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海平面 結果共317筆

  • 淪陷下沉中的國土! 台南二仁溪出海口沙灘消失中

    近幾年台南海岸都有退縮情況,尤其在南區二仁溪出海口,沙灘跟海的邊界,離堤岸越來越近,2004年當時出海口還有大片沙灘,長達3、4百公尺,但如今漁塭全都不見,出海口沙灘退縮數百公尺,被海水逐漸吞噬的哨所,就是嚴重警訊。
    2024/03/08 22:49
  • 超狂!女船長「獨自駕駛帆船」環球一周 成首位隻身環遊世界美國女性

    西班牙當地時間周四(3/7)黎明時分,來自美國紐約的布勞爾(Cole Brauer)駕駛帆船從海平面一端出現,成功完成「單人環球挑戰賽」,也成為史上第一位獨自一人環遊世界的美國女性!這趟艱困的旅程花了超過130天,總路程長達48152公里。即使布勞爾途中經歷船體與零件陸續損壞,甚至發生船隻偏航失控,把她整個人拋飛並重擊肋骨等驚悚事故,布勞爾依然咬牙堅持完成航行。身為唯一一位女性參賽者,布勞爾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也強調:「即使這是由男性完全主導的運動項目,我也希望能展現給大家看,我們女生也能在這個領域閃閃發光!」
    2024/03/07 18:08
  • 全球碳排大增 暖化加劇聖嬰現象 今夏仍高溫

    剛過去的這個冬天,世界氣象組織說是聖嬰現象相當強烈的一段期間,全球各地從暴風雨、雪融雪崩到洪災,氣候災難沒斷過;專家分析是人類活動造成的地球暖化,加劇了聖嬰現象極端氣候。但這可能是個惡性循環:地球從去年至今屢創高溫紀錄,乾旱讓水力發電困難,改用化石燃料的結果,是全球碳排量大增1.7億噸。專家預估不僅今年夏天高溫會持續,最快在2035年,北極圈就可能每年長達1個月完全無冰!重創生態,海平面上升威脅人類安全。
    2024/03/06 19:51
  • 地球最後淨土! 暖化速度加快冰棚崩解

    在南北極地,有著壯闊的冰山和冰棚,而南極的冰山經過數百年甚至數千年的累積而形成,一般來說,相比北極的冰山顏色更湛藍,更透明。冰棚崩解本是自然現象,不過,隨著全球暖化,這一進程正在加速。這次採訪團隊從南喬治亞島往南極半島的途中,就遇到一座從南極東邊冰棚崩解出的D28冰山,相當於新竹縣大小,而根據研究指出,在南極西半部,冰蓋低於海平面,導致暖的洋流流入,讓冰蓋更快融化崩解。
    2024/03/02 22:15
  • 吐國駐台大使談數位國 創元宇宙版本保留故土  

    台灣友邦吐瓦魯,嚴重受到海平面上升的衝擊,有消失的危機。TVBS獨家專訪到吐瓦魯駐台大使,也談到打造數位國家,建立元宇宙版本的吐瓦魯,來對抗可能消失的困境。希望利用元宇宙沉浸式體驗掀起話題,讓更多人投入減碳,共同拯救即將消失的島嶼國家。  
    2024/01/12 14:34
  • 氣候峰會禁油減碳不成  島國傷心:如簽死刑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昨天挑燈夜戰加班,因為大會協議草案沒人滿意。產油國聯盟與主張淘汰化石燃料的國家間,差異巨大。場外環保人士抗議集會不斷,場內則有飽受海平面上升的島國代表悲痛陳述:我們不是來簽自己國家的死刑令!日加紐澳與歐盟力挺島國,贊成協議中寫入「淘汰」化石燃料,美中印等排碳大國沉默,產油國聯盟則堅決反對。會議在阿聯的杜拜舉行,最終協議的目標改為「減少消耗」、「逐漸擺脫」化石燃料。
    2023/12/13 20:00
  • 臺製海平面上升紀錄片登COP28 馬紹爾部長看到哽咽

