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物理老師 結果共113筆

  • 瞬間壓力恐達13公噸!死者轎車遭壓成廢鐵

    宜蘭新澳隧道24日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死11傷,其中遭撞死的76歲張姓死者,在車流最末端,慘遭大力擠壓,創傷性休克,搶救無效,重機騎士,則是停在第五輛,右腳開放性骨折;檢方勘驗結果出爐,發現砂石車時速高達75公里,並超載3千公斤,物理老師以空車35公噸來算,如果不超重,載運8公噸砂石,換算撞擊在1平方公尺面積,等同於13公噸的瞬間壓力。
    2023/10/25 19:46
  • 颱風天玻璃為啥要貼「XX」?真實用途曝光 內行反打臉

    防颱措施中,「玻璃上貼膠帶」也是重要的一環。全台受海葵颱風侵襲,民眾見窗戶上的「X」就產生了疑問;事實上,過去物理老師解釋膠帶能讓玻璃增加強度、避免破碎,而且膠帶接觸面積大、承受力就會變強,因此很多人會貼成「叉叉型」,因為這是最省力、效果又大的貼法。不過,如今說法卻也遭到反駁。
    2023/09/04 13:43
  • 孟耿如副業「香氛蠟燭」爆裂 女氣炸:設計不良

    有民眾在加拿大的家中,使用孟耿如副業產品「香氛蠟燭」,但燒一燒卻突然爆炸,表示玻璃瓶身應該有很大的瑕疵。對此孟耿如已經發文致歉。不過物理老師也指出,標榜使用的「再生玻璃」,可能膨脹係數不好,就會導致爆炸。而其他業者也說,使用蠟燭務必要修剪燭心,避免燭心太長,在燒的時候火源太大。
    2023/08/15 19:37
  • 痛啊!球迷「徒手」接全壘打球 鼻樑出血送醫

    昨天(20)晚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的中華職棒例行賽,中信兄弟對上樂天桃猿,五局下半小可愛江坤宇,打出了今年賽季的個人首轟。但外野區的一名球迷,徒手想接球沒接到,卻直接砸中臉部,導致他鼻樑出血送醫。物理老師也提醒,在球的質量、球速等等假設下,承受力道可能有三公斤,徒手接非常危險。
    2023/07/21 12:46
  • 30kg冷氣墜17樓 物理老師:瞬間重達900kg

    被砸傷的死者今年22歲,就讀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稅務系,女大生和姐姐一起住在八里,原本搭公車要去新店、卻難逃死劫。就在事發當下,冷氣砸落在公車站和騎樓中間,這10公尺的距離裡面共有15個人,全部都相當驚險。物理老師也計算30公斤重的直立式冷氣從17樓掉落,瞬間重量直逼900公斤。
    2023/07/20 19:17
  • 冷氣17樓墜下砸路人 物理老師:相當11頭小象壓上來

    新北市板橋新埔捷運站旁一處社區大樓17樓,今(20)日正在進行冷氣裝修工程,沒想到疑似以為裝好就鬆手,結果讓整台冷氣室外機下墜落砸中街上等車的21歲黃姓女大生,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而冷氣室外機砸落意外,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過去在台中逢甲商圈也曾有整排固定在店家外的冷氣室外機掉落。對此物理老師表示,如果以35公斤的室外機計算,從17樓砸落,瞬間力量相當於11頭小象直接壓上來。
    2023/07/20 14:26
  • 好痛!鐵屑貫穿少年皮膚卡脾胃 疑高壓氣瓶炸裂傷28人

    嘉義金虎爺廟會爆炸案,28人受傷,傷勢最嚴重的是一名13歲少年,手術後住加護病房,醫師從他的胃部和脾臟,取出3個小鐵屑,這些碎片貫穿皮膚卡他在體內,物理老師推測,會有產生鐵屑噴濺,類似卡式瓦斯罐或高壓鋼瓶,被丟在塑膠袋內,假設又有人丟煙蒂有可能引爆。
    2023/07/16 19:37
  • 大學分科測驗/解答出爐!考完對答案 物理變簡單了

    大學分科測驗一連兩天登場,今(12)日首節考物理科,大考中心統計,物理科共2萬3057人報考,實到2萬1778人,缺考1279人,缺考率5.55%,較去年減少1.1%。高中物理老師認為,今年物理試題難度適中,比去年親民許多;得勝者文教則預估今年物理科5標(頂前均後底)分別落在47、39、29、20、15級分,同時提供試題參考解答,正確答案仍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
    2023/07/12 12:26
  • 飛碟出沒? 彰化天空現「白色光點」繞圈

    有民眾在彰化,抬頭看到不明白色光點穿梭在雲層內,不斷繞圈,笑說該不會是飛碟出沒,物理老師解釋,這應該是電腦光束機,打出的舞台燈,因為雲層低、水氣重,天空就像鏡子,光束反射的現象。
    2023/05/08 13:23
  • 名校爆狼師案!趁家教伸手碰觸 3女學生指證

