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美國研究 結果共238筆

  • 美國研究:攝取較多含有「這類型營養素」食物 罹患慢性病機率減少!?

    優質蛋白質對健康老化跟慢性病是有幫忙的,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要以健康均衡飲食為主,例如,在烹調的方式,我們要選擇良好的烹調的方式,例如減少油炸,減少煎、炒,以水煮、蒸,或者是烤為主,那除此之外,在調味料的部分也要選擇比較天然的調味料,這樣子在攝取優質的蛋白質,無論是植物性或動物性的蛋白質,就會更為健康,醫師指出在老化的過程裡,蛋白質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它可以促進肌肉生長,防止肌少症,對於骨骼發育,可減少跌倒風險。
    2024/02/16 22:57
  • 快樂商機!豬咖啡廳.大人版玩具 市場夯

    誰說長大成熟,就不能保有童心?很多人內心其實不想長大。玩具商們發現這大商機,針對成人們推出包括收藏公仔、精緻模型、高功能工具型玩具或復古積木等,兒童們興趣不大、也買不起的「大人玩具」,僅在美國就搶下25%玩具市占率。另外,英國研究顯示:學習音樂特別是鋼琴類,能讓成年人有成就感、訓練手眼協調,有鍛鍊腦部預防失智症的功效。在日本,近年則出現了能同時讓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另類餐廳:迷你豬咖啡店。
    2024/02/02 19:50
  • 疫情溯源 美國會調查:北京「延遲2週」揭露病毒基因測序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會調查發現,2019年底,中國研究人員已對COVID-19病毒基因測序,但北京隔逾2週才公布細節,外界再度質疑中國在疫情初期到底掌握多少資訊。
    2024/01/18 08:53
  • 搭機如何避免被傳染? 新研究曝「靠窗位、中午航班」最佳

    民眾出國時最怕在享受旅程期間「生病」,除了人在國外難以取得醫療資源外,整趟旅行的心情和回憶也會不盡完美,許多人沒有注意到登上飛機後,長時間待在密閉的機艙內大大增加染病的風險,近期就有美國研究發現「靠窗的座位」、「中午時段的航班」是被傳染機率最低的選擇。
    2023/12/27 11:11
  • 熬夜當心!女性睡眠不足恐罹糖尿病 醫授5招助入睡

    睡眠不足會提高女性糖尿病風險?一項美國研究發現,連續6周每天只睡6.2小時,會讓胰島素阻抗顯著提高,進而增加第二型糖尿病風險。醫師建議,民眾可依5招幫助入睡。
    2023/12/20 22:59
  • 美佛州新法禁大學聘中國研究員 憂智財權遭竊取

    美國佛州5月通過新法,規定州立大學不得雇用中國研究生或博士後研究員到實驗室工作,除非取得主管機關豁免許可,目的是遏阻中國介入校園、竊取智財權。新法於7月生效,掀起論戰。
    2023/12/15 11:51
  • 免手術!新深度腦部刺激可望治療失智症 

    治療失智症出現新曙光!英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叫作「時間干涉」的新技術,透過放置在頭皮上的電極產生磁場,不用動手術,就能刺激到大腦的深處;早期臨床試驗指出能增強記憶功能,有望為治療阿茲海默症做出貢獻。醫療不斷進步,診斷自閉症也有新工具即將問世,美國團隊開發出一款應用程式,能追蹤眼神和動作,加快疾病的診斷,讓孩童及早獲得治療資源。至於針對未知疾病的爆發,醫學界也有所防患,正在開發一支能對抗多種冠狀病毒的新疫苗。
    2023/10/23 20:00
  • 8習慣多活逾20年! 美國研究:40歲開始顧身體

