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河川 結果共906筆

  • 「雞毛」隨風飄! 農民怒控蛋雞埸沒執照、汙染河川

    彰化埔鹽排水大溝突然出現「雞毛」隨風亂飄,竟是一旁的蛋雞養殖場排出來的,環保局接獲舉報前往稽查發現,業者還沒申請畜牧產證登記證,就已經開始養殖蛋雞,除了依畜牧法開罰之外,也將依水汙染防治法開罰最高300萬。
    2024/03/25 19:0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美TikTok知名瀑布景點出人命 2名日本留學生疑溺斃

    美國西部華盛頓州的瀑布Eagle Falls附近河川近日發現2名男性遺體,死者均是來自日本的留學生,死因經初步推斷應是溺死。該瀑布是社群網路上有名的一處景點,在TikTok上相當知名,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但近期卻接連發生有遊客摔進瀑布、被水流沖走的意外。
    2024/03/21 15:10
  • 搶救七股潟湖大作戰! 生態工法「減浪柵」減緩漂沙

    全球氣候變遷,海岸線倒退無法避免,如何延緩沙洲流失刻不容緩。像是台南七股網仔寮沙洲,多年來退縮嚴重,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就以生態工法搭建超過50座減浪柵,減緩沙洲遭沖蝕速度。另外,潟湖北邊的北門雙春海岸,水利署第六河川分署也設置一座竹樁突堤,搭配吊掛蚵殼串,達到飄沙滯留堆積效果。
    2024/03/08 22:51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G20財長會聚焦氣候變遷 主辦國巴西野火暴增水患襲

    氣候變遷加劇全球水資源緊張問題,墨西哥首都嚴重缺水,最快夏天恐怕就會無水可用;與此同時,巴西也天災不斷,北部野火暴增465%,西部則正面臨洪水災情;自上周起的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就連鄰國玻利維亞也遭嚴重水患,整個城市泡在水中。為籌備年底的G20峰會,這周各國財長在聖保羅會面,將氣候變遷列為首要議程。
    2024/02/28 20:00
  • 台中28歲女「住家7樓墜河」 警消搜救3小時尋獲遺體

    台中市南區今(28)日下午發生一起墜河案件,一名28歲女子因不明原因自住家大樓7樓墜落家門前的河川中,警消獲報後,立即派遣人員前往搜索救援。但經過三小時的持續搜救,稍早尋獲女子遺體,但已無生命跡象。
    2024/02/28 19:13
  • 7公里河水全變「藍」! 南韓倉庫化學物外洩污染河川

    南韓京畿道華城市一間保管危險物質的倉庫,因為發生火災,結果造成化學物與消防水混合後外洩,讓附近河水一片藍,影響範圍更超過7公里。因為污染後的河川,可能進一步影響附近農地,讓當地民眾相當緊張。
    2024/01/12 15:49
  • 別亂丟馬桶!5藥物應至醫院回收 專家警:河流生物會死亡

    年節將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對家中藥品進行適時的整理與清理,其中包括治療療程已結束但未服完的藥品、過期或變質的藥品,以及已經開封一段時間的藥品等,並強調,4種特定藥品如抗腫瘤藥品、抗生素、荷爾蒙藥品及管制藥品應該攜回醫院回收。
    2024/01/10 16:53
  • 驚見鮮紅河水多人通報 破獲新店化工廠廢水染紅河川

      新北市環保局3日接獲多名民眾通報,新店區寶橋路後方水溝河水一片鮮紅,相當恐怖。稽查人員連續兩天沿相關水路追溯及盤查鄰近工業區業者,終於在於5號,查獲數倍科技有限公司將印表機墨水顏料排至水溝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第1項規定依法告發,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該案最重可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理改善。
    2024/01/07 14:59
  • 大西洋風暴搞鬼!嚴寒、暴雪、洪澇、強風齊發 歐洲交通大亂

    歐洲近期面臨天氣劇變,北歐出現破紀錄低溫,但較南邊的歐洲多國出現狂風暴雨,包括法國、德國、英國、荷蘭都出現洪水的嚴重災情。英國也對境內超過300條河川發布洪水警報,提醒低漥地區的居民趕緊撤離。
    2024/01/06 20:28
  • 超狂!政見要成立台中共和國 她要小三改叫「乞丐豬」

