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綠蠵龜 結果共122筆

  • 澎湖野放34隻保育海龜 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馬公嵵裡沙灘野放34隻保育類綠蠵龜與玳瑁等海龜,小海龜快速奔向大海,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2023/10/27 17:52
  • 罕見保育綠蠵龜爬上岸 南澳神秘沙灘列產卵地調查

    宜蘭縣南澳神秘沙灘日前發現罕見保育類綠蠵龜,研究團隊已申請將當地列「宜蘭地區綠蠵龜潛在產卵棲地調查計畫」,縣府農業處也將加強保育志工巡守訓練,持續觀察。
    2023/07/31 17:05
  • 從未見過!南澳神秘沙灘 首見綠蠵龜上岸

    以往只會在澎湖或是小琉球附近的海域,看到綠蠵龜,但近來在宜蘭的南澳神秘沙灘,卻罕見的發現綠蠵龜的蹤影,保護協會的人員第一次看到重達100公斤,緩緩爬上岸,懷疑可能跟氣候暖化,以及生態保育觀念提升,讓他們棲息地漸漸擴大。
    2023/07/14 13:35
  • 新北廢棄魚塭救出綠蠵龜 飼主最高遭罰百萬元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通報,會同保七刑大、中華鯨豚協會等單位人員前往貢寮區某廢棄魚塭救出保育類綠蠵龜1隻,並將飼主送辦,依野生動保法最高可併科罰金100萬元。
    2023/05/21 17:13
  • 綠蠵龜誤觸海底覆網死亡  澎湖清漁網近700公斤

    澎湖西嶼赤馬海域珊瑚礁區,遭廢棄漁網覆蓋,有綠蠵龜誤觸漁網死亡。澎湖縣農漁局日前委託海底覆網清除團隊,一連2天完成清除,海底覆網面積達半個籃球場大,重量足足有近700公斤。
    2023/05/15 22:53
  •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

    「大洋的召喚」系列是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紀錄並為海洋保育找出永續解方。臺灣以海立國,但海洋生態卻岌岌可危,團隊籌畫拍攝三年,以兩大瀕危保育動物──鯨豚與海龜做主角,呈現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豐富,更實際下水取景,地點遍及全臺及外島海域,廣達三十多處。在科學家帶領下突破萬難,成功拍攝到抹香鯨哺育與綠蠵龜生殖等難得場景並創下臺灣生態紀錄,更參與權威研究與救援鯨豚與龜卵保育行動,深度探討在氣候變遷、人類過度開發之下,海洋生態所受的創傷浩劫。最後前進世界最大的國家海洋保護區──帛琉,藉由專訪前後任總統與實際調查,以作為臺灣海洋保育立法之參考,透過科學家與眾人的行動,啟發觀眾反思,進而守護孕育生命的海洋,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06
  • 麻花捲廢食用油再利用 巧手變身綠蠵龜手工皂

    繼海灘貨幣之後,現在小琉球又有民間社團嚐試開發麻花捲廢食用油做成的手工皂,而且還做成綠蠵龜的外型,期待再次得到民眾的青睞。
    2022/09/21 18:36
  • 同一隻迷途綠蠵龜再現東石漁港 漁民海巡攜手救援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今天接獲漁民通報一隻海龜在嘉義東石鄉塭港港區內,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救援將海龜打撈帶回安置,發現是11日野放的那隻綠蠵龜,將交由屏東海生館攜回照料。
    2022/08/19 18:26
  • 東石漁港也有綠蠵龜! 迷途誤游海巡助野放

    日前,東石漁港有漁民目擊,港區內有一隻綠蠵龜游來游去,但一下子又不見了,由於綠蠵龜出沒在東石漁港相當罕見,也讓海巡署人員積極尋找海龜蹤影,終於在8/11下午3點,安檢所人員巡視港區時發現了海龜,立即展開救援。
    2022/08/12 16:00
  • 東石漁港發現迷途綠蠵龜 海巡漁民協助野放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昨天在東石漁港內發現一隻背甲長約33.5公分保育類綠蠵龜,生命跡象良好,經專家建議立即協調漁民船筏載運至東石外海野放,讓迷途綠蠵龜重回大海。
    2022/08/12 15:13
  • 小琉球綠蠵龜產卵數創新高!海保署籲遊客勿騷擾以免觸法

    每年7、8月是保育類綠蠵龜產卵季,海保署今天表示,今年在小琉球產卵母龜創歷史新高,但近期遊客暴增,提醒民眾進行海域遊憩活動時,切勿騷擾或傷害,以免觸法。
    2022/07/28 23:15
  • 澎湖大義宮海龜2週死3隻 協調後全數捐出擇期野放

    澎湖大義宮所飼養的保育類海龜,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今天與廟方管委會協調,獲得共識全數捐出,並由專業評估後擇期野放,重返大海。
    2022/07/28 16:04
  • 沖繩逾30隻綠蠵龜遭割頸 漁民認「漁網被破壞」狠心行刺

    日本沖繩久米島上週有至少30隻瀕臨絕種的綠蠵龜慘遭「割頸」。當地漁民表示,是在試圖撈出困在漁網中的綠蠵龜時被咬傷,感到很危險,只得將綠蠵龜刺傷。
    2022/07/18 22:34
  • 殘忍!沖繩驚現大量綠蠵龜屍體 頸部疑遭利刃刺傷

