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癌症 結果共5,224筆

  • 32歲美女網紅過世!死訊藏1個月突貼「燦笑黑白照」 家屬慟證實

    香港網紅Tiffany(張天允)今年3月不敵病魔,享年32歲,她的家人在社群上貼出黑白照證實,表示Tiffany已在今年3月病逝,「感謝大家一直的支持,Tiffany 早前病況急轉直下,於三月經已安息主懷。」讓粉絲相當震驚,紛紛留言表示不捨。
    14小時前
  • 被宣告罹「這疾病」 尋求醫療第二意見前應做好功課!

    身體健康相當重要,如果不幸被醫師宣告罹患癌症,對很多當事人來說心理面對壓力其實相當大,其實有不少民眾會因為疾病狀況,尋求第二意見,專家建議必須找一位您信賴的醫師,好好配合安排,如果有疑問,隨時跟醫師討論,醫病雙方會共享需要的資訊,再來做出決策,而第二意見是為了讓我們自己獲得更好的協助。
    1天前
  • 香港限塑上路!研究揭紙吸管多含致癌PFAS 環團籲改用「這款吸管」

    香港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法例週一(4月22日)起實施,餐廳陸續轉用紙吸管等產品。禁用塑膠餐具的安排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有網友翻查資料發現,比利時有大學曾測試當地市面20款紙吸管,發現九成紙吸管樣本都驗出永久化學物質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長期接觸可能會增加罹患腎臟癌、卵巢癌、睾丸癌等多種癌症風險,以及影響胎兒發育。
    1天前
  • 星希亞抗癌10年仍病逝!醫曝「復發關鍵」:別安心太早

    知名抗癌部落客星希亞(Cincia)自2012年確診肺腺癌4期後,在臉書成立「星希亞的抗癌日誌」粉專,沒想到抗癌超過10年的她日前在臉書上寫下「珍重!Cincia要開啟另一個旅程了……」,網友們才知道她已經去世。醫師不是都說「癌症超過10年相當於治癒」嗎?為什麼還會復發、死亡?癌症追蹤要幾年才安全?
    1天前
  • 中老年必看!達人推「1飲品」防癌又抗老 紫高麗菜這樣吃

    美國研究證實,每周喝三次藍紫色蔬果汁,可減少得阿茲海默症機率。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推薦一道果汁,能美顏、補血、抗癌、抗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再搭配容易消化吸收的優質植物性蛋白質,就是疲倦、體弱時最好的營養補充品,也是最佳的下午茶。
    1天前
  • 星希亞生前最美照片曝!好友吳淡如首發聲 「這2年狀況不好」

    知名部落客星希亞(Cincia)於2012年確診肺腺癌四期,歷經化療、標靶、腦部放射治療,繼續與癌細胞和平共處中,勇敢抗癌的10年的故事深深感動許多人。昨(21日)傳出過世的消息,讓粉絲難以接受。生前好友吳淡如今(22日)稍早也發文證實,這2年星希亞的狀況就已經不好。
    1天前
  • 8症狀常誤認感冒!星希亞「患癌王病逝」 醫示警:75%發現已晚期

    知名部落客星希亞(Cincia)於2012年罹患肺腺癌四期,這10年來歷經化療、標靶、腦部放射治療,勇敢抗癌的故事感動無數人,但昨(21日)星希亞傳出過世的消息,令網友感到不捨。肺癌是全世界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在台灣也是發生人數第一名,110年擠下蟬聯15年首位的大腸癌,成為新一代癌王。醫師示警,肺腺癌早期徵兆易被誤認為感冒,近75%患者發現時已晚期,提醒民眾若出現相關症狀應盡早就醫檢查。
    1天前
  • 「這2種睡眠習慣」易致癌!風險增69% 醫曝關鍵原因

    癌症年齡下降中,但其實睡覺習慣也會讓罹癌風險變高,研究發現,具有失眠的人,其罹癌風險都明顯高於沒有失眠的人群。重症科醫生黃軒指出,經常熬夜以及睡眠不規律,都會增加癌症風險。
    1天前
  • 罹罕見癌「右眼被摘掉」!遭誤診鼻竇炎 28歲美女毀容保命