    全球暖化,讓格陵蘭冰川快速融化中,有專家警告,如果冰川完全融化的話,融冰量將讓全球海平面上升7.4公尺。受影響最大的,就是太平洋島國。有臺灣企業前進馬紹爾群島拍攝紀錄片,觀察這個正在沉入海裡的國家。這支紀錄片登上氣候鋒會,讓馬紹爾一位部長看到哽咽。
    2023/12/03 20:10
  • 史上最熱一年!2023全球升溫1.4度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距離今年結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均值高了攝氏1.4度,「打破氣候紀錄的震耳欲聾刺耳聲」為之加劇。
    2023/12/01 08:56
  • 直擊300M小島誕生過程! 日硫磺島外海又多一個島

    日本多出一個全新的島嶼!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外海,因為海底火山噴發,岩漿冷卻形成陸地,現在已經冒出海面,變成一個總長300公尺的小島,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小島誕生過程。
    2023/11/10 18:03
  • 汙染海生物吃下肚! 格陵蘭島民「血液致癌物」超標

    格陵蘭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也是現在氣候變遷衝擊的最前線,因為北極升溫速度,比全球平均快上四倍,當地冰蓋正快速融化當中,如果全部融化,恐怕將導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公尺!格陵蘭一個人口大約只有350人的小鎮,這裡的原住民都過著原始的打獵生活,卻因為海洋汙染,讓這些小鎮居民血液中的化學致癌物嚴重超標;可是居民無奈表示,鎮上的商店一年才補貨兩次,食物只能靠捕獵,他們別無選擇。
    2023/10/05 20:00
  • 巴拿馬運河乾旱水位低 「塞港危機」恐亂全球供應鏈

    今年極端氣候,除了異常高溫外,對於航運也開始產生影響。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運河,現在就因為乾旱,水位過低,開始影響大型船隻通行,如果再出現「塞船危機」,全球供應鏈恐怕又會陷入混亂。另外最新報告指出,如果海平面持續上升,2050年全球重要港口,可能無法使用。
    2023/09/18 22:54
  • 開發過度、水位上升威脅 威尼斯逃過瀕危名單

    由於遊客過多、開發過度,以及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等傷害,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一直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觀察。
    2023/09/15 13:39
  • 拚2050淨零!英太陽能板破紀錄 美促百億綠能交易

    2050淨零排放,已成各國對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要目標.拜登政府通過"氣候法"後,美商投資集團 紛紛瞄準綠能商機。北美最大"再生能源公司"聯手,其他投資基金,將投入15億美金買風力和太陽能廠;英國則是在政府補貼下,今年太陽能板和"熱泵組件"安裝數,已打破過去的紀錄,比去年同期大增了六成。
    2023/08/25 19:58
  • 西南太平洋海面升速高於全球平均 低窪島國陷生存危機

    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西南太平洋海平面上升速度超過全球平均,威脅地勢低窪島嶼,與此同時高溫還破壞海洋生態系統。
    2023/08/18 16:18
  • 斥資1.6兆台幣建海堤!紐約治水工程 遭質疑「花大錢效果低」

    十年前珊迪颶風重創紐約、紐澤西州沿岸,美國陸軍工程兵團花了十年時間,推出建設海岸防洪設施,要斥資合台幣1.6兆,耗時14年時間,保證可以換來50年海岸不受侵襲。但是學者和非營利組織提出質疑,面對氣候變遷加劇的未來,風暴潮不是美東唯一的天災威脅,像是暴雨內澇、野火霧霾,需要多方面的建設來因應,希望地方首長傾聽民間聲音,讓這項計畫在拍板定案前可以更加健全。
    2023/08/14 19:57
  • 海平面升溫地球發燒 7月成全球史上最熱月份 

    七月全球各地高溫不斷創新高,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週二也證實,今年七月是有紀錄以來地球上最熱的一個月。
    2023/08/09 14:48
  • 阿拉斯加冰川大壩潰堤 冰川消失又引發洪患

