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美國經濟 結果共836筆

  • 打預防針?習近平見美企高層稱「陸經濟未見頂」 合照獨少一大咖

    中國大陸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經濟挑戰,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預測,中國經濟放緩恐持續至2028年。對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時表示,中國經濟不會因為「中國見頂論」而見頂,將持續建立一流營商環境,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而《CNN》發現,出席的美企代表清一色「全是男性」,且蘋果公司(Apple)CEO庫克 ( Tim Cook ) 也沒出席。
    23小時前
  • 美FED暗示今年降息三次 美股揚!通膨預估同曝光

    全球超級央行周登場,目前市場的最大疑問,是各國決策者何時開始啟動降息?首先是英國,最新公布的二月通膨率持續降溫,讓市場預測,英國央行未來幾個月降息機率大增;至於美國聯準會,週三公布各界緊盯的利率決策,在宣布按兵不動之餘,更暗示今年會有三次的降息動作!
    2024/03/21 20:00
  • 十年內中超美成全球經濟龍頭?兩國競爭不利成長

    儘管美國經濟軟著路,但專家預估以國內生產總額來衡量,美國在2030年就可能失去,世界經濟大國的龍頭地位。然而緊追在後的中國大陸,經濟成長速度逐漸低於預期,美國預計還是能在未來六年內,繼續保持領先。但兩大強國如果持續關係緊繃,恐怕不利於兩國經濟成長。
    2024/03/11 14:32
  • 變相漲價?溫蒂漢堡推:數位菜單 不同時段不同價

    通膨的威力仍在,讓從大型旅遊訂票網站到遊戲產業龍頭,都傳出新一波裁員,規模達到千人;許多商家為了提高銷售,也不斷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特別是美國的速食業,溫蒂漢堡宣布,要在明年推出浮動式的數位菜單,也就是不同時段、價格也不同,被認為是變相漲價!
    2024/02/28 20:00
  • 2024元月CPI出爐!美入買房旺季 英露營車業夯

    這個星期,歐美相繼公布今年第一個月的關鍵通膨報告,首先是美國,在高租金等房屋成本推升下,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升幅高於預期;反倒是英國,一月CPI維持在4%不變,卻沒出現市場原本預期的反彈,讓市場更加深信英國央行會在今年降息,目前推估最快六月實行!
    2024/02/15 20:00
  • 台灣經濟成長創14年新低!美專家預測2024:GDP估長4.5%

    去年台灣經濟成長創14年來新低,但美國經濟評議會專家今天指出,過去3季台灣經濟擺脫衰退,強勁復甦,預計今年逐季成長趨於穩定,全年GDP預估成長4.5%。
    2024/02/09 10:54
  • 「直播體育」新藍海?ESPN攜手福斯.華納創「超級平台」

    被全球需求疲軟拖累,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新公布的出口數據下降4.6%,幅度驚人;這星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就因為德國經濟放緩,下修今年的歐元區GDP成長率;好消息是OECD認為,美國經濟強勁,足以抵銷歐元區的疲軟,進而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
    2024/02/07 19:50
  • 陸股跌不停股民去美使館留言被趕 網轉戰印度使館微博:世界需要三哥

    中國經濟陷入困境,股市跌勢不休,大批網友2日起湧入美國駐中大使館留言訴苦,導致該微博4日晚間起禁止發表評論。今(5)日陸股開盤續跌,網友轉戰印度大使館微博,留言道:「三哥,你才是負責任的大國」、「印度是真正的東方大國」,還有人表示:「終於了解租界的作用。」
    2024/02/05 16:35
  • 科技三巨頭財報亮眼!Meta史上首派息

    在一系列備受矚目的財報下,週四,美股反彈回升;科技巨頭蘋果、亞馬遜和臉書母公司Meta,上一季的業績表現,皆優於市場預期;其中Meta更宣布第一次派息,推動股價大漲14%。接下來,市場緊盯週五將公布關鍵的就業報告。不過各種經濟數字的美好,仍敵不過物價上漲的壓力,美國社群平台TikTok上,最近興起一種「大聲省錢」的新趨勢。
    2024/02/02 19:54
  • 亞洲2024年經濟前瞻 新興市場崛起、中國減速

    2024年,亞洲新興市場的良好表現有望持續下去,而中國經濟可能會持續放緩。由於中國和美國經濟減速導致需求減弱,以出口為主導的亞洲經濟體將難以依靠外部需求來實現增長。
    2024/01/31 16:31
  • 大方公開自己的預算! 美國TikTok吹起省錢趨勢

    近期美股大漲,勞動市場強勁,美國經濟數字表現不差,但美國老百姓幾乎感受不到,從社群平台TikTok就能看出,美國網友近期吹起了一股熱潮,就是大方拍影片,公開自己日常花錢和財務的方式,藉著和他人討論,或者透過別人的監督,來達到省錢理財目的。
    2024/01/31 13:36
  • 衰退在哪?美國2023全年.Q4經濟成長 優預期

    週四,歐洲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再度以「言之過早」,來回應市場的降息預期。相較於歐洲官員不斷示警,2023年底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美國經濟則是不斷傳出強勁訊號,美國商務部公布2023年第四季及去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通通優於預期;除了就業市場穩健外,消費者的強勁支出也是一大功臣!
    2024/01/26 19:52
  • 經濟成長數據報佳音 美股四大指數多收漲

    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成長表現穩健,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漲多跌少,標普500指數一連數日創下歷史新高,不顧特斯拉(Tesla)和波音(Boeing)股價大跌。
    2024/01/26 06:33
  • 疫後國家債務減少64% 中美洲小國如何辦到?

