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簡化 結果共430筆

  • 亞馬遜又傳裁員 雲端運算AWS數百人面臨失業

    電商龍頭企業亞馬遜(Amazon)近日證實,旗下知名雲端運算事業群AWS,決定將裁減數百名員工,主要影響範圍包含實體商店技術、銷售及行銷等多個部門。亞馬遜表示,此次裁員是為了精簡人力與簡化組織結構,強調並非草率做出決定。根據外媒報導,依照內部規定,被裁員的美國員工,可領取至少60天薪資及額外保險福利,並能獲得遣散費。亞馬遜承諾將盡全力支援這些員工,協助他們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2024/04/04 10:30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無人棒壘練習場!線上預約 掃碼進場就開打

    過年期間想運動是不是擔心沒地方去?近年因為棒壘球風氣盛行,出現不少室內練習場,而類似的練習場,也開始跟上數位轉型風潮,轉向無人化經營,業者表示,無人場館除了能方便消費者,簡化預約使用流程,也能將省下來的人事成本,改用在場館地點選擇上,更靠近市中心,提供民眾選擇。
    2024/02/14 10:24
  • 網購龍頭的下一著棋 亞馬遜力推線上買車

    去年亞馬遜宣布將和南韓汽車大廠現代合作,在2024年推出網路買車服務。其實因為疫情推動線上看車買車,類似做法並不稀奇,但要在每個州都有不同法規的限制下,找出一個把流程都簡化的線上買車方式並不容易。因此認為亞馬遜一旦找到新商業模式,很可能會在汽車銷售產業掀起革命。
    2024/02/06 11:59
  • 政策階段性任務達成? 國防部共機動態示意圖改版觀點剖析一次看

    進入2024年,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機仍持續擾台,也讓國防部的周遭動態動態發布,有時候不只一天一報。但是過去三年來,民眾已經習慣的航跡示意圖,從一月中旬開始,被全面改版,資訊被大幅簡化。有人質疑這個動作出於政治考量,事實上,過去的呈現方式,確實也有其他地方,解釋模糊的問題。
    2024/02/02 23:04
  • 美財經媒體揭密 廉航壓低成本市佔逾三成秘訣

    儘管因為疫情衝擊航空產業,當時就有預言廉價航空可能消失,但現在廉航已經佔飛航產業的三分之一,還在持續擴大。美國財經媒體分析,把所有機組以及服務都統一化以及精簡化,除了降低營運成本,加購的方式也能減少航空公司的稅金負擔。尤其短程穿梭二線機場的國內航班,更是維持廉價航空營業額的重要秘訣。
    2024/01/30 15:41
  • 全力投資衝刺AI領域 谷歌預告今年將繼續裁員

    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布魯塞爾一場會議中宣布,該公司將繼續增加對人工智慧領域投資。皮查伊在一份備忘錄中透露這項策略。但為了這些投資,皮查伊指出谷歌2024年,將需要再做出艱難的選擇,包括繼續裁減一些團隊的職位,這能簡化執行步驟和提升效率。
    2024/01/18 15:00
  • 石川元旦強震D15 上百災民仍受困「孤島」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已進入第15天,部份地區仍處在孤島狀態,上百人受困無法逃出。而交通修復緩慢,使得避難生活長期化,多個避難所發生高齡者因缺乏醫療而死亡;石川縣進行「2次避難」,將災民送往災區外的飯店暫住。日相岸田也親自視察災區,宣布增加救災預算,並指定石川地震為「非常災害」,由國家代為進行城市修復,簡化行政作業,加快整體重建。
    2024/01/15 20:00
  • 王婉諭上《夜夜秀》哽咽談廢死 「小燈泡生命與兇手絕不等值」

    新北市國中生割頸案發生之後,廢死議題再度被拿出來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黨主席王婉諭哽咽地說,她目睹過最嚴重、最讓人傷心的畫面,但對她來說,沒有一命換一命,「因為小燈泡的生命跟行凶者的生命絕對不是等值」,她認為割頸案的討論應該要從廢死回到校園安全問題,而且這裡面牽涉到很多層面,不應過度簡化。
    2024/01/10 09:58
  • 城市小旅夯!大陸元旦國旅1.35億人次 年增155%

    過去三天,作為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元旦連假,且假期比去年元旦多了一天,民眾出門意願大幅提高,讓大陸國內旅遊迎來「開門紅」,三天下來1.35億人次出遊,比去年同期增長155.3%;國內旅遊收入將近8百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而去年12月對馬來西亞在內6個國家所開放的免簽政策,也成功讓6國入境人數增加28.5%,中方隨後宣告元旦起簡化美國民眾申請中國簽證的手續,希望能進一步吸引國際旅客回流。
    2024/01/02 19:52
  • 赴日簡化手續!外國入境只要掃一次QR碼 羽田機場1月試用

    後疫情時代赴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愈來愈多,過去必須手寫入境表格與申報單,日本政府推出「Visit Japan Web」網站,讓遊客出發前先在線上填好資料,入境時只需出示QR碼讓海關查驗即可。《NHK》22日報導,為了更簡化流程並加速入境程序,日本決定把入境檢查與海關申報合併,只需在同一台機器進行查驗,不需要再分別查驗浪費時間,藉此減緩當前等待時間過久的問題。東京羽田機場將是第一個測試地,將從2024年1月試用。
    2023/12/22 16:08
  • Nike宣佈裁員與削減產品 挑戰節省20億美元

