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白皮書 結果共311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企業生育率大調查

    臺灣少子化現象越來越明顯,多家醫院元旦寶寶都僅有個位數,不少醫師預估今年龍寶寶紅利恐不再,甚至可能出現史上最少龍子誕生年。遠見雜誌智庫總編輯李建興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們中華民國自從2006年便開始了第一次的人口白皮書,可見我們大概在20年前就意識到未來我們的人口政策,人口出生率的下滑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那麼政府已經努力了20年,為何一直並無起效呢?」
    2024/01/17 14:40
  • 完美過頭!41歲彭于晏「修圖太大」帥臉零瑕疵 粉絲驚:變AI圖

    男星彭于晏參演電視劇《愛情白皮書》踏入演藝圈,除電視劇外亦拍攝電影,作品包括《翻滾吧!阿信》、《寒戰》、《破風》等,帥氣臉蛋加上精實身材收穫大批粉絲,是不少人心中的男神,不過,昨(11)日他在社群平台分享雜誌拍攝照,卻遭部分粉絲指出「直接變AI圖了!」
    2023/12/12 17:19
  • 直球對決! 青年盼改善「兵役.租屋.低薪」問題

    總統大選越來越近,總統參選人們重視的年輕選票,畢竟20到34歲的年輕人口,大約有449萬多人,占了總投票人口超過百分之二十。而今天有六個團體一起發布青年政策白皮書,針對六個面向要和參選人們提問,希望能直球對決。
    2023/10/25 14:33
  • 陸白皮書籲消除保護主義 王毅批美搞小圈子

    中國大陸26日發表長達1萬4千多字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白皮書,被解讀為加強與開發中國家的關係,以抵禦外國企業與中國脫鉤帶來的障礙。
    2023/09/27 12:45
  • 半導體搶才!14年薪水漲逾3成 「這職務」含金量最高

    全球半導體產業年度國際大展SEMICON TAIWAN 2023將於6日至8日登場,展期開始前,104人力銀行今(5)日發表2023年《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揭露半導體業平均月薪5.6萬元,14年來漲幅達35%,其中以類比IC設計工程師薪資最高,平均月薪可達9.9萬元;不過今年第2季,整體半導體產業平均每月徵才2.3萬人,尤其工程師相關職務缺口超過半數,全球爭奪半導體技術人才,顯示人才荒並未緩解。
    2023/09/05 11:11
  • 麻生:日美台要有「作戰心理準備」 陸批唯恐台海不亂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這兩天訪問台灣,是台日斷交以來訪台的最高位日本政治人物,麻生在台演講表示,如今安保環境嚴峻,日本、台灣、美國等要有「作戰的心理準備」,此話一出,立刻在日本政界引發議論,日本官方強調,一貫立場是希望透過對話,解決台灣問題;日本在野黨則批麻生言論太過輕率;中國大陸外交部則說日本政客言必稱戰,唯恐台海不亂。
    2023/08/09 19:52
  • 工總白皮書揪台灣「缺水缺電、缺人才」 國發會:改善中

    工總今(8)日發布2023產業白皮書,點出水電穩定供應及人力不足問題,國發會對此回應,政府已檢視當前能源政策,以能源轉型為基礎,逐步推動新能源利用;另針對人才問題,國發會則強調,政府已對人口及移民政策進行整體規劃,推動各項攬才及留才措施。
    2023/08/08 18:13
  • 搶攻年輕票! KMT組「青年智庫」助功侯友宜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角三位總統候選人,都想搶攻「年輕選票」這塊大餅。而國民黨青年團系統,特別成立「青年智庫」來助攻侯友宜與青年接軌,也希望藉此,讓他的國策白皮書與跟年輕人零距離。
    2023/08/05 19:00
  • 找嘸人!民生消費業缺工破紀錄 專家勸:大幅加薪才能留才

    疫後缺工問題嚴峻,104人力銀行日前發布2023年《民生消費產業人才白皮書》,顯示整體產業薪資水平落在4.4萬元,其中5大民生消費產業薪資墊後,且每月人才缺口達38.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求才難度更是整體市場的4.4倍。專家對此建議,若要解決缺工困境,最重要的是大幅加薪、任用中高齡以及彈性工時、排班等,才能增加留才攬才優勢。
    2023/07/20 12:33
  • 機車待轉必壓斑馬線!騎士、行人衝突加劇 網盼取消這設計

    台灣目前針對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規定部分路口需要強制兩段式左轉,最早是台北市開始實施,是由交通部在1999年提出「機車交通管理政策白皮書」中確立了車種分流的政策。然而這樣的設計有越來越多騎士不滿,認為機車待轉格緊鄰著行穿線,想要待轉根本不可能繞開,有極大的可能會與行人發生動線衝突,再加上有些待轉格更是設計在人行道附近,機車汰多還會溢出至行穿線或人行道,不滿意的表示:「這是故意挖坑給機車騎士跳嗎?」
    2023/07/04 10:03
  • 柯文哲上火線反擊重啟服貿 批「柯建銘不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針對重啟服貿爭議再度說明,只是影片中他說這本來是內部討論時寫的文件,卻被拿出去抹紅,也被網友批評這等於承認國政白皮書說要重啟服貿,但民眾黨也找出陸委會稱希望跟對岸磋商服貿貨貿的資料,反批民進黨雙標。
    2023/06/23 22:20
  • 疫後旅遊需求反彈 日本觀光產業界人手不足