    台中市再次傳出狼師案件,一名高中物理老師,被三名畢業多年的女學生,出面指控老師,會故意碰觸女學生,甚至單獨騙到家教班後伸出狼爪,事後教育局調查,認定性騷擾成立,但是對於這名狼師指導過的學生,卻不願進行普查,根本意圖包庇,對此教育局強調,調查過程尊重校方性平會決議,但如果有新事證,還是會要求普查,嚴懲重辦。
    2023/03/31 13:36
  • 資優班名師遭控性騷多名女生!校方挨批消極 中市教育局回應了

    台中市日前才爆發校園霸凌案,現在又有高中物理老師遭指控性騷擾女學生案件。人本基金會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被害人已知有三人,而且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也接獲該案件,卻交由該校「自行決議」,學校性平會則依門牌整編、不易送達為由,決議不必送達,人本基金會今(31)日要求學校全面進行普查;對此,教育局回應,將先了解校方是否有「行政怠惰」等情形,絕不容許因「行政便利」而造成任何疏漏。
    2023/03/31 13:02
  • 「補教界愛因斯坦」涉伸鹹豬手伸 3女控資優班名師性騷

    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今(31)日對外召開記這會,揭發一名曾在台中市一所明星高中擔任資優班的物理老師,長期對女學生涉及性騷擾。有三位女性出面指控,該名老師不只會毛手毛腳,甚至撫摸女學生的私密處,猥褻動作讓他們很不舒服,但向教育局舉發性騷、猥褻,老師否認相關新聞,強調只是關心學生。
    2023/03/31 11:45
  • 武陵高中段考試題與2年前「高度雷同」!逾500名學生將重考

    桃園市武陵高中近期舉行第一次期中考,不過卻傳出高二物理科考試試題竟與2年前雷同,校方接獲反映後,立即開會決議將由另一位物理老師重新出題,並於(28)日上午重考,初估有14班逾500名學生受影響,校方表示,後續會請疏失老師說明原因,學校日後對審題機制也會更加嚴格。
    2023/03/27 08:08
  • 新手媽剛生1女!遭號誌桿重砸 衝力近340kg

    陳姓女騎士剛生下三個月大的女兒,卻遭號誌燈砸中,物理老師計算,砸中當下,人體至少承受近340公斤的衝力,而女騎士胸椎重創,恐怕連走路都有問題,家人不捨,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特地到醫院慰問家屬;負責養護的主管機關,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除了究責外包廠商,轄內號誌桿也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2022/09/04 20:15
  • 新手媽剛生1女 遭號誌桿砸衝力近340kg

    陳姓女騎士剛生下三個月大的女兒,卻遭號誌燈砸中,物理老師計算,砸中當下,人體至少承受近340公斤的衝力,而陳姓女騎士胸椎重創,恐怕連走路都有問題,家人不捨,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特地到醫院慰問家屬;負責養護的主管機關,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除了究責外包廠商,管轄內號誌桿也有投保事故意外險。
    2022/09/04 13:46
  • 物理老師圓夢成歌手!「家人禁止聽音樂」瞞爸躲棉被偷聽

    「杏壇歌手」陳昶均(Jason)圓夢推出首張台語專輯《夜夜情》,自成長時期就迷上音樂的他,來自加拿大、畢業於多倫多大學,主修分子生物學,在發片前曾任國、高中物理老師,甚受學生歡迎。回憶成長過程,父母不准他看電視、聽音樂,讓他非常苦悶,於是每晚睡前蓋著棉被偷聽iPod內的流行歌,當時他最崇拜的是周杰倫、陶喆,這也促使他一畢業,就決定來到台灣尋音樂夢。
    2022/08/02 16:52
  • 沒綁好13噸鐵塊!掉落路中 險砸機車騎士

    台中一台拖板車,載運鐵塊跟鐵條等貨物,但是繩索沒有綁好,瞬間13噸的鐵塊,掉落路中,差一點砸到機車騎士,而物理老師就假設,要是拖板車的時速是50公里,離地一公尺,經過計算會產生95.6噸的作用力,沒有綁好就會慣性飛出車外。
    2022/04/11 19:29
  • 硬式少棒賽出現龍捲風? 一壘捲到二壘「SAFE!」

    雲科大棒球場日前舉辦「硬式少棒比賽」,比到一半在一壘指導區,突然出現小型龍捲風,小球員驚呼大叫,裁判則示意比賽暫停,全程大約一分半鐘,物理老師解釋,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熱,氣流上升,引發漩渦效應。
    2022/03/21 14:01
  • 國道連撞車禍頻繁 避開車道躲護欄保命

