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河野太郎 結果共100筆

  • 日本數位身分證頻出包 「日版唐鳳」自罰3個月薪水

    日本的數位身分證個人編號卡(My Number Card)日前推出新功能,民眾可以用個人編號,連結領取補助金和年金等政府津貼的帳戶。然而,近日卻發生逾9百件帳戶連結錯誤案例,引發混亂。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今(15)日表示,將為此問題負責,自罰交回3個月份的閣員薪水。
    2023/08/15 18:23
  • 尷尬了!ChatGPT誤答他是日本首相 河野太郎:要小心

    由美國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上線就獲得大批用戶支持,成為支援企業的好幫手,但也引發許多人擔心機密外洩、假訊息流竄,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ChatGPT無法正確辨識出他是誰,錯誤地回答他是日本首相,河野太郎因而警告,「所以必須小心。」
    2023/05/15 14:13
  • 日大臣想推社群「數位身分證認證」 網怕爆:習近平嗎

    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上任後開始推動類似數位身分證的「個人編號卡(My Number Card)」,日媒報導,河野太郎似乎有意讓Youtube、推特等社群帳號註冊綁定「個人編號卡」,藉此來設定年齡限制、身分驗證等。此言一出,引發網上軒然大波,有些日本網友認同河野的想法,但也有人認為限制太多,宛如中國境內限制社群言論的做法,「你是習近平嗎?」
    2023/02/13 12:51
  • 日本眾院大選 河野太郎逾21萬得票創全國最高票

    日本高知名度且在網路族群也擁有高人氣的自民黨政治人物河野太郎,在昨天舉行的眾議院大選成功連任,並以拿下逾21萬張選票創現行選制實施以來的全國最高票紀錄。
    2021/11/01 15:27
  • 觀點/黨意戰勝民意!岸田文雄將接任日本首相 這點成上任後重要課題

    日前進行的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在第一輪以一票險勝之後,岸田讓觀望者看見了派閥支持的意向,也順利在進入第兩輪投票之後,沒有懸念的拿下了自民黨新總裁的職位,也確定了岸田將在不久後接下日本首相的重任,帶領日本走向後安倍時代的未來!
    2021/10/01 13:45
  • 日相出爐!岸田文雄雪恥 奪下首相大位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束,經歷過一次敗選的岸田文雄捲土重來,與民望最高的河野太郎廝殺;而岸田文雄獲得較多派系支持,在第二輪決選中順利勝出,成為自民黨新一任總裁,並會在10月4號的臨時國會上,正式指派為第100任日本首相,從政28年總算坐上大位。而黨內幹事長空缺,將由岸田競選操盤手的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接手。而岸田文雄有意規劃數十兆日圓規模的經濟對策,不但要補足防疫醫療資源,也希望經濟能達到供需平衡。
    2021/09/30 19:54
  • 岸田文雄逆轉勝!成日本自民黨新總裁 施勗皓:派系角力是勝選最大關鍵因素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正式落幕,確定由岸田文雄當選,預計在10月4日召開的臨時國會中,被選為日本第100任首相,而選前呼聲最高的河野太郎也在第二輪投票中與首位擦肩而過。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因為派系角力導致選舉結果難以預測,雖然表面上開放議員自由投票,不受派系約束,但實際上選舉結果依舊和派系背後操作有極大關係,據傳在選舉前一天,岸田文雄和高市早苗的陣營已經私下談妥合作,若一方在第一輪失利就投給另一方,阻擋河野太郎勝選,而幕後推手就是前首相安倍晋三。」 施勗皓也補充道,「岸田文雄在選前就曾提出,將針對中國大陸人權、經濟安保問題設立專門部門,因為日本對大陸人權問題目前還沒有具體呈現效果,若實現這項承諾,日本可以向國際展現其對國際事務的積極態度,而岸田文雄在這次選舉中做出極大轉變,被稱為鴿派的他,歷年來走和平穩定路線,所以做決策都優柔寡斷,但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卻展現強硬態度,未來對中國大陸的政策走向值得關注。」
    2021/09/30 16:04
  • 「親台派」勝出! 岸田文雄將成第100任新日相

    日本自民黨新總裁正式出爐,經過兩輪投票,被視為「親台派」的岸田文雄勝出,將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參選人之一的高市早苗,在第二輪投票,集中支持岸田,才讓他順利出線。而原本民調最高的河野太郎,選前被爆出,家族在大陸有大量投資,遭質疑立場親中,最後敗退。
    2021/09/29 21:05
  •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 謝長廷:他重視台灣問題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黨主席)選舉結果,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將成新首相。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FB)發文表示,岸田曾對台灣問題表達關心和重視。
    2021/09/29 19:34
  • 岸田文雄等4年當選自民黨總裁 認台灣是日本重要夥伴

    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今天出爐,由曾任外務大臣等要職的岸田文雄當選,接下來將被指名為第100任首相。岸田對台灣加入CPTPP表示歡迎,認為台灣是日本在經濟等方面重要夥伴。
    2021/09/29 15:17
  • 快訊/黨內最大公約數 岸田當選27任自民總裁

    日本自民黨選新任黨魁,黨內民調領先的河野太郎,在決選投票中,因為無法贏得多數國會議員支持,最後由拿下248張國會議員選票的岸田文雄勝選,岸田也成為自民黨第27任總裁。日本將在下個月4日召開臨時國會,並在當天由參眾兩院議員票選新任首相,因為自民黨在日本國會擁有絕對優勢,岸田文雄勢必會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
    2021/09/29 14:42
  • 快訊/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將出任日本首相

