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稚園畢業旅行癌症掃貨台灣特斯拉救命韓國瑜檢警出國出國登錄DNA
  • 搜尋:

    港生 結果共212筆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全台最大「樂高專賣店」開幕!地景牆必打卡 限量周邊曝光

    南台灣終於也有樂高店啦!首座南台灣樂高專賣店插旗「義享時尚廣場」,占地150坪是全台最大的樂高「未來概念店」,必打卡高雄景觀馬賽克牆、樂高迷你人偶工廠!同步推出全新樂高裸視3D動畫,趣味故事情節描繪高雄海港生活,另,開幕期間也祭出多款獨家入會禮與滿額限定活動,鐵粉快筆記好時間準備出發!
    2023/10/03 11:01
  • 香港降世紀暴雨!廖家儀曝當地慘況 見「Uber選項」笑翻

    香港天文台在昨(7)日11時05分發「黑色暴雨」警告,多處受到大雨影響積水成災,被形容是「世紀大暴雨」,在香港生活多年的女星廖家儀,今(8)日也發文表示孩子停課在家,卻被友人傳來的訊息逗樂,原因是Uber上竟然出現「橡皮艇」的選項。
    2023/09/08 11:45
  • 「海葵」逼近! 南方澳漁船全進港繩索固定

    海葵颱風步步逼近台灣,宜蘭已經開始受到影響,南方澳漁港,漁船全都靠岸、加強固定,漁民說颱風接力逼近台灣,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出海,損失高達三四十萬,也連帶影響漁港生意,海鮮攤商沒有漁獲可以賣、假日早早收攤,海鮮餐廳生意更是受到衝擊,退訂電話接不完。海葵颱風步步逼近,雖然宜蘭還沒變天,但防颱準備不能等。
    2023/09/02 19:53
  • 楊冪傳「砸22億天價」爭小糯米 前公公撂話:人在做天在看

    大陸女星楊冪2018年與香港男星劉愷威離婚,9歲愛女「小糯米」一直跟著爸爸留在香港生活,近日楊冪被拍到頻頻返港探望女兒,傳出因劉愷威跟新歡李曉峰愛得熱烈,有意再婚,楊冪不願讓女兒讓後母照顧,希望把女兒帶回北京生活,還傳出動用5億人民幣(約台幣22億)爭取撫養權,對此,資深港星、楊冪前公公劉丹說話了,更撂重話:「人在做天在看」。
    2023/08/24 12:07
  • 楊冪頻頻訪港 傳「花5億爭小糯米」劉愷威不放人 

    大陸女星楊冪2018年與香港男星劉愷威離婚,9歲女兒「小糯米」一直跟著爸爸留在香港生活,楊冪專心在大陸打拚,因為疫情隔離關係,母女最長有3年沒有見面,他們離婚時曾對外表示會「共同撫養」小糯米,但因為楊冪事業心強,一直忙著拍戲,疫情前3年與女兒見面總計只有37天,曾被網友批評是失職的媽媽,不過隨著劉愷威和女星李曉峰愛的大方,還傳出已懷孕,楊冪似乎有意奪回女兒撫養權。
    2023/08/08 15:45
  • 親民自拍成責任!68歲周潤發願「留港終老」:廣東話好有韻味

    由周潤發主演的電影《別叫我賭神》本週盛大上映,發哥亦四處宣傳造勢,早前便接受傳媒人金成YouTube節目《叔叔的愛》訪問,除了講電影,亦談生活日常。近年路人每見到發哥都會要求自拍,發哥也自覺這已變成一種「社會責任」一樣。而問到往後日子是否都會留港生活,發哥答得爽快︰「不會想其他地方,在這裡終老非常好。」
    2023/07/02 15:58
  • 在港悼念六四事件被捕! 台大港生劉家儀獲釋喊:守該守的義

    前香港支聯會常委兼台大研究生劉家儀在香港悼念六四被捕,已獲准保釋。劉家儀表示,警方暫未起訴她,她會樂觀面對事件,「我與大部份香港人一樣,做該做的事,守該守的義,做了就是無悔」。
    2023/06/05 23:05
  • 港警六四抓捕民主人士、學生 民進黨籲盡快釋放、反省錯誤

