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緊急按鈕 結果共81筆

  • 新建溫泉宅控電梯頻驟停 「緊急鈕」無效

    號稱石門水庫第一排的新建溫泉宅,交屋不到一年,卻有住戶指控,電梯緊急按鈕測試無效,電梯井內鋼筋裸露,游泳池滲水到地下停車場,建商卻只有打針,治標不治本,漏水點已經超過一百處,對此建商回應,電梯井裸露的鋼筋,是預留鋼筋,不影響結構安全,至於漏水點,也已經重新修繕,等待住戶簽收。
    22小時前
  • 亂拉台鐵「車長閥」急煞害跌 專家:不至於追撞

    每節火車車廂間,都有車長閥,用於緊急狀況,可以手動煞車,相比一般正常煞車,因為慣性比較大,急煞容易害旅客跌倒受傷。不過煞車機制設定,不會讓列車馬上停止,而是慢慢往前再停下,專家說拉了車長閥,不至於讓車廂追撞。
    2024/02/04 19:24
  • 快訊/捷運亞東醫院站男突翻月台閘門落軌 送醫緊急開刀 

    台北捷運亞東醫院站今(26)日中午11點40分發生乘客落軌意外!據了解,該名年約45歲的男子當時站在列車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月台邊,車子尚未進站,他就突然翻過月台門之後落軌,其餘民眾發現緊急通知站務人員和捷運警察,先行按下緊急按鈕斷電,並將該名男子拉起,初步查看他僅頭、手擦挫傷,經警消送往一旁亞東醫院治療,疑似突然情況惡化,目前仍在緊急開刀救治。
    2023/12/26 14:17
  • 火車要來了!車卡平交道難倒退 員警這一招救了他

    真的是千鈞一髮!18日晚間10點多,越南籍移工開著休旅車,經過台南永康平交道,因為路況不熟、未保持安全車距,遇到火車柵欄放下來,這車竟然就停在平交道上,警示燈不停響,把他嚇得驚慌失措,車子進退不得,還好員警巡邏經過,十萬火急按下平交道的緊急按鈕,及時阻止憾事發生。
    2023/10/19 17:48
  • 「驚險」!公車門沒關一路開 乘客嚇壞

    基隆市204路線公車昨天17號,在行駛過程中車門卻未關閉,就這樣一路行駛,乘客感到危險因而錄下影片投訴。公車處今天表示,有乘客不慎碰到緊急按鈕,因電腦判讀錯誤使得車門打開,這批4輛公車已全數入廠檢修。
    2023/10/18 14:11
  • 火車要進站了!拖板車卻頭過身沒過 載大電纜卡樹林平交道

    真的是驚險一瞬間!新北市一名林姓駕駛昨(6)日下午開著拖板車載運多捆大型電纜線,行經樹林中山路附近時欲通過平交道,但疑似是地形問題加上車子重量過重,拖板車竟卡在鐵軌正中央、動彈不得。當下林姓駕駛正想說該怎麼辦時,突然間號誌亮起、柵欄放下,就怕火車通過會撞擊發生嚴重事故,他馬上按下緊急按鈕,這時剛好有兩名巡邏員警經過,上前協助拉起柵欄,同時聯繫附近堆高機業者,將拖板車後輪抬起後才順利排除,也因為這樣,一度造成雙向火車延誤約十分鐘。
    2023/09/07 12:34
  • 直擊!北捷文湖線增「緊急停車鈕」 未來每站裝

    有民眾發現在北捷南京復興站月台怎麼多了「緊急停車按鈕」,北捷證實,確實是因為中捷撞上吊臂意外後,北捷文湖線的最新設施。目前仍在測試中,未來在文湖線每一站都會設置,不過相關使用SOP還在制定中,如果旅客無故亂按,將會高額罰單。
    2023/05/31 19:17
  • 太危險!港鐵手扶梯3人連輪椅「倒栽蔥」式跌倒 驚悚畫面曝

    港鐵黃大仙站發生手扶梯意外,黃大仙站B出口一條由大廳通往地面的上行手扶梯,有3名乘客疑推著輪椅坐手扶梯,期間不慎向後仰天跌倒,其中兩人「倒栽蔥」般倒在樓梯上,另一人也跌坐樓梯,單手拉住扶手以免再跌倒。其他乘客見狀,連忙按動緊急按鈕停止手扶梯,亦有人上前協助將傷者扶起。意外過程被網友拍攝到,並上傳到臉書群組。
    2023/05/24 17:39
  • 認了「擋車門」有用!中捷精進3項SOP 擬設月台緊急按鈕

