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禽流感 結果共1,814筆

  • 彰化西南角出現逾500隻死鴨 動防所追來源

    禽流感疫情從雞隻擴散到鴨子了嗎?彰化動物防疫所接獲通報,有人在大城鄉岸堤旁丟棄500多隻死鴨,目前先採樣要確認有沒有染上禽流感,同步也要追查是誰亂丟這些死掉的鴨子。
    2024/03/26 19:10
  • 臭氣漫彰化海堤!「580隻鴨屍」2天撈完 動防所要追無良業者

    彰化縣二林鎮22日才剛爆發一起禽流感,導致近2萬隻雞遭到撲殺事件,沒想到23日大城鄉又出現580隻死鴨遭分別丟棄至海堤與排水區,加上天氣炎熱,現場惡氣沖天,動防所接獲通報後,除了協請水利資源處費時2天打撈屍體,也將鴨隻檢體採樣送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檢測,動物防疫所也表示,已請警方調閱監視器,清查亂丟鴨屍的農民。
    2024/03/26 17:22
  • 金門雞蛋、餛飩禁帶回台灣 陳玉珍嗆陳建仁「一國兩制」

    因應非洲豬瘟、禽流感等防疫工作,金門旅客攜帶食品到台灣本島時需要檢疫,引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今(15)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開砲,質疑政府「一國兩制」,連帶個水餃、潤餅、雞蛋都不行,並認為此舉是把金門當成境外,不過陳建仁仍強調,風險不一樣,並未鬆口調整檢疫措施。
    2024/03/15 14:41
  • 全球暖化!海冰消退  恐危及企鵝生態

    南喬治亞島是世界最大的國王企鵝棲息地,就在我們採訪團隊抵達前兩周,英國南極勘測組織,在北邊鳥島上,發現死亡賊鷗呈現禽流感H5N1陽性反應,因此每一次的登島都要做徹底的消毒清潔,任何物品都不能落地,以及不能蹲下拍照,國際南極旅遊組織協會也會依照奘況,滾動式調整規範,甚至禁止登島。
    2024/03/02 22:10
  • 台南檢出禽流感!萬隻紅羽土雞染H5N1遭撲殺 蛋中雞也逃不了

    台南佳里區驚傳一處紅羽土雞場遭感染禽流感,台南市動保處16日獲報後前往採樣送驗,發現有近萬隻紅羽土雞遭感染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立即於昨(20日)完成撲殺10,016隻,全數運至焚化爐及化製場銷燬,並進行全場消毒阻絕疫情傳播。動保處也呼籲養禽業者,如若發現場內禽隻有精神沉鬱、食慾不振、產蛋率下降等症狀或異常死亡情形,應立即通報動保處。
    2024/02/21 10:16
  • 混合染H10N5、H3N2 陸6旬婦禽流感+流感發病半個月死亡

    疾管署今(1)日表示,依據中國衛生部門今(2024)年1月30日發布資料,中國安徽省宣城市新增1例新型A型流感(H10N5)人類感染病例,為60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同時感染季節性流感H3N2,於去年11月30日發病後半個月死亡,檢體在今年1月22日分離到季節性流感H3N2及禽源性H10N5流感病毒。
    2024/02/01 11:59
  • 企鵝染禽流感!恐擴南極 加州「雞蛋之都」也遭殃

    氣候變遷讓餐桌上的美食一個接一個消失,也改變候鳥遷徙模式,加劇禽流感疫情爆發的風險,近幾個月來,這種致命性的病毒,導致世界各地鳥類大量死亡,也傳播進美國加州,讓當地家禽業受到重創;甚至偏遠的南極海域也不例外,科學家證實南極洲附近的群島上,已有多隻企鵝感染禽流感死亡,現在擔心病毒可能會擴散進南極洲,進而威脅其他企鵝群,讓已經受到暖化威脅的物種更加脆弱。
    2024/01/31 19:56
  • 禽流感肆虐美西!加州撲殺逾百萬隻雞、蛋價飆翻一倍

