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聾啞 結果共120筆

  • LE SSERAFIM許允真遇聾啞粉絲 「暖心舉動」惹哭全網

    韓國大勢女團LE SSERAFIM在全球的人氣急速攀升,甚至紅出亞洲,在歐美地區也掀起一陣轟動。日前他們在日本舉行簽唱會時,遇到了一位聾啞粉絲,許允真跟粉絲的暖心互動,讓一眾網友熱淚盈眶。
    2024/03/23 20:58
  • 七年級主管嘆職場1景象!怨八年級「不愛社交」 遭網罵爆

    無論是家庭、職場,世代差異都可能出現代溝。一名網友在社群分享,他在公司擔任課長一職,而近來入職的新人大多都是八、九年級生(民國80年至99年出生),他發現,這些八、九年級生完全不愛和同事互動,「其他部門的人經過我們這裡看到,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裡面都是聾啞人士哩」。貼文引發討論,有網友留言認為,「一個部門的風氣是主管帶起來的,你自己要檢討」。
    2024/01/11 17:45
  • 哥倫比亞女商真人真事改編 蘇菲亞薇格拉化身心狠手辣女毒梟

    近期有不少新影集要上架串流平台,其中有兩部都是反派作為主角的影集。像是依據哥倫比亞商人真人真事改編的女毒梟故事,另外漫威首部由聾啞人士主演的英雄電影「回聲女」也將上檔。
    2024/01/07 19:35
  • 愛心筆翻版?「聾啞洋人賣國旗」 疑集團操作

    持續追蹤!不只新北市新莊跟蘆洲,永和的樂華夜市附近店家,也遇過推銷國旗的外國人,一樣自稱是需要旅費的聾啞人士,其實早在疫情前,全台各地都有發生,不排除是集團式操作!警方說,這樣的行為沒有違法,除非不讓民眾離開,或是假藉名義募款,就會涉及強制罪跟詐欺罪!
    2023/12/15 18:47
  • 這也有? 外國人稱「聾啞」賣國旗現蹤新莊

    賣國旗的外國人,在好幾個地方同時出現!繼有人在新北市蘆洲,發現外國人向路人兜售國旗之後,新莊也有類似的狀況,一名外籍男子,拿著國旗向吃早餐的民眾、或是店家推銷,自稱是聾啞人士要籌旅費,不少人掏錢購買,但也有人懷疑是濫用愛心,里長獲報後錄影蒐證、通知警方。
    2023/12/15 18:33
  • 張鈞甯不理閃婚傳聞 被吳慷仁15秒手語震撼:闔家觀賞的好片

    男星吳慷仁憑新片《富都青年》在今年奪下個人首座金馬影帝,他在片中因演出聾啞人士,僅透過眼神和肢體傳遞的強大表演能量,短短15秒的入圍片段掀起熱議。而該片在近日上映僅3天就累計近1500萬台幣的票房,奪全台票房冠軍,更打破新馬電影在台上映票房紀錄,成為年末最強的現象級電影。就連近期陷入閃婚風波的張鈞甯都盛讚:「一部值得和家人、朋友一起觀賞的好片。」
    2023/12/04 15:31
  • 鄭雨盛飾聾啞人士「放閃申鉉彬」 下秒重現韓「雙十二政變」

    南韓演員鄭雨盛睽違12年再次主演韓劇,飾演聾啞人士,和申鉉彬大談戀愛,互動甜蜜又催淚,不過鄭雨盛近期還有另一部戰爭片上檔,是改編1979年的「雙十二政變」,兩部風格大不同,鄭雨盛也在記者會聊起自己身分如何轉換。
    2023/11/28 11:53
  • 影帝死亡之組! 阮經天力抗吳慷仁、王柏傑《鬼家人》雙帥迎戰

    本屆金馬影帝入圍的五位演員都是擁有高人氣的頂極男星,走過低潮以《周處除三害》獲提名的阮經天,對上在《富都青年》中演出聾啞人士的吳慷仁、以《疫起》的醫生角色拿下北影影帝的王柏傑,還有《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雙帥林柏宏和許光漢,堪稱是死亡之組。
    2023/11/24 18:39
  • 高雄聾啞阿婆艷陽下2度刁車 巡邏員警「神救援」脫困