    中捷10日發生工地塔吊臂掉落軌道,釀成1死10傷悲劇,近日外界屢將矛頭指向中捷異物偵測失靈、人員訓練及行控中心應變能力不足等,進行嚴厲譴責,對此,中捷公司今(14)日表示,目前已深切檢討各項處理流程,包括發生緊急事件時強化險阻手勢、以擋車門不讓車門關閉來防止列車離站、縮減手動緊急停車作業時間,以及導入軌道運輸指差確認。同時研議增設「月台緊急按鈕」與「智慧型障礙物辨識裝置」,提供更安心的乘車環境。
    2023/05/14 14:06
  • 嫌車站員工態度差!日本女子怒闖電車軌道 月台民眾嚇壞

    日本東京都JR山手線澀谷車站,昨(25)日傳出有一名女性闖入鐵道,讓月台上的民眾嚇得發出驚呼。車站人員見狀連忙按下緊急按鈕,指示女性離開並報警處理。該女性後來接受警方詢問時指出,因為車站員工態度不佳,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2023/01/26 16:37
  • 救命!車卡平交道 切記「按鈕、推車、逃跑」

    火車來了,要是被困在鐵軌上該怎麼辦?平交道柵欄旁邊,都有設置紅色「緊急按鈕」,車輛遇到拋錨或故障,無法及時移除,民眾要先按鈕求救,800公尺外火車駕駛就會看到警告燈號,台鐵也會以無線電通知,採取安全處置,根據台鐵統計,過去五年內,車輛闖入平交道多達780件。
    2022/12/18 19:16
  • 沒煞車?防護系統故障? 潮州自強號撞機車事故盼真相

    這個月上旬,台鐵EMU3000新型自強號列車,在潮州的平交道,撞上卡鐵軌的機車,當時有人質疑保全員,會不會沒按緊急按鈕,但現在有知情人士提出三項疑點,認為平交道保全,不該成為代罪羔羊,從監視器影像證明緊急按鈕按下之後,呈現閃爍狀態,但質疑會不會沒有牽動梅花燈亮起,台鐵則回應,機車卡軌的位置,不在障礙物偵測範圍,警報作動後列車緊急煞車不及。
    2022/10/18 21:15
  • 高捷手扶梯超長! 中央公園站28米 這三站很危險

    高捷站體大,手扶梯又高又長,像生態園區站,有全市最長的34公尺手扶梯,這次發生意外的中央公園站,手扶梯長度也有28公尺,只有前後兩個緊急按鈕,意外發生時,站務人員按下緊急鈕,但突然停止的狀況下,因為慣性,讓原本站穩的旅客摔傷,到底該不該按緊急鈕,有無更安全的SOP,也引發討論。
    2022/10/10 20:06
  • 公車到站不開門! 乘客按緊急按鈕 控司機大罵20秒

    台南一位民眾控訴,公車到站卻不開車門,以為門壞了,按下門外的按鈕,卻被司機怒罵20秒,客運公司解釋,乘客按的是「緊急開關」,非特殊情況亂按,很容易發生危險,加上這條公車是環狀路線,抵達的站是終點也是起點,司機還在結帳上一趟的金額,被乘客硬開車門嚇到。
    2022/09/12 20:04
  • 這樣危險啦!7旬男「後悔」搭手扶電梯 女所長肉身救援

    高雄有一名79歲的男子,到左營高鐵站,搭手扶梯上樓又突然反悔,雙手拉住一旁的欄杆,掙扎在側邊踏板上,執勤的女警上前協助,一時間找不到緊急按鈕,叫伯伯把手放開,但他太緊張了,最後雙手無力攤在女所長身上,兩人倒在階梯,女所長身體多處掛彩,幸好阿伯毫髮無傷。
    2022/09/03 15:49
  • 開學日校園安全總體檢 高市揪出27處死角

    新年度開學日,學校除了有各種活動迎接新生,以及準備各項防疫措施外,高雄市教育局跟警察局,也完成校園安全調查,共列出27處校園治安死角,並向國教署提出281萬的補助需求,要用在監視器的增加、緊急按鈕、照明設備以及電子圍籬等設施。
    2022/08/30 21:11
  • 列車要進站!2車卡平交道 民眾抬柵欄救援

