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石虎 結果共224筆

  • 石虎遭「路殺」慘死全台剩不到千隻 車商導航標出危險路段

    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全台估計不到700隻。石虎的死亡事件,絕大多數是路殺造成,也就是被車撞上,再來有可能是誤食毒餌或是被捕獸夾夾傷,為了要減少路殺事件,車商業者開創全台第一個結合動保概念的導航圖資,經過大數據統計,車子只要行經容易發生路殺的地點,導航就會發出警示。
    2024/03/17 21:14
  • 一度消失!台灣狐蝠僅剩200多隻 龜山島數量最穩定

    台灣狐蝠被列為與石虎、黑熊、水獺並列「四大神獸」,早期在綠島有2000多隻的族群,不過因為人為的捕獵和其他的利用,數量銳減,經過多年來調查,研究,團隊在花蓮紀錄到穩定族群,如果加上龜山島、綠島族群,目前全台大約有200隻上下,生態專家分析,要讓物種穩
    2024/03/17 21:03
  • 銀濟春成立木偶館 主角北極熊髒兮兮

    工藝家銀濟春關心動物環保議題,他的吉祥物北極熊《髒兮兮》,就是氣候變遷和人工垃圾的受害者。台灣雲豹、黑熊、石虎都化身木偶,在他創造的機關小劇場,演出精彩戲碼。
    2024/03/08 21:38
  • 遭石虎啃食「身首異處」 400隻母雞嚇爆全樹上過夜

    日前在苗栗縣銅鑼鄉發生一起雞、鴨死亡的事件,一處觀光果園內放養蛋雞、還有大約10隻的小番鴨,連日以來,原主發現雞、鴨慘死,園內可以發現被啃食的痕跡,嚇得雞群得「樹上過夜」,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石虎」來覓食,涂姓園主過程分享在臉書上,強調不是為了蹭流量討拍,而希望政府、保育團體重視,在追蹤石虎狀況、保育之餘,農民的損失也能有平衡處理的機會。
    2023/12/02 10:47
  • 奇景!果樹上竟長滿放山雞 害怕石虎「掏空內臟」獵食 

    近日苗栗縣公館油甘觀光果園遭到石虎騷擾,園內飼養的放山雞不斷遭到獵食,內臟遭掏空而死,模樣悽慘,並且剩下的屍骸還遭「共犯」蟹獴吞食,對此果園負責人涂習麟在臉書表示,當保育石虎跟家禽有衝突時,動保人士要如何平衡問題?並附上雞隻因不堪石虎肆虐,只敢住在樹上的奇特照片。  
    2023/11/27 12:54
  • 石虎白鼻心現蹤 南投貓羅溪河灘造林有成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協助第三河川分署辦理貓羅溪河灘地生態造林,4年完成8公頃多,由於貓羅溪是石虎活動區域,期間拍到1大、2小石虎出沒照片,生態營造成果豐碩。
    2023/11/06 17:30
  • 等了30年!石虎現蹤雲林山區 今年出現3次研究團隊樂歪

    日前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偕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做研究,在2019年於雲林縣林內鄉捕捉到「石虎」的蹤影,為睽違30年後出現,接著陸續在近4年內,皆還有石虎的蹤影,現在不只是苗栗、台中、南投等地區,雲林也成為串聯中南部的石虎棲息的希望。
    2023/11/01 17:47
  • 于美人「做好事小組」已捐2491萬 15週年推石虎議題挽救保育類

    「做好事小組」是由于美人在2009年發起的公益活動,從第一年的「棗點做好事」開始,已經正式邁入第15年,過去14年累積捐款已達2491萬。今(2023)年選了「菓實日」特製美味的「石虎脆餅」,因15週年的諧音,把今年主題定為「石虎年一起做好事」。而「保育石虎」正好和「菓實日」近年來關心台灣山林及動物等相關議題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
    2023/10/13 13:05
  • 于美人選戰倒數「日跑20行程」操瘦3公斤 意外被鮮肉撲倒嗨翻

