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肝腎 結果共230筆

  • 山泉水污染來源多 醫師:煮沸未必有用

    北市士林傳出上百人上吐下瀉,居民質疑是否跟飲用山泉水及地下水有關,事實上,南部地區也有不少民眾喜歡上山取用山泉水,或是到加水站買,醫生說,未經處理的山泉水,可能受到沙門氏菌、大腸桿菌,阿米巴原蟲等感染,導致發燒、噁心、嘔吐,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肝膿瘍,肝腎哀竭,一定要煮沸才能飲用;不過,也有醫生認為,部分毒素要煮2小時才能殺死,只有煮沸未必有用。
    2024/04/12 13:41
  • 食安問題爆發!營養師曝「3大營養素」助排毒 還能降低罹癌率

    近期食安問題爆發,引發大家都人心惶惶,總是在擔心會不會吃到有毒的食材。營養師劉怡里分享了3大類營養素,可以排毒保護肝腎健康。
    2024/03/31 14:24
  • 寶林案輕症速出院 醫:毒素量少、打點滴+止瀉

    寶林茶室中毒案受害者,有重症病人還在加護病房,也有不少輕症民眾,就醫後迅速康復返家,醫師指出,應該是因為毒素含量多寡的差異,但回家之後還是得持續觀察腸胃問題。但治療方式,也不是給了特別藥物,只能依症狀給藥,腹瀉就止瀉、打點滴,以及抽血觀察肝腎指數。
    2024/03/30 18:33
  •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再增3案例」 4例重症持續惡化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證實,有4人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和急救中,特別是「其中1名除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發生病變」,且這4個案都有持續惡化的情況。
    2024/03/29 14:58
  • 蛋黃最好煮到硬再吃!醫曝食物中毒「5症狀」 腹瀉逾6次別再拖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引起人心惶惶,兒科醫師林筱琪表示,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會導致脫水,甚至休克引發急性腎衰竭,出現哪些症狀該就醫?如何避免食物中毒?本文一次看。
    2024/03/29 13:23
  • 寶林案疑米酵菌釀中毒風暴!醫師示警:冷凍3個月食物快丟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造成14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5人病情嚴重。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可能與「米酵菌酸毒素」有關,這種毒素會在食用後引起嘔吐、腹痛,甚至導致肝腎衰竭。他提醒民眾,應直接丟棄冷凍超過3個月的食物,因為有些毒素即使高溫加熱也難以破壞。此外,他分享了讓血糖更穩定的方法,包括將煮好的飯立刻冷凍、或將麵包等食物冷凍後再加熱。這些處理方式不僅有助於減緩細菌滋生速度,還能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從而達到更健康的飲食效果。最後,他呼籲將中毒案交由專業人士調查,同時以自身經驗提醒大眾謹慎飲食,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4/03/28 15:30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024/03/28 13:08
  • 夫吃寶林茶室身亡 遺孀慟「盼司法還公道」

    寶林茶室風波,其中首例死亡個案,是39歲呂姓男子,被親友封上「行銷鬼才」稱號,上午他的妻子和親友,到板橋殯儀館參與解剖,遺孀首度露面,哽咽表示,希望司法能還給家屬公道。
    2024/03/28 12:53
  •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2024/03/28 12:02
  • 吃頓飯人沒了、寶林案增66歲男亡 女兒淚崩

    寶林茶室食安事件,27日上午新增1名死亡案例,是66歲男性,新光醫院的醫師說,死者病程進展快速,從用餐到身亡只有9天,治療過程中,肝指數曾經飆到1萬4,最後肝腎嚴重衰竭,打強心針也救不回,死者女兒也發聲,說爸爸本來身體很健康「怎麼會吃一頓飯人就沒了」,希望能盡快查出真相。
    2024/03/27 19:29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別吃安眠藥!「這種魚」竟能改善失眠 預防老年癡呆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9 12:5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蘇丹紅竄台,對政府把關有信心?

    「蘇丹紅」毒辣椒粉連環爆,八方雲集、維力食品、蝦味先、豬肉乾、菜脯餅等知名食品全中鏢,若蘇丹紅食用過多,可能會有肝腎功能受損、致癌風險。此波毒辣椒粉流入市面,也讓政府把關食品安全能力被全民關注。《TVBS新聞網》發起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政府把關食品安全有沒有信心嗎?網址請點我。(投票至3/15  24:00截止)
    2024/03/09 12:19
  • 4旬男戒指戴不下!一查「肝腎壞死」 1保養習慣險致命

    一位四十歲左右的患者前往就診時稱自己體重增加,結婚戒指也無法戴下去,經過抽血檢查,發現其BMI指數偏高,肝腎功能狀況極差。外科醫師陳榮堅問診後發現,他有一項「保養習慣」,進而導致肝腎功能逐漸衰退,甚至必須經兩次洗腎治療才渡過危機。
    2024/03/06 13:59
  • 睡不著好痛苦!中醫曝「1類魚」能助眠 揭3大失眠元凶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4 23:01
  • 不只蝦味先!5類食物恐含「蘇丹紅」 專家曝5招避免食用