    癌症被視為最難纏的病症之一,大多時候都是病患、醫護最棘手的難題;來自美國加州、28歲的女子安妮卡(Annika)是一名罹患罕見「鼻竇癌」的個案,時常在IG分享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安妮卡透露,自己約是從去(2023)年開始出現異狀,從一開始的眼睛疼痛、腫脹,到後來因被誤診為鼻竇炎,最後才不得不摘除右眼保命。
    2024/04/21 19:52
  • 「2睡眠型態」易致癌!風險激增近7成 輪班工作也危險

    睡眠跟健康息息相關,有好的品質、充足的時間,不只能提高專注力、促進身體代謝,還可遠離疾病風險,好處多多,成年人建議要睡滿6小時以上,晚上10時到清晨5時是黃金睡眠間。根據健保署統計,高達144萬國人因失眠到門診就醫,也有調查顯示睡眠障礙人口約17%,等於每5人就1人有睡眠障礙。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有2種睡眠型態容易致癌,一直熬夜跟日夜顛倒。
    2024/04/20 20:35
  • 65歲男頭詭長腫塊!不會痛卻失聲 一查「驚罹肺癌末期」

    65歲男子長期咳嗽以為是菸咳,怎料頭皮後方長出無痛腫塊,嚴重影響外觀!就醫治療不但沒改善,落髮範圍反而擴大。一個月後,他開始聲音沙啞甚至說不出話,緊急就醫檢查才發現肺部長了4公分腫瘤,確診為肺癌第四期,腫瘤更轉移至縱膈腔淋巴腺與腰椎骨,壓迫聲帶導致失聲!
    2024/04/20 16:58
  • 維生素D3不夠「當心癌上身」!曬太陽補充最佳時間曝

    維生素D對身體有哪些功效?除了曬太陽攝取,還能怎樣補充維生素D?專家表示,維生素D相當重要,特別是D3,不僅能促進鈣質吸收,還能調節免疫、活化免疫細胞,而且體內維生素D3濃度高低,還和癌症發生率息息相關。
    2024/04/19 22:51
  • 不捨孝子離世!伯母悲慟:他休學照顧爸媽

    持續追蹤,這起兩死車禍,騎車的王姓男子,高中就休學,打工維持家計,這兩年父親罹患癌症,母親又得戴氧氣面罩,哥哥在軍中部隊,妹妹也還在念書,照顧父母責任,全落在他的肩膀上,這幾天,父親才從鬼門關前被搶救回來,可能想透透氣,他才深夜騎車載朋友散心。
    2024/04/19 18:27
  • 歐陽妮妮上節目「硬學中國腔」遭抓包 場面尷尬講話狂落漆

    資深藝人歐陽龍、傅娟夫妻育有3個女兒,分別為大女兒歐陽妮妮、二女兒歐陽娜娜、小女兒歐陽娣娣,一家人近年來事業重心全放在中國。近期傅娟帶著歐陽妮妮和歐陽娜娜錄製中國實境節目《是女兒是媽媽》,敞開心胸吐露不少內心話。在新一集節目中,歐陽妮妮打電話給媽媽,聊到傅娟在40歲那年被診斷出零期子宮頸癌,接受手術治療,花了5年的時間調養一事,剛開口就忍不住流下眼淚,真情告白「我們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讓傅娟也跟著破防。不過歐陽妮妮在訪談時說著一口中國腔,但中間卻幾度舌頭打結,疑似不熟悉卻硬要講,引發關注。
    2024/04/19 14:44
  • 馬妞罹不死癌!發病全身癢「有如人間煉獄」 眼角膜破損12病纏身

    山豬(陳俊甫)罹患有「不死癌症」之稱的紅斑性狼瘡14年,本月15日因感冒引起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離世。資深藝人馬妞也罹患紅斑性狼瘡,她日前上《新聞挖挖哇》談及自己的況,表示因原本就有異位性皮膚炎和日光疹,常常發癢,7年前她有次看皮膚科,才知道自己有紅斑性狼瘡,原本不以為意,4年前突然發病,全身發癢紅腫、疼痛,在醫院躺了7天,「還長在女生的私密處的地方,我跟你講那個就人間煉獄,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一抓變成泌尿道感染。」
    2024/04/19 11:52
  • 健康好食力 P113+ 挺你 抗菌胜肽P113+和你好好吃飯 慷碩生醫聯手建同文教基金會即日起發放

