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美軍基地 結果共327筆

  • 罹癌住院拜登也不知!美防長首度致歉:沒隱瞞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先前罹患攝護癌,動刀後出現併發症住院,但卻是連總統拜登都不知情。奧斯汀首度出面道歉,強調沒有刻意隱瞞,而且行使職權沒有漏洞。面對駐約旦美軍基地遇襲事件,奧斯汀揚言會對伊朗附隨組織的攻擊做出回應。
    2024/02/02 11:24
  • 拜登:已決定好如何回應 預估將採取多重反擊

    約旦美軍基地遭到伊朗支持武裝組織攻擊,外界積極關注美方的反應。
    2024/01/31 14:25
  • 約旦美軍遭無人機攻擊3死 拜登:已決定如何回應

    約旦美軍基地遭親伊朗民兵無人機攻擊,造成美軍3死和至少34傷,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已決定如何回應,並表示伊朗應為這項攻擊負責,因為他們提供武器給發動攻擊民兵。
    2024/01/31 06:26
  • 美軍兩面受脅 中東50年來最緊張.北韓又試射

    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同時面對來自兩個方向的軍事挑戰:北韓加強與俄羅斯結盟合作,一周內三次試射巡弋飛彈,金正恩也帶著傳聞中的接班人,小學年紀的次女金主愛,視察飛彈試射。另一個可能戰事擴大的地點就是中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承認,目前因為以哈戰爭而外擴的戰火,已讓中東陷入50年來最危險的緊張狀態。美國共和黨數位主戰派議員,高聲疾呼立刻對伊朗開戰,聽在日前約旦美軍基地殉職士兵的家屬耳中,百感交集。
    2024/01/30 19:58
  • 遇襲當下警報沒響! 駐約旦美軍基地誤認是自家無人機

    美國駐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位士兵死亡,軍方曝光最新細節,基地遇襲當下沒有發出任何警報,因為誤認是自家偵察無人機返航,使得3人在睡夢中被炸死。包括英國、德國都紛紛發聲譴責,但作為民兵組織背後靠山的伊朗,則是極力撇清和攻擊事件有關。
    2024/01/30 19:06
  • 中東緊張!伊斯蘭抵抗組織承認襲擊 駐約旦美軍3死數十傷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駐約旦美軍被無人機攻擊。外媒報導目前至少確認3人死亡、還有34人受傷,這也是以巴衝突爆發後,第一次有美軍死亡。由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伊斯蘭抵抗組織」,已經發聲明承認,是他們派無人機攻擊美軍基地。拜登也說,美國很快就會發動報復攻擊來回應。
    2024/01/29 14:49
  • 加薩戰首有美軍陣亡 遇襲地神秘「第22號塔」關鍵作用曝

    位於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及伊拉克邊界的美軍基地28日遭無人機襲擊,導致美軍3死25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責任歸咎於伊朗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路透社》指出,這處基地名為「第22號塔」(Tower 22),戰略位置優越,可能用於對抗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並監視伊斯蘭國(IS)餘黨。  
    2024/01/29 09:51
  • 有片/恐怖巨浪撞破大門 馬紹爾群島美軍基地成汪洋

    位於馬紹爾群島的美軍基地,當地時間20日晚間遭到巨浪襲擊,導致基礎設施受損,數十人被迫撤離。從網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巨浪以驚人的威力撞破大門,室內頓時宛如汪洋,就像災難片中的場景。
    2024/01/24 18:22
  • 鎖定情報頭子!以色列飛彈炸大馬士革 5伊朗革命衛隊送命

    加薩衝突持續擴大!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一處公寓,遭到以色列精準飛彈命中,結果造成10人死亡,其中有5人是伊朗革命衛隊成員,甚至包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伊朗籍顧問在內。針對這次攻擊,伊朗總統萊西已經發表強硬聲明,宣稱絕對不會置之不理。在此同時,美軍位於伊拉克的空軍基地也遭到攻擊,傳出有多名美軍受傷。加薩衝突外溢的狀況,已經越來越嚴重。
    2024/01/21 13:09
  • 美F16戰機南韓訓練中墜黃海 飛官緊急逃生獲救

