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濫墾 結果共118筆

  • 中友投資農莊遭批濫墾 罰60萬勒令停工

    中友集團,在南投埔里,投資開發農莊,遭居民指控濫墾破壞。上午聯合北上召開記者會,當地的「一新里」里長說很擔心,變成下一個小林村。
    2024/04/01 18:43
  • 廖先翔家族違建搞假動作?雨棚拆了又蓋 綠:有貪污天份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違建爭議未停歇,不只濫墾水保地做8百坪豪華莊園,還違法經營停車場,當時廖也表示會儘速拆除,沒想到卻被踢爆是假動作。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9)日砲轟,至今一個多月過去,廖家毫無悔意,不僅有假拆情形,甚至也被人發現原本拆除的停車場雨棚,最近又再裝回去、將5千萬元的犯罪所得放在自己的口袋裡,諷他是賺錢小天才,「只能說非常有貪污天份」。
    2023/11/29 13:09
  • 濫墾盜伐!開發露營區 砍到旁邊國有林地去

    警方在苗栗南庄神桌山,發現國土遭濫墾盜伐,張姓民眾在附近有一塊地,準備整地做露營區,卻濫墾盜伐國土,專案小組空拍蒐證,發現2至3個籃球場大的樹林,被砍得光禿禿。
    2023/11/20 12:59
  • 占國有地蓋豪宅!賴品妤轟藍對手「知法犯法」

    國民黨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被踢爆家族從12年前就侵占國有地蓋豪宅,還在地質敏感區濫墾,對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質疑,背後可能有新北市府的包庇,廖先翔隨即到地檢署提告周刊爆料者意圖使人不當選,新北市府也反駁指控,強調絕對依法行政。
    2023/11/01 13:58
  • 「嗨!營業中2」拍攝地涉濫墾 立委促電視台停播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她上週揭露實境節目「嗨!營業中2」涉嫌違法濫墾山林,但衛視中文台目前仍持續播出節目。她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要求電視台停止播放涉嫌違法的節目。
    2023/10/04 15:19
  • 「嗨!營業中2」拍攝地涉嫌濫墾違建 再罰26萬

    立委陳椒華日前召開記者會,揭發實境節目「嗨!營業中2」在苗栗造橋平興村的拍攝地點,涉嫌濫墾森林,並且違建,苗栗縣府10/2日前往會勘,再對負責人裁罰26萬,也澄清在立委揭露前,就已經對負責人4度開罰,負責人則強調目前只配合節目拍攝,並未營業,不過比對先前航照圖,確認農地違規面積大,餐廳違建在申請補照前,勒令停水、供電。
    2023/10/03 13:03
  • 實境節目違法?立委爆「濫墾山林」蓋屋 製作單位發聲了

    由姚元浩、張立東等人主持的實境節目第二季,近期被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爆料,疑似有濫墾萬坪山林的嫌疑;如今節目組也跳出來澄清,節目裡大家開店做生意的玻璃屋,是原本就存在的建築,至於被點名的苗栗縣府也對此回應。
    2023/09/30 17:37
  • 淘金採石油.利誘棄環保?亞馬遜雨林8國會議

    8月8日,「亞馬遜雨林峰會」將在巴西的貝倫市舉行。這次會議正式名稱是亞馬遜合作條約組織(Amazon Cooperation Treaty Organisation, ACTO)會議,雨林周圍八國,巴西、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玻利維亞、委內瑞拉、圭亞那和蘇利南,將一起討論保護亞馬遜雨林,以及能源轉型等議題。但會前的抗議接連不斷,因為淘金、濫墾、工業汙染等等,已嚴重傷害亞馬遜土地與河流。雨林範圍內蘊藏的石油要不要開採?環保與石油收入間,怎麼取捨?考驗著雨林周圍這些國家。
    2023/08/07 19:50
  • 巴西總統魯拉執政期間 亞馬遜雨林濫伐下降33.6%

    巴西政府今天表示,在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政府上任的最初6個月,巴西亞馬遜森林(Brazilian Amazon)的濫伐狀況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1/3。
    2023/07/07 22:38
  • 男星為阻止建商濫墾山坡地 竟買下兩公頃土地

