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特使 結果共659筆

  • 以哈停火「無共識」破局!黎國真主黨續轟以色列

    各方在埃及斡旋的加薩停火協議,今天傳出談判破局,不過哈瑪斯代表決定留下來繼續談。以色列最後關頭,用缺席方式抗議,據說是不滿哈瑪斯不明講人質的生死。另外,以色列與黎巴嫩衝突又有升級跡象,美國趕緊派出特使到黎巴嫩,向真主黨喊話「別讓衝突升溫」。
    2024/03/05 22:13
  • 凱瑞投身輔選 白宮任命新氣候特使波德斯達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日前宣布辭職,將致力於總統拜登的競選連任活動。
    2024/02/01 16:07
  • 美國中東特使抵開羅!聚焦加薩人道停火

    美國白宮23日表示,美國中東特使麥格克目前人在開羅,並將在中東地區進行積極討論。
    2024/01/24 15:07
  • 美中東特使抵埃及開羅 聚焦加薩人道停火和釋放人質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中東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目前在開羅,並將在中東地區進行「積極」討論,以確保被哈瑪斯(Hamas)羈押在加薩走廊的人質獲釋,並達成人道停火。
    2024/01/24 06:16
  • 瓜地馬拉總統就職遭延遲 支持者不滿騷動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14日舉行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長吳釗燮以總統特使身分,代表台灣祝賀,並已在13日和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會面。
    2024/01/22 15:04
  • 傳美氣候特使凱瑞將辭 投入拜登競選工作

    美聯社報導,根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內請辭,傳出他將投入拜登的連任競選工作。
    2024/01/22 15:00
  • COP28峰會 中美同意合作更新長期氣候戰略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和中國氣候特使解振華,在COP28氣候峰會期間達成共識,13日一同召開記者會。
    2023/12/14 14:24
  • 以軍猛轟南加薩!飢餓加劇 聯大將通過人道停火

    以哈停火協議破裂後,以色列與哈瑪斯持續激戰,以軍將與哈瑪斯在加薩展開巷戰,也暗示將對黎巴嫩真主黨的攻擊,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現在也傳出以色列十月攻擊黎巴嫩南部時,使用美國提供的白磷彈,引發美國疑慮。而加薩人民的苦難依舊看不到盡頭,聯合國警告加薩可能出現飢餓和秩序崩潰,安理會12名特使特地飛到埃及,視察加薩邊境關卡;週二,聯合國大會預定表決通過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
    2023/12/12 19:56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二週談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進入第二週談判,今(8)日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劉十賢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最引起台灣民眾關注的莫過於各國簽署的核能倡議,但其實這份倡議並不是屬於聯合國大會的決議,而是22個與會國家私下簽署的志願型協議,目的是希望可以爭取更多對核能電廠的投資,此外,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提到核融合的技術,希望未來可以用在減碳的進程上,不過,台灣的現況還是要面對核廢料到底要放哪等問題。」
    2023/12/08 14:55
  • COP28 美氣候特使;啟動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5日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上,啟動一項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
    2023/12/06 15:11
  • 美氣候特使於COP28宣布 啟動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今天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上啟動一項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他並表示,這種無碳排的科技可能成為未來世界能源的關鍵一部分。
    2023/12/06 06:45
  • 核能是「綠電」!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氣候峰會「COP28」第三天,全球22個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在內,共同簽署倡議,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到現行的3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更強調,如果沒有核能發電,人類無法在2050年達到全球淨零排放的目標,更無法阻擋氣候變遷的威脅。
    2023/12/03 13:23
  • COP28「氣候災損基金」過 主席疑促石油交易惹議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周四在杜拜開幕,主席賈柏宣布好消息,各國代表無異議通過新的「氣候損失與損害基金」,現場響起歡呼聲;富有國家將提供援助,美國承諾分擔1750萬美元,阿聯貢獻1億美金。不過在峰會前,外界就對這屆主席、石油大亨賈柏有疑慮,由他來主導「汰除化石燃料」,明顯有利益衝突。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一份外流文件,顯示賈柏疑似利用峰會,企圖促成阿聯石油交易,還支持哥倫比亞的石油開採,引發極大爭議。
    2023/12/01 19:51
  • 形塑本世紀美中關係 「超級國務卿」季辛吉100歲逝