    車禍發生,要嚴防二次事故,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尤其是國道上,如何防範,警方提醒,車子能動就要盡快移到安全的地方,車子不能動的話,打警示燈,後方100公尺放警示牌,等待救援,人要避開車道,在護欄後方避難。 第四車駕駛:「真的是一片黑暗然後最重要的是,你開到眼前的時候才看到看到,因為這個路段沒有路燈嘛,所以我開上來的時候,其實他們已經撞成這樣了。」 國道3號連撞車禍,最後一個撞上的駕駛,表示實在太暗了,才會反應不及撞上去,高速公路類似的連撞車禍頻繁。 根據警政署跟高公局統計,國道最常發生車禍的主因,第一是沒有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占42.53%,第二是未注意前方,駕駛狀態19.26%,第三是變換車道,或變換方向不當占12.08%,人為因素占大宗。 其中佔多數主因的,是行車安全距離,依照交通法規,在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限速100公里的話,轎車的行車距離,必須50公尺以上,大型車輛則是80公尺。 物理老師鄭典:「以高速公路超過100公里以上的話,我們的安全距離盡量保持70公尺以上,但是如果到了晚上的時候,因為視線比較不良,人的反應速度會比較慢,所以會造成我們踩煞車的時間會加長,加長的話那我們滑行距離會更遠。」 依照每個人反應時間,安全距離也會所不同,再加上夜晚行車,能見度大約只剩1/8,所以距離最好再拉長,那應該如何預防,發生二次車禍。 國道二大隊後龍分隊長楊宗哲:「車輛真的沒有辦法下交流道的話,路肩也是可以但是在路肩的時候,人員要下車在護欄外面等待警方到達。」 除非車子嚴重毀損,完全無法移動,發生事故當下,盡速把車移置路肩,人應該遠離車子,到護欄後方避難,千萬別站在車道,或事故車輛後方,並在車輛後50至100公尺,設置警示燈等待救援。
    2022/03/06 20:27
  • 疫情3C再起!標榜「蒸汽、紫外線」 小家電熱銷

    農曆年前大掃除,今年民眾看中殺菌消毒家電,就有業者推出防疫神器搶防疫商機,像是掛燙機品牌,超過100度的高溫乾式蒸汽,主打有殺菌效果,讓近期業績成長兩成;另外像是「紫外線」照燈的小家電,也能有效消毒,民眾拿到壓歲錢也能放進紫外線消毒盒裡,不過物理老師就建議,要一張一張攤開照光,效果才會比較好。
    2022/01/24 18:06
  • 3歲女童墜百公尺 時速150km防護網救命

    追蹤女童墜落意外,當時她從32樓高墜落,物理老師計算重力加速度,女童等於是以150公里的速度墜落,只需要4秒就會墜地,而且以這樣的重力加速度,女童承受的衝力將重達468公斤,幸好是落在防護網上,編織繩加上細網兩層防護,分散掉衝力,保住女童一命。
    2021/12/08 18:30
  • 25歲澎湖騎士特地運重機遊本島 瞬間估時速 物理老師:約182km

    屏東這起死亡車禍,王姓騎士的臉書上滿滿都是重機照,也曾和「嘉義最美星巴克」合影。其實25歲的他是澎湖人,和同鄉好友相約來台旅遊,還特地把車從澎湖運過來,沒想到卻在愛車上遭遇死劫。有物理系老師推估,事發當下,重機時速可能有182公里,撞擊力道大約1千公斤重。
    2021/11/19 20:10
  • 天冷拿保溫杯裝茶、咖啡?專家警告「這飲料」絕不可裝

    近日天氣漸涼,民眾開始換上冬衣,紛紛拿出保溫杯使用,對此有醫師提醒,保溫杯裝茶、咖啡皆可,但還是有注意事項,且唯獨「這飲料」一定要避開,更有物理老師警告,先前曾有人因為保溫杯內盛裝的液體,在打開時發生爆炸傷及眼睛,因此提醒保溫杯盛裝的內容物切記注意。
    2021/10/29 19:28
  • 太魯閣事故工程車怎滑落? 物理老師:人為操作不當可能性高

    持續追蹤工程車,到底怎麼滑落!運安會研判,關鍵時間點就在事故發生前5到7分鐘,而透過TVBS獨家採訪到的童先生,提供的照片,物理老師也說,事發前,工程車還停在路邊沒有移動,代表阻力夠,而且就算車子滑落,照理說也會直接撞上車頭面對的隧道口,所以研判很可能是,疑似有人操作不當,開車時不慎導致右輪跨出邊坡,進而衝下來,導致悲劇發生。
    2021/04/06 13:26
  • 擦撞工程車+隧道壁 物理老師「雞蛋模擬」釀51死傷原因

    太魯閣號出軌,死傷最嚴重的就是被擠在隧道內的車廂,除了第8車車頭首當其衝,7、6、5車廂也被擠壓變形,物理老師用雞蛋和紙箱,模擬事故當下,列車在撞到工程車後擠進隧道,和隧道壁不斷撞擊,造成乘客在車廂內碰撞,才會讓傷亡數這麼高!
    2021/04/03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