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粗活 結果共23筆

  • 不捨!常監兼志工熱心社區事務 車禍慘死夥伴難接受

    遊覽車釀意外,讓阿里山一日遊變了調!參與這次行程的,有台塑南亞退休員工15人,還有仁武區中華社區協會的12人,他們沿途留下開心合影的照片,但坐在第一排的協會志工兼常務監事不幸慘死,讓協會成員難以接受,他們說,死者為人熱心,儘管80歲了,社區的綠美化等粗活,都還是他在做,天人永隔,讓人不捨!另外目前只剩4人住院,其中2人傷勢稍微嚴重。
    2024/03/21 13:05
  • 不熟前同事來電借錢 被拒怒嗆:我大學畢業做粗活能看嗎?

    朋友之間無論再怎麼「麻吉」,一旦牽扯到金錢,若是處理不好就會傷感情。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7年前超商打工認識的同事日前突然來電,稱說自己失業了,想要借200元吃飯,不過他委婉拒絕,並建議前同事可以找日領工作先度過眼前難關,結果反遭對方痛罵,「我好歹也唸到大學畢業,去做粗活能看嗎?」讓男網友聽了十分傻眼。
    2022/10/14 05:10
  • 大反差!教桌球變搬水泥 0收入迫轉行求生

    被迫捨棄熱愛的職業,也不喊苦!曾是花蓮縣內冠軍選手、開班授課的桌球教練鄭先生,原本一個月薪水有4、5萬,但因疫情停課後0收入,生活快撐不下去,只好找臨時工做粗活,領時薪勉強貼補生計,每天都得頂著烈日,扛50公斤的水泥,但他表示「只要能賺錢都要做!」
    2021/07/12 19:57
  • 勞工心酸!烈日幹粗活口罩一天用4片 怕舉發曾躲廁所吃飯

    檢舉沒戴口罩變成全民運動,但對於有些勞動者來說,他們休息吃飯的地方也都在戶外,就有工人拉下口罩吃飯而挨罰,工資化為烏有,高雄市府對此有條件放寬限制,就有工程行老闆,PO文替工人們抱不平,路邊吃飯被路人罵是防疫破口,感嘆一場疫情撕裂了同理心,為了躲避拍照舉發,還有工人躲廁所吃午餐。
    2021/06/01 17:35
  • 15歲兒不想讀書 陸父帶去工地「狂操4天」累癱求饒

    俗語有句話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父母親總希望自己的兒女求學過程中可以好好讀書,長大後找份好工作出人頭地。最近大陸微博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少年氣喘吁吁,渾身沾滿了泥沙,整個人癱坐在地上,一旁男子問他「讀書好還是幹活好?」只見少年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累!讀書好!讀書好!」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1/04/12 17:49
  • 20歲小媽媽當清潔工養家 辛酸背景惹哭網

    一般年輕人不太願意做勞力粗活,不過一名擔任清潔工的女網友表示,老闆日前透過人力仲介,找了一名年僅20歲的小女生來幫忙,讓她相當驚訝,聊天後才得知這名小女生選擇這份粗活,背後有著心酸的故事。
    2019/03/17 22:17
  • 無良仲介每日1000收童工 工地粗活出事沒得賠

    桃園市今年4月經傳少年命案,林姓少年到人力仲介行非法打工,因而慘死同事拳下。本刊調查發現,該仲介行以每日1,000元的薪水聘僱多位童工,更沒有位勞工投保勞健保,而在少年枉死後,業者依然開門做生意,桃園市勞動局至今放任不理,林姓少年斷送生命仍看不見社會正義,令人心疼又鼻酸。
    2018/10/03 09:30
  • 替代役淪廉價勞工? 業者:開高薪找專才

    替代役每年都在調整,去年因為有鍋貼業者,向內政部申請名額,被戲稱是「鍋貼役」,一度引發社會熱烈討論,對此,同樣此次招聘替代役的大都會業者就表示,並非要讓役男從事粗活,反倒希望延攬具資訊背景人才,設計app,業者均強調,會讓役男做中學,夠努力,還能擔任公司要職。
    2017/03/26 12:29
  • 又演職場女性 林依晨:不擔心被定型

    電影《追婚日記》才剛上映,女主角林依晨又接著趕拍新戲《蛋男》,不過巧的是這回又是演職場女性,再加上先前演的《234說愛你》也是類似角色,被問到是否擔心戲路被定型,林依晨開玩笑地說,雖然都是職場女性,但這回不坐辦公室而會下田做粗活。
    2015/11/30 17:12
  • 機器人殺人事件! 德車廠機器人變「兇手」

    機器人問世後, 開始幫助人類作很多的粗活, 不過在德國, 卻首度傳出 機器人殺人的意外,福斯汽車工廠一名工人,在生產線上遭到機器人抓起重重丟下,因為重傷不治,這樣的情節 就像是科幻電影一樣,有人這時候出面呼籲人類還是不要過度依賴機器人。
    2015/07/06 21:44
  • 【FOCUS新聞】不能離開「小毛驢」的地方 世遺拉穆島

    在東非的肯亞,驢子很重要,有多重要呢?4年前,一名肯亞男子性侵驢子,被判刑14年,今年則出現非洲第一間驢肉屠宰場,來保護驢子不會遭到濫殺,而驢子還是反對黨武裝份子運送武器的工具,因為在基礎建設非常糟糕的肯亞,驢子仍是十分普遍的交通工具,比方說,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的遺世小島拉穆島便是如此,整座島上只有2輛汽車,卻有6千隻驢子,港口卸貨、運貨,蓋房子運送砂子與磚頭等材料,諸如此類的粗活都靠驢子,一隻小毛驢成為許多家庭的經濟支柱。
    2014/06/16 20:16
  • 右手3指截斷 免役卻申請無殘障手冊