    法國男星卜力藍內(Bouli Lanners)日前演出《追兇12夜》奪凱薩獎最佳男配角大獎,在片中飾演警探馬索,鐵漢個性中帶著率真,卜力藍內浮沉法國影壇30年,近10年才真正靠電影賺到錢。自栩「老憤青」的他,為阻止比利時建商濫墾山坡地,索性聯合鄰居們高價買下列日市(Liege)兩公頃林地,以保有繁茂樹林和山上的大教堂,急公好義個性跟片中角色如出一轍。
    2023/04/25 17:34
  • 地球暖化加棲息地破壞 陸海哺乳類動物恐消失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加上人類濫墾土地,世界上許多動物都成了無辜受害者,尤其大型動物如袋鼠和大象,有棲息地遭破壞和缺水問題。而海洋中的哺乳類動物,像是海豚、藍鯨等,是保持海洋生物鏈的重要一環,如果再不重視氣候問題,恐怕這些動物,都可能永久消失。
    2023/01/24 12:37
  • 好像有人被埋!野溪溫泉山壁坍塌 釀1死

    很夯的野溪溫泉,竟發生坍方意外!新竹尖石的錦屏野溪溫泉,昨天(25日)下午受到雨勢影響,山壁坍塌,有民眾發現後,立刻報警,因為疑似有人被壓在土石底下,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看到一輛機車停在一旁,循線聯繫上車主家人,打手機卻發現也遺留在附近,立刻緊急開挖,但因為石塊太大,一度救援受阻。
    2022/11/26 12:21
  • 亞馬遜雨林濫墾排碳量高於吸碳 巴西人用選票挽救

    COP27氣候變遷會議正在埃及舉行,環境議題成為關注焦點,甚至影響政治走向,巴西最近總統大選就是一個例子。除了經濟議題,環保也是前總統魯拉勝選的原因之一。根據英國衛報的分析,亞馬遜雨林不只能吸收二氧化碳,還能利用水循環維持地球溫度。但因為巴西現任總統波索納洛的經濟政策,大量開墾林地,使得雨林釋放的二氧化碳,甚至比吸收的還要多,引發外界抨擊,也讓這位巴西川普失去選票支持。
    2022/11/07 16:31
  • 續撲港澳!奈格颱風橫掃菲律賓釀土石流 至少121死

    為台灣帶來連日降雨的奈格颱風,週三撲向香港與澳門。當地到下午才掛起讓商業與民生活動暫停的「8號風球」,這也是香港相隔40年,再一次於11月深秋還掛出「8號風球」。而在港澳之前,奈格颱風已先在菲律賓釀成巨大災情。強降雨在當地引發洪水與土石流,至今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這是菲律賓今年以來,死傷人數第二高的風災。而受災最嚴重的菲國南部,過去長期濫墾森林導致水土保持失衡,此次奈格來襲,多處遭土石流肆虐,家園全毀,重建之路恐怕仍遙遠。
    2022/11/02 20:00
  • 巴西總統二輪投票 「飢餓」左右選情 波索納洛連任告急

    巴西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即將在周日舉行,巴西目前有1/3的家庭買不起食物,因此「飢餓」成為左右選戰的關鍵詞;尋求連任的波索納洛,卻斥責民眾捱餓說是天大謊言,讓他大失民心,第一輪投票輸左派對手前總統魯拉六個百分點,第二輪選前民調,魯拉仍52%領先波索納洛的46%,反映民眾想換人做做看的心聲。這場選戰也將影響亞馬遜雨林的命運,波索納洛主張開發林地,任由雨林被墾伐;魯拉則反對濫墾,在他的任期內,濫墾面積下降72%,達到史上最低。
    2022/10/28 20:00
  • 雲林張家農地開發案 監院糾正縣府、督促落實監管

    監委林盛豐等人今天說,雲林張家濫墾山坡地案,雲林縣政府未落實施工檢查,核有違失,監院通過糾正;後續將督促雲林縣府落實監督管理責任,確保山坡地安全,維護民眾生命財產權益。
    2022/09/12 13:25
  • 7成國土沙漠化.游牧斷炊 蒙古國轉型重生

