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海龜 結果共285筆

  • 外木山神奇岩石 左看像「海龜」右看像「變色龍」

    基隆外木山海岸,被民眾發現一處像似「海龜」的岩石,於是發佈在社群網路上,一下次引起許多網友的注意,記者來到現場發現,其實是攝影較度的問題,換一個角度「海龜」岩石,立刻變成類似「變色龍」,網友紛紛討論這岩石到底是海龜還是變色龍。
    2024/03/12 14:35
  • 超可愛!外木山岩石 神似「大海龜」打瞌睡

    大自然的力量,讓民眾有驚豔也有擔憂,在新北市萬里頂寮沙灘,民眾反映這幾年來大量海沙消失,大浪不斷拍打岸邊,沙灘嚴重潰縮,水泥台階毀損,擔心接下來恐怕影響住家,另外則是在外木山附近岸邊,民眾發現巨大的石頭,乍看之下就像隻大海龜,模樣相當吸睛。
    2024/03/12 13:02
  • 麝香烏龜險成盤中飱?門前遭竊 警1小時鍋中救回

    台南1名慣竊,見到商旅門口養了麝香烏龜,竟然動手偷回家,這麝香烏龜可是商旅員工養了6年的寵物,不翼而飛,嚇得趕快報警,還好警方一眼認出竊賊,一小時不到,就到竊賊家中逮人,把麝香烏龜從鍋子裡及時救出;而在非洲,則是傳出民眾食用海龜肉中毒,9人死亡,78人送醫。
    2024/03/11 19:40
  • 非洲島民「吃海龜肉中毒」9死78送醫 無解毒劑恐怖症狀曝

    非洲國家坦尚尼亞的桑給巴爾群島(Zanzibar),9日發生食用「海龜肉」中毒意外,導致9人死亡、78人送醫。海龜肉在當地被視為美味佳餚,不過專家警告,食用這種特殊肉類可能導致「龜毒素中毒」(chelonitoxism),目前確切原因尚不清楚,據信與海龜吃的有毒藻類有關。
    2024/03/10 15:29
  • 男星妻跳海遭浪打回「腳割傷恐截肢」 小琉球度蜜月出意外

    男星班傑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討論主題「蜜月跟你想的不一樣,偏偏意外總在這時候發生」,分享跟老婆Cindy到小琉球度蜜月時,因為不熟悉海域差點把老婆害慘:「我要帶她去跟海龜游泳,我們穿著泳衣就跳下去,結果浪太大被沖回來打在礁石上,老婆的腳被割傷,有人說『可能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要截肢』。」讓兩人緊張不已。
    2024/02/05 11:06
  • 影音/女遊小琉球「強摸龜」 狂自拍網酸:先繳30萬

    2023/11/23 17:06
  • 女遊客小琉球彎腰摸「龜」 民眾:恭喜罰款30萬  

    為了維護海底生態,小琉球在近年保育海龜有成,但就是有聽不懂得遊客硬要伸手觸摸!今(21)日有民眾在小琉球目擊一名女遊客在海邊摸「龜」,附近民眾見狀立刻大聲喝止女子,但女子卻當作沒聽到,網友將畫面放上社群後,底下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恭喜30萬罰款!」
    2023/11/21 17:35
  • 太high!小琉球祕境沙灘升營火 當心觸法

    屏東小琉球祕境「網美老木」,又有民眾在沙灘上升營火,火光閃閃,還伴隨震耳樂音,海巡人員就接獲檢舉,前往巡視,果然看到一群10幾名年輕人,正在沙灘上享受營火晚會,由於風景區是禁止點燃火苗的,就怕發生危險、製造髒亂,還影響海龜上岸產卵,因此,海巡人員當場加以勸阻。
    2023/11/01 19:08
  • 澎湖野放34隻保育海龜 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馬公嵵裡沙灘野放34隻保育類綠蠵龜與玳瑁等海龜,小海龜快速奔向大海,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2023/10/27 17:52
  • 影音/《有生之年》吳慷仁笑楊貴媚老花眼 拍戲遇海龜:絕對自然

     
    2023/10/24 10:34
  • 保育、觀光怎平衡? 人類遊憩衝擊燕鷗、海龜

    澎湖有特殊的海岸線玄武岩地形,也因為如此,成了每年4月份,燕鷗來築巢的地點,只是隨著人類的觀光遊憩活動增多,也進一步影響到了燕鷗的生活,人類一時的歡愉對生態產生多大的破壞,跟著TVBS採訪團隊,登上縣府管制的保育區,一探究竟。
    2023/10/22 21:44
  • 小琉球擁豐富珊瑚礁成海龜天堂! 遊客增多恐擠壓棲地範圍?