    美國自2022年起就持續和禽流感對抗,然而成效卻有限。近期,美國西部的加州地區正遭受禽流感疫情肆虐,迫使各地農場緊急撲殺超過百萬隻雞,對當地產業造成嚴重打擊,農民損失慘重,也使蛋價飆翻至歷史新高點。美國農業部表示,此波疫情影響了加州地區40餘個家禽產業的700多萬隻蛋雞,被稱作「世界蛋盆」的北舊金山索諾馬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農場主看著空曠一片的雞舍,悲痛的表示:「看著一隻隻健康年輕的雞隻躺倒在地上,世界蛋盆成為一片火海,我感到非常痛心。」
    2024/01/28 18:12
  • 過好年!雞蛋「產量充足」 蛋商:春節前不太可能漲價

    春節前為採購旺季,學校午餐恢復用液蛋,蛋價會否上漲受關注。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天表示,日產量充足下,春節前不太可能漲價,除非禽流感疫情嚴重導致減產。
    2024/01/01 15:07
  • 吃超薄排骨像「炸麵粉」便當 民眾:華麗偽裝

    有民眾日前買了排骨便當,咬一口卻發現,肉只有一點點,其他全是麵粉,發文說這是華麗偽裝的美味大排骨。而我們實際到其他便當店詢問,老闆娘表示,今年豬肉的確漲很兇。不過現在漸漸入冬,禽流感疫情也要注意,農業部則說,會持續監控疫情。
    2023/12/02 19:42
  • 農民憂蛋價崩盤恐過「剩蛋劫」?專家:過年後才是關鍵

    最近雞蛋買氣下滑,蛋價連續三週宣布調降,不少農民擔憂如果買氣再不回升,很有可能會過「剩蛋劫」。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上週由於冷氣團影響台灣,所以買氣有稍微回升,至於有農民擔心農曆年後蛋價恐怕會崩盤,他分析,過年那段期間是禽流感的好發期,如果買氣不回升、雞都正常生產,就有可能發生雞蛋過剩的狀況;但若發生禽流感,反而可能要擔心又有「蛋荒」。
    2023/11/20 17:05
  • 南極首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 企鵝等物種如臨大敵

    根據英國專家說法,南極洲地區首度偵測到H5N1禽流感病毒,引發這種致命病毒可能對企鵝和當地其他物種構成威脅的隱憂。法新社報導,科學家一直擔心史上最嚴重的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疫情可能會到達南極洲,這裡是許多鳥類的關鍵繁殖地。南極科學研究組織「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 Survey)表示,他們的工作人員從英國海外領土南喬治亞(South Georgia)鳥島(Bird Island)死亡的棕色賊鷗身上採集樣本。南喬治亞位於南美洲尖端以東、南極洲主要大陸以北。
    2023/10/25 12:17
  • 入秋首例!嘉義爆H5N1禽流感 3.5萬隻鵪鶉慘遭撲殺

    嘉義縣溪口鄉某鵪鶉飼養場近日出現鵪鶉異常死亡的情況,經採集檢體檢驗後,確認感染為H5N1病毒,而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也在(9)日上午來到鵪鶉畜牧場執行撲殺清場作業,共3.5萬隻鵪鶉遭到撲殺。
    2023/10/11 12:23
  • 農業部認了「更多進口蛋等著進來」 年底前每月160萬至180萬顆

    進口蛋風波未停歇,先前《TVBS新聞網》獨家揭露「進口蛋還在進貨」消息,當時未獲農業部證實,直到今(22)日再有立委參選人爆料「還有更多蛋在海上等著進來」,農業部終於做出回應,認了為維持基本的雞蛋安全庫存量,加上秋冬可能還會出現禽流感疫情,專案進口雞蛋規劃到年底,每個月大約進口160萬到180萬顆,並視國內產量狀況滾動調整進口量。
    2023/09/22 16:52
  • 藍委批「未把關進口蛋產地」 食藥署:檢疫問題是農業部主責

    進口蛋疑雲最近成為討論焦點,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質疑,「食藥署根本不知道巴西雞蛋從何生產!怎麼能夠確定過去28天沒有禽流感」認為簡直拿國人健康開玩笑。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進口雞蛋由跨部會分工合作把關,檢疫相關問題,是由農業部主責。
    2023/09/08 12:51
  • 調查報導如「防腐劑」 李惠仁用鏡頭緊盯官僚弊端