    花蓮吉安鄉出現驚險一幕,好幾輛車通過平交道,其中兩輛車疑似跟前車貼太近,看到紅燈時來不及反應,誤闖到柵欄內,眼看列車就要進站,附近民眾紛紛上前幫忙,有人撐起柵欄,有人趕緊按緊急按鈕,在關鍵一刻列車煞住,幸好沒人傷亡!
    2022/08/21 18:14
  • 9旬老婦跌坐鐵道上 日本高中生果斷1動作阻意外

    日本16歲高中生日前發現90多歲老婦跌坐平交道內,在警鈴響起、柵欄放下後當機立斷按下緊急按鈕,讓電車駕駛得以緊急煞車避免一場嚴重意外,高中生因此獲警方頒贈感謝狀。
    2022/02/06 14:23
  • 柵欄升降僅短短3秒 警車卡暖暖平交道超驚險

    又是暖暖平交道!基隆市消防局日前一輛消防車行經時,疑似因為柵欄放下速度過快,撞斷了柵欄!26日晚間,又有一輛警車行經暖暖平交道時,因為閃避對向計程車,又遇上火車柵欄才升起短短3秒又降下,車子就卡在鐵軌中,十分危急!還好熱心民眾及時發現,緊急按鈕示警,並把柵欄抬了起來,才讓警車順利脫困。
    2021/12/27 18:29
  • 推「代步車」卡車縫! 捷運婦險暈捷警救援

    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搭捷運,因為代步車沒電,車輪又卡在縫隙,好不容易推上車後,她整個人跌坐在車廂地板上,說自己呼吸困難快暈倒,當時一名便衣捷運警察也在車上,第一時間幫忙攙扶,也按下緊急按鈕通報協助,救回婦人一命。
    2021/12/01 18:24
  • 路樹倒鐵軌!警衝平交道「急壓按鈕」 緩住列車畫面曝

    桃園市國際路平交道旁今(16)日突然有棵路樹疑似禁不起強風吹襲,瞬間倒下橫躺在鐵道上,警方獲報馬上派員處理。員警趕抵現場恰好遇上平交道警示響起、列車即將駛來,當機立斷按下緊急按鈕才避免意外發生。眾人於1小時內移除障礙物,讓路線恢復正常行駛,台鐵估計此事件共影響755名乘客。
    2021/06/16 20:48
  • 貨車卡軌道!保全急按鈕通報、指揮倒車 2分後火車通過

    17日下午在在花蓮知卡宣大道三段,當時一名貨車載著遊樂器材,經過永興二鐵路平交道,卻不慎撞上4.2米的限高架,一旁的林姓保全馬上應變,趕緊衝到軌道旁,按下緊急按鈕通報,並指揮駕駛慢慢倒車後退,就在2分鐘後,普悠碼號快速通過,千鈞一髮之際,讓路過的人都嚇出一身冷汗。
    2021/04/20 12:58
  • 台鐵車廂無AED! 6車生還者:無能為力心很痛

    台鐵太魯閣號,5678車廂死傷慘重,就有第6車廂乘客回顧,事發當下呼吸困難,整個車廂中,有2命危3重傷患者,想找AED來幫忙救援,但車廂內完全找不到,無法幫忙救援無奈,台鐵說明,車廂內確實沒有AED,是因為廠商評估後,認為列車走到狹窄,行進中又會劇烈搖晃,因此沒有設置,正在研擬當中,但除了AED外,車上設有緊急按鈕破窗等裝置,讓乘客遇到狀況時能緊急應有。
    2021/04/07 18:18
  • 圖書館電扶梯夾童 5歲男童腳掌捲入輕傷

    新北市一名5歲男童,今晚(2/27)跟父母到市立圖書館,搭乘電扶梯時,男童穿布希鞋,右腳不慎被電扶梯捲入隙縫洞卡住,還好民眾趕緊按下緊急按鈕,電扶梯立刻停止運作,男童才沒被持續拖行,消防隊抵達,使用鐵撬救援,男童右腳才脫困,還好只有皮肉傷。
    2021/02/27 23:27
  • 快訊/圖書館電扶梯夾童 5歲男童腳掌捲入輕傷

    位在板橋的新北市立圖書館,晚間(2/27)發生電扶梯夾童的意外,一名5歲男童,和父母搭乘電扶梯時,男童右腳掌不慎捲入電扶梯隙縫,動彈不得,民眾按下緊急按鈕,警消到場以鐵橇救援,協助脫困,男童只有皮肉傷,沒有大礙。
    2021/02/27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