    小琉球是珊瑚礁島嶼,被喻為是海龜的天堂,為了維持海龜的數量,近年來開始推行各種措施,包含在5到10月的產卵季節,夜晚沙灘要減少人為干擾,當地的咾咕嶼協會開始自發性的夜晚尋灘,以今年來看,蛤板灣是唯一有紀錄到母龜上岸產卵的地點,不過,專家分析,雖然跟去年相比,產卵窩數比較少,還無法判定小琉球的海龜棲地遭到破壞,必須得拉長10幾年觀察,才能有定論。
    2023/10/22 21:35
  • 啦啦隊女神慈妹不藏了!辣秀性感胴體「包不住」 公開新計畫

    富邦啦啦隊「Fubon Angels」啦啦隊成員慈妹(彭翊慈)近日為手遊化身美人魚,大方秀出好身材,完全包不住,最近還綠島成功考潛水員證照,慈妹因為喜歡海洋、喜歡潛水也喜歡分享生活,但因為工作忙碌,不能一直往海邊跑,只好靠著抬頭看天空,低頭玩捕魚機台遊戲,享受海洋的感覺。
    2023/10/08 06:05
  • 比當周杰倫嘉賓還緊張!南拳媽媽彈頭宣布「新身分」:當小孩榜樣

    南拳媽媽彈頭為了一圓高齡73歲的長輩夢想,帶著家族年齡最大的阿姨首度潛入綠島大海深處,徜徉海底世界,彈頭擁有四張國際潛水組織的潛水長與教練證照,多年來,彈頭在忙碌的商演行程之餘,在世界各國潛水超過上萬次,更帶領數百位朋友體驗海底之美,繼飛去東加王國追完大翅鯨後,忙完商演的他終於有三天假期,決定帶著家族中最年長的阿姨在綠島首度潛水,在海底巧遇海龜,彈頭說:「潛水不下萬次,這次的潛水是讓我覺得最有意義的!看著阿姨臉上的笑容,我在海底流下了喜悅的眼淚。」
    2023/09/25 13:12
  • 台灣減碳尖兵!紅樹林吸碳力強 等同3000座大安森林公園

    降低溫室氣體,地球減碳議題正當紅,不過您知道嗎?原本在你我周遭、常見的動植物,就是地球內建的減碳好幫手,像是在淡水河口、彰化芳苑濕地的紅樹林,它的固碳能力就等同於3千座大安森林公園,另外位於東沙群島、面積5481公頃的海草床,減碳力更是等同於2.1萬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成效相當驚人,不僅如此,愛吃海草、海藻的海龜,也有助於地球儲碳,這其中的原理又是什麼?帶您一起來瞭解。
    2023/09/17 21:08
  • 吳慷仁事業、愛情遇低潮!曾想「告別世界」:死在海裡滿帥的

    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即將於9/17(日)全球首播,今(13)日盛大舉辦首映記者會,製作人林心如、編劇杜政哲、導演許肇任、林志儒,以及主要演員吳慷仁、張榕容、鄭元暢、林哲熹、楊貴媚、喜翔、孫可芳、方志友以及謝展榮全員到齊。記者會上公開7分鐘的精采片花,劇中事業、愛情雙雙卡關的吳慷仁,嘗試以各種方式告別人生。自詡為大海的男人,一度認為「死在海裡蠻帥的」,沒想到卻因一隻海龜打亂計畫,高調宣示「我回家了」,吳慷仁逐步了解每一個家人的現實生活,同時重逢高中初戀以及網路同學,是否會因此改變人生的告別計畫,令人好奇。
    2023/09/13 19:59
  • 瀕危保育類革龜擱淺亡 腹內纏425公分魚線…活活餓死

