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考古 結果共492筆

  • 變身「萌獸」狂歡!十三行博物館考古生活節帶你探索史前世界

    全臺唯一跨國的考古盛會「2024新北考古生活節」,即日起至5月31日在十三行博物館及新北考古公園登場;今年以「史前動物派對」為主題,規劃「全面齊動」、「藝起變獸」、「萬獸崛起」、「萬獸市集」4大主題活動,邀請全球一起瘋考古。
    2024/04/16 11:54
  • 馬丁史柯西斯前妻近況曝光 養170隻動物!還擁10座蜂巢

    曾經是世界最高酬勞代表的義大利女星伊莎貝拉羅塞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近期環遊世界宣傳她的新片《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她在片中飾演個性刁鑽古怪的「佛蘿拉太太」,超級難伺候,卻唯獨對考古學家女婿「阿圖」(喬許奧康納 Josh O’Connor 飾)疼愛有加。擁有動物行為碩士學位的羅塞里尼,近年熱衷動物及農場,不僅有許多狗狗作伴,還養了150隻雞、20隻羊,更種蔬菜、養鴨子,並擁有10座育有蜜蜂的蜂巢。
    2024/04/14 14:29
  • 龐貝古城有新發現!「2千年前」悲劇預言重現 精美壁畫出土

    在義大利龐貝古城,是一座在西元79年被維蘇威火山噴發掩埋的古羅馬城市,近日考古團隊在新挖掘中,發現驚人的壁畫,並且修復讓其重見天日。
    2024/04/13 10:43
  • 考古學家為尋找女友遠渡義大利 竟遭人利用鋃鐺入獄

    英國男星喬許奧康納(Josh O’Connor)最近在新片《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飾演具有「感應」能力的考古學家阿圖,為尋找女友、從英國遠渡義大利,甚至遭人利用鋃鐺入獄。剛出獄的他身無分文,只能住在簡陋木屋裡,除不時前往一幢古宅探望女友母親(伊莎貝拉羅塞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 飾),並透過特殊體質尋找他失蹤女友的下落。
    2024/03/31 15:00
  • 考古學家為已逝愛人竟挑戰無形力量 深入地底尋來世之門

    由坎城名導艾莉絲羅爾瓦雀(Alice Rohrwacher)所執導的新片《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日前獲選2024金馬奇幻影展,並即將於下月在台上映。該片是羅爾瓦雀的「義大利三部曲」繼《蜂蜜之夏》、《幸福的拉札洛》之後的最終曲,藉由一宗盜墓事件、道出一段天人永隔的未了情緣。
    2024/03/24 16:36
  • 歐洲最大亂葬坑!德南部發現千人塚 骷髏面目猙獰疑死於鼠疫

    德國南部城市紐倫堡(Nuremberg)市中心,近日挖到一座巨大千人塚,估計埋有1500具遺骸,可能是歐洲史上最大亂葬坑。考古學家推測,往生者應是死於鼠患。  
    2024/03/07 12:15
  • 大陸2024年第一龍 正式命名「腔尾贛地巨龍」

    中國大陸發現的恐龍化石數量是世界第一,而在龍年新春又有恐龍新屬種,被國際期刊命名為「腔尾贛地巨龍」,約生活在9千多萬年前;這具恐龍化石,總長達14公尺,尾巴、脖子最長都在五公尺以上。「腔尾贛地巨龍」化石保存占了全身骨骼的四成左右,在全球已經發掘的白堊紀蜥腳類恐龍化石中,完整性和精美程度堪稱罕見。
    2024/02/16 19:51
  • 金曲樂團宇宙人青澀嫩照出土 考古20年成軍「挖出傳家寶」

    金曲樂團「宇宙人」4月27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α:回到未來」20週年演唱會,粉絲備戰3月3日搶票,而宇宙人也準備20週年大企劃,邀粉絲一起漫步20年「宇宙史」,帶領歌迷憶起回顧各種搞笑、感動的時刻,另外團員們的嫩照也被公開,貝斯手方Q更為了考古宇宙史做功課,親自寫下旁白、錄音獻聲。
    2024/02/16 13:11
  • 古人手藝有機又永續 龐貝花染.西班牙皇家掛毯

