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燕子颱風 結果共63筆

  • 楊蕙如「養網軍」辱公務員遭判刑定讞 不服聲請釋憲

    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卡神」楊蕙如當時操控網軍蔡明福等人,利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侮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爛到不行」、「垃圾老油條」,導致處長蘇啟誠更因此深感痛苦選擇輕生。一審時楊蕙如、蔡福明均被依侮辱公署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二審高院改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各判2人5月徒刑定讞。楊女不服,主張《刑法》140條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已併案受理、審理中。
    2022/09/27 11:55
  • 快訊/比照東京迪士尼! 大阪環球影城也宣布暫休園

    繼東京迪士尼樂園與海洋公園之後,大阪環球影城也在剛剛宣布,將從明天開始,休園到3月15日為止。休園期間和東京迪士尼一樣,都是16天。這也是2018年9月的燕子颱風以來,大阪環球影城再度臨時休園。
    2020/02/28 14:48
  • 卡神逼死外交官? 洪秀柱PO文怒批綠網軍破壞民主

    日本關西機場去年因燕子颱風侵襲關閉,我駐日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不堪輿論壓力輕生。「卡神」楊蕙如涉嫌顧用網軍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護航駐日代表謝長廷且給網軍每人每月新台幣1萬元,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3日)在臉書感嘆,綠營網軍「1450」變成「月領10000」,希望民進黨別再破壞台灣民主!
    2019/12/04 10:10
  • 蘇啟誠官邸變凶宅 傳賤價求售外交部駁斥

    去年9月燕子颱風,引爆關西機場事件,大阪代表處前處長蘇啟誠在官邸輕生,新代表從去年11月到任後,都還沒住進去過,甚至還傳出外交部考量到是「凶宅」計畫出售,找了不動產業者估價,從原本4億多元日幣跌到只剩1億元,不過外交部駁斥,根本沒有對外求售。
    2019/05/03 17:47
  • 假新聞擴散難擋 日NHK看「蘇啟誠之死」

    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因為去年燕子颱風襲擊日本後,引發大陸外交部派車接人的假新聞,疑似壓力太大而輕生。日本NHK電視台花了半年時間採訪,報導蘇啟誠之死,也探討假新聞在社群網路流竄的現象。
    2019/03/04 23:02
  • 蘇啟誠之死!擔心造謠男大生被肉搜 老爸找上立委幫忙

    今年9月燕子颱風襲日導致日本大阪關西機場關閉,事後有一名游姓大學生在BBS站貼文指出,「駐日大阪辦事處態度差,台灣旅客靠中國駐日使館派出的巴士脫困」,但經查證為假消息,被外界認定是間接造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的原因之一。游男的父親擔心兒子遭到網路霸凌,於是找南投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尋求協助,馬文君也證實,這段期間游生受到很大的壓力,游父確實有到服務處陳情。
    2018/12/21 15:06
  • 「蘇啟誠之死」未提假新聞 她揭:謝長廷看的遺書哪來?

    日本關西機場9月因燕子颱風緊急關閉,當時有網友造謠駐日大阪辦事處人員處理態度冷漠,引起社會龐大輿論,外界認為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因謠言壓力而輕生,不過蘇啟誠遺孀昨(20日)接受媒體專訪並發出聲明表示,蘇的遺書中並未提到假新聞的壓力;對此,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游淑慧在臉書上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先前不斷將責任歸咎於「假新聞」,不過蘇啟誠的家屬提到遺書只有家屬看過,那麼「謝長廷看的遺書從哪來的?」
    2018/12/21 09:41
  • 大學生造謠關西機場事件 謝長廷呼籲記取教訓

    警方查出游姓大學生於9月初燕子颱風時,在關西機場上網登入批踢踢論壇(PTT)發出登上中國接駁車到大阪等謠言並送辦。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大家應記取教訓。
    2018/12/16 09:49
  • 關西比台灣遠?謝長廷被追問輔選 一句話被網友狂酸

