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糖飲 結果共299筆

  • 中度脂肪肝一年消除!醫曝「少吃一食物」是關鍵:還瘦10公斤

    台灣脂肪肝問題嚴重,根據台灣肝病防治基金會調查,都會區30歲以下年輕人有高達30%以上有脂肪肝。《內分泌協會》研究指出,過量攝取高果糖飲食,如水果、烘焙食品、含糖飲料,與脂肪肝有顯著相關。研究團隊進行實驗,發現每天1杯含糖飲、連續喝7週,肝臟脂肪生成量增加1倍,未來可能發展成為糖尿病或脂肪肝。降低脂肪肝風險的方法,只要每天少喝1杯含糖飲,可以降低20%的脂肪肝。
    2024/03/22 18:47
  • 咖啡也中鏢!泌尿道感染「5食物別碰」 少做1事恐結石

    頻尿、下腹疼痛,都是泌尿道感染的症狀,相較之下女性感染機率比男性高出許多,反覆找上門更是苦不堪言。泌尿科醫師戴槐青過去曾分享吃了可以保護泌尿道的食物,今(22)日再度提醒民眾,「為了泌尿道,這些東西要少吃!」
    2024/03/22 18:15
  • 少碰「無糖汽水」 每天一杯心臟疾病風險提高2成

    美國賓州大學營養科學榮譽教授克里斯-埃特頓(Penny Kris-Etherton)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週飲用兩公升或以上的人工甜味飲料,相當於每日飲用一杯中杯速食店的「無糖汽水」(diet soda),與不飲用這類飲料的人相比,罹患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疾病的風險高20%。心房顫動是一種心臟不規則跳動,許多罹患此病的人描述,有如為心臟在胸腔內顫抖或翻滾。引用同量的含糖飲料,會讓罹患此病症風險增加10%︰如果改成純橙汁或蔬菜汁、每次約攝取四盎司份量,則可降低罹患風險8%。
    2024/03/06 17:21
  • 病從口入!痛風「吃6食物」恐惡化 過來人示警:身體會反噬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痛風禁忌飲食」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痛風禁忌飲食排行。
    2024/03/03 09:54
  • 吃太多調理包、含糖飲恐早死 「超加工食品」藏32種健康風險

    您是否愛吃調理包、含糖飲料等「超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s,UPF)?最新研究發現,這些食品高鹽份、糖份、熱量、低纖維、維生素,大量攝取恐增加罹患心臟病、糖尿病、憂鬱症、癌症等32種健康風險,甚至可能導致過早死亡。
    2024/02/29 12:14
  • 不只重鹹才會!日常「7大食物」傷腎 牛奶、堅果竟也上榜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傷腎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傷腎食物排行。
    2024/01/28 14:59
  • 不菸不酒卻罹大腸癌!醫揪40歲女「1錯誤習慣」很多人都犯

    一名40多歲的女性,儘管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不吸菸、不飲酒,且少食用紅肉和加工肉類製品,卻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四期,醫師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患者在飲食上有個壞習慣,且還是很多人都會犯的錯。
    2024/01/26 14:12
  • 每天都很疲憊?營養師揭這8種食物「越吃越累」能量飲料竟上榜

    常常覺得疲憊嗎?營養師程涵宇就指出,有8種食物會讓人越吃越累,這些食物包括吐司、白飯、甜甜圈、含糖飲料、酒、咖啡等,這些食物都有可能讓身體產生疲累感。
    2024/01/24 12:10
  • 歲末聚餐怎麽吃?專家曝「高血脂、糖尿病、痛風」3族群飲食禁忌

    又到了年終聚餐高峰期,對於慢性病患者來說,應酬喝酒該怎麼吃,才能防止疾病惡化?像是痛風、高血脂、糖尿病病人,飲食該注意什麼事項?營養師薛曉晶不藏私傳授慢性病患者正確進食技巧。
    2024/01/19 14:28
  • 「癌王」胰臟癌、大腸癌等疾病都跟「它」有關 年輕人罹癌增多!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年輕癌友之所以增加,醫生認為跟抽菸、喝酒、含糖飲料、肥胖、熬夜等等原因有關,而像是常常攝取高糖分,會讓身體長期處在發炎狀態,就會增加罹患肝癌、胰臟癌、大腸癌等癌症的風險。
    2024/01/17 22:51
  • 「年輕人成癌症攻擊目標!」醫揭7大主因 很多人都中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腫瘤學》指出,過去30年來,全球50歲以下罹癌人數成長幅度近8成,其中主因便與飲食結構改變、生活習慣及環境影響有關。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列出為何年輕人罹癌數變多的7大關鍵因素,提醒「年輕人正成為癌症的攻擊目標」。
    2023/12/30 16:52
  • 4飲品別裝保溫杯!專家曝「細菌激增30倍」 正確用法一次看

    隨著天氣漸冷,許多民眾都會開始使用保溫杯來裝水、飲品,讓自己能夠隨時「暖身」。不過,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與營養師宋明樺就在節目中表示,若飲品含有糖分、蛋白質的話,建議不要裝入保溫杯當中,否則恐使細菌快速增長,一不小心就把病菌吃下肚。
    2023/12/22 13:07
  • 小心脂肪肝!「2大禍首」台灣人超愛吃 患者明顯年輕化

    近年來,台灣民眾患脂肪肝的機率激增,很多人都控制不下來。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提供一個超勵志的案例,顯示:治療脂肪肝其實很簡單!他表示,1位60多歲阿姨去年檢查有中度脂肪肝,今年檢查竟全都不見了,阿姨透露消除脂肪肝的祕訣是「少吃水果」,不只治好脂肪肝,還瘦了10公斤!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周宜群說,少吃水果加戒含糖飲瘦更快!
    2023/11/29 11:19
  • 喝比吃更傷腦!「3類含糖飲」別碰 罹失智風險速飆升