    1隻革龜7月在恆春萬里桐擱淺,經搶救不治,海保署今天公布解剖結果,革龜死因是壞死性腸炎,胃內無食物,腸道內有總長達425公分魚線,造成下消化道打摺、扭轉無法正常進食。
    2023/09/13 18:10
  • 二次登陸還是三次?海葵颱風出海後打轉 專家:南部辛苦了

    海葵颱風今(4)凌晨4點再度回馬槍二度登陸高雄,沿著海岸線北上又再於7~8點從台南出海,氣象粉專就提出疑問,由於海葵出海後在南部近海龜速打轉,在北上的過程中究竟會擦撞南部陸地幾次呢?
    2023/09/04 10:15
  • 海龜吞食魚鉤遭釣線纏擱淺 養傷3月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今年5月在八斗子漁港內發現一隻遭釣線纏繞的擱淺海龜「玳瑁」,檢查後發現牠曾吞食大約1公分魚鉤,導致魚鉤卡在咽喉,在咽喉跟食道都有可能是吞鉤造成的潰瘍。經過基隆市動保所及中華鯨豚協會的救援與3個月的細心照料後,玳瑁順利恢復健康,體重還增加了10公斤,並且於昨(9)日下午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參與野放行動的基隆市副局長邱佩琳開心地表示,看到海龜回歸大海都感動得要哭了。
    2023/08/10 12:43
  • 玫瑰浪漫、爽字新奇 手洗愛玉店走文青風

    吃過玫瑰花造型的愛玉嗎?高雄有一家專賣手洗野生愛玉的文青店,就開在港邊,有一覽無遺的美景,為了讓顧客吃出趣味,他們還把愛玉做成玫瑰花、海龜,甚至是一個爽字,搭配豆花或是本土水果製成的果醬,再淋上手炒糖,成了夏天的清爽下午茶!
    2023/08/04 17:58
  • 罕見保育綠蠵龜爬上岸 南澳神秘沙灘列產卵地調查

    宜蘭縣南澳神秘沙灘日前發現罕見保育類綠蠵龜,研究團隊已申請將當地列「宜蘭地區綠蠵龜潛在產卵棲地調查計畫」,縣府農業處也將加強保育志工巡守訓練,持續觀察。
    2023/07/31 17:05
  • 本土劇女神答應求婚5個月!突爆「夢見寶寶」疑有喜 親吐:想瘋了

    女星林萱瑜外型甜美有國民出戀稱號,近來多演出八點檔,因演出《天之嬌女》「豪美CP」結識Junior(韓宜邦),今年2月男方在帛琉度假時,向女方求婚成功,小倆口對戀情不再低調,經常在社群平台上放閃。林萱瑜近日忙於拍攝《天道》,也不忘曬出與Junior的出遊照,文中還提及「夢見海龜寶寶」疑似預告喜訊,意外掀起討論。
    2023/07/10 12:04
  • 罕見珍稀革龜擱淺恆春…搶救15小時不治 解剖確認死因

    屏東縣恆春鎮萬里桐潮間帶昨天下午發現1隻革龜擱淺,海巡署和屏東海生館獲報前往救援。海保署今天表示,經搶救今天上午6時53分不治死亡,目前正解剖確認死因。
    2023/07/05 18:07
  • 怎消失了? 逾百顆「小燕鷗蛋」疑遭人撿走

    最近是保育類「小燕鷗」的繁殖季節,花蓮立霧溪口有非常多小燕鷗巢,野鳥學會日前卻發現,上百顆蛋消失,現場沒有被動物破壞痕跡,懷疑是被人撿走,另外16日是世界海龜日,澎湖有野放活動,但同一時間卻發現沙灘上有死亡海龜,兩邊形成強烈對比。
    2023/06/17 12:47
  • 水中浮現詭異紅字!他驚見野生海龜「背甲有佛」 網怒轟:愚蠢

    相信大部分人都有不同的宗教信仰,而堅定信仰不僅能給予心靈安慰、提高自我認知,也可以獲得歸屬感,減少生活中的負能量。然而,近日卻有跟信仰相關的放生活動掀起熱議,一名網友透露,他在台南安平保七南堤意外發現一隻海龜,龜殼上還被寫上「佛」字,懷疑是有人認為可以放生祈福,引起網友關注。
    2023/06/14 0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