    駐日代表謝長廷之前燕子颱風委屈的大喊他在東京,跟關西差572公里,無法即刻救援受困在日本的台灣旅客,但選前幾天卻能從東京千里迢迢飛了2373公里回到台灣輔選,令人不解。對此謝長廷昨(29)日出席活動遭記者再度詢問請假回台輔選一事,謝長廷不悅再三回答「拜託你好不好」,要記者別再問了。
    2018/11/30 12:38
  • 關西機場事件!謝長廷追30天終於找到了「都是假的」

    日本在9月初遭燕子颱風與北海道大地震重創,駐日代表謝長廷遭批救災不力,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疑似因假新聞抨擊自責輕生,引起各界議論。對此一個多月過去了,謝長廷今(16)日在臉書發文,貼出照片比對打臉網友PO說「中國大阪領事館有派車從機場救人脫困」的相片,直言「假的」。
    2018/10/16 19:42
  • 穿心颱潭美路徑似燕子 機場新幹線JR都停駛

    潭美颱風今天開始逼近日本南方,已經在鹿兒島吹毀了一座燈塔。由於潭美颱風威力強、速度快,路徑又與先前重創日本的燕子颱風相似,預計貫穿日本而過,各地機場、新幹線與電車紛紛宣布關閉停駛,當局並且呼籲超過865萬民眾準備避難,希望能將颱風引起的傷亡降到最低。
    2018/09/30 22:15
  • 潭美逼近日本南部 關西機場提前宣布關閉跑道

    潭美颱風橫掃沖繩之後,持續往北朝日本本土逼近。由於潭美威力強大,路徑又與先前重創日本的燕子颱風相似,預計會貫穿本州而過,關西機場記取上次淹水教訓,首度在颱風來臨前一天就宣布關閉跑道。當局並且呼籲超過865萬民眾準備避難,希望能將颱風引起的傷亡降到最低。
    2018/09/30 18:12
  • 潭美恐將從本州登陸 關西機場淹怕了提前關閉

    潭美颱風挾帶著驚人暴風雨肆虐日本,目前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明後天很有可能會從本州登陸,先前才剛遭燕子颱風重創的關西機場,真的淹怕了,決定明天早上將在潭美最接近的前7小時,關閉機場跑道。
    2018/09/29 18:49
  • 遊日本注意!潭美穿日逾20萬戶停電 逾380航班取消

    潭美颱風來勢洶洶直撲日本,沖繩首當其衝,狂風豪兩讓沖繩跟奄美,一小時就累積80毫米雨量,當地超過20萬戶停電,超過380個航班取消,而被燕子颱風淹怕了的關西機場,也決定明天將在潭美最接近的前7小時,關閉機場跑道。
    2018/09/29 12:29
  • 快訊/擔心潭美又釀災 關西機場明早可能暫關

    潭美颱風預計會貫穿日本,基於上次燕子颱風來襲時受災嚴重,關西機場考慮,可能在明天上午颱風最接近時,暫時關閉兩條跑道,最新消息會在官網及推特以中英文公布。
    2018/09/29 08:42
  • 台灣秋颱發生機率高 氣象局:嚴防共伴效應!

    日本今年多災多難,繼先前燕子颱風肆虐後,潭美颱風又跳過台灣、轉向貫穿日本,而且同一時間,關島東方海面又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分析,由於未來通過的海域相對溫暖,發展時間也較長,熱帶低壓很可能持續發展變大。專家指出,氣候暖化、海水溫度升高,的確會導致強颱出現的頻率變多,而且風速變快、路徑難掌握,都讓未來的預測增加不確定性。
    2018/09/28 23:03
  • 「關8」周末開唱 提早登台當大使推銷日本