    跨國運動品牌Nike突然宣佈,為了因應各種變化,公司將啟動省錢大作戰,首先將從簡化削減產品,以及裁撤員工兩項開始做起,期望最終能替企業省下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3億7500萬元)的成本開銷。《美聯社》報導,Nike並未透露實際裁員人數規模,只對媒體提到,這個省錢計畫啟動前,會有一筆4至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4億7500萬至140億元)的支出,那多半將用在支付員工資遣費。
    2023/12/22 15:26
  • 擬簡化移民手續救缺工!德半導體業人力荒 恐拖台積電設廠進度

    根據德國智庫分析,德國半導體業缺工問題嚴重,恐影響台積電等半導體業者設廠和投產進度。
    2023/12/06 09:01
  • 多種病毒同時傳播! 陸衛健委說明「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峰

    中國大陸官方今(26)天召開「冬季呼吸道疾病」記者會,指出近期,各醫院就診人數爆滿,是因為以流感為主,伴隨肺炎黴漿菌、鼻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毒,同時疊加效應導致,要求醫院簡化就醫流程。
    2023/11/26 18:40
  • 藍白合全民調黨內達共識?朱立倫:有些人簡化馬英九的話

    藍白合作卡關,前總統馬英九喊出支持以全民調決勝負,不過,國民黨中央仍堅持「德國模式」,即除了侯、柯兩個組合對比民調外,仍要比國民黨、民眾黨的政黨支持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表態稱應依照馬的呼籲去做會比較快。對於黨內是否與馬英九達成共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表示,「有一些人簡化了馬總統的講話」。
    2023/11/12 10:12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你是誰?手搖「取名神祕」 網崩潰:點飲料緊張

    不曉得您有沒有站在飲料店前,菜單看了好久還是看不懂該點什麼好的經驗呢?日前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認為現在的手搖飲名字好複雜,例如綠茶叫「香片姍姍」,冬瓜茶叫「雪花冷露」,對此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手搖飲的內容物很多,為了簡化而命名,而且各地區對於複雜命名的接受度也有所不同。
    2023/11/05 23:53
  • 王鴻薇批蔡英文不受訪「卻編800萬新聞預算」 總統府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長時間未接受媒體訪問,也沒有召開記者會,但總統府編列用於「新聞發布」的預算,一年卻高達800萬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蔡英文總統是出了名的神隱,根本就不受訪也不開記者會,這筆預算不但相當誇張,直呼簡直讓人不可思議,民脂民膏都被蔡英文浪費。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日則回應,「800萬召開9場記者會」的說法是過度簡化。
    2023/11/03 20:49
  • 拜登簽署首項AI行政命令 要企業告知人工智慧安全測試結果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首項人工智慧行政命令,確保風險管控和創新發展並存。據行政命令,企業公開模型前必須告知政府安全測試結果,美國政府也將簡化簽證流程來擴充人才。
    2023/10/31 09:39
  • 曼娜麗獲2023粉美賞雙料肯定 洗卸、上妝簡化步驟 日本社長分享「縮時保養術」

    現代人生活忙碌,保養上妝講求多功能、高效率,像是以「解決自身煩惱」為出發點,通販保養品牌曼娜麗將洗、卸、上妝,每個環節融入保養概念,2015年從日本紅進台灣,今年再度獲得粉美賞雙料肯定,包括明星商品「溫熱卸妝凝膠按摩PLUS」,拿下網通最佳極淨卸妝賞,「抗UV發光素顏霜」也奪得飾底達人獎。
    2023/10/12 08:00
  • 發錢!內政部租金補貼2.0來了 首批22萬戶今明撥款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2.0」首批22萬戶將於今天起連兩天起撥款,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日表示,租金補貼2.0計畫秉持著「擴大照顧、簡政便民」的兩大原則,簡化租屋申請條件,也放寬適用對象,只要是年滿18歲以上的租屋族、學生族都可以來申請。
    2023/10/03 13:35
  • 線上申請免臨櫃免致電!新北首創輔具APP

    為了讓民眾能更便利的申請輔具,新北市除了設置2個輔具資源中心和12個輔具分站外,如今還透過智慧化的系統設計,開發建置「輔具EASY GO APP」,免臨櫃、免致電,透過APP直接填寫送出,也能即時查詢補助核定結果,而特約廠商請款資料,也可透過APP簽證,簡化民眾簽名程序。
    2023/09/07 23:35
  • 蔣家曾孫登陸!台北市長蔣萬安赴上海 盼對話穩定兩岸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早啟程,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由於也是「蔣家後代」的身份登陸,格外受到關注,登機前蔣萬安表示,兩岸迫切需要對話機制,來解決當前的摩擦,而兩岸的複雜程度,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簡化。
    2023/08/29 13:36
  • 水汙染救星!美大學研發杯狀濾水裝置 天災時也能用

    隨著近年極端氣候越趨頻繁,洪水等天災造成的水汙染成為棘手難題;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近日研發出杯子大小的「濾水裝置」,利用電池產生的電力分解污水中的細菌,能為因自然災害斷水斷電的地區提供潔淨飲用水;研究人員正致力於簡化設計,目標將該設備商業化。
    2023/08/07 12:1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