    于美人近日從藝人身分轉戰政治人物,宣布投入中正萬華區域立委選舉,中元普渡、中秋節等節日一天至少有20個行程要跑,身高158公分的她操瘦3公斤,僅剩51公斤。于美人今(13)日出席「做好事小組」公益記者會,受訪坦言中正、萬華兩個區域的需求落差大,中正區房價前三高,萬華區則是倒數三名,迫切要解決的問題還有電價、居住安全、能源政策與產業轉型,「這不是我于美人一人可以改變的,是全部選民」。
    2023/10/13 12:56
  • 雙十萬人湧入台中!無人機大秀珍奶、棒球圖案 民眾全嗨翻

    睽違9年!國慶煙火秀將在今(10)日晚間,於台中中央公園盛大登場,從昨晚開始有皆連兩日的晚會活動,邀請歌手黃明志等人活力開唱,接著精彩的「無人機」表演,在夜空中排出珍珠奶茶、棒球、湖心亭、石虎等樣式,代表台中市景觀特色及特產圖型,吸引民眾快門按不停。 ​​​​​​​
    2023/10/10 12:45
  • 最短區間測速748公尺 必要性引發質疑

    苗栗最近一段區間測速告示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只有0.7公里,700多公尺長。地點是苗140線,三義-卓蘭路段,區間測速是為了保育石虎,要駕駛開慢一點,限速60公里。不過會勘後,區間卻從原本6.9公里,縮短為0.7公里,算起來起點到終點,低於37.9公里會開罰,但是這麼短的區間測速,有必要嗎?
    2023/09/23 18:02
  • 這段「區間測速」僅700公尺!全場罵:靠這賺錢 真相曝

    為防止車速過快,許多路段都設有測速照相機,有的是固定測速、有的則是「區間測速系統」。不過,近日有民眾就拍下一處「16.2K至16.9K區間測速」,直批「只測700公尺的意義何在?」掀起兩派討論。
    2023/09/20 15:48
  • 台中高鐵站石虎遭路殺!口吐鮮血陳屍路邊 保育員曝死因

    台中市烏日高鐵站附近今(10)日上午有民眾發現一起疑似石虎陳屍在道路上,地上血跡斑斑,經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等單位,確定是一隻公石虎。據了解,這是台中烏日首次發現石虎遭道路殺,推測是在筏子溪活動的族群,可能被車輛撞擊身亡,後續將進行調查了解詳細死因。
    2023/09/10 14:10
  • 台中高鐵路發現石虎遭路殺 自行車騎士急回頭通報

    台中高鐵站附近,高鐵路二段清晨發現一隻石虎遭道路殺,自行車車友騎車經過發現石虎躺在路邊頭部流血,看牠的樣子不像野貓,特地掉頭回來查看,確認是石虎,通報石虎保育協會處理。這是台中烏日首次發現石虎遭道路殺,推測是在筏子溪活動的族群。
    2023/09/10 13:34
  • 砸逾8千萬!苗栗石虎公園淪蚊子園 縣府:活化轉型待研議

    苗栗縣卓蘭鎮大安溪生態公園(石虎公園)因石虎棲地爭議閒置已久,縣議員陳春暖今天詢問活化、轉型可能性;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表示,有待與鎮公所及民間團體討論研議。
    2023/05/25 22:00
  • 餵流浪狗很有愛心?1情況恐挨罰 「移除專案」盼減少數量

    據官方估算,全國遊蕩犬數量接近16萬隻,且整體野生動物如穿山甲、石虎等,被遊蕩犬攻擊的數量近4年來總計已達274隻,顯示流浪狗問題威脅生態平衡,狂犬病疫情風險也增高。農委會對此表示,將試辦「移除」專案,透過加強誘捕和認養遊蕩犬,同時針對野性高的野犬進行人道捕捉,以減少遊蕩犬數量;至於外界關心是否能餵養流浪狗?農委會也回應,若在社區隨意放置廚餘影響環境,可依法開罰。
    2023/05/13 15:29
  • 有片/敲可愛!石虎寶寶滿月萌樣曝 北市動物園:是龍鳳胎

    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體系,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屏東科技大學合作進行「石虎保育繁殖計畫」,其中幸運獲救轉由動物園收容照養的石虎「阿給」和「春捲」配對成功,「春捲」在3月6日平安誕下2隻石虎寶寶,4月11日上午獸醫師與保育員為寶寶們測量體重和檢視性別,初步確認是一對健康活潑的龍鳳胎。
    2023/04/14 16:47
  • 赤膊男逼貓下樹!狠心放任狗群追咬 大驚:好像是石虎