    義大利龐貝古城,在西元79年遭火山灰埋沒,宛如時空膠囊,保留了許多兩千年前羅馬常民的生活線索:考古與園藝專家現在在古城遺址,嘗試種植文獻記載當年的常用植物,並循古法製作全有機染料。在西班牙,也有間高齡三百年的工廠,循古法製作染料與產品,修復昂貴的西班牙「掛毯」,這是當年皇室貴族們彰顯身分的重要飾品,工藝繁複,從學徒到藝師養成過程,要花20年!真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
    2024/02/13 19:58
  • 揚言引爆4顆炸彈! 考古博物館遭威脅四千萬

    花蓮考古博物館,日前遭到網友恐嚇,嫌犯留言,要館方準備新台幣四千萬,不然就引爆館內安裝好的四顆炸彈,警方到場搜索後,並沒有發現可疑物品,同時強調會抓出背後真兇。
    2024/02/06 22:28
  • 2清大生考古實習!發現2700年前「人獸形玉玦」

    不只有好眼力也很幸運!清大兩名女學生,利用寒假時間前往花蓮考古博物館實習,前幾天和館內同仁一起來到北三棧遺址考古,意外發現2700年前的國寶級「人獸形玉玦」,人獸形玉玦非常珍貴稀有,全台僅出土40件左右,其中5件在花蓮發現。
    2024/02/03 12:15
  • 門票爭議「空之城」罷工 威尼斯將收進城費

    秘魯知名的印加考古遺址「馬丘比丘」,一月最後一周爆發罷工抗議,不僅警民衝突,已經上山的遊客也下不了山,因為觀光火車都被抗議民眾堵住停駛。起因是這個養活20萬人的古蹟景區門票,被政府轉包給財團,衝擊當地旅行社收入,而且號稱要控制遊客的售票系統,一月份每天卻多放行700名旅客上山。義大利威尼斯則宣布今年4月起試行老城區門票制,14歲以上遊客必須線上購票,掃碼入城,不付5歐元的門票,可能引來10倍罰款。
    2024/02/01 19:53
  • 108課綱刪古文!他爆「日本東京大學要考」 試題曝光

    近日北一女師區桂芝批108課綱刪減古文,是無恥課綱,引發許多討論聲浪,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應該保留文化底蘊,更舉例日本東京大學的入學考試,也要考古文。
    2023/12/12 09:05
  • 深藏山頂3500年古廟 秘魯出土「有頭髮千年兒童木乃伊」

    秘魯考古學家近日挖掘出4具兒童和1具成人木乃伊,前者據信擁有至少1000年的歷史,後者更可能追溯回3500年前,出土地點則位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最古老的社區之一,此處過去曾被用作神聖儀式場所,研究人員拍攝大量照片和影片後斷定這些木乃伊來自「伊赫瑪」(Ychma)文化、比熟知的印加文化更早。
    2023/11/23 12:02
  • 埃及挖出「完整亡靈書」!考古史上首見 3500年文物出土

    位於埃及中部明亞省(Minya)、距今至少有3500年歷史的古文明遺跡,隨著考古團隊的深入挖掘,發現數以百計的文物、木乃伊棺木;除此之外更發現一捲保存良好的《亡靈書(Book of the Dead)》,實為考古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令專家學者為之振奮。
    2023/11/01 21:30
  • 《新少林寺》12年前片段流出 成龍「狂NG沒面子」對劉德華爆粗口

    劉德華與謝霆鋒主演新片《怒火蔓延》近日在香港開鏡,這也是2人繼《新少年寺》相隔12年後再合作,火速引起話題,而網友也忙著考古,把《新少林寺》翻出來重溫,當年一段成龍向劉德華爆粗口的片段,又在網路上瘋傳。
    2023/11/01 11:40
  • 裸體戰士照片展西班牙登場 觀眾可全裸參觀「身歷其照」

