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病死 結果共641筆

  • 綑綁剴剴毆虐死 保母姊妹遭起訴首同框

    剴剴遭到虐死案件,台北地檢署今天(18)偵查終結,將兩名保母姊妹起訴,檢察官調查發現,兩人涉嫌輪流虐待,除了毆打剴剴外,還會在陽台罰站到睡著,甚至一天只吃一餐,連食物都是廚餘及未加熱食物,造成剴剴營養不良,身體衰弱最後生病死亡。
    2024/04/18 13:28
  • 海豚嘔吐腹瀉仍被迫表演休克亡 韓國海洋世界遭控「海豚墳場」

    韓國南部巨濟海洋世界一頭寬吻海豚「NOVA」今(2024)年2月病死。近日有韓國動物團體指控,該海豚生病後,海洋世界在牠接受治療時,仍強迫牠繼續上場演出,導致牠最後死亡,怒批此舉根本是虐待動物。
    2024/04/18 11:39
  • 2國內業者曾輸入「小林製薬紅麴原料」 大研生醫自主下架

    日本「小林製薬」公司發布含紅麴的5項機能性食品自主回收通知,原因是有民眾吃了之後出現腎臟疾病通報,而今(26)日小林製薬再公布,已經有一人因腎臟病死亡。雖然台灣沒有輸入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兩家業者也都在官網公布回收資訊。
    2024/03/26 09:58
  • 愛犬走了別哭!新APP用3D建模毛孩樣 虛擬復活續陪伴主人

    對著手機螢幕摸摸毛孩,立刻就冒出好多愛心互動,這是新創科技團隊開發出的一款APP,飼主只要將寵物的照片上傳,就可以利用3D建模,完整的模擬出毛孩模樣,對話、互動通通OK,即使哪天毛孩因年邁、疾病死亡,也能透過APP繼續陪著主人。
    2024/01/29 17:09
  • 逃亡半世紀後自首才4天!日本通緝犯桐島聰癌末病死

    曾犯下一連串企業爆炸攻擊案,被日本通緝近半世紀的「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成員桐島聰4天前在神奈川縣一家醫院自爆身分,今天傳出已經因為末期胃癌病逝。有關他真實身分的確認工作仍在進行中。
    2024/01/29 09:40
  • 快訊/才剛出院!高雄男屍詭異仰臥農地 警研判因病身亡

    今(15)日上午11時許高雄大寮區光明路一處工寮外,驚傳有男屍仰臥在農地,警方獲報後前往現場了解,發現死者為59歲的黃姓男子,已無生命跡象,現場並未發現打鬥痕跡,初步排出他殺嫌疑。經調查過後黃男過去患有重疾,日前也有住院就醫紀錄,研判是因病死亡,全案依規定報請相驗。
    2024/01/15 13:21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苗栗畜牧循環中心案遭反對 鍾東錦:一定要做「但可調整」

    苗栗縣擬在銅鑼鄉興辦畜牧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案,地方民眾以反對處理死廢禽畜的化製場,連署要求撤案。縣長鍾東錦今天表示,此案「一定要做,但內容可以調整,循序漸進推動」。
    2023/11/10 21:09
  • 醫護用語秒懂「吸ㄟ=癌症」 聽到關鍵2字:病情嚴重了

    醫學是個高門檻的專業,但每個人的生老病死卻都離不開看醫生,你有沒有遇過在就醫時,聽不懂醫護人員之間在說什麼的情況呢?對於未知的病況容易會更緊張心慌,對此,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就替大家解惑,他整理出數個台灣醫護人員才懂的醫療用語,讓大家也能簡易理解醫護的意思,其中「很ㄔㄨㄚ」竟是代表病情嚴重、「咻」則是指縫合的意思,另外「殺一下」、「不辣咖」又是什麼意思,一次讓你通通聽懂。
    2023/10/30 17:38
  • 穿梭陰陽界!名獸醫師兼「乩身」 道場辦事推寵物長照

