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海洋局 結果共116筆

  • 天使輪污染? 旗津海灘又見「油泥塊」禁下水

    去年七月貨櫃船天使輪,在高雄港外海沉船,燃油外洩,導致油污污染海洋,去年旗津海水浴場,有遊客就曾踩到油污,沒想到近期又在沙灘上,發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油泥塊,海洋局初步判定是重油污染,但還沒找到油污來源,目前還在釐清當中。
    2024/04/15 18:42
  • 遊客下水慘變小黑人 高雄旗津沙灘又出現「噁爛油汙」

    去年8月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沒,油汙入侵旗津沙灘導致大批遊客身上沾滿又黑又黏的油汙,不料近日又傳出類似情況。對此,市議員陳麗娜在質詢時表示,油汙染事件事發至今已超過十天,但市府海洋局至今仍追不出來源,而高雄兩大觀光沙灘之一,卻接二連三發生油汙狀況,讓她忍不住痛批「螺絲鬆了」。
    2024/04/15 16:34
  • 高雄海洋局長驚爆「與秘書有私生子」 陳其邁證實:已請辭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婚外情風波才剛平息,未料這起桃色風暴颳向高雄市政府高官!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踢爆,現擔任高雄市海洋局長的張漢雄,在高雄縣梓官鄉長時代,與秘書生下一名私生子,現在小孩已小六入張家戶口。敏感的是,爆料出來的沒幾天,張漢雄獲請辭,背後原因耐人尋味。
    2023/10/25 11:47
  • N年前「舊作」搬進彌陀漁港 高市當行銷哏

    高雄彌陀漁港推廣行銷,海洋局特別和日本藝術家合作,打造「旅途之海」,將5件觀光意象的作品展出,但民眾眼尖發現,這些作品都是舊有作品,幾年前在別的縣市,由藝術家為了活動量身打造,符合當下主題概念,而高雄這次將舊作品搬進漁港,遊客認為少了新鮮感,也有人覺得沒差,海洋局表示後續還有一系列海線漁鄉活動,藝術展出只是一小部分。
    2023/10/19 18:17
  • 日本阿部乳坊「旅途之海」特展 5作品彌陀漁港登場

    高市府海洋局與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合作,以「旅途之海sea of travelers」為題,在彌陀漁港展出5件知名藝術作品,展期10月20日至11月25日,盼吸引更多遊客體驗高雄漁港之美。
    2023/10/19 16:51
  • 日藝術「永恆的旅者」高雄登場 民眾:4年前台東舊作

    高市海洋局和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合作,以「旅途之海 sea of travelers」為題,在彌陀漁港將展出5件知名的藝術作品,展覽從10月20號一直到11月25號,為期一個月,希望成為民眾打卡的熱點之一,推展觀光,不過卻有眼尖民眾發現,其中永恆的旅者這件作品,在2019年台東的縱谷大地藝術季已經展出過了,對此海洋局表示確實是舊作品,將各縣市展出作品蒐集起來,替接下來的沿海漁鄉活動暖身。
    2023/10/19 15:54
  • 高雄海味食品展溫哥華登場 鮮味飄香海外

    高雄市政府跨足北美推廣水產,海洋局和業者合辦的高雄海味食品展今天在加拿大溫哥華登場,讓優質的水產品飄香海外市場,現場由名廚烹飪,試吃民眾一飽口福。
    2023/10/06 16:52
  • 我們都平安!海葵肆虐 泰源沒水沒電沒網路

    到底要怎麼復原,居民們看著殘破不堪的家園,真的束手無策,在台東東河的泰源村,從周日到現在仍沒水沒電沒網路,儘管台電已經加派人員,緊急修復中,但好多人都很關心住在當地的長輩,村長說全員平安,現在就是等恢復水電,但高雄也有鱸魚業者也受到停電之苦,損失慘重,高市府海洋局表示,第一時間接到通報,立即派員了解,後續依漁業天然害災情救助作業程序辦理。
    2023/09/05 19:20
  • 不明油污入侵旗津遊客「黑嚕嚕」 高市府挨轟:到未開發國家?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昨(26日)在旗津做「一日志工宣導下水穿救生衣活動」,沒想到活動進行到一半,不少遊客反映下水後全身沾滿不明油汙,讓陳麗娜的一日志工秒變「一日除污服務員」。對此,陳麗娜表示,發生問題當下立即反映給觀光局、海洋局卻得到踢皮球的處理態度,讓她氣得再臉書大罵,「如同到未開發國家」。
    2023/08/27 10:41
  • 「愛河灣水樂園」可租SUP、獨木舟! 平日救生員僅1人盯全場

    高雄「愛河灣水樂園」暑假登場,SUP、獨木舟和水上自行車隨租隨用,實際到現場玩,發現平日只有一名救生員,遊客玩到一半很容易漂到浮球範圍外,海洋局表示,假日就會增加到兩名救生員,民眾活動的範圍內,救生員一定看的見。不過教授建議,開放性水域的活動範圍廣,至少3名救生員比較保險。
    2023/07/07 18:57
  • 高雄推動水產品「清真認證」 已有115項產品取得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從107年起推動水產品清真認證,至今已有115項產品取得認證。海洋局今天舉辦台馬清真水產品商務對接,水產品業者與馬來西亞連鎖超商熱絡交流。
    2023/05/17 20:33
  • 傳鄭世維接北農總經理、趙紹廉掌北捷? 蔣辦:非事實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2)日公布首波市府小內閣10位成員名單,而尚未公佈的部分,有消息指,台捷運運公司董事長將由高雄市前海洋局長趙紹廉接任、蔣團隊發言人鄭世維則掌台北農產總經理。對此,蔣萬安辦公室澄清,相關傳聞皆屬外界捕風捉影、並非事實。
    2022/12/12 16:09
  • 石斑暫停輸中外銷受阻 高市提3項因應策略

