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白宮記者會 結果共60筆

  • 制衡中國!印度總理莫迪國是訪問 美國拉攏非盟國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以國是訪問的高規格,在白宮接待印度總理莫迪,儘管美印兩國並非盟國,在人權和俄烏戰爭的立場也大不同,但為了在印太地區制衡中國的影響力,拜登政府還是鋪紅毯迎接這位亞洲大國領袖。美印兩國簽下半導體、礦產、技術、太空和國防相關協議;莫迪也罕見地在白宮記者會上接受提問,否認印度政府歧視少數族裔。不過美國在抗俄羅斯的議題上,則沒有取得進展。
    2023/06/23 20:00
  • 點名必看陳巍比賽 白宮隔海為冬奧選手加油

    美國白宮記者會,發言人薩琪今天特別帶著冬奧美國隊的周邊商品,說會為美國選手隔海加油。她說自己是奧運迷,特別點名花式滑冰選手陳巍的比賽,她一定會看。
    2022/02/08 18:21
  • 遭海地黑幫綁架2個月 美、加12名人質耶誕前獲釋

    今年10月,海地黑幫綁架16名美國人和1名加拿大人,其中5人已經先後獲釋。剩下的12人,美國政府歷經2個多月的談判和交涉,海地黑幫終於放人。只是白宮記者會只有說他們知道人質獲釋,對於是否支付贖金、已經贖金多寡,沒有多做回應。
    2021/12/17 13:26
  • 拜登對台言論4度改口 美媒:恐成美中衝突變數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元首峰會在白宮舉行,其實依照慣例,「峰會」後一般都會有聯合記者會,白宮在星期一預告,美加墨的北美元首峰會後,記者將有對拜登提問的機會,但最後沒有聯合記者會,白宮記者團質疑為什麼拜習會後,記者沒有好好問拜登的機會,白宮發言人薩琪說,行程調整是正常,更說拜登常有接受提問機會,拜登政府摒棄這個傳統,讓加墨元首只能在各自使館開記者會。
    2021/11/19 10:39
  • 對抗氣候變遷 凱瑞:不會對中做出讓步

    新上任的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在白宮記者會介紹了拜登政府的氣候政策,凱瑞被問到中國大陸是否會以共同因應氣候變遷為理由,要求美國在其他方面做出讓步,他回應,美國絕對不會讓中國那樣做。
    2021/01/28 15:00
  • 記者會63秒川普甩頭走人 白宮記者怒飆粗口

    美國股市重新站上三萬點,神隱多日的川普,再度現身白宮記者會,說他任內股市48度刷新紀錄。不過這場記者會,只有短短63秒,川普不理記者提問,轉身離去,另外總統當選人拜登,接受NBC專訪時承諾,他上任後,不會用司法追殺川普。
    2020/11/25 21:09
  • 「美國回來了!」 拜登新口號取代「美國優先」

    美國股市週二衝上三萬點,原本神隱地川普,再度現身白宮記者會,短短63秒的談話,把美股創新高跟疫苗突破的功勞,往自己身上攬。過去川普慣用的口號是「美國優先」,而即將接班的拜登,也創造了一個新口號:「美國回來了!」。
    2020/11/25 20:50
  • 川普神隱白宮連11天 彭斯不甩提問記者氣炸

    自從連任失利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連續11天沒有公開活動,持續神隱白宮。不只川普閃躲記者,連副總統彭斯召開疫情記者會也不接受提問,直接走人,讓白宮記者氣炸了,拜登今天批評川普,是「美國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總統」。
    2020/11/20 19:43
  • 總票數還未開完 川普白宮演說宣稱勝選

    美國總統川普,到底有沒有機會再做四年,他本人似乎很有信心,還在白宮記者會上宣稱,其實已經獲勝,這主要是川普在幾個關鍵搖擺州,賓州、北卡等,選票暫時領先,並且順利拿下了佛州和德州。但對於幾個搖擺州,選舉結果還不公布,川普認為內情不單純,表示要訴請最高法院,停止計票。
    2020/11/04 21:36
  • 若敗選是否和平轉移政權? 川普又拒承諾

    川普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連任之路走得辛苦,在白宮記者會上,有媒體問他如果敗選,會不會和平轉移政權,川普再度拒絕給出承諾。另外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為時代百大人物拍攝的影片中,暗示挺拜登,川普聽完後反酸,自己不是梅根的粉絲,祝哈利好運。
    2020/09/24 18:03
  • 川普懶得管新冠疫情? 記者會搞得像造勢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之路岌岌可危,美國最新出爐的兩份民調都顯示,他落後對手拜登至少11個百分點,川普16日的白宮記者會上,也刻意不聚焦疫情,但這樣的心態,不只被眾院議長裴洛西酸,像是男人不知道路又死不問路,還有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都批評,美國防疫成效,比其他國家都還差。
    2020/07/17 17:47
  • 淡化疫情只說「正滅火中」 川普:國慶煙火照放

    美國疫情持續擴大,神隱好幾天的川普終於現身白宮記者會,不過對於疫情,他四兩撥千金,說「我們正在滅火」,倒是花了大部分時間吹捧自己的經濟成績。對於7月4日美國國慶日,川普說,煙火不但照放,他自己也會去看煙火。
    2020/07/03 17:36
  • 白宮記者會全員戴口罩 全場只有川普沒戴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在他的要求下,所有在白宮的人員都要戴口罩,而白宮也要幕僚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要到西廂。現在進白宮的訪客除了量體溫,還要回答健康管理相關問題,10幾名固定和川普接觸的人員則是每天做新冠肺炎檢測。川普說副總統彭斯今天的檢測結果是陰性。
    2020/05/12 11:43
  • 政院指定NCC開鍘 黃暐瀚:「張經義們」要當心!