    知名的獸醫師王聲文,是全台最早投入寵物安養服務、「寵樂動物醫院」的創辦人,他還有一個特殊身分—神明的乩身、一間道場的負責人。他以醫學照護寵物的生老病死,也穿梭陰陽兩界,用民間信仰力量看顧毛孩與主人。
    2023/10/28 11:40
  • 送到廈門的台灣鱷魚王「小河」病死了 命運多舛曾遭石頭砸爆血

    台南「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結束營業後,於2017年將飼養36年的明星巨鱷「小河」送往中國大陸廈門動物園,不過卻傳出飼養環境不佳,甚至遭到遊客丟石頭的殘忍狀況,而今(26)日海基會在臉書PO文表示,巨鱷小河因為健康因素,在昨日不幸離世,讓不少民眾都相當難過。
    2023/10/26 15:20
  • 低調處理父喪…告別式「驚人一幕」 女兒瞬間淚崩:小看你了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然,但擁有好人緣,絕非偶然。一名網友昨(20)日分享,自己的父親在退休多年後過世,父親在家一向沉默寡言,家屬原打算低調處理後事,不過,在告別式前,家裡便收到大量的花圈、罐頭塔等,直至告別式當天,卻是大陣仗人馬前來上香致意,此刻展現出來人情冷暖,身為女兒的網友雖然不捨父親離世,但也對爸爸在外的真誠待人的成果,備感欣慰。
    2023/10/21 21:39
  • 斷食善終!?各界看法不同 臺大醫師揭露「不能說的秘密」

    人的生命就是一個周期生老病死,對任何人來說都一樣,其實有更多人面臨家人來到生命末期,要如何善終!這對許多家庭來說是一個很沉重的事情,關鍵在於病人生命末期,有可能出現厭食現象,也不代表病人不想進食,而是病人的身體狀況,讓他沒有食慾,醫療團隊應適當調整病人,攝取營養目標,遇到是否插鼻胃管等重大醫療決策時,可詢問病人當下的意見或病人清醒時,曾清楚表達的意見,站在病人角度,或許可做出最好的決定!
    2023/09/25 23:02
  • 180萬人注意!B肝1療法肝癌風險大降 長庚新研究登期刊

    B肝治療新進度!林口長庚與基隆長庚的肝病研究中心合作,針對1087位肝硬化病人進行十年的治療追蹤,結果發現固定療程組病人相對於長期服藥組病人,不但肝癌發生率減少50.3%,病毒的清除率更超過12.8倍,肝病死亡風險也減少67%,這​​​​​​​是目前樣本數最大、追蹤年代最久、最具說服力的研究,已獲肝臟學頂尖期刊「肝臟學(Hepatology)」接受將刊登,這項成果也可望繼續引領B肝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9/14 12:11
  • 泰式神菜「每年奪2萬命」!寄生蟲整坨下肚 恐竄惡癌侵噬肝臟

    泰式料理酸辣、清爽的口感,讓不少饕客醉心其中,然而由於地域飲食習慣的差異,未經過度加工的「生食」品項也確實存在安全疑慮;作為常見菜品之一的生拌魚肉「koi pla」就被點名,其含有的寄生蟲可能順勢進入人體,不僅會在潛入膽管之後造成癌症,嚴重者甚至可能侵噬到肝臟。另外根據泰國相關資料統計,每年有多達2萬人因為寄生蟲罹病死亡。
    2023/09/14 10:33
  • 歌王新作!陳奕迅變身「怪人」剖內心 HUSH新作談生死催淚

    金曲歌王陳奕迅再發新歌!這回新MV打造了一個有如真實存在的虛擬世界,提醒世人接受內心獨特之處;此外今年的新科歌王HUSH,新歌則描述人們看待生老病死,邀請羅北安、薛仕淩擔當MV主角,催淚指數滿點。
    2023/09/09 17:55
  • 收賄180萬又包養酒店妹!文化部前司長朱瑞皓病死獄中