    台中一名25歲男子,在食品工廠上班時右手不慎被攪伴機器截斷3根手指,讓他不能做粗活,也無法處理電腦文書工作,儘管已經拿到不用當兵的免役通知,卻無法申請到殘障手冊,原來他的食指斷了一節半,但政府申請殘障規定必須要食指斷2節或拇指全斷,這位洪先生資格不符。
    2013/09/13 13:03
  • 〈獨家〉消失的指紋!清潔員傷手 e化打卡難

    為了方便管理,卻忽略了基層難處!新北市政府預計明年落實全面e化打卡的政策,但對於清潔隊的外勤人員來說,執行卻困難重重,由於長期使用雙手做粗活、接觸清潔劑,指紋早已磨損,難以辨識,環保局表示,3年3階段的規劃還是照走,外勤人員將會採密碼輸入方式替代。
    2013/07/05 17:31
  • 〈獨家〉徵女賣菜條件「要粗魯」 嚇跑應徵者

    經濟不景氣,有菜市場菜販開出月薪4萬元徵求助手賣菜,聽起來還不錯,不過徵人啟事條件卻很特別,男生要細心,而如果是女生則要「粗魯」還得手腳飛快,怪怪徵人啟事引人側目,老闆娘解釋,賣菜工作很粗重,不僅得搬30公斤的菜,還要面對挑剔的婆婆媽媽,工作既是粗活又得相當細心,因此才會用粗魯來形容,沒有貶低的意味,不過工作條件寫著粗魯,卻讓許多女性望之卻步,短時間內老闆娘還沒找到自己的工作夥伴。
    2013/01/16 19:22
  • 大眼女孩揮汗工作 陸網友瘋「靈女孩」

    最近大陸網站又出現一名清秀女孩,她是在服裝博覽會中打工的大四學生,雖然很瘦弱,但一樣做粗活賺錢,大陸網友說揮著汗水的她最美麗,還有網友瘋她為充滿靈氣的「靈女孩」。
    2011/04/01 11:35
  • 「歡迎男性」!公司全女性 婚姻拉警報

    高雄有一間制服公司,從老闆到裁縫師,全公司30幾名員工,全都是女生,主要是因為老闆對於二度就業的媽媽,及失婚女性特別照顧,開店9年秉持不裁員,也不休無薪假,讓員工覺得很貼心,不過公司裡沒有男員工的缺點,就是公司內的粗活,女員工得一手包辦,甚至還有女員工,因為接觸男生機會不多,也耽擱自己的婚姻大事。
    2009/09/28 19:26
  • 沒男人幹粗活? 租「老公」到府服務

    到外地出差,一個人要吃頓晚餐不太方便,有一個網路專門為這樣的女性服務,可以告訴你還有哪個會員在這個城市,大家約一約,就有伴可以一起吃飯。另外,如果是老公常常不在家,家裡少了男人幹粗活,怎麼辦?這時候不妨出租一個老公,到府服務。
    2009/08/12 22:28
  • 〈獨家〉爭光! 美唯一認證台灣女釀酒師

    釀啤酒的粗活,女生也能辦的到。一個台北女生Winnie,為了把正宗的鮮釀啤酒帶進台灣,遠赴美國砸百萬受訓,甚至通過訓練師要她一口氣喝光1.5公升啤酒的酒量大考驗。現在的她,不只能獨立釀出數款啤酒,而且還是唯一取得美國釀酒協會認可的「台灣」女釀師。
    2009/03/21 20:06
  • 台鐵首位女黑手 工作中不忘愛美

    台鐵7月招收新人員,結果樹林調車廠錄取了一名女碩士楊一娟,來擔當維修太魯閣號的黑手,不過雖然是做粗活,又在男人堆裡工作,但楊一娟卻還是保有小女生愛美的個性,把自己工作的用具都貼上水鑽豹紋,而她最大的心願就是擔當火車司機,把太魯閣號貼上水鑽後風光開出去。
    2008/11/26 13:03
  • 鐵為墨錘為筆 創作鐵畫成一絕

    安徽蕪湖是魚米之鄉,但在這裡,還有另一項特殊工藝,也堪稱一絕,那就是「以鐵為墨、以錘為筆」所創作出來的鐵畫,打鐵是靠體力的粗活,它也能用來作畫嗎?帶你到蕪湖去了解這項難得一見的工藝創作。
    2006/11/14 22:56
  • 烈日女「鐵」人 討生活綁鋼筋咬牙撐

    扛鋼筋、綁鋼鐵的粗活,就算是大男人來做也會叫苦,不過南投卻有5個婦人,組成「綁鐵班」,大太陽下,經常可以看到她們穿梭在工地,全身包得密不透風,看起來就像是「中東女人」,但她們無奈地說,為了生活,不做又能怎麼辦?
    2006/05/09 13:23
  • 工人模特大隊 形象鮮明美術生愛

    大陸每年有上億的農民進城打工,做的都是粗活,但是最近在浙江,卻有農民工人找到了新職業,就是當模特兒,因為待遇不錯,還有人組成一支「工人模特大隊」,到美術學校成為人體素描的專業模特兒。
    2006/02/25 23:42
  • 【寶貝我們的希望】隔代教養的心酸 80多歲阿公養家

    落後的農村裡,隔代教養的情形可說相當普遍,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專題,要帶大家去彰化鄉下看一位苦命的阿公,儘管已經80多歲了,不但沒人賺錢給他,為了扶養孫子,甚至還要下田噴農藥、做粗活,靠微薄收入養活一家人。
    2004/08/05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