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肺結核 結果共238筆

  • 康祺肺疾猝逝!專家列5病「症狀像感冒」 它年奪300萬條人命

    經常在《藍色水玲瓏》、《戲說台灣》飾演反派的71歲本土劇男星康祺,傳出27日因肺疾猝逝。據友人透露,他晚年受肺疾所苦,不僅天氣一冷就氣喘,更時常進出醫院。董氏基金會就列出5種常見的肺部疾病,其中「慢性阻塞性肺病」因症狀與感冒相似,經常被忽視,每年奪走約300萬人性命,位列全球十大死因第三名。
    2024/02/28 18:57
  • 肩痛2年以為肺結核留病根!一照竟藏「8公分腫瘤」 醫嘆崩潰事實

    67歲的陳先生(化名)在過去兩年中,一直受到左肩的劇痛所困擾。儘管他在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舉重,以減輕疼痛的觸發,但症狀仍然頑強地持續著。陳先生曾嘗試過按摩、推拿、針灸等多種緩解方法,甚至前往醫院進行X光檢查,但結果都顯示並無異常。儘管如此,陳先生仍對自己早年患有左上肺結核的病史存有疑慮,懷疑這可能是肩膀疼痛的根源,儘管該病灶已經治癒多年。然而,當他再次接受左肩不適的X光檢查時,醫師卻在肺部影像中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發現,讓陳先生的世界瞬間崩潰。
    2024/02/07 15:34
  • 「杵狀指」就是肺癌?醫曝早期徵兆 這招檢測最精準

    肺癌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不僅發生率高,而且死亡率也名列前茅。一般人對於肺癌的認知,往往停留在久咳不癒、呼吸困難、局限性哮喘、咳血、阻塞性肺炎等症狀,但其實肺癌的徵兆可能更多元,甚至包括指甲的變化。近日,有網路傳言指出,出現「杵狀指」可能是肺癌的徵兆,究竟這是否屬實?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內科部主任醫師沈彥君提供專業解答,並分享如何辨識肺癌的早期症狀。
    2024/01/27 23:05
  • 「隔離」靜謐! 百年療養所宿舍化身餐廳

    藏身在台北市區,有兩棟日式建築,完整保留當時日治時期的格局。這裡是日治時期收容肺結核病患的療養所,還有醫生宿舍。如今在經過重建後,變成了一個都市秘境,讓民眾可以吃飯聊天。
    2023/11/16 15:41
  • 女星支氣管炎咳出血 醫示警「2情況」:小心恐罹肺癌

    曾獲得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國際中華小姐季軍的女星穆熙妍,最近在IG限時動態曬出一張血染衛生紙的照片,透露因為支氣管炎連咳好幾天,結果咳到出血。醫師表示,咳血最常見的原因不是肺癌,而是支氣管炎,提醒如果沒感冒卻咳血,或本來有咳嗽但型態改變,就要小心可能是肺結核或肺癌。
    2023/09/04 14:21
  • 嗜辣戒不掉!孕婦嗆到狂咳血 「1習慣動作」險沒命

    中國大陸一名30多歲即將臨盆的孕婦熱愛吃辣,曾患肺結核的她近日卻因吃辣椒嗆到咳出鮮血,李女試圖將血吞回卻造成呼吸困難,經家屬送醫緊急動刀後,術後已恢復正常,孩子也順利出生。醫師表示,吐血吞回去的行為相當危險,可能造成氣管堵塞。
    2023/06/10 05:35
  • 最慘房東!租客稱被「鬼壓床」慘暴瘦 就醫才知:肺結核

    在外租屋最怕遇到「惡房東」,不過房東其實更怕遇到有問題的房客,稍有疏忽便可能導致房子再也租不出去!日前就有人分享房東朋友遇到的經驗,一名租客和朋友解釋,自己會搬離上個租屋處是因為鬼壓床,導致身心靈都受傷,怎料搬新家一陣子後,房客仍感到不適因此前往就醫,才驚覺感染了「肺結核」,讓房東有人欲哭無淚。
    2023/04/13 19:09
  • 肩膀痛竟是肺癌!7種人高機率罹患 想預防多吃3類食物