    南投日前有一名打赤膊的男子看到有一隻貓咪躲在樹上,用竹竿將牠從樹上趕下來,萬萬沒想到的是,底下有一群狗正虎視眈眈地準備攻擊,而就在貓咪掉下來的瞬間,那群犬隻立即衝到樹下群起圍攻狠咬牠,該男子見狀驚呼「咬到了」。此舉引起公憤,當地家畜疾病防治所也指出,該男行為涉傷害動物,若有明確事證可依法開罰。
    2023/04/03 10:50
  • 路殺事件頻傳!協助拍石虎拿1萬 50位農民架相機監測

    「石虎」為台灣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有許多野生的石虎意外遭到「路殺」,因此,政府和保育單位更加重視石虎保育的工作,南投縣鼓勵民眾一同參與保育,配合架設相機監測(以 3 個月為限),只要拍到石虎,可以領取1萬元獎勵金,據了解,去(111)年,有至少50位農民願意協助,因此每個人都可領走1萬元,為環境付出努力。
    2023/03/22 13:39
  • 2隻石虎寶寶成焦屍 疑人為燒雜草釀禍警方偵辦

    2隻約1個月大的石虎寶寶疑因人為燒雜草,當場成焦屍,石虎媽媽「豆棗」看著火災現場樣貌讓人揪心。南投警分局今天表示,若涉及人為放火,將依公共危險罪偵辦。
    2023/03/04 14:40
  • 來不及逃! 疑農民燒雜草「2石虎寶寶喪命」

    台灣的石虎正在消失中,結果上月底,南投疑似有農民燒雜草,導致石虎的巢穴受波及,石虎媽媽衝回火場,奮不顧身要救小孩,不幸的是,2隻石虎寶寶因為逃生不及命喪火海,另外在彰化也發生一起火警,昨天(3/3)下午3點多,八卦山岸頭巷的公墓發生火燒山,延燒13小時才撲滅。
    2023/03/04 13:52
  • 影/2石虎寶寶命喪火窟!農民燒雜草釀禍 石虎媽落寞回巢

    近日各地雜草火災不斷,釀成野生動物遭殃。昨(3)日傳出南投縣兩隻約一個月大的石虎寶寶被活活燒死,原因可能是農民燒雜草釀禍,當下石虎媽媽試圖叼著寶寶逃走,但最後仍沒有成功,火熄後石虎媽媽望向燒個精光的巢穴,畫面曝光令人揪心。
    2023/03/04 10:15
  • 心碎了! 野火燒不盡 石虎.梅花鹿.烏龜 葬身火海

    最近各地雜草火災不斷,山坡雜草火警焚燒過後,野生動物遭殃。之前台中南寮步道發現梅花鹿屍骨,現在南投也發現小石虎命喪火場,讓人心碎了! 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粉專3日發布一則訊息,是追蹤石虎豆棗的消息,豆棗第二胎的2隻小石虎,已被無情的大火帶走。
    2023/03/03 19:46
  • 石虎、黑熊入侵農地別慌 通報最高可領3000元

    為保育瀕危物種、扭轉居民對野生動物侵擾的負面印象,農委會針對石虎、草鴞、水獺與水雉、黑熊等保育動物訂生態服務給付計畫,入侵通報獎勵最高新台幣3000元,另外也有監測、巡守給付。
    2023/02/06 10:59
  • 快報名!六福永續獎:小小動保達人 有機會免費入住六福莊

    六福旅遊集團長期投入永續工作,為讓寶貴的永續理念持續傳遞,並向下扎根,今年特舉辦「六福永續獎:小小動保達人獎」,向全台小學生推廣宣導動物保育與永續工作的重要性。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止,從以下4種保育動物:犀牛、水獺、台灣黑熊、台灣石虎擇1種說明,以說書表演形式介紹動物特徵/習性/生活方式,創意及形式不拘,並錄製2-3分鐘影片即可免費報名;最大獎有機會入住六福莊,且得獎者每位都能暢遊六福村,現正熱烈徵選中。
    2023/02/03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