    美國針對70多萬名退伍老兵進行研究,發現擁有8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助延長壽命,例如中年時不吸菸、積極運動以及做壓力管理還有飲食良好等,如果從40歲時就開始維持8項健康的習慣,比沒有這些習慣的男性,在預期壽命中平均可以多出24年,女性預期壽命則可以高出21年。
    2023/08/14 22:55
  • TVBS獨訪黎安友 習近平不侵台有三理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共軍會不會在他任期內攻台,全球都在緊盯,美國知名中國研究學者黎安友,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提出三個習近平不會攻台的理由,同時他也觀察各黨總統參選人,特別好奇賴清德的兩岸政策,會不會依循蔡政府路線,將牽動未來的台海局勢。
    2023/06/15 13:57
  • 每5人就有1人!全球60國參與「工作成癮」研究

    您無法停止工作嗎?要小心是不是「工作成癮」找上門;根據澳洲主導的一項跨國研究,每5人中就有1人深受其害;工時長、居家辦公都是危險因子,而女性罹患的風險又比男性高。為了照顧勞工身心健康,美國有單位為消防員設立癌症篩檢項目,為警隊加入毛孩夥伴;而英國當局,則即將開放藥局開立處方箋,為了緩解民眾看不到醫生的窘境。
    2023/05/10 19:50
  • 防失智這招有用嗎? 醫師:出現這狀況罹阿茲海默症風險高!

    美國研究學者指出,當一名女性出現β類澱粉蛋白沉積,同時停經期又來得比較早,或是太晚接受荷爾蒙補充療法,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會升高,醫師指出憂鬱症已經確定是阿茲海默失智症的潛在危險因素,女性荷爾蒙跟老年會得到阿茲罕默失智症確實是有明顯的相關。
    2023/04/18 23:08
  • 校園口罩令今鬆綁!孩子笑容卻不見 專家曝1原因釀憂鬱

    校園口罩令今(6)日正式鬆綁,但即便疫情政策逐步放寬、生活回歸正常,但新冠疫情造成的身心健康影響,仍未消失,根據美國研究,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兒童青少年憂鬱症狀增加,而主要原因就是疫情嚴峻時期的停課相關防疫限制,也建議父母可藉由重建規律生活、鼓勵開展社交、從事共同活動3方面著手,讓孩子回歸正常生活、重建自信。
    2023/03/06 11:12
  •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恐加速全球暖化

    美國研究機構今天表示,南極地帶的海冰面積上週可能萎縮至創紀錄的新低,成為有衛星影像追蹤記載45年以來的最小面積。
    2023/02/28 15:36
  • 男人神之手!親熱女友摸胸 一揉「胸部硬塊」竟罹乳癌二期

    根據美國研究顯示,乳癌患者年齡有年輕化趨勢!日前有一名男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某次跟女友親熱時竟摸到女友乳房有不明硬塊,結果就醫檢查竟發現是乳癌第二期,目前正陪伴女友積極抗癌中。
    2023/02/25 15:54
  • 假主播報假新聞!陸網媒藉「深偽技術」醜化美國

    深偽技術(deep fake)製造的影像幾可亂真,而且已經在網路世界蔓延!美國研究公司指出,一家名為《狼新聞》的網路媒體,利用深偽技術做出來的假主播,散播美國是霸權國家的言論,刻意放大美國社會的問題,緊抓人們對上網獲取新資訊的依賴性,在網路上流竄,提供技術的英國公司毫不知情,外界擔心這類技術如果用在大選前一刻拋出震撼彈,威力不容小覷。
    2023/02/13 19:58
  • 「莫納皮拉韋」恐致病毒突變? 羅一鈞:位點突變和傳染力無關

    近日美國研究表明,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在患者體內引起新的病毒突變。而彭博資訊報導,研究人員擔心,這種藥物恐產生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傳播力、抗藥性和致病力有關的新變異株產生。
    2023/02/02 14:42
  • 確診過加速器官老化!重複感染更慘 羅一鈞曝2變異株最凶

    有美國研究發現,感染過新冠病毒者,腎臟、腦、心臟可能會加速老化約3至4年,且反覆確診,還會加速老化趨勢,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言就是針對Alpha和Delta時期做的,Omicron是否會加速老化還需要更多科學證據。
    2023/01/12 15:12
  • 得過新冠「3重要器官」易老化?研究曝:多次確診恐加速