    香港警方在「六四」前後拘捕20多名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親民主人士,其中還包括一名就讀台大城鄉所的港生,引發國際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5)日中午表示,中共與港府在「六四」抓捕年輕學生與民主人士,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的戕害,民進黨要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2023/06/05 12:48
  • 快訊/遭港警拘捕台大港生劉家儀獲保釋! 親友取得聯繫確認平安

    日前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另名香港人士關振邦在香港維園噴水池以「個人悼念」方式,哀悼六四事件死難者及為「天安門母親」群體祈福,遭到港警帶走。最新消息劉家儀已經在48小時內獲保釋,同時她也在個人臉書感謝各界關心。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也證實,的確有朋友和她卻得聯繫,確認劉家儀平安,未來劉家儀是否會繼續唸書以及規劃,則是尊重她的個人意願。
    2023/06/05 11:45
  • 曾因基因編輯案入獄3年 賀建奎申請高才通獲港批准惹議

    據報導,多年前因為基因編輯寶寶案而入獄3年的的中國大陸科學家賀建奎,最近獲港府批准以高端人才身分到香港生活及工作,但其刑事紀錄背景卻引起爭議。
    2023/02/21 11:24
  • 港生育率創30年新低「低於台灣」 勞動女性多傾向晚婚

    香港近年除了人口外流,還面對生育率持續下降問題。據官方公布,香港在2021年只有3萬6953名嬰兒出生,創30年新低,生育水準甚至低於日本、新加坡和台灣。
    2023/02/18 19:14
  • 離婚拿15億贍養費!67歲謝玲玲現身台灣 「超正名媛女兒」首亮相

    當年被譽為「天才童星」的67歲資深女星謝玲玲憑著演出《婉君表妹》走紅,1980年嫁給香港超級富豪林建岳後才就此息影,2人離婚後拿了15億的贍養費,仍在香港生活。今(18)日謝玲玲與名媛女兒林恬兒出席優質生命協會「2022愛不止息慈善晚會」,睽違3年回台,她的身材、狀態仍相當凍齡,開心秀出5歲小孫女的照片,驕傲表示跟她年幼時期長得一模一樣。
    2022/11/18 19:11
  • 女港生離奇陳屍龍山寺女廁 父抵台隔離待認屍

    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日前傳出命案,清潔人員在打掃女廁時赫見1具女屍,警方事後清查,發現死者為19歲香港籍鍾姓女僑生,由於鍾女獨自來台就學,警方在案發後聯繫遠在香港的家屬,據悉,鍾女父親在昨(30)日晚間抵台,目前仍在防疫旅館中隔離,後續將待檢警通知進行相驗認屍。
    2022/10/01 13:44
  • 大陸疫情轉為趨緩 京滬宣布9/1如期開學

    大陸本周疫情轉向趨緩,北京、上海率先宣布9月1日中小學、幼兒園將如期開學,北京要求返校前師生必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趕在新學期,先前大陸小學數學課本插圖被批人物形象醜化爭議,也做出懲處,究責人民教育出版社、總編輯等27人;新版教科書則改由大陸中央美術學院繪製,走的是中規中矩的中國風。今年港生報考大陸大學的人數,創新高有4890人;但現在許多港生因為檢疫通關有限額,可能趕不及赴陸開學。
    2022/08/23 19:56
  • 設計進入日常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登場,來港都吃冰、體驗更具創意的在地文化

    2022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即將在高雄隆重登場,首檔特展「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就在舊高雄驛站前的哈瑪星貿易商大樓。市長陳其邁今(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高雄是海港城市,製冰、吃冰文化與漁業、漁港生活密不可分;呼應文博與設計展,將日常生活、食衣住行,注入設計元素,呈現不同創意。邀請大家一同來港都觀展、吃冰,體驗挹注設計後,更加美麗、有想像力的高雄在地文化。
    2022/07/14 09:00
  • 洗澡完遭砍! 女港生凌晨怒叫室友搬離租屋

    前天凌晨在台中逢甲,2名女大生在合租套房發生糾紛,其中一名香港籍女大生在室友洗完澡後,一時激動持刀砍人,遭砍的室友及時逃出,最後釀成一死一傷,港生在屋內身亡,初步排除他殺,根據同系同學表示,2人原本關係十分親密。
    2022/03/04 14:12
  • 跨境貨車司機染疫 香港生鮮食品供應恐中斷、貨架全掃空