    東方衛視駐白宮記者張經義8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因回答美國總統川普「我來自台灣」,事後也證實他是台灣人。不過陸委會以張經義任職的東方衛視是中國黨政軍直屬媒體,已涉違反「兩岸人民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將對張經義開鍘。《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訪問前駐美資深特派記者范琪斐,她表示對於開罰這件事情,不是只有張經義而已,會有一個「寒蟬效應」在這裡面。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認為,NCC要查張經義,但是他報導的內容NCC不能去審核,因為東方衛視非台灣媒體。
    2020/04/17 18:58
  • 「來自台灣」陸媒記者 陸委會:涉違兩岸條例

    日前在美國白宮記者會上,回答美國總統川普「我來自台灣」的大陸駐白宮記者張經義,將被陸委會查處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17)天表示,張經義有中華民國國籍,而他任職的媒體是大陸黨政軍職務的官媒。
    2020/04/17 14:23
  • 陸委會擬開罰! "來自台灣"記者張經義超狂背景曝光

    在上海東方衛視擔任記者的台灣人張經義,日前於白宮記者會,回應美國總統川普一句「我來自台灣」,引發關注,但就因為其任職的媒體為大陸黨務及政務直屬事業單位,陸委會宣布他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卅三條第二項規定,擬對他開罰,現在張經義的背景也曝光。
    2020/04/17 12:06
  • 川普防疫老王賣瓜 簡報疫情放宣傳片自誇

    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人數及確診數均居全球最多,然而總統川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播放看似競選連任的宣傳片,自豪初步防疫成功,震驚在場白宮記者團。
    2020/04/14 15:32
  • 中媒記者回應川普來自台灣挨批 張麗善發文相挺

    中國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日前在白宮記者會上,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提問時回應「來自台灣」,在網路引發議論。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發文聲援張經義,不捨雲林子弟遭網路霸凌。
    2020/04/12 17:22
  • 記者會看川普唱獨角戲 白宮新聞秘書黯然離職

    美國總統川普主要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今天卸下職務。她上任以來從未主持過一場白宮記者會,溝通大任都被老闆川普攬了下來。
    2020/04/08 10:57
  • 改口不稱「中國病毒」 川普:病毒傳播非亞裔的錯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度改口,在白宮記者會上不再以「中國病毒」稱呼武漢肺炎,他在記者會與推特上都表示,必須確實保護在美國與全球的亞裔社群,病毒傳播並非亞裔的錯。
    2020/03/24 10:54
  • 記者團疑有人染武漢肺炎 白宮疫情記者會成隱憂

    白宮記者協會今天表示,一名白宮記者疑似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使得每天讓數十名記者與川普政府官員待在一個空間召開記者會的可行性受人質疑。
    2020/03/24 09:55
  • CNN記者和實習生搶麥引爭議 網瘋傳版本疑遭加工

    CNN記者奧卡斯塔先前在白宮記者會上和川普針鋒相對,後來還被取消採訪證。白宮方面的說法是因為記者在護住麥克風時,對白宮實習生有不當舉動,網路上更瘋傳一段疑似被加工的影片,讓記者奧卡斯塔看起來似乎有推開實習生。
    2018/11/09 13:12
  • 彌補社會裂痕?且慢  川普先警告民主黨

    美國期中大選塵埃落定,參眾議院分屬朝野兩黨,嚴重的紅藍撕裂,美國社會正需要修補裂痕;但是,選後的第一場白宮記者會,川普總統顯然毫無此意,他警告民主黨不要阻礙施政,對於記者質疑他在選戰中分化人民言論,甚至大動肝火,頻頻打斷記者,工作人員還去搶CNN記者的麥克風。此外,川普選後立刻宣布開除司法部長塞辛斯,想要阻礙通俄案調查的意圖明顯,選後美國極端愛憎川普的裂痕,看來勢必無止境地拉扯擴大
    2018/11/08 19:51
  • 選後川普情緒不穩定 一國元首竟與記者大吵

    美國選舉落幕,共和黨失去眾院主導權,但川普不認輸,警告民主黨別想展開通俄門調查。川普今天情緒相當不穩定,在白宮記者會上堂堂一國元首,居然和CNN記者當眾吵了起來,記者會後白宮還沒收了CNN的採訪證。
    2018/11/08 17:46
  • 提問激怒川普 CNN白宮記者採訪證遭取消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記者會中,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白宮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數度唇槍舌戰,不料白宮晚間旋即取消阿科斯達的採訪證,「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2018/11/08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