    飲用含糖飲料恐增加失智風險!世界衛生組織預估2050年全球失智症人數將成長至1億3千9百萬人,而國際失智症協會(ADI)曾在2015年全球失智症報告中指出,世界上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德國研究發現,飲用含糖飲料與罹患失智症有正相關,其中三種含糖飲料更會增加風險,務必特別當心。  
    2023/11/23 11:20
  • 年輕人小心!台灣「洗腎王國」禍首曝 醫點名1飲料:台人超愛

    台灣洗腎率高居全世界第一,全國共有將近10萬人必須透過洗腎來維持健康,更因此有了「洗腎王國」的別稱。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昱彰就特別提醒,台灣洗腎率居高不下的主因在於「糖尿病」,更呼籲平時酷愛喝手搖飲的民眾,務必多加留意身體狀況。
    2023/11/16 15:37
  • 徐懷鈺火辣身材「維持25年」!出道打歌服仍合身 被讚逆齡

    TVBS《女人我最大》本次邀請到「平民天后」徐懷鈺與米非,在節目中大談如何維持身材。徐懷鈺大方分享自己參加選秀節目的備戰過程,她透露:「一天練舞10個小時已是家常便飯。」在高壓的情況下依舊保持自律,除了水、黑咖啡外,不喝任何含糖飲料。而米非在透過唐綺陽的心理測驗後,才意外發現自己超在意身材,讓她重新審視自己的觀念。
    2023/11/08 17:36
  • 睡醒就1瓶可樂!網美日灌4公升「不喝就頭痛」:像隨時要昏倒

    不管是任何的聚會、派對現場,「碳酸飲料」都是必不可少的飲料搭配,然而凡事畢竟過猶不及,再可口的食物吃多了都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程度的負擔;英國一名網美娜塔莎(Natasha)透露,自己當初在醫生的建議下,透過喝含糖飲料的方式應付低血糖問題,沒想到自己不僅喝到對可樂上癮,甚至還嚴重到「無法停止」,否則嚴重的戒斷症狀就會讓她痛苦不已。
    2023/11/05 05:16
  • 小心吃出病!「4種易發炎食物」恐致慢性病 健康替代品一覽

    在追求健康長壽的今天,飲食選擇對我們的身體影響深遠。根據外媒報導,哈佛大學腸道健康專家Dr. Jaqueline Wolf在其最新研究中指出,有四種食物可能會引起身體發炎,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以維護身體健康。
    2023/11/04 13:47
  • 不是吃太鹹!「1飲品」是洗腎元凶 台灣人超愛

    講到洗腎,大多數人直覺反應就是「吃太鹹」,但嚴格來說高油、高鹽、高糖都非常危險且傷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吃太鹹已經退居第二位,在台灣第一傷腎的飲食應該是「吃太甜」,台灣有46%左右的洗腎患者是因為糖尿病產生的併發症導致腎臟功能損壞,進而需要洗腎。
    2023/11/01 13:53
  • 學生健康危機! 議員爆校園賣「垃圾食物.飲料」

    教育部規定,國中以下校園合作社,不能賣「含糖飲料」和「高鹽油食物」。不過議員應曉薇接獲檢舉,指北市某一所國中,校園合作社的商品不符規定,不只賣含糖飲料,竟然還有雞塊、熱狗,也質疑校方的預算書裡頭,沒有「合作社」相關經費,質疑合作社每個月淨利1.20萬,錢都流向都到哪?
    2023/10/18 19:56
  • 士林國中合作社「月撈20萬」!狂賣炸雞飲料 教育局出手了

    學校通常設有合作社供學生購買日常所需用品或簡單食物,然而近期士林國中被市議員應曉薇發現,合作社竟販賣炸雞塊、含糖飲料等高熱量食物。時間長達六年且每月營業額甚至高達20萬元,疑似有中飽私囊的嫌疑。教育局表示目前已經啟動調查,若有不法行為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23/10/18 18:17
  • 3類食物「比喝油易胖」 營養師曝減肥大忌:戒掉就能瘦

    少吃了還是胖嗎?說到減肥,許多人的第一直覺都是少吃多動,但明明辛苦計算卡路里、每天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碰,體重還是沒變化嗎?營養師周麗就指出,比起少吃,減肥期間「吃對食物」更重要。她並分享3類超高熱量食物,當心在無意間越減越肥。
    2023/10/07 05:42
  • 不菸不酒又養生!40歲女驚罹大腸癌4期 醫嘆1習慣害慘

    儘管飲食正常、不菸不酒,甚至吃很多蔬菜水果,也有人不幸罹患大腸癌;事實上,大腸癌已連續15年高居台灣癌症發生率冠軍,確診族群也逐漸年輕化。對此,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到,一名病患不菸不酒、少吃肉卻罹患大腸癌第4期,只因一個看似很平常的習慣,引發癌症。
    2023/09/30 21:29
  • 喝「無糖綠豆湯」血糖直飆240!醫示警:恐引發慢性腎病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會來碗冰涼綠豆湯消暑,不過畢竟是甜品,有的人為了控制飲食,會選擇無糖飲用,但要小心了,其實,綠豆並不是豆,而是屬於主食,因此會影響到血糖控制,易引發慢性腎臟病。
    2023/09/25 15:16
  • 飲料當水喝!陸35歲男「天天喝可樂」 上班突然失明

    有些人沒有喝水的習慣,常常以含糖飲料代替水。在中國河南鄭州,一名35歲的年輕男子在上班時,突然眼前什麼都看不見,嚇得同事們將他送醫就診,沒想到是因為常「把可樂當水喝」,患上極為嚴重的糖尿病,導致視網膜病變。
    2023/09/22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