    最近的食安新聞除了西布特羅,還有鬧得沸沸揚揚的「蘇丹紅」,甚至連知名食品公司旗下的零食,也包含這種有致癌風險的調味料,營養師高敏敏提到,蘇丹紅是人紅合成的染料,並非天然染料,雖然不具立即毒性效果,但食用的份量若過多,恐怕還是有肝腎功能受損等問題。
    2024/02/23 10:02
  • 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曝!「常生吃1食物」登第一名 吃過量傷肝腎

    攝取蔬菜對身體有益處,是人體每天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不過食用前務必將蔬菜清洗乾淨,否則將農藥吃下肚,反而會危害健康,營養師程涵宇公布2024年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榜,此次許多人常生吃的「1食物」擠下去年冠軍登上第一。
    2024/02/20 18:34
  • 廣東「紅瓜子」採樣 一半人工添加色素超標

    過年許多人會買瓜子和開心果,大陸廣東市面上就出現「人工色素含量」超標的紅瓜子,業者違法添加胭脂紅,民眾吃多了,容易造成肝腎負擔,有誘發癌症的風險,而且廣東記者購買十個瓜子樣本去檢測,竟然有一半驗出人工色素超標。
    2024/02/10 20:55
  • 過年嗨玩前先看!中醫教「5招日常養身法」 這主食少吃

    農曆新年將至,是家人團聚、歡樂祝福的時刻。然而,隨著春節的熱鬧來臨,我們也不可忽視身體健康的重要性。過年常常伴隨著大吃大喝、作息不正常,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可能對我們的五臟健康造成影響。為了幫助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維持身體的平衡與活力,朴子醫院中醫科主任李昌諴博士提供了寶貴的五臟養生建議,讓我們可以在享受春節氛圍的同時,也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2024/02/03 11:25
  • 狂灌「甜飲」血凍成膠!500cc慘成致死量 他肝腎衰竭不治

    就算再口渴也不要「看到東西就喝」!中國大陸一名60歲男子,某天工作告一段落後,隨手拿過一旁的保特瓶,大口灌進「飲料」過後11個小時才因明顯的不適症狀就醫,卻遺憾的發現全身血液都已經凝固成膠狀,經搶救後仍是因為肝、腎衰竭不治。
    2023/10/15 10:39
  • 中秋烤肉注意!專家授用「1物」辨肉真僞:多吃恐危害肝腎

    中秋節將至,不少人都會揪親朋好友相約烤肉,然而要怎們知道烤盤上的是天然肉、重組肉還是注脂肉呢?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三種肉的成分,教民衆如何分辨「真肉假肉」。
    2023/09/28 18:25
  • 智慧紋身呈顯生理狀況 微型貼片隨時超音波檢測

    這幾年穿戴式醫療監測掀起熱潮,但專家還想讓這樣的檢測更加平易近人,英國科學家就研發出獨特的紋身染料,可以藉由刺青的顏色變化,判斷出包括血糖、肝腎狀況等身體數據。還有華裔科學家,研發出可以隨時隨地都能傳送超音波檢測數據的貼片,靠著小巧的監測科技,不用到醫院也能進行專業檢測。
    2023/09/27 12:47
  • 「超毒水果」流市面!手搖飲、菜市場全中鏢 恐傷肝腎

    中秋節要來了,超毒水果、蔬菜流入市面!台北市衛生局抽查,超市所賣的白蘿蔔竟殘留「殺蟲劑」,另外手搖飲名店「大苑子」的檸檬也同樣檢出殺蟲劑,以及已流入市面的百香果、青蔥、芹菜等蔬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若長期攝入過量,恐損害肝、腎。
    2023/09/25 15:21
  • 女強人狂掉髮!中醫曝「休止期落髮」關鍵 掉髮數看端倪

    60歲陳女士為公司企業老闆,日常忙碌之下導致疲憊不堪,晚上經常失眠,白天也感覺頭暈不適,因此到院就診,患者透露最近一個月落髮情況越來越嚴重,每次出門都要戴著帽子或髮片遮掩,診斷為是肝腎氣血虧虛所導致的壓力型「休止期落髮」,呂秉勳以中藥及針灸調養,2個月後患者落髮減少並增生新髮,睡眠品質也得到良好改善。
    2023/09/18 12:02
  • 科技男罹高血壓「做1事」慘淪終生洗腎 醫揭這症狀別忽視

    你累了嗎?老是覺得疲累,有時是因為過度勞動,有時則即使沒怎麼勞動,心神卻一直專注在思考,也會容易覺得疲憊。但醫師指出,如果「怎麼休息都還是很累」的話,要注意有可能與突發性甲狀腺功能低下有關,或者是肝腎機能出了問題。
    2023/08/31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