    日本大阪在今年6月發生大地震,9月再遭燕子颱風重創,導致關西國際機場關閉,這個禮拜剛好傑尼斯團體《關8》來到台北開演唱會,身為觀光大使的他們,說明了一下目前日本的狀況,關西機場已經恢復正常, 許多災後重建都在全力復興中。也謝謝台灣民眾的關心。
    2018/09/21 20:42
  • 【事實查核】關西機場關閉 中國優先派車救旅客?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導】強烈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數千名旅客因為機場關閉而受困。國內多家媒體引述中國網站訊息指出:「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15輛巴士前往關西機場營救受困中國旅客」。然查核中心求證於日本關西機場、並比對相關資料顯示:中國駐大阪總領館雖曾提議派巴士到機場接送中國旅客,但遭到關西機場拒絕。
    2018/09/21 12:07
  • 【新新聞】台式風暴 而非日本颱風壓垮蘇啟誠

    蘇啟誠從颱風襲擊關西機場到尋短這十天內,承受媒體、網路、民怨、長官、外交系統等內外多方壓力,為何想不開眾說紛紜,但如果沒有排山倒海的輿論指責,只有官僚系統推託,應該很難壓死一個熟悉體系的外交老兵。
    2018/09/20 01:18
  • 蘇啟誠檢討報告曝光 自評「欠缺警覺心、有愧職守」

    疑因燕子颱風4日襲日時,遭少數民眾批評處置不當,而壓力太大輕生的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生前針對此事件撰寫的檢討報告今(19日)曝光,內容中他自評「本處欠缺高度警覺心」,表示「願坦然受處」。
    2018/09/19 18:38
  • 北海道災後重建家園 「這項神物」竟大賣!

    日本最近被稱「犯太歲」,先有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接著又是規模6.7強震侵襲北海道,接連遭逢天災肆虐。現今許多居民也開始整理家園,沒想到就有網友建議「購入空白報紙」,也意外成為災民如今生活的重要用品。
    2018/09/19 00:07
  • 颱風狂襲都會區 「殺人武器」瞬間滿天飛

    山竹颱風橫掃香港。這次颱風威力和2週前,肆虐日本關西地區的燕子颱風,有許多雷同之處。這2個颱風都在都會區,造成嚴重破壞,日本專家說除了高樓阻擋風的去路,都會區的各式物品,在強風中都可能成為殺人凶器,非常危險。
    2018/09/17 22:18
  • 謝長廷被究責傳稱「大阪不屬於我」 扁:不信他講這種話

    燕子颱風4日重創日本大阪關西機場,有台灣旅客因滯留當地,在交通、住宿等問題上不滿上網抱怨,外界將矛頭指向駐日代表處,批評危機處理慢半拍,事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感到痛苦輕生身亡。蘇啟誠去世前,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等綠營人士強調,駐大阪辦事處是由外交部任命,稱「大阪不屬於我」,今天(17日)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不相信謝長廷大使會講這樣的話。
    2018/09/17 08:30
  • 蘇啟誠不堪壓力輕生 律師好友:希望正義魔人閉上嘴巴

    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昨天(14日)凌晨於大阪官邸輕生,而日前燕子颱風襲擊日本關西地區,不少台灣旅客滯留機場,辦事處因此被砲轟辦事不力,蘇啟誠的輕生原因傳出疑與無法負荷壓力有關,對此,與蘇啟誠素有來往的律師黃昱毓昨日在臉書悲痛表示,「希望那些揮舞著大刀的正義魔人閉上嘴巴」。
    2018/09/15 10:55
  • 救災不力挨轟 NHK曝光蘇啟誠遺書「覺得痛苦」

    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天(14日)被發現在住處上吊輕生。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蘇留下的遺書內提及,對於燕子颱風襲擊日本關西地區,台灣旅客滯留機場,辦事處被批評辦事不力,讓他感到痛苦。日本警方表示,蘇的住處有上鎖,目前正朝自殺方向進行調查。
    2018/09/14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