    67歲陳先生,2年前開始左肩膀經常發痠疼痛,試過按摩、推拿、針灸等都無法緩解,到醫院照X光也沒有異常,因為不舒服實在太久,家人便幫忙安排健康檢查,想要找出真正病因,結果居然是罹患肺癌,且已轉移。
    2023/02/03 14:44
  • 拜登出現機器人動作、台上徘徊疑迷路 影片逾6百萬觀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天在一場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的募款活動上演說,會後流出一段現場影片顯示,他演說結束後轉身想下台,卻突然頓住,看起來有點迷茫。
    2022/09/23 16:53
  • 「卡毛髮」肺結核藥「培力」追加回收批號 食藥署曝原因

    食藥署今(13)日再公佈最新的藥品回收,在今年8月曾經因為藥錠卡入毛髮回收的「"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 PYRAZINAMIDE TABLETS 500MG “P.L.”」經過業者調查後,預防性對連續生產的批號「022003」藥品一併回收,數量同樣也是20萬顆。
    2022/09/13 13:22
  • 快設戒菸日!成功機率多2倍 1年可降50%心臟病風險

    中秋團圓、聚會在所難免,千萬別讓身上的菸味破壞氣氛。國民健康署表示,吸菸除了會導致癌症、心臟病、肺病之外,還會增加肺結核、某些眼部疾病和免疫疾病風險,但只要戒菸20分鐘,就可讓心跳和血壓下降,戒菸1年更能降低50%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而有設定戒菸日可提高2倍戒菸成功率,呼籲民眾可以從中秋節開始戒菸。
    2022/09/08 19:23
  • 肺結核藥竟「卡毛髮」 藥師調劑發現通報、回收10萬顆

    食藥署今(30)日公布肺結核用藥「"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批號022002啟動回收,因為藥劑師調藥時,發現其中卡了不明毛髮,因此啟動回收。
    2022/08/30 13:31
  • 肺結核用藥竟「卡」不明毛髮!食藥署急回收10萬顆藥丸

    肺結核患者用藥驚傳「卡毛」!食藥署今﹙30﹚日公布最新藥品下架回收清單,一款肺結核「『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近期遭通報藥錠上竟嵌入「不明毛髮」。對此,食藥署表示,初步懷疑是製程問題,已要求業者將市面上共10萬顆藥丸於9月24日前全數回收下架。
    2022/08/30 12:12
  • 每7分鐘就有1人罹癌! 醫揭「8種常見癌症」早期警訊

    癌症是全球死亡率的主因,每年全球罹患癌症死亡的人數,遠比愛滋病、瘧疾和肺結核總人數還要多。在台灣,癌症更是連續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其發生率和死亡率也逐年攀升,每年新增病例高達7萬多人,平均每7分鐘就有一人被診斷為癌症,儼然是威脅國人健康最大的敵人。
    2022/08/29 18:22
  • 染肺結核服藥 父子相繼猛爆性肝炎、肝癌辭世

    彰化一對父子,前年健檢時,63歲的爸爸發現感染肺結核,跟同住的37歲兒子一起服用抗結核藥物,沒想到爸爸四個月後因為猛爆性肝炎過世,兒子也在服藥9個月時發現長了14公分的肝腫瘤,治療一年後還是因為肝癌過世,家屬不滿認為抗肺結核藥物,副作用會造成肝功能問題,害死兩位家人。
    2022/07/06 14:42
  • 「長新冠」藏陷阱 男子染疫後久咳不癒發現肺結核

    台中市56歲盧姓男子前陣子確診COVID-19,雖然痊癒但仍持續咳嗽,原以為是「長新冠」,到醫院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肺結核,醫師提醒,民眾若咳嗽伴隨其他症狀就應就醫檢查。
    2022/06/15 17:43
  • 長新冠分4大類 中醫開藥材食補改善症狀

