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總統職權 結果共85筆

  • 師傅謝長廷將任司法院長引熱議 卓榮泰:時程沒到沒討論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被問到駐日大使、從政的師傅謝長廷是否可能被提名為司法院長,訴諸推動司法改革。卓榮泰僅表示,司法院的人事時程未到,沒有做任何討論,也沒有任何計畫,此外,這也是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2024/04/12 11:30
  • 柯郭「晚餐會」密談1小時 郭辦:觸及總統職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盟氣氛越來越濃,昨天傍晚兩人二度密會,對於傳出郭柯合作,將循高虹安模式由郭台銘推薦人選給柯文哲,納進民眾黨不分區名單,郭辦否認,強調談話內容沒有涉及立委席次。
    2023/11/09 13:44
  • 內閣改組開創新局?他指新面孔才5人是「微幅改組」

    自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後,陳建仁在2天內已公布2波新內閣名單,各部會首長中,除總統職權相關的國防外交兩岸首長還未公布,其餘大致底定。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表示,已公布的36人名單僅5人是非蘇內閣的新面孔,僅占13.89%,這絕不是大幅改組,應該說是「微幅改組」。
    2023/01/29 11:36
  • 談內閣改組! 賴清德:總統職權我充分尊重

    今天是除夕,副總統賴清德一早也返回故鄉新北市,不只到廟宇參拜,晚上也要法鼓山撞鐘,因為賴清德說,總統公務繁忙,當然也包含了內閣改組,但對於內閣改組一事,賴清德也透露,這是總統職權,他充分尊重!
    2023/01/21 19:50
  • 農曆年前換閣揆?蘇貞昌辦公室打包 政院:年節禮品包裝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大敗,總統蔡英文曾表示將在立院會期結束後對內閣進行改組。今(10)日有消息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開始打包整理,收拾物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對此回應,院長辦公室近日係針對年節禮品安排包裝及寄送事宜,並無所謂辦公室陸續打包一事。蘇貞昌下午受訪時也說,行政院長是總統職權,應該尊重,隊伍該怎麼調整時候到了自然會公布。
    2023/01/10 15:28
  • 脫逃還砍人!疑博弈糾紛 康育豪再犯案落跑

    從自強外役監脫逃的康育豪,至今不見蹤影,但他在7月中,疑似因「線上博弈」跟人產生糾紛,他跟2名朋友,在桃園持刀砍傷對方後逃逸,朋友都被逮到,但康育豪還在逃,還一度傳出這是幫派勢力之間恩怨,但警方解釋,康育豪跟朋友都沒有幫派背景;另外,日前有13名死刑犯提行政訴訟求特赦,但法院表示這是總統職權,無權審判。
    2022/09/01 18:22
  • 南市議會通過建請特赦陳水扁 蔡清祥:總統職權決定

    台南市議會今天通過建請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說,尊重地方人士主張,但特赦為總統職權,是由總統來做決定,法務部則為幕僚單位。
    2022/01/05 17:27
  • 賀錦麗暫掌總統權創歷史 拜登生日前健檢露笑容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79歲生日前夕接受廣泛的例行健康檢查後,白宮醫師說他身體狀況良好。拜登健檢期間將總統職權暫時移交副總統賀錦麗,賀錦麗掌管國家大權創下歷史。
    2021/11/20 10:47
  • 拜登照大腸鏡需麻醉 賀錦麗暫代總統職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東時間(19)上午抵達華特里德軍醫院做例行健檢,但在進行大腸鏡檢查期間需麻醉,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依法須短暫代理總統職務,也成為美國首位握有總統職權的女性。
    2021/11/19 23:16
  • 捷克總統驚傳病重! 職權恐移交國會議長和總理

    捷克國會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今天告訴記者,齊曼(Milos Zeman)總統因健康問題,無法履行職務,現在是考慮透過憲法條文來將總統職權移交給國會議長和總理的時候了。
    2021/10/19 08:46
  • 蘇揆指點邱太三兩岸交流 藍委批「越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提到,並期盼新任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務實增進兩岸交流,就被國民黨立委痛批,蘇貞昌越權,因為兩岸、國防事務都是總統職權。
    2021/02/26 12:34
  • 川普開鬧?卸任倒數28天 駁回紓困.赦免親信

