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第二次世界大戰 結果共113筆

  • 珍珠港事件中遭日軍擊沉 美「亞利桑那號」最後倖存老兵病逝

    《美聯社》報導,日軍二戰期間轟炸美國珍珠港時爆炸並沉沒的戰艦「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的最後一位倖存者盧‧康特(Lou Conter)因心臟衰竭,於當地時間4月1日在家中過世,享嵩壽102歲。
    2024/04/02 10:29
  • 《空戰群英》創收視紀錄! 帥哥軍團原型曝光揭「空中地獄」

    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與影帝湯姆漢克再度合作的二戰影集「空戰群英」,上線後就創下佳績,現在劇中的「帥哥軍團」原型也曝光,推出紀錄短片。
    2024/03/17 18:11
  • 日本月底上映《奧本海默》 原爆受災地廣島、長崎先試映

    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講述「原子彈之父」的電影《奧本海默》在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拿下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距離《奧本海默》2023年7月下旬在美國上映已經過去近8個月,電影3月底終於將在唯一的「被爆國」日本上映,並在近日於廣島、長崎舉行試映會,對於電影中是否呈現出被爆地的實際狀況,也引發激烈討論。
    2024/03/14 11:11
  • 指針停在爆炸那一刻 「被廣島原子彈轟過的手錶」近百萬賣出

    美國在1945年8月6日朝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此舉終結第2次世界大戰,然後1支從爆炸中倖存的手錶被從廢墟中挖出,它的指針更是停留在原子彈爆炸的那一刻,極為稀有的歷史意義也讓這支手錶近期以超過3.1萬美元(約新台幣98萬元)的價格賣出。
    2024/02/24 14:38
  • 二戰英雄!「飛虎隊」空軍何永道辭世 享嵩壽103歲

    對日抗戰期間曾駕駛B-25轟炸機炸射華北地區日軍目標,執行18次轟炸任務,並認為「加入中華民國空軍是一生轉捩點,也是改變人生最重要決定」的飛虎隊老英雄何永道6日逝世,享嵩壽103歲。
    2024/01/07 08:15
  • 二戰終戰78年 日本天皇.首相談和平與反省

    今年是二戰結束78週年,日本政府舉辦全國追悼會,德仁天皇、日相岸田親自出席並致詞,兩人數次提及和平,德仁更再次強調「反省」。根據統計,日本的二戰倖存者,占總人口已不滿0.5%。為了傳遞戰爭的殘酷無情,具有外語能力的民眾,自發性地將日本反戰漫畫譯成他國語言。沖繩則是將戰時的鐘乳石洞加以包裝,以觀光為出發,帶領遊客了解戰爭歷史。
    2023/08/15 19:53
  • 台友邦諾魯挖出227公斤二戰未爆彈 國土太小拆彈剉咧等

    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日前有工人在地下挖到重達227公斤的二戰未爆彈,並交由澳洲國防部門協助拆彈。不過,有鑒於諾魯國土面積僅21平方公里,一旦意外引爆恐怕會波及平民。諾魯政府今(20)日也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呼籲民眾用遮蔽物擋住門窗,避免遭受爆炸衝擊。
    2023/07/20 13:22
  • 習普會談之際、岸田密訪烏克蘭 牽制中俄聯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烏克蘭會晤總統澤倫斯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日本首相從未訪問過戰爭中的國家或地區,而密訪外國,也是非常罕見的狀況。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烏克蘭,可說是預料之中的驚喜。2月份美國總統拜登拜訪烏克蘭後,G7成員國領袖中就只剩下岸田首相還沒有拜訪過烏克蘭,今年適逢日本是G7輪值主席國,國內一直有很多聲音,希望岸田首相在5月G7峰會舉行前,盡快地拜訪烏克蘭。」
    2023/03/23 15:51
  • 畫面曝光!德州飛行秀釀禍 2古董軍機空中相撞解體爆炸

    美國德州達拉斯行政機場(Dallas Executive Airport),於當地時間12日舉行飛行表演時,發生重大意外。2架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製造的古董軍機在空中相撞,機身解體墜地發生爆炸,讓會場內的觀眾相當震驚。據了解,2架飛機上疑似有6名機組員,目前仍生死未卜。
    2022/11/13 09:52
  • 二戰終戰77週年 日相避參拜靖國神社

    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紀念日」,今年是終戰77週年,日本照例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會,紀念戰死士兵。受到疫情影響,連續三年縮小規模、控管人數。今年德仁天皇演說,以「悔恨」形容過去戰事,並期許和平無戰。日相岸田文雄避免紛爭,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僅以自民黨總裁名義,自費購買祭品。
    2022/08/15 19:51
  • 美副國務卿與駐澳大使8月訪索羅門 兩父親因二戰結緣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和美國駐澳洲大使卡洛琳.甘迺迪計劃下個月訪問索羅門群島。她們的父親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當地打過仗,美國如今則與戰略對手中國爭奪區域影響力。
    2022/07/25 16:14
  • 馬克洪悼念二戰猶太圍捕事件 宣示對付反猶主義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前來巴黎南方100公里的舊車站皮蒂維耶,出席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猶太人遭圍捕事件80週年紀念活動。
    2022/07/18 13:53
  • 溫水煮青蛙!打通膨伴隨經濟衰退 彭博:持久、溫和但痛苦