    南韓全羅北道群山空軍基地,當地時間今天(11日)上午9點驚傳一架美軍F16戰機墜海。軍方消息人士透露,該戰機當時正在進行訓練,機師已經緊急逃生。韓國空軍與美國第7航空隊正在共同使用群山空軍基地。
    2023/12/11 09:32
  • 仿效美國太空軍?傳解放軍欲組「近空作戰部隊」 東風17飛彈成專武

    當美國早已成立了「太空軍」,如今傳出中國大陸有意仿效,近而一別苗頭。香港南華早報,披露大陸軍方的科學研究論文,指出有意成立「近空作戰指揮部隊」,直接聽令解放軍高層,透過高超音速飛彈,執行精準而無情的攻擊任務。即便顯然是針對美軍基地,台灣也須思考如何防範。
    2023/11/30 22:21
  • 金正恩開心視察衛星發射已收到「關島美軍基地」照 南韓軍:衛星進軌道

    北韓聲稱於21日晚間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22)日前往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北韓官媒指出,金正恩已確認該衛星所拍下的美國主要軍事基地照片。另一方面,南韓軍方證實,北韓衛星進入軌道,至於是否能正常運作,需要花時間進行調查。
    2023/11/22 18:19
  • 美軍中東基地遭攻擊 拜登令空襲報復:準備採進一步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令朝敘利亞東部2個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有關的地點發動空襲,五角大廈已證實,空襲行動是為報復美軍基地與人員先前受到的一系列無人機及飛彈攻擊。拜登也致函新任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提及「美國準備好採取進一步行動」。
    2023/10/28 14:44
  • 美軍秀支持B-52轟炸機 降落南韓空軍基地

    美國空軍一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52轟炸機,17日降落南韓空軍基地,這是美國在南韓面臨北韓的軍事威脅之際,對長期盟友的最新支持。
    2023/10/18 13:48
  • 駐韓美軍醜聞!大兵走私「合成大麻」 基地內賣毒給同袍

    駐韓美軍爆發販毒醜聞!根據韓聯社報導,在南韓的美軍基地內,從去年開始就有大兵從美國本土,走私被南韓列為毒品的「合成大麻」,還賣給同袍吸食。美國軍方發現後,罕見通知南韓警方協助調查,甚至還讓南韓搜索人員,進入高度管制的美軍基地,最後發現共有17名美兵涉案。
    2023/09/24 15:26
  • 志願役明年短缺逾5千人? 國防報告書簡單帶過現役人力

    近兩年來,國際局勢變動迅速,從烏俄衝突,和中共圍台軍演,一連串戰爭硝煙籠罩,對國軍有何啟示? 國防部112年度的國防報告書終於面世,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到榮耀傳成,一共五大章節,整體方向雖然延續過去,但對台灣戰略處境的具體描述,有顯著增加。報告書中,罕見地將第一島鏈上的美軍基地盡數標註出來,更大篇幅的分析台灣與鄰國的防衛方向。作法如同以官方角度強調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2023/09/12 22:35
  • 反美軍基地搬遷.沖繩告國家 敗訴定讞

    日本沖繩因地緣因素,戰略價值相當高,二戰時是主要戰場之一,如今則是美軍駐守亞洲的重要據點。全日本大約7成的美軍基地都在沖繩,造成當地人反感。當中的「普天間基地」遷址,因沖繩不同意新基地的填海工程,與中央對簿公堂;沖繩在一審敗訴後上訴,最高法院週一(4號)駁回請求,並提醒沖繩有義務按照國家指示批准工程。
    2023/09/05 19:54
  • 美軍基地遷址擬變更設計 沖繩縣政府敗訴定讞

    日本沖繩縣政府,就美軍普天間基地遷址變更設計,跟中央政府對簿公堂。
    2023/09/05 10:58
  • 98%美國人體內有PFAS!永久化學物質無孔不入 專家:增罹癌風險