    確診人數攀升,國內也出現不少所謂的長新冠的後遺症,台中就有醫生發現,有確診民眾康復後,持續咳嗽以為只是後遺症,直到就醫後發現肺部出現2.5公分的空洞,才知道自己感染的肺結核,另外中醫門診也針對長新冠的狀症分為四大類,依照他們的症狀開出各種中藥材和食補,可以讓民眾改善後遺症。
    2022/06/15 14:30
  • 非洲「新冠寡婦」多 BNT赴非試組合屋疫苗廠

    過去兩年疫情期間,非洲因為缺乏冷鏈、運輸不便,新冠疫苗普及率很差,從世衛組織最新公布的數字來看,有10分之9的非洲新冠肺炎病亡者,成為黑數,沒有列入官方數字統計。但男性病亡者留下孤兒與寡婦,這些「新冠寡婦」經常很快被趕出夫家,在父權社會體系下,面臨了無力謀生的貧窮惡性循環。有人強打起精神振作希望改寫命運,而德國製造疫苗的生技公司也希望改變非洲的疫苗荒悲劇,現在打造出組合屋般的疫苗工廠,希望將來能在非洲當地生產多款mRNA疫苗,降低新冠肺炎、瘧疾或肺結核的死亡率。
    2022/05/11 19:59
  • 這種咳嗽恐是癌!靠1關鍵分辨病因 醫授3步驟無痛咳痰

    諺語「醫生驚治咳」。咳嗽原因百百種,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甚至是癌症。
    2022/05/09 13:36
  • 免疫力低結核病風險是常人25倍 「這些症狀」快就醫

    3月24日世界肺結核日,受到新冠疫情影響,2019年到2020年間,全球結核病例通報減少了18%,而世界衛生組織也訂定希望在2035年可以消除結核病,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9家醫院合作,針對慢性病高風險族群及特殊族群,推動結核病篩檢,經醫師轉介,提供免費篩檢,篩檢陽性者接受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可降低9成結核病發病風險。
    2022/03/21 10:09
  • 咳血是肺癌前兆? 醫揭「真相」:良性病灶恐致命

    以往提到咳血,如果只是偶爾一點血絲,大部分人都會不以為意,如果大量咳血,常會讓人聯想到肺癌或是肺結核等,以為是末期、擔心會傳染等,但咳血的原因可分為很多。
    2022/03/04 11:19
  • 本土首例Omicron中重度個案 7旬女「沒打疫苗」

    指揮中心今天(2/4)公布,本周新增1名本土首例,感染Omicron中重度以上的個案,也就是之前入住亞東醫院,由兒子陪病,結果2人都染疫的70多歲婦人,而且她不只有肺結核,還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多重慢性病,加上連一劑疫苗都沒打,導致病症變得更加嚴重。
    2022/02/04 19:46
  • 外籍看護確診肺結核逃逸 屏東衛生局急找人

    屏東一名外籍看護工在12月22日確診肺結核,卻在投藥治療3天後逃逸,屏東衛生局已經通報人力仲介及衛生所,並由警政協尋中。
    2021/12/28 11:10
  • 久咳沒好當心!過敏、肺癌分不清 乾咳濕痰洩警訊

    天氣變涼,可以發現周圍「酷酷嗽」的人變多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之際頻頻咳嗽恐怕會引起周遭的人情緒緊張。俗話說「醫師怕治嗽」,因為咳嗽原因繁多,可能是過敏、感冒,甚至可能是肺癌。怎樣的咳嗽可能是一般的感冒?哪種咳嗽可能有危險?振興醫院內科部主任陶啟偉表示,咳嗽有沒有痰、痰多不多、有沒有血絲?以及咳嗽的時間,對分辨病因及後續治療很重要!
    2021/11/10 23:56
  • 「預防性投藥、照X光」 母陷兩難憂嬰有副作用

    月子中心傳出有員工感染肺結核,只有匡列26名嬰兒,原因是結核桿菌不像新冠病毒傳染速度快,需與感染指標個案,1天接觸8小時以上、或累積達40小時以上才需被匡為接觸者。另外,不少媽媽也很擔心,被匡列的孩子得到醫院照X光、還得吃9個月的預防性投藥,就怕孩子年紀小,做這些之後會有副作用。
    2021/08/13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