    距離美國總統川普離開白宮,只剩下28天,在這之前,他仍掌握一切的總統職權和資源,這讓美國政府上下繃緊神經,因為他不但沒打算交棒,行為舉止更是愈發離譜!川普22日無預警的在推特發布一段影片,說他不會簽署前一天才通過的9千億紓困法案,要求國會修正不必要開支,再送回來批閱;此外他更一口氣特赦15位前官員,受惠者都是通俄門中力挺他、不配合調查而被定罪的人,以及在伊拉克殺害平民的黑水公司雇傭兵,還有三名因貪腐遭定罪的共和黨籍國會議員!
    2020/12/23 19:55
  • 美選陷硬碟黑資料「烏賊戰」?!謝寒冰:拜登勝率 恐難撼動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川普與拜登支持度拉鋸,近日民調穩定領先的拜登,卻深陷「電郵門」醜聞風暴,拜登兒子杭特傳有3枚硬碟外洩,令父子倆「黑資料」連環爆,甚至遭指拜登兒子「兜售」父親副總統職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該消息的證據儲存於送修的電腦硬碟,而維修店主稱,送修人就是拜登的兒子杭特。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父子被爆出的「猛料」,本身疑點幢幢,若電腦維修店主所稱屬實,照美國法律規定,硬碟內容不見得能當作呈堂證供,所謂「毒樹果實理論」,利用非正當手段所拿到的證據是不能做為法律依據的,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主流媒體都未跟進報導,因為就是有人質疑,這過程是否遭人動手腳?亦或是整起事件,都是經過「人工編造」?Twitter第一時間表明,非經證實的內容,不能轉發、散播相關內容,爆料者須有更直接證據,才能消除民眾疑慮。 至於這會否成為「壓倒拜登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謝寒冰則認為,過去川普兒女爭議也很多,這次若不是有石破天驚的證據,僅是街頭巷尾的耳語,殺傷力應該不大。至於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稱:會在選前10天公布更多拜登醜聞,共和黨議員要求美國司法部專案徹查拜登,對此,謝寒冰分析指,不管爆料是否有更有利證據,而這些證據是否有效,在美選倒數關鍵時刻,動用司法部徹查拜登,選民觀感如何?會否跟台灣一樣,一派選民可能會認為,川普陣營是在用國家公權力壓迫競爭對手,若真是強有力證據,應早公布,讓選民公評,而非動用司法資源,恐怕會激發對立、引起更多爭議。 不同台灣,美選另一個焦點,則是「星光閃閃」,隨著選情越趨緊繃,好萊塢「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導演羅素兄弟,於20日舉辦數位募款活動,找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黑寡婦」思嘉莉約翰森等影星,公開為拜登募款;相較台灣藝人多與政治保持距離,美國演藝圈卻大方表態,甚至長年為民主黨天下,背後原因究竟為何?謝寒冰表示,有分析指,因民主黨對中國大陸相對友善,影視作品更易在中國大陸打開市場,身為藝人當然希望自己作品能夠行銷全球,再加上今年中國大陸已突破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所以這的確是不能得罪的;另外,美國藝人敢直接表態支持,因為不管是誰入主白宮,至少事後不怕因此秋後算帳,台灣藝人則不敢如此,顯示台灣離真正民主,還有努力空間。
    2020/10/20 18:13
  • 找陳菊520逼特赦? 陳水扁:尊重總統職權

    距離520剩下一個星期,綠營內部又再喊出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傳出陳水扁也找上了府秘書長陳菊希望可以協助,陳菊也開研議會討論,但其實陳水扁身上的案子並未全部定讞,因此藍營認為特設根本是假議題,對於特赦這件事,陳水扁也在群組回應,尊重總統職權!
    2020/05/13 18:31
  • 陳菊接掌監察院長內幕曝光 洛杉基怒批:大開民主倒車