    揭開政府隱匿禽流感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深度調查掩蓋真相的相關人事物10多年,被恐嚇過也曾被人情施壓,但他毫不畏懼,認為調查報導是社會防腐劑,提醒做壞事者有人盯著你。
    2023/09/06 16:52
  • 進口蛋「油水生意」?陳吉仲開告! 邱毅再抓貓膩丟5問題

    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邱毅近期稱進口蛋是「謀財害命」、「油水生意」等;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公布相關合約內容,強調根本沒有圖利廠商的空間,陳吉仲更揚言,今天就會以個人名義向對徐巧芯和邱毅提告。對此,邱毅回應,自己被告更顯事件有「貓膩」,他也再丟出5個質疑,要陳吉仲回應。
    2023/09/06 16:33
  • 神秘蛋商「超思」4大疑點曝光 藍委轟:人頭公司做6億生意

    農委會(現為農業部)今年3月起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截至7月進口1億4882萬顆雞蛋,其中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8814萬顆雞蛋,國民黨近期揭露超思進口巴西雞蛋時間,正值巴西爆發禽流感,且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藍委曾銘宗細查後發現負責人僅僅出資1000元,質疑超思只是一家掩人耳目的人頭公司,《TVBS新聞網》整理出在野黨對本次巴西蛋進口的4大疑點。
    2023/09/06 12:09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超思回應,對於找蛋源紓解蛋荒被誤解,感到痛心。
    2023/09/05 23:33
  • 藍批進口禽流感蛋 陳吉仲駁:依WOAH規範絕對沒問題

    農業部進口蛋遭國民黨立委質疑禽流感現蹤巴西後仍持續進口,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回應,依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規範,選定的是沒有禽流感地區,防檢疫絕對做到百分之百沒問題。
    2023/09/05 16:49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 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稱,是超思協助,搶到巴西原本要賣給日本的蛋,不過,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
    2023/09/05 13:34
  • 要政府公布「超思」進口蛋合約 藍批:學疫苗一樣封存?

    「超思」進口蛋爭議備受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披露超思、農業部「超完美配合」,指巴西5月20日就已經發現禽流感,我政府卻遲至6月28日才公告,更有但書稱「若在此前,已裝船裝機的巴西雞蛋不在此限」,質疑根本就是為超思量身定做的護航政策;國民黨團質疑,超思進口的牧場是哪一家?呼籲政府公開與超思的合約,「不要像疫苗一樣什麼都不公開」,強調超思是國內廠商,非國外廠商,且涉及全民食安問題。
    2023/09/05 11:47
  • 2百隻海獅染H5N1亡!禽流感「流竄阿根廷海岸」

    自8月中開始阿根廷大西洋海岸, 陸續發現病發死亡的海獅屍體,目前已有約2百隻海獅死於H5N1禽流感病毒,阿根廷封鎖通報病例海灘,並建議民眾勿攜帶寵物前往。
    2023/09/05 08:31
  • 巴西爆禽流感仍進口雞蛋? 農業部釋疑:無引入疫病風險

    國民黨黨團批評,農業部雞蛋進口專案在禽流感現蹤巴西後仍持續進口。農業部今天說明,巴西6月出現飼養禽隻確診,台灣即公告將其自非疫區除名,後續進口蛋來自非疫畜牧場。
    2023/09/04 15:42
  • 全球首例人腦中「活體寄生蟲」! 澳洲婦感染蛇蛔蟲

    澳洲發現全球第一例,人類大腦中取出活體寄生蟲的個案。一名64歲婦人從兩年前開始,出現各種身體不適,就醫後卻沒有改善,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她的大腦額葉出現不明損傷,透過手術,醫師竟然從她的腦中取出一條長8公分的紅色寄生蟲,而且在離開人體後,仍相當有活力的持續蠕動。經過鑑定,這是一條蟒蛇身上常見的蛇蛔蟲,從沒有在人體身上發現過,研判婦人居住的地區有不少地毯蟒出沒,加上她喜歡摘取野菜吃,可能因此不慎感染寄生蟲。
    2023/08/30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