    中美洲小國貝里斯,位於中美洲東北部,東瀕加勒比海,北接墨西哥,海岸線長約320公里。這是全世界唯一兩百多年來沒有武裝暴動、沒有內戰,也是中美洲政治最安定的國家。然而疫情後,靠觀光支柱撐起全國經濟的貝里斯,財政面臨瓶頸,政府得處理棘手的債務問題。內需市場小,大部分的民生用品,都從美國進口,在通膨時代,也讓庶民經濟充滿挑戰。現任總理是在疫情期間上任,面對疫後復甦的陣痛期,政策上有大刀闊斧的急迫性。
    2024/01/20 21:46
  • 十年磨一劍!現貨比特幣ETF 美獲准上市

    2024年「降息年」,美國經濟第一波重頭戲到來!周四,關鍵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即將公布,美股超級財報季則在周五開跑,將為市場和一般大眾勾勒投資理財方向;同樣在今年迎來分水嶺的則是虛擬貨幣,週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式核准現貨比特幣ETF上市!
    2024/01/11 20:00
  • 漲太兇.拒賣!法國家樂福下架「百事」全品牌產品

    2024開局不利,美股連續三個交易日疲軟,全因這星期公布聯準會的12月開會紀錄,並沒有透露降息的時間點,給市場澆了冷水。至於歐元區,去年12月的商業活動也繼續萎縮,經濟衰退已成定局。法國量販業龍頭家樂福則有新動作,繼去年對特定商品貼出告示,提醒顧客價格不變,但內容物縮水後,今年,從周四起,家樂福也不再販售百事公司的商品,因為不滿他們漲價漲太兇!
    2024/01/05 19:57
  • IMF總裁掛保證 稱美國經濟肯定會軟著陸

    面對高通膨美國聯準會在去年頻頻升息,外界擔憂今年美國經濟可能將面臨衰退命運,但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出面掛保證,認為美國經濟確定能走向軟著陸。
    2024/01/03 16:42
  • 2024「降息年」來了! 美股紅盤封關今年「景氣持穩」

    邁入2024年,隨著通膨放緩,美國經濟有可能軟著陸嗎?高盛預估,今年聯準會至少降息4次,再加上科技業財報亮眼,帶動美股封關前大舉反彈。專家分析認為,2024年「AI科技」仍是萬眾矚目焦點,總體來說「景氣持穩」。
    2024/01/01 22:35
  • 2024年中國更內卷+更躺平? 地緣政治、內需不足挑戰嚴峻

    邁入2024年,各大外資和國際機構對於中國經濟的預測陸續出爐。有外資券商認為,出口和房地產的惡化現象可望緩解,在消費和投資回溫的情況下,2024年大陸GDP仍上看5%,但美國媒體CNN引述專家看法認為,有鑑於房地產頻頻爆雷,今年中國景氣恐怕比去年更糟。
    2024/01/01 18:26
  • 中國解封後經濟低迷 世銀預測2024繼續放緩

    中國經濟尚未從疫情期間的嚴格封鎖中完全恢復,美國經濟評議會最新觀察指出,中國經濟的低迷情況會持續至明年,世界銀行最新報告預測,中國2023年5.2%的年增長率,將放緩到2024年的4.5%,路透社分析,消費支出低迷一直是阻礙中國經濟復甦的關鍵因素,中國官員喊話,2024年將努力刺激消費成長,樂觀看待中國經濟將會好轉。
    2023/12/29 14:17
  • 今年最強貨幣出爐!「它」擠下美元奪冠 新台幣重見3字頭

    受到聯準會持續升息、美國經濟展現韌性的影響,今年美元漲勢銳不可擋,兌全球大多數貨幣均呈現走升,但根據《電訊報》報導,今年外匯市場10大貨幣(G10)中表現居冠的是英鎊,日圓跟挪威克朗則敬陪末座。
    2023/12/28 15:43
  • 內資扛大旗!台股2023封關倒數 「降息預期」左右市場氛圍

    外資進入年底長假,本週預期將由內資推動台股2023年封關行情。法人指出,美國經濟相關數據、利率政策與市場對於降息預期的樂觀程度,仍是左右近期市場氛圍的主要因素,庫存變化為主導各類股現階段走勢的關鍵。
    2023/12/25 08:52
  • 美國經濟「已過熱」!各行各業持續惡兆 家戶財務更嚴峻

    1.9兆美元的《美國救援方案法》(American Rescue Plan)與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都使美國順利從疫情後能迅速反彈,避開了其他國家央行升息所面臨的悲劇,但未來財政挑戰仍不小。
    2023/12/20 23:02
  • 觀點/2024美國經濟看好 中國經濟恐將慘兮兮

    年關將屆,美國聯準會13日舉行今年最後一次會議,並做了一個堪稱歷史性的決議:基於通膨快速下降,經濟則保持成長,失業率也獲得控制,明年將降息3次。這意味明年美國經濟將進入一個嶄新階段。
    2023/12/20 14:19
  • 經濟大恐慌後的百年沉思 建立國際夥伴共同投資契機

    風險管理,如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最近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不是去猜測未來,而是準備好應付各種情境,如聯準會將政策利率升到7%至8%或再次降到2%。現在,讓我們將時鐘倒轉快一世紀、回到1929年至1933年的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股票市場從頂點一路下跌近85%、實質GDP掉落36.2%、失業率最高來到25%、消費者物價通縮25%、批發物價指數下降32%、約7,000家銀行倒閉(三分之一的美國銀行),試問讀者是否有足夠的準備因應此危急又冗長的情境?
    2023/12/20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