐6hrs「等到猝死」!他胸悶遭誤診 只吞胃藥心絞痛亡

    馬來西亞一起醫療疏失個案引起討論,51歲病患占德蘭(Chandran A/L Subramaniam)深夜因心絞痛、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就醫,卻在接受心電圖檢查後,被告知「是單純的胃炎」而只拿到了胃藥,不幸在病情惡化後病逝於醫院。
    2023/12/09 17:49
  • 7旬婦連1月肚痛!她「狂排黑便」嚇壞 醫一照:胃破30個洞

    許多人在腸胃出狀況的時候,都會選擇服用胃藥來緩解不適。不過,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中透露,有一名70歲的老婦人因連續服用胃藥一個月,導致她連日排出「黑便」,嚇得她趕緊衝至醫院求診。不料在接受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她已罹患嚴重胃潰瘍、胃部甚至有將近30個破洞。
    2023/12/01 20:44
  • 冬天進補「飽又油膩」!營養師授10招護胃:不能吃太多

    隨著飲食精緻化與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人其實常常會有胃痛的經驗,打開抽屜或是包包,裡面必備的不是衛生紙,而是胃藥。尤其在冬天,氣溫驟降,許多人喜歡進補,時常吃得又油又飽,長期下來胃病恐找上門。你也常胃痛嗎?營養師傳授10點護胃準則,慢慢改變就會有感覺。
    2023/11/25 08:00
  • 吞嚥就胸痛!醫檢查驚見「食道脫皮」 曝1吃藥行為超母湯

    食道竟也會脫皮!腸胃科醫師葉秉威指出,日前有一名患者,因一整週吞嚥時都出現胸痛狀況,安排胃鏡檢查竟發現患者食道有大片黏膜脫皮,失去黏膜保護,導致一吃東西就會產生明顯的胸口疼痛,此現象叫做淺層剝離性食道炎 (EDS) ,表皮因藥物、熱飲等狀況造成大片食道黏膜脫皮,其實只要去除掉刺激物質,輔以胃藥及黏膜保護劑,1、2周內症狀就能改善。
    2023/10/30 13:20
  • 楊繡惠深夜驚傳送急診!「痛到全身猛飆汗」 憔悴病況曝光

    向來敢說敢言的資深女藝人楊繡惠,出道42年,不做作性格,深受粉絲喜愛。她時常在社群網站開直播與粉絲互動,沒想到,昨(3)日半夜緊急掛急診,最新病況曝光。
    2023/10/04 10:00
  • 經痛吃止痛藥「1習慣」遭腐蝕!恐怖下場曝:胃破15洞

    女性生理期來遇到經痛,不少人習慣吞個止痛藥待藥效舒緩不適。不過醫師指出,曾有35歲女性因為1錯誤決定,導致胃破了15個洞,甚至出血,呼籲「這種藥還是不要隨便亂吃」,就連一般的胃藥都「顧不住」。
    2023/09/15 11:36
  • 不只胃酸逆流!醫點名「6情況」需照胃鏡 突然消瘦是警訊

    就醫時「照胃鏡」是很多人最希望避開的檢查。腸胃科醫師分享一名50多歲的張先生,胸口經常灼熱感且有胃痛的問題,雖然吃了市售的胃藥、止痛藥,卻依然沒有改善,後來在醫生建議下照胃鏡,張先生除了胃食道逆流外,還被發現有多處潰瘍。醫生指出,若有無故消瘦、50歲以上、持續胃痛等6種情況的民眾,皆需做胃鏡診斷。
    2023/09/01 05:15
  • 吃藥沒用!30歲男「胃爆痛」2天衝急診 醫嘆:1器官爛破