    日本沖繩海域是許多海龜的棲息地,14日下午卻傳出大批海龜死亡的駭人事件。日媒報導,久米島海岸附近出現大批綠蠵龜屍體,有些海龜的頸部還有遭到利刃割傷的痕跡。此事件疑似與當地的漁業相關人士有關,沖繩縣警已經展開調查。
    2022/07/16 11:12
  • 好痛!海龜上岸產卵撞獨木舟 燕鷗覓食頭卡塑膠杯蓋

    疫情趨緩後,屏東小琉球湧進大量遊客,沙灘上堆滿獨木舟、SUP等遊憩設備,害得上岸產卵綠蠵龜撞上了,學者說,目前正值海龜產卵季節,籲請大家「幫幫海龜媽媽」!另外,基隆也有野鳥「鳳頭燕鷗」頭上套了杯蓋,怎麼甩都甩不掉。
    2022/07/14 13:02
  • 超萌海龜共游!海底郵筒、深海沉船 5大海底景觀必打卡

    夏天就是要玩水呀!每到夏天都會有許多潛水愛好者,深入海底欣賞夢幻美景,精選5大海底特色景觀,包括18公尺深的小琉球衫福破沉船、海底郵筒,還有有全台最大的珊瑚復育基地,可以與洄游魚群、超萌海龜共游合影,想體驗的朋友趕緊手刀訂起來。
    2022/06/29 16:08
  • 小琉球綠蠵龜幼龜被漁網纏繞死亡 潛水教練目擊心碎

    小琉球蛤板灣有著「台版威尼斯沙灘」稱號,今天上午傳出一隻綠蠵龜被漁網纏繞死亡,讓直擊教練難過到心碎。死亡的綠蠵龜已經由當地海洋志工隊打撈起,通報海巡處理。
    2022/05/01 23:05
  • 小琉球綠蠵龜「背甲破裂」疑遭螺旋槳打傷! 遊客划SUP搶救

    屏東小琉球的岸邊,常常能發現海龜蹤影,不過近年來觀光客變多,12日下午,疑似有船隻的螺旋槳,打傷海龜背部,正好被民眾發現,立刻通報海巡署,經過允許後,划SUP展開救援,立刻後送到屏東海生館安置治療。
    2022/03/13 14:32
  • 蔡閨其實不叫「蔡蠵龜」!4字原名更驚人 背後故事曝光

    57歲資深女星蔡閨憑藉百變造型、娃娃音等獨特風格紅遍大街小巷,近年逐漸淡出螢光幕前的她,過去曾透露自己的本名是「蔡蠵龜」,只因為爸爸出門時看到一隻綠蠵龜,便得到該靈感。如今她再度自爆,其實在叫做「蔡蠵龜」之前,原本的名字更長。
    2022/03/10 14:13
  • 澎湖6年來最嚴重寒害!綠蠵龜凍昏擱淺 大批魚凍死沙灘

    近日寒流發威凍爆全台,離島澎湖創下6年來最低溫紀錄,不僅疑有4人猝死,由於海溫在48小時內直降2.8度,海巡署岸巡人員發現綠蠵龜失溫擱淺沙灘,也有民眾於昨(21)日下午在內海潮間帶驚見第一波凍死的珊瑚礁魚類。
    2022/02/22 14:11
  • 綠蠵龜擱淺苗栗苑裡 海巡急救 海洋大學帶回照顧

    苗栗縣苑裡鎮出水海邊,27日下午2點,民眾發現有隻海龜擱淺沙灘,隨後撥打118海巡專線報案,安檢所出動2車6人前往現場發現是隻活體海龜,拍照後傳至海巡署的"海龜救援群組"經過海洋大學確認是保育類的綠蠵龜,接手帶回照顧‧
    2021/12/30 10:48
  • 颱風天綠蠵龜遭網具纏困擱淺 金門岸巡成功救援

    颱風圓規來襲,金門岸際發現一隻遭廢棄漁網纏繞的綠蠵龜。經岸巡人員通報並會同金門水試所和野保協會人員救援,綠蠵龜無明顯外傷,已帶回檢查照顧。
    2021/10/12 12:19
  • 悶壞牠先解封!「海龜點點名」 小琉球單日測805隻

    六月下旬中油大林廠,原油外洩造成附近海域汙染,海保署以空拍觀測屏東小琉球,海龜棲息狀況,一開始前兩天綠蠵龜數量真的變少,擔心會不會一去不復返,沒想到昨天(9日)觀測到有805頭海龜,難道是海龜也似乎悶壞了,自己先解封,有成群的,有落單的,漂浮在海面上。
    2021/07/10 13:38
  • 小琉球遭漏油污染 屏縣府將協助居民向中油求償

    台灣中油公司油管破裂,漏出的原油污染小琉球岸際和漁港,屏東縣政府要求中油公司迅速清理油污,並將協助居民向中油求償環境損失。
    2021/06/23 16:33
  • 中油大林輸油管破裂油污小琉球 海龜不敢探頭呼吸

    台灣中油公司在高雄大林外海的輸油管破裂,油污漂流到屏東縣小琉球熱門景點花瓶岩及中澳沙灘,縣環保局、海巡及中油公司緊急吸油。琉球區漁會表示,海龜都不敢探頭呼吸。
    2021/06/22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