    全球暖化加劇,美國阿拉斯加一處冰川大壩,發生潰堤爆發洪災,不少房屋被沖垮。當地以觀賞冰川為主的旅遊業,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事實上,阿拉斯加冰川,過去14年來,已經消退8個足球場大的面積。越來越多冰川消失,將讓海平面上升,威脅沿岸城市居民的安全。
    2023/08/07 22:51
  • 潛水男教練海底開打 女教練面鏡、二級頭被打掉險溺

    小琉球深潛體驗,潛水潛到海底28米深,卻有男教練在水下揮拳毆打女教練,當下,受害女教練的面鏡、供氧的二級頭都被打掉,處於一個看不見也無法呼吸的窘境,一旦驚恐急著上升海平面,上升太快會有生命風險,還好女教練有受過專業訓練,事後提傷害告訴,水下揮拳的男教練,被判四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2023/07/29 19:52
  • 全球7月均溫歷史新高!美鳳凰城凌晨1點飆逾37度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最新公布數據顯示,北大西洋海平面溫度已打破去年九月紀錄創新高,達攝氏24.9度,預計到8月前還會繼續攀升,而不久前世界氣象組織也警告今年七月將是史上最熱,在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凌晨一點溫度就達攝氏超過37度。
    2023/07/29 12:27
  • 建「與水共生」永續居所!南韓釜山打造「漂浮城市」

    全球暖化,讓海平面逐漸上升,人類恐怕得開始思考,如何「與水共存」,美國的科技公司,與麻省理工學院,提出一項新構想,要建立一個與水共生的永續居住地,第一個測試地點,就選在南韓釜山,要以生態岩石為基底,打造「漂浮城市」。
    2023/07/27 22:47
  • 人類超抽地下水 韓研究:使地球「極移」、海平面上升

    韓國最新研究發現,人類為了飲用及灌溉而超抽地下水,已改變水在地球上的分布,不但足以讓地球自轉軸位移,甚至導致海平面上升,凸顯了人類行為可以對地球產生重大影響。
    2023/06/28 15:12
  • 日本擬打造4萬人「海上烏托邦」 漂浮城市避海平面上升危機

    考量全球氣候變遷和可能海平面上升,日本有新創企業喊出大膽構想,想在外海打造一座「海上烏托邦」,不只能容納4萬人居住生活,該城市還能自主發電和發生多種先進產業。綜合外媒報導,這個構想來自日本新創企業N-ARK,要打造一座圓環形狀的海上城市Dogen City,直徑1.56公里、圓周長度為4公里大小,根據公開設計圖顯示,該城市所有區域都有嚴格規畫,分別屬於不同用途,能讓居民所有生活需求、都在城市內解決。該新創公司表示,他們有信心2027年之前獲得政府許可、並在2030年正式動工。
    2023/06/14 17:35
  • 全球最冷.最鹹海域升溫又萎縮!將加速暖化

    「南極底層水」(Antarctic Bottom Water)是地球上最冷、鹽度最高的水體,能吸收海洋多餘的熱能、和人為造成的碳排放,但最新研究卻指出,這片水域正在升溫和萎縮,可能對氣候變遷和海洋生態造成嚴重衝擊。而南極洲最脆弱冰川下方的地面則首次被繪製出來,能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它如何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初期地質分析發現,沉積岩比預期的要少,代表可能會影響未來幾十年冰的滑動和融化方式。
    2023/06/13 19:54
  • 摩天高樓太沉重!研究曝紐約下沉中 示警海水倒灌危機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美國紐約市在長期承受大量建築物重量之下,地層正在下陷,加上紐約市海平面上升速度高居全球的2倍以上,恐為紐約市招致洪災等危機。
    2023/05/24 18:06
  • 百萬棟大樓太重了! 紐約多地80年後恐泡水

    常聽說海平面上升,未來海岸城市可能會被水淹沒,不過在美國紐約市,還多了一個因素,那就是太多的大樓,把整座城市往下壓。紐約上百萬棟建築,大約可以換算成1.4億頭大象的重量,而一年下沉1到2毫米,包括曼哈頓在內部分區域,恐怕在80年後泡在水裡。
    2023/05/21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