    有時候「病因」與實際痛點不太一樣,也就是所謂的「轉移痛」。外科醫陳榮堅透露,曾遇過一名30歲嗜菸酒的男子,反覆吃胃藥,某天卻突暴爆痛,急衝急診,經過檢查驚覺旁邊「1器官」已經爛破。
    2023/07/03 13:33
  • 感冒藥含巴比妥?小兒神經科醫提3論點轟「胡說八道、推卸責任」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而有醫師提到某些腸胃藥、感冒藥可能含巴比妥成分,對此,就有醫師在臉書駁斥此說法,小兒神經科醫師蔡文心在臉書提到,有老師辯稱是家長請託代餵藥,否認有私自擅用藥物,甚至有人宣稱腸胃藥及感冒藥中有類似成分,孩子體內才能被檢驗出來,「這些言論完全是推卸責任,胡說八道。」強調孩子體內即使只有驗出極低濃度,如目前有家長提供的實驗室檢測數據結果巴比妥濃度1-2 μg/mL,都是曾經服用相關藥物的佐證。
    2023/06/12 13:49
  • 30年老字號麵店超夯!二代身分竟是偶像男星 童年狀態曝光

    FEniX推出首張同名專輯《FEniX》成績相當好,為回饋粉絲,FEniX特別與數位音樂平台KKBOX合作,選出五位歌迷由FEniX準備一整桌澎湃料理並共進午餐!此次地點選在成員浦洋家歷史悠久的「糊塗麵」,FEniX不但親自進廚房嘗試包餃子、炒飯、切小菜、下麵...等料理技能,更全員都忙得滿身大汗!有趣的是,眼看FEniX如此用心付出,粉絲們卻仍無情吐槽偶像,竟事前將「腸胃藥」隨侍在側,開玩笑的直白表示怕吃壞肚子。
    2023/05/27 15:44
  • 泰國救胃用藥五塔行軍散 夾帶海洛因被航警識破

    到泰國必買的胃藥「泰國五塔標行軍散」,現在也被毒梟拿來當做走私工具。航警局與海關就查獲一批進口的五塔行軍散,發現裡面裝的根本就不是胃藥,而是致命的一級毒品海洛因,市價高達千萬元。
    2023/05/09 10:52
  • 曾格爾稱「沒防護是吃胃藥」!主播突破盲點酸爆:前晚做啥?

    「登山女神」曾格爾被週刊爆料不倫已婚陳姓富商,約泡湯拉贊助,遭岳姓正宮提告侵害配偶權,官司仍在進行,雙方在臉書互槓多日,各說各話。正宮近日驚曝,老公與曾格爾對話截圖,其中有句「昨晚沒防護,記得買藥吃喔」,對此,曾格爾昨(17)日澄清是「胃藥」,此話一出讓美女主播大傻眼。
    2023/04/18 11:20
  • 腹脹暴瘦10公斤!胰臟塞8公分惡腫瘤 醫嘆:才40歲

    上腹不舒服不要以為只是胃病!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40歲患者到診間「眼神已經充滿了絕望」,他表示自己不菸不酒沒慢性病,但近半年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且容易脹氣,體重驟降10公斤,就醫吃了腸胃藥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抽血檢驗、做斷層掃描驚覺胰臟有一顆8公分的腫瘤,確診胰臟癌。
    2023/03/22 09:45
  • 腹脹就醫「驚罹奪命癌王」!吃飽易脹氣當心 醫示警早期4症狀

    一名40歲男患者,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最近半年常感覺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糞便經常可見未消化的食物,就醫檢查除了血糖高一點外,腸胃鏡、腹部超音波也未見大礙,只能依靠腸胃藥改善,沒想到幾個月後體重持續下降,就醫發現罹患胰臟癌。
    2023/03/21 14:58
  • 台人必買!日本藥妝店5熱銷 「這款」恐驗出毒品反應

    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會去藥妝店採購一波,但因台日核准添加成分的規範不同,藥師花逸修就在「小花藥師|社區藥局筆記」提醒,使用上一定要特別注意,其中有5大台人必買的熱銷商品,使用後恐產生副作用,甚至毒品尿液檢測將呈現陽性。
    2023/03/02 23:17
  • 胃痛別急著吃藥!中醫推「1粥2茶」食療 搭按摩效果更好

    胃痛幾乎算是現代人的文明病,甚至有些患者的腸胃已經虛弱到無法離開胃藥。中醫師教你4方法可以有效緩解胃痛,1粥2茶飲養胃又止痛,配上按摩更有效果。
    2023/02/27 15:58
  • 女星獻「第一次」狂拚72小時 靠這物品保命支撐體力