    香港疫情持續延燒,昨(12)日新增1510確診個案,由於數名自中國大陸跨境進入香港的貨運司機遭檢驗出新冠病毒呈陽性被隔離,影響大陸向香港出口的生鮮食品供應。港府指出,雖然深圳市政府已作出應變,但今天從大陸供港的生鮮食品仍會受到一定影響。
    2022/02/13 14:35
  • 嫁10億富尪11年!小蜜桃姐姐曬照 男粉驚:變網紅臉

    有「兒童界天后」之稱的小蜜桃姐姐(朱安禹),2011年與身價10億的大陸富商李慎言在上海舉行婚宴,隔年於香港生下兒子(Ray),之後隨老公定居上海,2015年產下女兒(Rain),升格為二寶媽。這幾年屢傳豪門婚變、丈夫投資失利等消息,小蜜桃姐姐曾感嘆,婚後很快就生了小孩,因此失去自己的空間,有時飛回台灣只是和好友吃飯,就被說是找閨密訴苦,害她都不太想回台灣。這11年專心陪伴一對兒女成長,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只是網友看到小蜜桃姐姐的近況,覺得女神的外貌似乎有所改變。
    2022/01/16 10:20
  • 選「資工系」變「電子系」? 港生控校方騙入學刁難轉系

    國內頻頻向港澳人民釋出善意,沒想到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最近卻出面指控高雄科技大學疑似有疏失,導致港生來台後,就讀的科系跟當初選填的科系不同,而且轉系時還遭到刁難,甚至向教育部求助還被踢皮球,但校方也澄清說,是學生當初選填的科系,在入學招生就沒有通過。
    2021/12/24 14:17
  • 軌道經濟學發酵!首購族、換屋族鎖定雙北轉運站宅

    買房跟著政府建設走!軌道經濟學是房市不敗定律,也是民眾買房時一大考量要素。雙北轉運站宅,不僅人潮錢潮匯聚,也吸引各大企業插旗,創造龐大的就業機會與商業利益,成為換屋族置產標的! 放眼台北市擁有「三鐵共構」轉運樞紐的車站,正在發展中的「南港車站」除了高鐵、台鐵、捷運交會外,還是轉運站交通樞紐中心,未來更將與基隆輕軌跟宜蘭高鐵接軌,重大建設資源和產業群聚效應,磁吸各大知名企業、科技大廠、飯店和商場進駐,環球百貨、Citylink、影城等,加上南港生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帶入大量就業人潮,為當地房市增添動能。
    2021/07/23 06:00
  • 快訊/工頭爸確診!女兒也染疫 曾去吃速食店

    花蓮今天確診加一例!是一名20多歲的女大生,她是案12670也就是桃園觀音工地接觸案例,工頭的女兒,11日確診,CT值34.3,因為停課,所以跟家人同住,目前衛生局也公布她的足跡,曾經到黃港生婦產科,還有中正路的麥當勞,以及統一超商的祥祐門市。
    2021/06/13 17:13
  • 文化大學男宿4確診 整棟快篩「7同住室友」結果出爐

    文化大學在昨(1)日爆出有4名男宿舍學生確診,分別是一名本國籍台中人,1名馬來西亞籍,2名港生;消息確定後該男宿的其他345名住宿生在今(2)日由聯醫幫忙,全面進行快篩,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今早已先針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及7名室友安排快篩,目前一篩結果均為陰性。
    2021/06/02 12:23
  • 文化大學男宿染疫!確診4人皆非同寢 345名住宿生6/2快篩

    文化大學今天(1日)證實,同一棟男生宿舍,陸陸續續一共出現4例新冠確診案例,包含一名本國台中人,以及一名馬來西亞籍,31晚間再新增兩名港生。該館其他345名住宿生,也將在明天(2日)由聯醫幫忙,全面進行快篩。
    2021/06/01 19:35
  • 僑生個人申請報名增3成 海外聯招會:台防疫有成

    海外聯招會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報名大學個人申請的僑生比去年增加逾3成,以港生增加最多;海外聯招會分析,台灣防疫有成和友善安全環境可能是影響關鍵。
    2021/03/15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