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滯留鋒面 結果共379筆

  • 明強對流來襲!冷氣團襲除夕夜 全台濕冷台北僅13度

    下週就是農曆新年了,今年又要在又濕又冷的天氣中圍爐了!今(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天氣轉涼,明日晚上還有一道鋒面接近,桃園以北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預估下週三有個華南滯留鋒,加上冷氣團來襲,隨後除夕、小年夜都濕冷,台北除夕夜只有13度,富貴角下探10度。
    2024/02/03 12:20
  • 驚悚一瞬間!梅蘭明隧道土石狂崩 目擊者嚇喊:我的天

    卡努颱風引進西南氣流滯留鋒面,造成高雄山區豪雨成災,台20線100K+000至100K+600(梅蘭路段)明隧道東洞口在上午十點左右出現出現大面積土石崩落,大量土石傾瀉而下,不到一分眾就吞沒梅蘭明隧道,畫面相當驚悚。對此,公路總局緊急封路,並呼籲民眾不要上山,避免發生危險。
    2023/08/08 14:48
  • 快訊/梅蘭明隧道東洞口大量土石崩落 南橫公路道路管制

    因卡努颱風引進西南氣流滯留鋒面,高雄山區多日持續降雨,造成土壤含水量飽和,導致土石鬆軟,台20線100K+000~100K+600 (梅蘭路段) 今(8)日上午明隧道東洞口上邊坡有持續落石,影響明隧道路段通行,於上午10時30分實施道路管制。
    2023/08/08 14:28
  • 典型夏季天氣來了!今恐飆36度高溫 端午連假前濕後晴

    滯留鋒面離開天氣也越來越穩定,今(18)日受到太平洋高壓西伸影響天氣轉為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偏向中北部、東北部山區附近,另外背風側北部、花東縱谷可能飆出36度高溫,至於週四起就是端午連假,介於水氣會略為增多,周五天也不穩定,但周六起又恢復到典型夏季天氣型態。
    2023/06/18 11:03
  • 梅雨季掰掰!下週恐飆37度 連假天氣曝「這2天」有雨

    梅雨滯留鋒面逐漸遠去,今(18)日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有陽光、多雲到晴。未來一週的天氣普遍多雲到晴,不過午後東北部、各地山區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央氣象局指出,下週四、五(6/22、6/23)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因午後雨區擴大,東北部、西半部和各地山區都有雨。
    2023/06/18 07:38
  • 雨神也補班!9縣市炸大雨 端午「南灌水北炎熱」快出梅了

    今(17)日滯留鋒面移動到北部海面,台灣附近吹南至西南風,仍有水氣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高,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出現,而其他地方降雨空檔長,大多為多雲、偶爾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不過建議白天較長時間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隨著鋒面遠離,水氣逐漸減少,晚起各地降雨變得更為零星,而這波鋒面的影響也告一段落。溫度方面,預估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至33度左右,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預估台南及花蓮局部地區會來到36度以上,感受偏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而低溫各地為24至26度,感受舒適。
    2023/06/17 07:45
  • 今中南部注意瞬間強降雨 北東部多雲防熱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滯留鋒面移動到北部海面,臺灣附近吹南至西南風,仍有水氣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高,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出現,而其他地方降雨空檔長,大多為多雲、偶爾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溫度方面預估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至33度左右,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臺南及花蓮局部地區會來到36度以上,感受偏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而低溫各地為24至26度,感受舒適。
    2023/06/17 06:00
  • 暴雨來襲!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北市這4區雨最大

    受到滯留鋒面北抬影響,台北市今(16)日中午後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通報,北投、士林區及文山、南港區將有較大雨勢發生,時雨量可達30毫米以上,影響時間約1~2小時。
    2023/06/16 14:47
  • 天氣最不穩定的1天!北部午後防豪雨、中南部斷續陣雨

    今(16)日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跟未來幾天比,今天是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預計北部午後會出現大雨或是豪雨,明日起鋒面北抬,天氣就會越來越穩定。
    2023/06/16 11:42
  • 鄭明典曝「快要出梅了」 網哀號:南部水庫還沒補滿

    今(16)日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至於週末期間鋒面持續在臺灣北方海面活動,好不容易有一個較為典型的梅雨鋒面,不過梅雨季就要結束了嗎?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感覺梅雨要往長江流域去了」。
    2023/06/16 09:41
  • 今中南部防瞬間大雨注意雷擊 明北部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澎湖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彰化、雲林、宜蘭、花蓮、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6 06:04
  • 快訊/雨區擴大!7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滯留鋒面北移加上西南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5)日澎湖、臺中、南投、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5 15:57
  • 小空檔結束!今起鋒面北上 連三天慎防「強降雨」