    癌友們在放化療後常有口腔潰瘍(嘴破)的副作用,不僅影響食慾、生活品質,也可能讓體力變差、難以持續治療。美國《營養(Nutrition)》等期刊數據就曾指出,有20∼40% 癌症病人最終是因營養不良日漸衰弱,而非癌症本身。研究數據凸顯營養的重要性,營養不良會讓身體沒有能量對抗癌細胞,因此,「好營養、吃得對」是抗癌路上成敗關鍵之一。
    2024/04/19 09:47
  • 40歲罹乳癌已第四期轉移骨頭!年輕乳癌年增5千例「17%晚期」

    有一名40歲出頭的未婚女性,就醫檢查時確診乳癌,且已是第四期的HER2陰性乳癌,癌細胞嚴重轉移至全身骨頭,但患者希望保留卵巢,後來接受CDK4/6抑制劑合併抗荷爾蒙治療,迄今約2年維持病況穩定;醫師指出,根據癌症登記報告,國內一年新增1.7萬名乳癌患者,其中有5597人是未滿50歲的年輕乳癌,已是歐美國家25%的1.28倍,且其中有17%是晚期和轉移型乳癌。
    2024/04/17 12:48
  • 傅娟、歐陽妮妮大崩潰!節目中談及罹癌過往 溫情告白泣不成聲

    資深藝人傅娟在40歲那年被診斷出零期子宮頸癌,接受手術治療,花了5年的時間調養。近日她與3個女兒歐陽妮妮、歐陽娜娜、歐陽娣娣一起參加大陸綜藝節目《是女兒是媽媽》,敞開心胸吐露不少內心話。在新一集節目中,歐陽妮妮打電話給媽媽,聊起傅娟多年前罹癌一事,剛開口就忍不住流下眼淚,真情告白「我們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讓傅娟也跟著破防。
    2024/04/16 21:46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妹子胃裡爆長「數以千計息肉」!醫嚇瘋:和她媽一模一樣

    「如果跟你說一個抽血檢測能預知你的未來而且很準,你願意嘗試來做嗎」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分享一起個案,一名女子前去做胃鏡檢查,孰料發現其胃裡有「數以千計的息肉」,竟與母親有關!
    2024/04/16 14:56
  • 久坐恐導致身體出現8大危害!醫曝「一招」打破久坐傷害

    坐久也會糖尿病?WHO在2020年就發布全球警告:「久坐不動」會引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疾病,甚至全球每年有200萬人是因久坐死亡。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陳潔雯列出久坐帶來的疾病風險,提醒上班族別輕忽!
    2024/04/16 10:48
  • 山豬生前罹不死癌!最後遺願求友「餵吃生魚片」 原因惹淚崩

    在《瘋神無雙》模仿蛋黃哥走紅的藝人山豬(陳俊甫)昨(15)日離世,享年38歲。生前他曾罹患有不死癌症之稱的「紅斑性狼瘡」,對抗病魔14年之久的他,曾鬆口遺願,若狀況不好,想請親友餵他吃生魚片,背後原因惹鼻酸。
    2024/04/16 08:31
  • 港星罹直腸癌「靠斷食療法」!醫警告:恐先營養不良而死

    53歲港星彭皓鋒,多出演反派角色被封為TVB「御用惡人」,2023年自曝罹患直腸癌第3期,他因腫瘤太靠近肛門怕動手術後,終生都得背屎袋,選擇先嘗試斷食抗癌,目前透過口服幹細胞,持續接受放化療,已開始出席多場公開活動,看似身體狀況恢復良好。
    2024/04/15 15:24
  • 山豬驚傳離世!「患不死癌症」熬14年 年前還復胖到100公斤

    藝人山豬(陳俊甫)是《瘋神無雙》固定班底,在節目上擅長模仿,讓不少觀眾印象深刻,今(15)日卻傳出猝逝的消息,據了解他是因為感冒引起休克,今日上午就突然離世,山豬的爸爸也悲痛證實:「就讓他好好地走吧」。
    2024/04/15 13:13
  • 半夜狂流汗驚醒!中年男檢查「竟是淋巴癌」 出現5症狀快就醫

    晚上睡覺全身汗恐是癌症上身!急診科醫師賈蔚日前在節目中分享,他曾經遇過一名中年男患者,因長期受到夜間盜汗所擾,有時甚至還得半夜起身擦汗,故決定就醫求助。然而,就在檢查結果出爐後,醫師才發現對方竟已罹患淋巴癌。
    2024/04/13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