    日本觀光廳周二公布旅遊業白皮書,發現旅遊需求在疫情後反彈,觀光產業人手短缺因此也缺乏效率。
    2023/06/14 13:24
  • 日本行返國行程滿檔 證實將會AIT柯文哲不忘砲火批藍綠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晚上才從日本回來,隔天又準備跟AIT主席羅森柏格見面,除了行程滿檔,他也針對釣魚台的言論以及台北市長期間核准的悠遊卡公司興櫃,遭藍營批評,轉守為攻展開反擊,甚至不忘藉由美國商會的白皮書,批評綠營的能源政策,砲火猛烈。
    2023/06/09 14:57
  • 政府承諾不缺電?美商白皮書:台灣能源轉型遠遠落後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6)日提到,政府認為現在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他囉」。而台灣美國商會今(7)日發表《2023台灣白皮書》,今年聚焦能源供應、缺工等議題,針對台灣能源發展表示擔憂,認為國內雖然已大幅調整能源結構,但進度仍遠遠落後,恐怕衝擊產業運作及國家安全,呼籲政府確保供電充裕;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也直言,台灣的未來一定是需要更多的電。
    2023/06/07 16:48
  • 大咖男星駕保時捷現身台北!萬華吃麵被認出 粉絲瘋搶合照

    41歲港星余文樂2017年與台灣皮帶大王千金王棠云結婚,婚後育有一雙子女,近年定居台灣發展,繼《愛情白皮書》《熊貓人》後,近日相隔13年再演出台劇《便利商店1999》。近日被民眾直擊駕駛黑色保時捷前往萬華艋舺大道巷弄吃麵,引粉絲嗨翻瘋搶合影。
    2023/05/31 10:38
  • 侯稱核能是選項 陳揆:核廢料該怎麼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核能是選項」後,這也是首度明確對核能議題表態,但其具體措施跟啟用核能的前提又是什麼,侯友宜僅說未來會透過政策白皮書說明,而侯友宜的態度,也讓行政院長陳建仁反問,「侯市長是否也要說明,核廢料該怎麼處理?」
    2023/05/30 14:22
  • 侯友宜拋「核能是選項」 預告7月提能源政策完整論述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提出核能是能源政策選項後,引起各方討論。他今天表示,他的能源政策白皮書將與專家討論後,7月會提出完整論述。
    2023/05/30 12:44
  • 蘋果宣導健康資料隱私權 全球24個地區推廣

    蘋果公司(Apple)今天宣布推出全新宣傳活動,包含廣告及白皮書,強調健康資料隱私權的重要性,內容提到蘋果以哪些方式保護儲存在iPhone「健康」App和HealthKit工具中的資料,並於全球包含台灣的24個地區設置廣告看板。
    2023/05/25 08:57
  • 日本防衛白皮書草案:片面改變現狀壓力升高

    日本政府今年度的防衛白皮書草案指出,日本當前的安全保障環境,在中國快速強化核武及飛彈等軍事能力狀況下,「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壓力正在升高」。
    2023/05/23 17:08
  • 傳柯5/20宣布選總統 國政白皮書鎖定3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傳出將在5/20正式宣布參選,他的國政白皮書也已經初步完成,將聚焦國家安全、人民安全跟產業安全,未來還要展開一系列白皮書座談會,不過柯文哲辦公室說,內部有舉行過相關的研討會,不一定會以白皮書的方式呈現。
    2023/04/30 14:54
  • 蔣萬安首次施政報告秀 藍送提神飲料、綠嗆「當選靠阿公」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赴台北市議會首度進行施政報告,同時也要接受各黨派議員質詢。蔣萬安上台報告前,藍綠白議員也紛紛送上「見面禮」,國民黨議會黨團送上蠻牛、老虎牙子等提神飲料以及對聯「虎勁為民,做牛做馬」;民進黨議會黨團高舉「市政吊車尾」牌子,並贈送手板「當選靠阿公,市政不用功」;民眾黨議會黨團則送上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市政白皮書」,要蔣萬安惡補市政直呼「你加這本,就是無限」。
    2023/04/13 15:57
  • 「2023全球最愛韓星」排行出爐 孔劉、宋慧喬都輸給他

    韓國文化交流振興院(KOFICE)每年都會透過各國民調統整出《韓流白皮書》,並公佈在全球最受歡迎的韓星和韓劇作品,前陣子2023《韓流白皮書》也公佈了海外最受歡迎韓國演員Top5,就連孔劉、玄彬竟然都輸給第一名的他!
    2023/03/28 14:35
  • 教育不能省 侯友宜:新北4年砸8億投資技職

    新北市政府推動教育白皮書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四年內將投入8億元,翻倍投資技職學校,目標要在2030年,每所國中小都有雙語教師和雙語課程,在地就學率未來達到八成,還要力拚新北公幼增加一百班、公幼比例增為4成。
    2023/03/22 21:11
  • 不只在乎錢!過半年輕人想辭職 重視「DEI」職場做自己

    新世代人才對職場的期待與過往不同,職涯平台《Alpha plus人才加速器》針對18-45歲進行全台首次「新世代人才白皮書」調查,發現年輕人對未來悲觀,51.0%考慮半年內離職,而調查最重要的發現為,新世代年輕人更在意職場友善,即「多元平等共融(DEI)」,希望能自在做自己,並能有性別友善空間。
    2023/03/07 14:58
  • 半島緊張!北韓三天射3彈 嗆把太平洋當靶場

    南韓上周公開最新《國防白皮書》,將北韓稱為敵人,沒想到北韓周末隨即發起今年來第二次武力挑釁,以「高角度」試射一枚、射程可涵蓋美國全境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證實是「火星15型」洲際飛彈。美軍隔天馬上就接力和南韓空軍,以及日本航空自衛隊,在朝鮮半島周遭舉行了聯合空中作戰演習。但這個舉動又引發北韓不滿,今天(20日)一大早連射2枚火箭炮,而且罕見地不到一個小時就公布射彈消息,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還二度開嗆,稱北韓「把太平洋當靶場」,而射彈的頻率「取決美國」。
    2023/02/2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