    文化部前司長朱瑞皓在傳統藝術中心擔任副主任任內,因收受回扣新台幣180萬元,又招待喝花酒、包養酒店妹,北院考量他認罪且自動繳交犯罪所得,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7年10月,褫奪公權5年。但去年7月入監服刑後身體每況愈下,結果今年6月他在獄中突然敗血性休克送醫不治。
    2023/08/23 11:14
  • 遭撤換俄軍上將突然病死!外界疑「死因不單純」

    俄羅斯又傳出高階將領突然病死,曾經擔任烏南指揮官的上將「日德科」,因為戰果不佳,遭到陣前撤換,如今卻突然傳出病死,外界質疑,他的死因並不單純。
    2023/08/18 18:51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女性飲酒相關疾病死亡比例「逐年增」!專家:壓力太大

    根據美國酒精濫用與酒精中毒研究院的數據,酒精是美國「第四大可預防死因」,每年導致超過14萬人死亡,其中包含約9.7萬男性與4.3萬女性。雖然總體而言,男性患上酒精相關疾病死亡的機率為女性的兩倍多,但此差距似乎正在縮小。最新研究發現,越來越多女性因酒精造成的相關疾病而死亡。研究顯示,女性先天的身體結構使得引起併發症的機會更高,而近年來生活壓力增加也是造成飲酒過量致生疾病的可能原因。
    2023/08/01 18:15
  • 3萬2買幼犬養3個月就病死 她怒告寵物店詐欺結果出爐

    高雄一名張姓飼主今年2月到寵物店花3萬2000元買下一隻博美幼犬,未料狗狗帶回家才養3個月就不明原因生病死亡,對此,張女認為寵物店賣病狗給她怒告寵物店詐欺。不過高雄地檢署審酌雙方買賣契約,認定寵物店已承擔風險無責,以偵結後處分不起訴。
    2023/08/01 17:06
  • 奴才們很憂慮 波蘭通報29隻貓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最新通報,波蘭境內開啟大規模篩檢後,驗出29隻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聲明還提到、染疫的貓有11隻病死,官方已經安排其中14隻進行安樂死,希望藉此遏阻病毒擴散,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感染途徑與來源;這也是繼貂、海豹與海獅之後,再次有國家傳出家禽之外的動物,感染H5N1病毒的案例。不過,世衛專家也提醒飼主無須過度恐慌,目前被貓傳染的可能性非常低,只要避免共用或接觸染疫寵物器皿就好。
    2023/07/18 10:40
  • 李玟「非自然死亡」需解剖 經死因裁判法庭研訊耗時恐逾1月

    亞洲天后李玟(COCO)飽受憂鬱症、乳癌所苦,於7月5日因不敵病魔於香港過世,享年48歲,粉絲和藝人朋友們哀悼之餘也想親自前往弔唁、送她最後一程,但李玟二姊卻在接受港媒訪問時說,因她的死因並非病死,依香港法規需要經過解剖、時間未定,告別式可能須等到解剖結束後才能舉辦。據悉,香港政府規定只要是「非自然死亡」,不論家屬是否同意就需要解剖,並須由「死因裁判法庭」展開研訊,找出確切的死因或肇事情況,不過也因為所需時間較長加上案件累積,很可能超過1個月都還沒有結果。
    2023/07/07 14:23
  • 殘忍!駱駝長腫瘤病死 動物園「肢解分屍」餵老虎

    南韓大邱一座動物園因違反動物保護法而遭到起訴,該動物園在2021年就因不餵食動物,不給飲用水等等的行徑遭到起訴,豈料,又被爆出園方將死亡的駱駝分屍後,將屍塊餵食給老虎,消息一出也成南韓國內首宗因虐待動物罪名而遭檢方起訴的案例。
    2023/06/10 13:52
  • 罹「這疾病初期」 最恐怖就是「無症狀」每年近萬人死亡!

    糖尿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有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事實上糖尿病因為初期沒有症狀,但是盛行率又特別高,必須透過定期的篩檢,來找出是否罹患糖尿病,醫師提醒糖友們必須定期接受治療與追蹤,學習維持良好的生活型態,管理自己的血糖。
    2023/06/05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