    日本自民黨總裁大選今(29)日投開票,根據最新結果,4位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中都無法獲得過半票數,因此由得票數前兩名的河野太郎、岸田文雄進入第2輪決賽,勝出者將被指認為日本第100任首相。
    2021/09/29 14:06
  • 快訊/100任日首相誰屬? 河野、岸田進決選投票

    日本自民黨今天投票選舉新總裁,第一輪投票已經結束開票作業,其中民調領先的河野太郎,拿下44%的黨員票和86張議員票,只是因為得票數無法過半,因此他將和第一輪投票,獲得146位國會議員支持的岸田文雄,一起進入第二輪投票。因為決選投票,只會由國會議員再度投票決定,臺灣時間下午三點前就可能知道誰能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
    2021/09/29 13:15
  • 自民黨總裁選舉倒數計時 新任日本首相呼之欲出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今天進行投開票,勝出者將成為新首相。日本媒體分析,4位候選人可能在首輪投票都未能拿到過半票數,得票數前兩名將進入第二輪投票進行決賽。
    2021/09/29 10:06
  • 新日相接班人明投票!最後辯論「日該擁核潛艦?」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在明天進行投票,選前辯論會,被問到日本是否該擁有核潛艦?參選的河野太郎,以及高市早苗,都明確表態,日本應該有自己的核動力潛艦。另外日本首相菅義偉,卸任前特別飛往美國,大陸專家認為,是為了讓拜登放心。
    2021/09/28 18:32
  •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29日登場 4人搶攻議員票

    決定日本新任首相的自民黨總裁選舉29日登場,由於黨員票採通訊投票幾乎已塵埃落定,4名候選人今天利用選前最後一天,全力搶攻明天將進行投票的議員票。
    2021/09/28 16:56
  •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 候選人強調抗中搏取支持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決定日本新任首相,4名候選人在外交與國防政策以「對抗中國」路線為主流,岸田文雄一改鴿派形象,展現對中強硬,河野太郎也力圖澄清親中疑慮。
    2021/09/28 16:36
  • 自民黨魁選舉大內鬥 候選人衝刺發表政見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30號卸下一年任期,自民黨全黨上下近來忙著黨魁大選,四位候選人也在做最後衝刺。28號為黨員投票,29號則是國會議員投開票;而這屆總裁選舉,因各派系遲遲不能整合方向,最後開放自由投票,候選人皆獲多個派別支持。民望最高的河野太郎,與二次參選的岸田文雄,以及前首相安倍晉三力挺的高市早苗,三人目前看來勢均力敵,讓結果難以預測。
    2021/09/27 19:50
  • 自民黨周三選總裁!河野太郎遭控「親中」 民調現跌勢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星期三就要投票,選前民調領先的河野太郎,卻因為立場疑似「親中」,讓支持率大跌,日本產經新聞踢爆,河野的爸爸和叔叔經營的公司「日本端子」,在中國大陸有大量投資,面對報導指控自己「親中」,河野回應:家族企業的投資,不會影響自己的對中態度。
    2021/09/27 14:39
  • 日首相候選人河野封鎖網友、拒答敏感議題 不信任感升溫

    日本自民黨總裁大選告急,4名候選人當中河野太郎呼聲最高,有望勝選黨主席成為下任首相。不過隨著選戰進入白熱化,4名候選人也被問及各種問題,但只有河野太郎在多處情況下選擇不回答,這讓日本國民開始產生質疑,加上之前推特上鬧得滿城風雨的「被河野先生封鎖了」事件,讓許多國民對他的不信任感日益升高。
    2021/09/24 16:34
  • 日國會推「對中譴責決議案」 新首相熱門人選拒表態

    日本自民黨將進行總裁選舉,日本首相要由新任黨魁接任,目前民調最高的候選人河野太郎,卻被爆出家族企業與中國大陸有關,讓外界擔憂若由他出任首相,未來對陸政策恐怕受影響。而日前4位自民黨候選人接受民間團體問卷調查時,被問到日本國會是否該通過「對中譴責決議案」,也只有河野太郎拒絕回答,高市早苗、岸田文雄及野田聖子等另外3位候選人均表示國會應通過此議案。
    2021/09/22 18:31
  •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戰 3候選人支持為人權譴責中國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將決定下屆首相人選,4名候選人中,岸田文雄、高市早苗與野田聖子等3人都贊成國會應通過譴責中國侵害人權,僅河野太郎不願對此表態。
    2021/09/22 18:01
  • 不滿杜特蒂太「親中」 菲律賓拳王宣布參選總統

    日本自民黨29日即將選出新黨魁,各候選人針對「中國威脅」提出論述,目前呼聲最高的河野太郎指出,中國武力犯台可能性存在,日本必須與北京加強溝通。另外菲律賓總統大選,世界拳王巴喬因為不滿杜特蒂太親中,宣布投入選戰。
    2021/09/20 18:10
  • 4人角逐日本自民黨總裁 第二輪投票可能性大增

    決定日本新任首相由誰接任的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起跑,目前有4人角逐,且看起來沒有一個候選人有機會在首輪投票就過半,讓這場選戰很可能進入第二輪投票。
    2021/09/18 14:55
  • 誰接班日相菅義偉?四人爭自民黨總裁大位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將在29號舉行總裁選舉投開票,勝者預計10月4號在日本國會,被選為新首相。這回選舉在現任日相菅義偉放棄尋求連任後,陷入大亂鬥,一共四人出馬競選,也首次出現兩位女性候選人,不過目前選情領先的是現任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以及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而過去主導政局的派閥,這回也開放旗下議員,自己決定要投給誰,讓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2021/09/17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