    中國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高市海洋局今天說明,透過補助建構冷鏈設備、開拓穆斯林市場,以及輔導水產加工開發小包裝冷凍生鮮產品等3項面對外銷受阻後續因應策略。
    2022/06/11 15:24
  • 尷尬!高市府標榜AI搞觸控簽署 校長大名卻出不來

    推展智慧科技,高雄市政府在今天舉辦的海洋派對系列活動中,除了秀出全台第1艘自駕船之外,還安排市長陳其邁簽署產官學界造船及遊艇合作MOU,以在觸控面板上簽名的方式,代替傳統拿筆簽署,不料2位大學校長的名字卻出不來,無法完簽。海洋局表示,應該是不小心誤觸取消功能鍵。
    2021/11/27 20:41
  • 大火吞船!2船員跳海逃生 海巡耗12小時撲滅火勢

    高雄市14日晚間發生一起火燒船意外,一艘在永安外海作業的漁船,疑似因機械故障,突然起火燃燒,船長和1名船員第一時間跳海逃生,所幸被附近另一艘漁船救起,海巡署獲報後派雙艇前往搶救,由於火勢過於猛烈,海巡人員花了將近12小時才將火勢撲滅,後續通報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高雄市海洋局,燒毀的船隻將交由船東拖帶回港。
    2021/08/17 13:29
  • 彌陀海岸光廊微解封首假日湧人潮 週末加強管制

    微解封後,高雄彌陀漁港「海岸光廊」假日吸引近200人到訪,引發防疫疑慮。高雄市海洋局今天指出,將強化警示設施,週末會與警方加派人力到場管制。
    2021/07/19 14:42
  • 防環南市場疫情擴散 高市清查往來貨運攤商造冊

    北市環南市場今爆發群聚感染,高市衛生局下午說明,農業局已針對往來貨運攤商釐清運銷相關聯繫;漁獲部分,海洋局也會針對在北海岸批貨的貨運攤商清查,預估下午完成造冊。
    2021/07/02 17:44
  • 防堵疫情!魷釣船返高雄前鎮漁港 全船移工居家檢疫

    前鎮漁港今天起有陸續有遠洋漁船返港,上午首先返港的魷釣船「穩發洋1號」全船52人,由衛生局人員進行消毒篩檢。海洋局指出,由於漁工曾接觸運搬船,將進行1人1室居家檢疫。
    2021/06/15 14:25
  • 宅在家防疫!縣市推「防疫箱」 鮮魚蔬菜吃得到

    防疫期間民眾盡量不出門,各縣市農漁會紛紛推出各式防疫箱宅配,像是嘉義農會推出蔬果箱之後,業績成長了10倍;高雄農會也推出防疫箱,民眾能挑選高檔蔬果,宅配到家;高雄海洋局也推出水產防疫箱,上線試賣,3000箱秒殺。
    2021/05/30 17:54
  • 陳其邁小內閣名單3亮點 尚缺海洋、農業局長

    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今天公布小內閣首長名單,具有年輕、專業及性別的亮點,團隊有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2名前市議員及雄中校長謝文斌等人;另海洋、農業局長尚在徵詢階段。
    2020/08/21 22:27
  • 進口商抗議水產運費補助不公 高市海洋局駁斥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補助在地水產運費,排除水產進口商引起反彈,被業者質疑「大小眼」,海洋局則表示,漁業署已有水產進口商運費補助辦法,補助不重複才公平。
    2020/06/03 20:15
  • 外籍船員原船檢疫 高市早晚監控體溫

    高雄是遠洋漁業重鎮,今天有14艘遠洋漁船的外籍船員在高雄前鎮漁港進行14天的原船檢疫,高市府海洋局防疫關懷小組前往查訪,未發現早晚監控體溫的船員有異常情形。
    2020/04/05 17:35
  • 快訊/補助高市養殖戶 消毒魚池每公頃最高10萬元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高雄海洋局宣布,將補助養殖漁業,從30日開始一個月內,魚塭整池消毒的話,土地每公頃最高可以補助十萬元。
    2020/03/28 11:33
  • 萌力全開! 高雄吉祥物齊聚駁二與民同樂

    透過網路票選,高雄的吉祥物們現身駁二舉辦同樂會,除了高人氣的高通通之外,包括新成員新聞局吉祥物「來福」、和海洋局的「高雄五寶」全都到場,同台飆舞,跟大小朋友們近距離互動,熱情登場
    2019/09/29 22:12
  • 「韓」辦公室裝潢不只94萬 總計破百萬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主要辦公地點改到鳳山行政中心,當時說裝潢花了94萬元,提供給三個單位使用,而原單位的海洋局換到後棟三樓,比較大的空間,但從高雄公開招標資訊查到,事後裝潢費不夠,又追加了42萬元,市長室的裝修金額136萬元,而因為海洋局必須搬遷到別棟,另外光海洋局也花了340萬元的裝潢費,如果通通算在一起的話,應該是476萬,而非一開始所說的94萬。
    2019/08/26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