    高雄市大樹區日前一名七旬的吳姓老嫗騎乘醫療用電動車外出,沒想到在山路上坡轉彎處時車輛沒電,由於當時正逢大中午,老嫗滿頭大汗且右腳膝蓋裹紗布行動不便,所幸巡邏的員警經過及時救援,徒手推動電動車協助充電,才讓老嫗平安脫困。
    2023/11/17 15:09
  • 喊不出口 聾啞人士做回收 賊竟闖車偷包

    台北車站附近一名慣竊,發現一輛停在路邊的貨車門沒關,闖入竊取財物,剛好被車主發現,趕快落跑,雙方在大街上追了一百多公尺,巡邏員警經過發覺不對,上前幫忙抓小偷,被害人從事資源回收,也是聾啞人士,這無聲的追趕,幸好員警主持公道。
    2023/10/29 14:58
  • 女星出生聾啞家庭被父母嚇哭 遭譏笑「啞巴的女兒」傷透心

    全新大愛劇《早點回家》,劇情描述的是演員林嘉俐的人生故事,因為林嘉俐的父母都是聾人,從小到大的心路歷程,會比一般正常家庭的孩子還多了很多不同的「聲音」,她今(27)日與同樣身為聾人子女的廖曉彤,一起出席公益座談,探討「CODA」是Child of Deaf Adults,父母都是聾人的意思,家庭背後的艱辛。
    2023/05/27 18:21
  • 入行初期月收不到1萬!楊子儀苦熬出頭 為他宣布「暫停拍戲」

    實力派演員林嘉俐的父母都是聾人,在聾人家庭成長、求學、戀愛、職場的真實人生故事,成了大愛電視推出最新的大愛劇《早點回家》的題材,由楊子儀、范宸菲、藍葦華、陳婉婷分別飾演童年與成年時期林嘉俐的父母。楊子儀、范宸菲、陳婉婷上節目《大愛真健康》節目通告宣傳,分享拍戲幕後心情,以及平時習慣做什麼運動紓壓。
    2023/05/23 15:40
  • 鹹酥雞攤賣「A片」?在地人專業解答 背後藏超大洋蔥

    網路熱議鹹酥雞攤販售「A片」,真相為高雄聾啞夫妻開的手工黑輪店,取「啞巴」的台語發音得名,且工廠多聘聾啞人士。店家表示,除了為安頓社會弱勢,也是給他們安靜工作環境。
    2023/04/12 18:13
  • 雙親皆聾啞人!林嘉俐開手語節目破迷思 「聾是生理樣貌,不辛苦」

    女演員林嘉俐主持大愛手語節目《手比嘛會通》,教觀眾每天花5分鐘,學會和聾啞人士溝通的手語。她的父母都是聾啞人士,從小就將手語比得滾瓜爛熟,認為學手語就跟學習英語、日語一樣,能認識不同的人、開闊自己的視野。
    2023/03/06 12:35
  • 只記得為愛妻拿蛋糕 翁忘回家路 警化身Uber完成任務

    新北市一名78歲謝姓男子從樹林來到板橋,結果出了門,卻忘了回家路,在街頭徘徊一陣子,警方接獲報案來到現場,發現對方不良於行,又是聾啞人士,立刻拿出紙筆與對方「筆談」,這才知道,這名老翁是要幫愛妻「拿蛋糕」,疑似搞錯地點又溝通不良才會出現在這,波麗士大人隨即開警車,帶他去「取貨」,還熱心送男子回家。
    2023/03/02 18:02
  • 打工仔變主演「偷藏戀人住豪宅」釀大禍 女主聽導演一句話傻眼了

    獲得威尼斯地平線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的伊朗電影《片場風暴》,將於1月27日全台上映,由莫森塔納班德及瑪莎海亞齊演出,描述打零工維生的夏基被選中在片場打雜、搬道具,沒想到扮演希特勒的男主角突然生病倒地,他被導演指定頂替上場,突然間生活開始順風順水,晚上還能睡在豪宅,他還偷渡自己愛上的聾啞情人住進豪宅中,沒想到最後卻釀成大禍,而莫森塔納班德在片中必須長時間在泥濘地上搬重物,還要將落腮鬍剃光,被女主角瑪莎海亞齊笑說「根本判若兩人!」
    2023/01/19 21:26
  • 傻眼!陸星巴克喝到咖啡機零件 門市甩鍋:聾啞夥伴做的