    氣候災民蒙古共和國,由於過度放牧、礦業濫墾,蒙古共和國近年來愧為全球最大沙塵暴輸出國,超過76%的國土也沙漠化,難以維持過去「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遊牧生活型態。但夾在中俄兩大國之間的蒙古,努力找出自身優勢,利用太陽能、傳統農牧產品,也引進歐洲技術,打造集約農牧業、藥材產業與高科技金屬粉末工廠,從劣勢中翻身。
    2022/06/14 19:57
  • 漠視原民!巴西毀雨林牟利 英記者採訪失蹤

    巴西原住民在國內處境一向弱勢,尤其是世代居住亞馬遜雨林中的原住民,土地遭採礦業者、濫墾的農林漁業者,甚至販毒黑幫覬覦,常發生衝突造成死傷。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領導的巴西政府,為了商業利益,放任不管雨林中的違法行徑,漠視深陷危機的原住民。6月5日,一名長期報導相關議題的英國獨立記者,與一位資深的巴西原住民權益工作者,一同前往野豬谷原住民領地探訪,卻在途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引發全球人權與環保主義者關注。
    2022/06/09 19:55
  • 巴西右翼總統採礦救經濟 亞馬遜雨林砍伐量創歷史新高

    據巴西政府資料顯示,今年4月亞馬遜雨林的砍伐量達到「歷年4月新高」,比去年同期多了2倍;引起當地環團的高度擔憂。今年4月的前29天,雨林的砍伐量達到1012.5平方公里,創下今年度單月最高,亦是歷史首次在雨季(12~4月)的單月砍伐量超過1000平方公里。
    2022/05/10 11:04
  • 查雲林張家農地開發案 3名監委現勘將撰調查報告

    監察院委員林盛豐、賴鼎銘、林郁容今天到雲林縣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夫婦涉侵占國有地、濫墾山坡地案,雲林縣府相關單位陪同,監委僅說現勘後了解更多,將回去撰寫調查報告。
    2022/01/26 17:07
  • 監委赴雲林查張家侵佔國土案 國民黨批「四權」追殺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多次指控,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違法濫墾、占用國有地案,監察院啟動調查。據悉,林郁容等3監委今(26)日火速南下雲林辦案,至於是否要求張啟盟或雲林縣府交出資料,目前不得而知。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受訪時表示,監察院根本是配合蘇治芬辦案,蔡政府啟動「四權」追殺張家。
    2022/01/26 14:30
  • 胞弟張啟盟濫墾國有地案 張麗善隔空交鋒蘇治芬

    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濫墾、占有國有地案,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深夜發文暗指公務員遭施壓。張麗善今天強調,一切依法行政,針對蘇治芬子虛烏有、挾怨報復的指控,她不再回應。
    2022/01/18 16:28
  • 監察院派3監委!查張麗善胞弟 張:政治鬥爭

    監察院將在1/24派3位監委調查雲林縣府,讓縣長張麗善痛批根本是政治鬥爭,因為去年1月張麗善弟弟被踢爆,在雲林斗六某山坡地申請開挖,卻濫墾國有地,事後林務局也證實,確實有侵占部分國有地,並開罰並起訴,不過繼台中顏家後,監察院要調查雲林縣府是否有督導上的行政疏失,讓張麗善強調,引人猜想。
    2022/01/17 18:27
  • 張麗善胞弟濫墾占用國有地遭起訴 監委24日現勘

    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嫌違法濫墾及占用國有地案,檢方依違反水土保持法起訴張啟盟夫婦;雲林縣府收到監察院行文,監委24日將現勘林地開發案,張麗善強調依法處置。
    2022/01/17 16:58
  • 加拿大無人機造林 目標2028年前種10億棵樹

    根據聯合國研究,全球林地正在大量減少,面臨濫墾和退化的威脅,加拿大一間新創公司,專注研發以無人機技術加速重新造林,從加拿大開始,延伸到荷蘭和巴西,目標在2028年前,種下10億棵樹。
    2021/09/02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