    520即將到來,蔡英文的第2任總統任也即將展開,外傳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接任監察院長,現在消息已經證實。對此陳菊低調地表示,這是總統職權,目前我是在總統府。」至於陳菊為何接掌監察院長?據悉是因為要替台灣的人權轉型工作再度貢獻一己之力;只是自由作家洛杉基卻大罵,陳菊接掌監察院長「令人痛心疾首,根本大開民主倒車!」
    2020/05/12 16:52
  • 520後接掌監察院? 陳菊不鬆口:這是總統職權

    總統再度找網紅來拍影片,更聊到WHO秘書長譚德塞如果來台灣要帶他吃什麼,總統很推薦去吃滷肉飯!但外界關心520後的人事布局以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動向,被問到是否確定接掌監察院,陳菊堅持不鬆口,說沒有接到這樣的訊息。
    2020/05/10 14:07
  • 「外交是總統職權」海軍染疫小英該道歉? 馬英九說話了

    國內最大宗群聚感染!敦睦艦隊27名官兵確診,國防部一再說謊被打臉,引發全民怒火,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1日)晚緊急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懲處名單,同時宣布已向總統自請處分,願意下台以示負責。由於國防外交隸屬總統職權,但事發至今,蔡英文卻遲遲未出面回應;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時表示,三軍統帥跟此事脫離不了關係,應負概括責任。
    2020/04/21 21:27
  • 邁向萬年掌權 普欽拋修憲內閣突總辭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卻拋出了要發動全民公投推修憲,要削弱總統職權,放大國會權力,隨後現任總理梅德韋傑夫就率領內閣總辭,普欽的這個舉動就被外界解讀為,是在為他2024年總統任期期滿後鋪路,到時候要接任總理,繼續掌權。
    2020/01/16 22:30
  • 辯論激戰!張善政「讚」韓 賴清德比「OK」

    政見會候蔡總統、韓國瑜、宋楚瑜三個人持續互酸,韓國瑜認為對蔡英文的表現很失望,並說他在會中提到,陳水扁保外就醫不是總統職權是在切割,而蔡總統也反嗆,韓國瑜不面對假想敵的議題。
    2019/12/29 20:13
  • 美眾院通過彈劾 一次看懂川普兩項罪名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以濫用總統職權、妨害國會調查烏克蘭「電話門」兩罪名彈劾總統川普,將由參議院決定川普會否下台。路透社根據歷史背景整理這次兩項彈劾條文的定義。
    2019/12/19 10:33
  • 【觀點】消費憲改非民主之福

    日前,坊間再度拋出憲政改革的議題,對於總統職權、府院會三角關係的釐清,又再次引起一些討論。雖然火花沒有那麼激烈,但憲改似乎已經成為每逢選舉,或是憲政運作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被拿出來檢視的議題。無分藍綠,也不分大小政黨,甚至包括政界與學界,主張再次憲改的聲音幾乎沒有中斷過,凸顯了現行的憲政仍然具有一些爭議。
    2019/11/01 08:00
  • 傳辜寬敏促「蔡賴配」 卓榮泰:副手人選是總統職權

    傳出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私下在撮合「蔡賴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副手人選是總統的職權,等總統蔡英文出訪回台後,她有充裕時間決定最適合的副總統人選。
    2019/07/17 15:56
  • 傳國安團隊人事異動? 府:假訊息誤導輿論

    媒體報導,屬於總統職權的國防、外交、國安系統人事異動,新人事案預計28日發布。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相關內容捏造不實,錯誤的假訊息混淆誤導輿論。
    2019/06/25 17:53
  • 想得太簡單?唐湘龍:遷都比總統留在高雄更有可能性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若當選總統會留在高雄上班的說法,引發各界討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韓國瑜把總統職權想得太簡單,並列舉3項總統很難離開台北的原因,還說「遷都都比你一個總統留在高雄要更有可能性!」
    2019/05/16 23:18
  • 回應憲政空窗期 賴清德:若贏初選不會干涉總統職權

    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有人拋出憲政空窗期問題,但大家多慮了;若他有幸贏得初選,僅是總統參選人,必然尊重總統及行政院職權,不能也不會涉入其中。
    2019/03/27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