    美國外交知名人物、前國務卿季辛吉逝世,享嵩壽100歲。他在美國外交上擁有難以抹滅的地位,今年七月才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2年前,他以特使身分祕密訪問北京,為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鋪路;隔年他隨尼克森出訪,與毛澤東會談,並發表上海公報,中美關係正常化。之後他出任國務卿,兼任白宮國安顧問,創下一人雙職歷史紀錄。週三他在家中辭世,追悼會將在紐約舉行。
    2023/11/30 20:00
  • COP28本周杜拜舉辦 拜登不出席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30日將在阿聯酋杜拜舉行,但白宮公佈的日程顯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會出席這次會議,將由美國總統氣候變化問題特使凱瑞率團前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有中東戰爭、烏克蘭的預算等問題需要拜登處理,且通常如果美國總統要出席這類的國際會議,就表示大會有非常重要或新的大項目要宣佈,不過,今年因為兩個戰爭情勢忙得焦頭爛額,所以不太可能會有非常重要或新的大項目要宣佈,此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不會出席。」
    2023/11/28 15:34
  • 柯郭合3方案/郭董華麗轉身最佳解方 「張忠謀模式」曝

    藍白配瀕臨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合作露曙光!本刊掌握,柯營以「尊郭」基調評估柯郭合的方案有三,一是組成柯郭配或由郭推薦副手人選,二是由柯參選總統,但循「特使模式」邀郭擔當有實質影響力的角色,三則是循2019年柯郭合作方式,由郭推薦適合的人選掛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
    2023/10/24 08:16
  • 前歐盟外交人員加薩玩滑翔翼 高喊「解放巴勒斯坦」挨轟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武裝分子使用動力飛行傘等方式入侵後進行血腥屠殺,至今已有逾1400人遭到殺害。一名前歐盟駐加薩特使,3個月前在加薩地區玩滑翔翼時,曾高喊「解放巴勒斯坦」。現在他遭到外界抨擊,質疑他是哈瑪斯使用飛行傘突襲的元凶。
    2023/10/23 16:05
  • 以巴衝突加劇  中國特使再提「兩國方案」稱是唯一現實出路

    儘管以色列曾呼籲北京譴責哈瑪斯(Hamas),並說現在不是談「兩國方案」的時機,但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參加在埃及召開的巴勒斯坦問題高峰會,藉著受訪再提兩國方案化解以巴爭議。
    2023/10/23 13:57
  • 中國稱與俄「對巴勒斯坦」立場一致 推局勢降溫恢復和談

    新華社報導,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9日在多哈會見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表示中俄在巴勒斯坦問題立場一致,中方願與俄方保持溝通協調,推動局勢盡快降溫,恢復巴以和談。
    2023/10/20 10:10
  • 美日韓會談!憂心北韓以武器換取俄羅斯回報

    美國、日本及南韓負責北韓事務的代表,17日在印尼雅加達進行磋商會議,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金星容指出,北韓近期向俄羅斯輸送,超過1000個貨櫃的軍事裝備與軍需品,此舉不僅危險,也延長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殘忍戰爭,使人員傷亡規模大幅提升。
    2023/10/18 13:52
  • 中國特使本周將訪中東 推動以哈和談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北京當局將派遣中東問題特使翟雋於本周訪問中東地區有關國家,並與阿拉伯使節會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4日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他將於本週訪問中東地區的有關國家,和各方進一步加強協調,而他的工作方向是停火止戰、保護平民、緩和局勢、推動和談,並強調大陸一貫認為,武力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以暴易暴只會陷入冤冤相報的惡性循環,給政治解決製造更多障礙,唯有盡快停火止暴、推動局勢降溫,才能給政治解決創造必要條件。」
    2023/10/16 16:37
  • 談以巴衝突?外媒:中國特使擬與以色列官員通話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駐中國大使潘綺瑞(Irit Ben-Abba)告訴彭博(Bloomberg News),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預計今天與以色列官員通話。
    2023/10/12 14:14
  • 非綠合穩了?知情爆「韓國瑜當桶箍」內幕:要這大咖拍板

    2024總統大選呈現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無黨籍郭台銘,四強鼎立的局面,多個民調顯示賴清德的支持度都突破3成,穩定居於領先地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傳出有意出面,扮演在野陣營的「桶箍」,協助侯、柯、郭三人整合成一組。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直言,韓國瑜如果只是以特使的角色去了解各方的想法,是沒辦法做任何決定,最終拍板定案的人,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2023/09/14 08:05
  • 曾飆罵中國 菲前外長陸辛出任總統北京特使

    菲律賓政府16日表示,菲律賓前外交部長陸辛,已被任命為總統的中國特使。
    2023/08/17 14:58
  • 以狼制狼?菲中關係緊張 菲特使曾公開嗆北京:滾出南海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關係在過去幾週以來,持續因為南海爭議水域發生外交齟齬。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6日正式將前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任命為總統駐北京特使,不過陸辛的強硬外交用詞過去就經常惹出爭議,還曾經公開嗆聲中國「滾出南海」。如今小馬可仕出動「戰狼」外交官擔任對中接頭,似乎就是藉此展現出,不會在敏感議題上向中國妥協的態度。
    2023/08/17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