    沖繩居民高舉著標語,要求美軍將污染物帶回美國。從去年開始,沖繩美軍基地附近的河川中驗出高濃度的永久性化學物質PFAS,導致周邊居民體內濃度高於全國平均14倍。當地政府已啟動土壤和水質調查,並計劃於年底公布調查結果。
    2023/08/21 23:06
  • 世界童軍露營驚傳性騷 泰領隊偷窺女浴室被抓包

    由南韓童軍協會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從8月1日開始在全羅北道的新萬錦營地舉辦,活動原定將在12日落幕,但連續幾天以來問題不斷,高溫、蟲害等問題,還傳出「性騷」事件,讓人數最多的英國團率先宣布拔營,美國代表團也在今(6)日早上離開營地,700多人移陣前往京畿道平澤市的美軍基地。
    2023/08/06 13:24
  • 把美軍基地、軍艦機密賣北京!2美軍涉間諜遭逮

    美國逮捕兩名海軍人員,指控他們把美軍機密,賣給中國大陸,遭到洩露的情資,包含沖繩美軍基地的機密,還有美國軍艦的所在位置,不過大陸駐美大使館回應說,「間諜案」的指控,都是美國故意抹黑。
    2023/08/04 22:30
  • 卡努襲沖繩部分地區手機斷訊 美軍氣象站雷達嚴重損毀

    卡努颱風穿越台灣與日本沖繩之間海域北上,不只替北台灣帶來雨勢,也讓沖繩面臨強風豪雨侵襲,大量航班與交通被取消,當地更出現多處淹水和坍塌災情。綜合《NHK》與《琉球新報》報導,颱風造成沖繩2名居民喪命、64人因風災受傷,另外有多達13萬戶人家,處於無電可用的困境。駐紮當地的美軍基地內,氣象雷達也不敵強風威脅被吹翻破壞;暴風圈不只侵襲沖繩,就連九州鹿兒島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卡努颱風的威力。
    2023/08/03 16:28
  • 北韓動作多 密集射彈示威、中俄訪北韓慶「勝利日」

    北韓近期在對外動作頻繁,繼上周2度發射彈道飛彈後,本周一又往東海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同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代表團,也都抵達平壤,準備參與勝利日紀念活動,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北韓。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近日對外動作不斷,先是在7/22凌晨發射多枚巡航飛彈,接下來7/25凌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時間點都非常巧合,第一次發射正逢美國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過境南韓釜山港,停留3天後離開南韓的日子,第二次發射的前一天,也碰上美國另一艘級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進入濟州島的美軍基地。2艘潛水艦艇都是美國保護南韓抵禦北韓侵擾的戰略資產,北韓在這樣敏感時機點試射飛彈,被解讀為對於這些戰略資產持續進入朝鮮半島非常敏感,甚至視為是挑釁行為。」
    2023/07/27 16:09
  • 威懾北韓!美第二艘核潛艦抵韓 美澳最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澳洲等13個國家,在澳洲舉行為期兩週、史上最大規模軍演,一共3萬部隊參加,目標就是反制在印太地區日益強勢的中國;美軍新成軍的戰鬥艦「坎培拉號」也在雪梨港入役,成為第一艘在外國港口成軍的美國海軍艦艇。而美國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週一抵達南韓濟州海軍基地,是這個月第二艘停靠南韓港口的美軍潛艦,要對不斷試射飛彈的北韓展現威懾力。
    2023/07/24 19:53
  • 北韓射多枚巡弋飛彈! 專家:射程涵蓋駐韓美基地

    北韓時隔三天,再度發射飛彈,今天清晨朝著黃海方向,發射多枚巡弋飛彈,專家研判可能是「箭矢」飛彈,打擊範圍2000公里以內,涵蓋駐韓與駐日美軍基地。另外七大工業國與歐盟,寫信敦促中國大陸,別讓北韓利用領海來走私石油,躲避國際制裁,來獲得核武資金。
    2023/07/22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