    美國研究發現,感染過新冠肺炎的患者,心臟、腎及腦相比健康的狀態下,容易快速老化約3~4年,若反覆多次確診,也會加速這些老化的現象,對此醫生建議個人的防疫措施仍要持續維持,保護自己的健康。
    2023/01/12 13:36
  • 再睡5分鐘恐出事!研究警告「2疾病風險↑」:別多調鬧鐘

    最大的敵人不是自己、是冷天裡的被窩!但其實撇除冬天容易睡過頭的情況,其實仍有大多數的人因害怕賴床,所以都會有設定多個鬧鐘的習慣,但美國研究卻發現,其實在反覆的「睡醒、睡著」之間反而對身體的負擔更大。
    2022/12/20 10:25
  • 陸疫情高峰會在「這時」 美機構:明年恐超過百萬人染疫亡

    中國大陸自12月初爆發白紙革命後,官方大幅鬆綁維持了長達3年的強硬封控措施。不過,多地鬆綁後不僅沒有讓人民逐步回復日常生活,反而因為確診數大增,出現許多防疫亂象。美國研究機構更推估,中國的疫情將在2023年上半年達到高峰,且染疫死亡的人數恐怕會超過100萬人。
    2022/12/17 14:10
  • 最新防疫科技!「鼻噴劑」每天出門前噴一下可免戴口罩

    國內出現BQ.1、XBB本土個案,世界衛生組織更預測將成為歐美主流株,雙價疫苗能否有保護效果?醫師表示,美國研究發現,新的病毒變異株BQ.1.1和XBB等,都有優異的免疫逃逸特徵,即使是BA.5雙價疫苗當第4劑追加劑也一樣。不過,每一波感染都會提供給下一波一定的保護力,所以不必太擔心。而明年可望有更好的鼻噴劑,動物試驗發現有預防感染效果,預計通過人體試驗即可推向市場。
    2022/11/07 22:22
  • 《TVBS國際+談全球》中共五年內出手犯台?年度Pantone代表色誰決定?

    中國大陸在今(2022)年6月中旬宣布成功試驗「陸基中程反導攔截」,與美國和日本並列全球少數擁有該項防禦技術的國家。雖然中國大陸國防部強調,這項試驗屬於「防衛性」,並未針對任何國家。不過,中國研究員分析認為,反導是戰略防禦的核心能力,如今北京掌握中程反導攔截技術,等同獲得與大國博弈的重要籌碼。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更指出美台聯手在台海「燒火」,北京恐不會讓台灣問題拖而不決超過五年。
    2022/10/21 18:42
  • 共軍「這動作」恐讓台灣又聾又瞎!創台版星鏈反制? 學者:至少需200顆衛星

    近日烏克蘭勢如破竹反攻俄羅斯,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國提供的星鏈技術,讓他們保持網路暢通,而台灣是個孤島,網路通訊就更加重要,然而我們主要依靠的是海底電纜,美國研究機構就分析,這樣的設施極其脆弱,很有可能在開戰初期,就被共軍摧毀。
    2022/10/17 22:46
  • 國際乳癌防治月 呼籲女性及早發現治療

    十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美國研究顯示,這幾年乳癌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年輕患者的腫瘤經常更具侵略性,而且因為發現得比較晚,在治療上更為棘手,最近在社群媒體就有許多乳癌患者,用自身經驗呼籲女性重視,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10/11 14:33
  • 午睡別睡太久!研究認證「半小時就夠」 趴睡切記2重點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只要增加半小時的午睡時間,對體力和腦力就有幫助!但醫師提醒,趴在桌上睡對身體有危害,會增加腹壓、導致胃食道逆流、壓迫頸椎等問題。如果真的只能趴睡,怎麼趴比較好?
    2022/10/06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