    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的加泰隆尼亞考古博物館(The Archaeology Museum of Catalonia)28日舉辦展覽,展示藝術家史派那(Luigi Spina)拍攝的2尊古希臘青銅裸體戰士雕像「里亞切武士像」(Riace bronzes)的「巨幅裸照」,且開放觀眾「裸體參觀」,導覽員表示,此舉用意是盼觀展人以某種方式看到自己在作品中呈現。
    2023/10/30 16:00
  • 控師段考洩題 校方駁:任教班成績未特別突出

    台中有家長投訴,大雅區大華國中一名張姓老師,負責命題三年級段考的自然科試卷,但卻被指控,考題和110年度考古題雷同,而且在考試前一天,張姓老師還發給任教班級,110年的考古題,被質疑根本是洩題,不過校方表示確實其中有部分考題採用110年考古題,但數字、答案順序都有更換,加上任教班級並沒有考得特別好,認為不至於洩題,但還是開會檢討。
    2023/10/19 19:23
  • 中秋節為何要吃月餅?習俗由來神考古 烤肉其實和「萬家香」無關

    中秋3天連假就快到了,中秋節是農曆8月15日,也就是今(2023)年的國曆9月29日星期五。想到中秋節,許多台灣人腦中便會浮現「月圓人團圓」、「一家烤肉萬家香」2句話,認為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吃月餅,但你知道這些中秋「習俗」的由來嗎?其實,中秋節烤肉並非只因洗腦廣告詞,而月餅最開始和「團圓」毫無關聯,真正原因一次公開。
    2023/09/11 18:05
  • 一頭長髮完整保存! 秘魯發現「千年歷史木乃伊」

    秘魯考古學家在該國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1處考古遺址出土1具有1000年歷史的木乃伊,其保存情況良好,除了下巴完好無損外還留有「一頭長髮」,據推測這具木乃伊應該是生活在「伊赫斯瑪文化」(Ychsma Culture)的開端。
    2023/09/07 11:22
  • 文資局海事三盟論壇 探索台灣豐富水下文化資產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為增加民眾對水下文化資產認識,昨天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海事三盟–考古、歷史、海洋科學」論壇,開拓水下文化資產發展不同面向,激發創新的見解。
    2023/08/26 15:58
  • 英古墓挖出少女遺骸!面朝下、腳踝綑綁 怕她「死而復生」

    倫敦考古博物館(MOLA)與海德蘭考古公司(Headland Archaeology)組成的團隊,過去發現了一具9世紀的少女的骸骨。經過分析後,發現她被埋葬時臉部朝下,腳踝疑似遭綁在一起。考古專家指出,這種埋葬方式相當不尋常,當時的人們可能擔心她會「死而復生」,才出此下策。
    2023/08/19 11:54
  • 月經來能吃冰?婦產科醫師解答了 「忽略1事恐陷憂鬱」

    經期是許多女性的惡夢,每次月經來總是痛不欲生,但炎炎夏日到來,總會忍不住想吃點冰消暑,於是「生理期真的可以吃冰嗎?」這萬年考古題又出現了。
    2023/08/16 23:02
  • 波蘭出土17世紀疑「吸血鬼小孩」 腳部掛鎖防死而復生

    外媒指出,考古學家近日於波蘭一處墓地,發現一具不尋常的17世紀兒童遺骸。該遺骸被發現時面部朝下,腳部還掛著鎖。科學家指出,應該是中世紀的民眾,擔心死去的兒童會變成吸血鬼復活。
    2023/08/13 14:19
  • 穿越時空?7000年前「智慧型手機」 網看傻:還有雙鏡頭

    考古出土的文物能讓現代人一窺古代生活的樣貌,最近就有名大陸網友分享仰韶文化的文物「雙乳石鏟」,不過這外型卻像極了「智慧型手機」,不僅有類似手機的大小、形狀,還有雙鏡頭,讓網友直呼「穿越了」。
    2023/08/13 0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