    全球通膨日益嚴峻,國際貨幣基金IMF近期表示,全球前景明顯黯淡,不排除明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彭博社分析,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衰退經驗來看,美國GDP平均下滑2.5%,失業率上升約3.8個百分點,企業獲利下降約15%,平均持續的時間為10個月,而且即使是溫和經濟衰退,也將導致數十萬名美國人失業。
    2022/07/15 23:24
  • 《一萬個叢林夜》改編真人真事 揭日最後軍官29年孤戰

    今年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77年,取材自日本最後軍官小野田寬郎真人真事的電影《一萬個叢林夜》8月將上映。小野田寬郎當年遵循不准投降的命令,獨自在菲律賓小島奮戰29年。
    2022/07/12 10:44
  •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2022/06/08 16:35
  • 澤倫斯基:烏克蘭曾趕走納粹 今日也將戰勝俄羅斯

    在前蘇聯加盟國今天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擊敗納粹德國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目前正遭到俄國侵略的烏克蘭,不會讓莫斯科將當年勝利占為己有,並且將再度擊敗入侵勢力。
    2022/05/09 18:19
  • 「勝利日該挺和平」 澤倫斯基批俄忘記戰勝國所當為

    俄羅斯紀念蘇聯擊敗納粹德國前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表示,俄羅斯遺忘了所有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勝國重要的事。
    2022/05/09 10:04
  • 歐戰勝利紀念日在即 G7領袖將與澤倫斯基視訊會議

    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領袖將於5月8日,即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紀念日當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舉行視訊會議。
    2022/05/07 08:32
  • 俄外長稱希特勒有猶太血統惹議 澤倫斯基:忘記二戰教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指稱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有猶太人血統,代表莫斯科當局已經忘了或從未汲取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教訓。
    2022/05/03 09:36
  • 俄侵略邁入第8週 聯合國:5百多萬人逃離烏克蘭

    聯合國今天的數據顯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500多萬人逃離烏國,這是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發展最快的難民危機。
    2022/04/20 22:42
  • 李敏鎬演富商!《柏青哥》預告曝 刻畫在日朝鮮人困境

    韓星李敏鎬,主演的全新影集《柏青哥》即將上線。劇情改編同名小說,描寫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後,留在日本的朝鮮人成為二等公民,只能靠「柏青哥」來翻身,更帶給觀眾「異鄉人」被壓迫的種種無奈,而這段日韓歷史糾葛也被再度關注。
    2022/02/24 17:54
  • 玩笑開大了!荷蘭女參觀奧斯威辛集中營 一個動作秒被捕

    德國納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犯下的屠殺罪行,一直以來都是相當敏感的歷史議題。不過一名29歲的荷蘭女子日前到波蘭旅遊時,竟然在曾奪走超過百萬人性命的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中行「納粹禮」,結果慘遭當地警方逮捕。
    2022/01/24 18:21
  • 美軍這招抗中沒用?「重複二戰錯誤戰略」 結果恐失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涵蓋保持阻止中國武力攻打台灣、支持台灣發展自我防衛能力的政策,但美國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國際關係學者史賓賽邱吉爾(Julian Spencer-Churchill)認為,要有效嚇阻中國,美國可向台灣部署軍隊和空中掩護,可以提供更強大的防禦力,若靠軍艦集結,「將重複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錯誤戰略,結果會丟掉台灣」。
    2021/12/31 11:52
  • 珍珠港事變80周年 日99議員拜靖國神社 中韓痛批

    80年前的12月7號,二戰期間,日本偷襲美國夏威夷珍珠港,導致美國對日本宣戰,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從此扭轉戰局。今年是珍珠港事變80周年,夏威夷舉行了盛大紀念儀式,疫情下約800人出席;當中60多位老兵在非營利組織和美國航空贊助下,飛往夏威夷,再次踏上珍珠港。但如今美國二戰退伍軍人日漸凋零,包括幾天前過世的重量級前參議員杜爾;而就在這個時刻,日本約100名國會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引發中韓不滿,批日本不反省侵略歷史。
    2021/12/08 19:41
  • 曾參選美國總統 資深參議員杜爾辭世享壽98歲

    來自堪薩斯州的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杜爾今天辭世,享壽98歲。1996年他曾經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而敗選,這位美國政壇的傑出菁英,曾投身第二次世界大戰身負重傷。
    2021/12/06 0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