    中國大陸的星巴克近來負面新聞連連,包含遭爆曾使用過期食材,還趕走在門口用餐的大陸公安等,引起大陸國內一陣譁然,不過現在大陸星巴克又再傳出「食安意外」,一名女子在喝拿鐵時,竟喝到咖啡機的零件,讓網友直喊不可思議,星巴克對此回覆,表示是「聾啞夥伴做的」,這樣的回覆讓網友大感傻眼,直喊「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2022/04/11 23:05
  • 奧斯卡影片解析/《犬山》拿獎無懸念? 聾啞家庭《樂動》有望成黑馬(上)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在台灣時間3月28日早上舉辦,將由台視live直播,台灣時間6點30分紅毯實況,8點典禮開始 。本屆最佳影片呼聲最高為入圍12項的電影《犬山記》,但目前《樂動心弦律》有迎頭趕上的趨勢;而拿下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的黑白片《貝爾法斯特》也有可能成為黑馬,本系列將分成2天2篇,此為上篇,分析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戰況。
    2022/03/25 12:38
  • 外交斡旋成「聾啞對話」 拜登:開戰美國不派兵救人

    為了化解烏克蘭危機,國際領袖仍不斷到處奔走斡旋,但似乎還沒看到成效,俄羅斯外長就潑冷水說,和英國外相的會談,簡直像「啞巴與聾人的對話」。美國總統拜登接受NBC電視專訪則說,一旦美俄開打,將成為世界大戰。他呼籲美國公民立即撤離烏克蘭,因為美國屆時不會派兵救人。
    2022/02/11 22:36
  • 幫罕病妹找回聲音!德州青少年設計「發聲APP」

    美國德州一名青少年,因為妹妹天生無法說話,他開發了一款APP,用簡單按壓的方式,可以幫妹妹「發聲」,說出自己的想法。他希望程式開發人員,可以協助讓這款APP升級,幫助更多的聾啞人士。
    2021/12/27 19:36
  • 高二生公園擺攤養家遭檢舉 洗車場老闆挺:排我店門口!

    嘉義一名就讀高二的徐同學,爸爸離世,奶奶失明還要洗腎,姑姑是聾啞人士,家裡有15歲弟弟要照顧,家境困難,只能靠他另一個姑姑,賣麵線賺錢,為了貼補家用,徐同學每天放學,到公園賣方塊酥,結果卻被民眾檢舉違規擺攤。
    2021/12/08 19:31
  • 療癒動畫夯!《國王排名》聾啞王子樂觀面對世界 探討現實議題

    秋冬來臨,不少知名動畫工作室也推出暖心作品,像是動畫《國王排名》就是聚焦一名聾啞王子雖然常被大家嘲諷,不過他卻依然樂觀面對,用勇氣改變世界;另一部《藍色時期》則是在探討,高中生面對興趣與未來工作到底該如何抉擇,鼓舞人心。
    2021/11/01 16:42
  • 不信有新冠病毒!鐵齒男要患者吐氣 大口狂吸染疫亡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肆虐,各國每天仍有許多人確診,其中印尼有一名自稱神經治療師的男子,他不相信這世上有新冠病毒,認為這一切全都是假的,日前他帶著友人前往醫院,要一名躺在病床上的確診者吐氣,兩人再上前吸氣,過程中還不時把該名病患吹出的氣搧向自己,結果兩人雙雙確診,其中該名神經治療師已經在13日不幸病逝。
    2021/07/16 21:36
  • 林良材鐵銅雕塑 精彩聾啞藝術家

    聾啞藝術家林良材,年過七旬,卻保持旺盛的創作力,在雕塑上大放光彩;他以鐵和銅來雕塑人體,細膩扁薄,力美兼修。
    2021/01/15 21:04
  • 夫妻苦尋失散兒 找到嫌聾啞「2度棄子」養父傻眼

    大陸一對夫妻想找到失散19年的兒子,透過媒體幫忙協尋後,最後還真的成功找到人,警方鑑定DNA後確認對方就是他們的親生兒子,原本應是歡喜的重逢,沒想到過了2個月,雙方遲遲沒有相認,孩子的養父出面質疑,他們疑似因為發現兒子是聾啞人士而心生嫌棄,選擇放棄認子。
    2020/12/23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