    周四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現象,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又以中南部地區雨勢較持續而明顯,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預測高溫約27到29度,低溫為23到26度。
    2023/06/15 10:47
  • 變天了!雨一路下到端午連假 專家曝天氣好轉時間點

    受到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今(15)日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18日則換成西南風影響,專家預測與可能會下到端午連假的前半段,後半才會回到夏季型午後雷雨狀態。
    2023/06/15 09:32
  • 今明影響最劇!雷雨轟南部3縣市 「雨區往北擴大」警戒區曝

    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向西伸展推擠,原本前幾天位置都比較偏南的滯留鋒面開始逐漸北上,西南季風夾帶的水氣也再度往北影響南部地區,今天(15日)清晨前南部已經陸續出現降雨,雨量較大的恆春半島一帶短短4-5個小時就累積了超過50毫米的降雨,台南、高雄一帶也陸續出現降雨的情況,降雨的區域正逐漸往北推進擴展中。
    2023/06/15 07:46
  • 今梅雨鋒面北移全台嚴防強降雨 避免入山區或河谷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現象,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又以中南部地區雨勢較持續而明顯,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天氣變化,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預測高溫約27至29度,低溫為24、25度。
    2023/06/15 06:06
  • 超強梅雨「從南灌到北」!降雨趨緩等這天 端午連假天氣曝

    過去幾天滯留鋒面雖然在臺灣附近,但位置偏南、對北部地區的影響並不明顯。明後(15日、16日)兩天,這道滯留鋒面就會逐漸北抬通過臺灣上空,配合西南風增強帶來水氣,各地降雨都會明顯增多,範圍將涵蓋全台;而大家關注的端午連假天氣,北部、東半部大致是多雲,但大台北地區感受悶熱,中南部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各地午後還是有雷陣雨的機會,需要多加留意。
    2023/06/14 19:43
  • 滯留鋒面南部發威 大浪斷繩救生艇落海自動門遇雷雨故障

    這波滯留鋒面持續在南部發威,雖然沒有釀成重大事故,卻是小意外不斷,13日中午東琉線一艘交通船,就因為風浪太大繩索斷裂,救生艇落海在航道漂流,另外14日凌晨高雄市區出現大雷雨,還造成大樓自動門一度故障,住戶差點無法進出。
    2023/06/14 15:49
  • 滯留鋒來了!彭啟明示警今晚雨勢加劇 降雨熱區曝

    滯留鋒面已經來到臺灣南部至巴士海峽,今(14)日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台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彰化、臺南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這2天仍有較大雨勢,但較為局部型,晚上開始,整個南方的低壓帶顯著北移,逐步將進入不穩定的3天天氣,周四到周六都是不穩定的型態。
    2023/06/14 10:29
  • 當心滯留鋒面上「中小尺度對流」 易帶來大雷雨強風

    周三滯留鋒面位在南部海面至巴士海峽之間,靠近鋒面的南部、東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加上熱力作用的激發,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今晚起降雨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2023/06/14 09:36
  • 雨彈炸6縣市!中南部「連3天致災雨」紅爆 一圖懂灌水熱區

    今(14)日滯留鋒面位在台灣南部至巴士海峽之間,靠近鋒面的南部、東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加上熱力作用的激發,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今晚起降雨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預測高溫約29至32度;至於低溫為25度左右。
    2023/06/14 07:57
  • 06:00天氣即時報/注意!滯留鋒面徘徊臺灣附近 雨勢今晚起變強

    今天(14日)滯留鋒面位在臺灣南部至巴士海峽之間,靠近鋒面的南部、東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加上熱力作用的激發,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今晚起降雨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2023/06/14 05:28
  • 「最強雨彈」趕路中!這3天猛轟致災暴雨 1地區影響最大

    梅雨下不停,這波滯留鋒由南往北掃過全台,下雨天氣恐怕還要維持一週,不過現在還不是最劇烈的時候,鋒面明(14)日持續在台灣南部和巴士海峽之間,南部、台東地區要留意陣雨、雷雨,中午過後北部和東半部也要留意雨勢,但週四起至週六(15日至17日),才是這波雨勢的高峰,不但雨區涵蓋全台又加上正逢大潮,恐怕會造成災情,中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2023/06/13 20:10
  • 墾丁鋒面影響浪高2公尺 墾管處插紅旗禁止下水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墾丁地區單日累積雨量已突破100毫米,墾丁國家公園海域出現超過2公尺浪高,墾管處今天在沙灘插紅旗示警,並禁止海域遊憩活動,違者將可開罰。
    2023/06/13 16:32
  • 快訊/下班當心!鋒面雨彈開轟「12縣市大雨特報」警戒區出爐

    今(2023)年首道梅雨滯留鋒面自今(13)日起影響台灣,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部分縣市出現大雨,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留意天氣變化,記得攜帶雨具。
    2023/06/13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