    敲鐘最強新人琳誼Ring首度前往海外開唱,日前飛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兩個城市舉辦「在某個角落努力的你」專場演唱會,因為這次旅程滿檔,得在72小時以內移動,搭了清晨班機飛往新加坡、得趕緊彩排、上通告,演出一結束又得趕夜車前往吉隆坡,最後紅眼班機飛回台北,面對宛如行軍般的鐵血行程,她苦笑說:「因為需要一直搭車,頸枕真的救了我連三天的長途夜車,還帶了腸胃藥、止痛藥、眼藥水、保健食品,很怕在人身地不熟的地方突然讓不舒服,但還好這次身體很聽話。」
    2023/02/27 15:50
  • 國民天菜可抗癌!中醫:高麗菜「這樣吃」排毒又防高血壓

    高麗菜是許多人喜愛的「國民天菜」,十字花科蔬菜又被稱為「超級食物」,中醫師余雅雯更推薦,高麗菜是春季養肝的食療好食材,尤其經過輕醃漬的高麗菜泡菜,有防癌、排毒,防治高血壓、胃潰瘍,及消除疲勞、提升免疫力等效用,對於平時壓力大,或更年期女性的失眠、心悸等「肝氣鬱結」的症狀,也有改善作用!
    2023/02/24 22:05
  • 林秀琴胃痛住院「竟是膽結石」狂嘔! 手術前交代陳致遠:他有做到

    前職棒選手陳致遠的老婆林秀琴過年期間因膽囊結石卡在膽管裡發炎,緊急動刀,術後她復工錄YouTube頻道《健康點點名》分享這段驚險過程。林秀琴透露原以為只是胃痛,吃了胃藥來暫緩不適,沒想到越來越嚴重,整個從胃痛到腹部,在陳致遠的堅持下去掛急診。
    2023/02/20 12:18
  • 腹痛吃胃藥沒用!就醫膽結石+急性膽囊炎 嚴重恐丟命

    膽結石竟險喪命!70歲張先生日前出現上腹疼痛的症況,第一時間自行吃了胃藥,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只好到醫院就醫,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有膽結石且膽囊壁明顯增厚,診斷「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醫師指出,當下患者症狀相當嚴重,如不及時治療,嚴重可能會產生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即時安排「經皮穿肝膽汁引流術」,2個月後施行「微創膽囊切除術」,術後恢復良好。
    2023/02/11 12:28
  • 新年從搶買止瀉藥開始...陸「蒙脫石散」一夜售罄

    大陸疫情嚴重,擠不進醫院看病的,只好加入搶藥的行列,除了先前的連花清瘟和退燒藥布洛芬外,現在還傳出一款「蒙脫石散」藥物賣到斷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從囤連花清瘟到搶購退燒藥布洛芬和輝瑞新冠特效藥,2023年新年大陸社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吐槽『新年第一天從搶藥開始,一大早就買不到蒙脫石散了』。蒙脫石散是大陸一種針對消化道疾病和病菌有抑制作用的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腹瀉等腸胃不適,該藥非處方藥,因此在一般線上平台就能購買,但是目前包括阿里大藥房、京東健康等線上藥店,不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服用的蒙脫石散都已經售罄。除了蒙脫石散,還有些腸胃藥也成為大陸民眾的搶購新品,這項熱潮主要源自一張網路流傳圖,聲稱目前海外最強毒株是XBB1.5,該病毒株是Omicron的新變異分支,已經逐漸在部分歐美國家成為優勢毒株,XBB1.5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都有增強,主攻心腦血管和腸胃疾病,該圖呼籲要趕快準備蒙脫石散和益生菌等乳酸菌片與腸胃藥。對此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表示,約10%的確診患者可能出現消化道症狀,而近期搶購的蒙脫石散主要功能是治療腹瀉,並非專門治療病毒的藥品,因此大部分止瀉藥都有相同效果,不需要盲目囤購單一藥品。」
    2023/01/03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