    奇葩政見?2024總統、立委大選進入黃金周,民眾陸續收到選舉公報,有些候選人列出讓人覺得有趣的政見,像是台中第六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賀姿華,她提出「呼籲大眾媒體將婚外情者,從『小三』改稱為『乞丐豬』」。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振東,想成立「台中共和國、台74快速道路外掛機車專用道、河川上蓋高速公路等。」讓選民看了會心一笑。
    2024/01/06 13:23
  • 絲織廠排放紅色廢水污染河川 最重可處600萬元罰鍰

    新北市土城區大安圳昨(4)日突然被染成紅色,經環保局調查發現,此次環境污染事件的源頭在於信綺絲織廠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因染色機出現故障,使得紅色廢水排入大安圳。環保局當下責令業者圍堵污水予以清理,也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28條規定告發處分,最重可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
    2024/01/05 11:48
  • 不只房屋、車子在晃!河川左右搖擺! 居民:海嘯來了快逃!

    日本能登半島昨(1)天發生規模7.6強震,地震當下畫面曝光。不只房屋、汽車恐怖地搖晃,還有當地人拍下,河川的水面原本只有左右晃動,海嘯發生後,海水快速湧進河川的瞬間。
    2024/01/02 12:25
  • 日本石川地震海嘯衝往陸地 汽車行駛到一半遭浪花「吞沒」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下午4時10分(台灣時間1日下午3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強烈地震,此後更接連出現多次餘震,日本氣象廳隨後也針對多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其中新潟縣甚至拍到河川遭海水倒灌,1輛行駛的汽車直接被海嘯「吞沒」的瞬間,畫面曝光後在社群媒體上瘋傳。
    2024/01/02 09:59
  • 日本7.6強震店家碗盤碎滿地 河川變「洗衣機」水面瘋狂搖晃

    日本新年假期不平靜。今天(1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淺層強震。震央地為石川縣能登地區。強震發生後,餘悸猶存的網友也紛紛在網上分享震後的恐怖畫面。有店家的碗盤打碎一地,車站月台劇烈搖晃,候車的乘客嚇得跪在地上。
    2024/01/01 16:54
  • 倒廢油案外案 同業勾結收「正義廢油」牟利

    持續追蹤,其實今年初,新北市環保局接獲民眾報案,新莊塔寮坑溪散發惡臭味,於是夥同保七警方等單位蒐證,發現是廢油回收業者,將油污排放到下水道,汙染河川,當時十二人被拘提,進而追查到這名違法業者,還買正義廢油,勾結同業,非法外銷。
    2023/12/28 19:36
  • 連人帶床被龍捲風捲走!美4月大寶寶掛樹上存活

    美國東岸遭到暴風侵襲,緬因州河川暴漲淹水,紐澤西則發生大斷電。另外田納西州出現龍捲風,造成至少6人死亡,一名4個月大嬰兒,連同嬰兒床被狂風捲走,還好吊掛在大樹上,奇蹟存活下來。
    2023/12/21 19:48
  • 影音/台中里長每10天「吐司丟河川」被質疑汙染 出面澄清:我餵吳郭魚

    2023/12/16 10:04
  • 「捏碎吐司丟溝渠」遭批汙染 里長:全餵吳郭魚

    台中有里長收集早餐店不要的吐司,捏碎後丟進附近溝渠,被民眾拍下影片質疑是否汙染河川,實際走訪發現,這條溝渠內有大量吳郭魚,里長說,他只是廢物利用,捏碎過期吐司餵吳郭魚,沒有造成環境汙染。
    2023/12/15 19:21
  • 「六水」有成!智慧科技改善環境、復育生態

    新北水利局今天(13)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六水策略的施政成效。運用智慧科技,來主動防汛、透水保水,以及多元污水處理,有效縮短應變處理時間,報告也提到,許多河川生態復育成功,保護自然生態之餘,也讓河濱水岸活化,舉辦許多展覽和藝術季,民眾能一同參與,有目共睹。
    2023/12/13 20:45
  • 金獎導演驚傳失足摔落山坡! 受困中央山脈畫面曝光

    金獎導演楊守義新作《赤心巔峰》完整記錄台灣山岳史上最大的行動,越野跑者古明政與周青成功以最速記錄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此趟人稱「不可能的挑戰」。光是場勘與訓練就耗時兩年,籌備過程兩位跑者還險被困於高山、命留河川,導演楊守義甚至失足摔落山坡。
    2023/12/07 15:48
  • 泰國水燈「虛擬施放」 守護傳統節日環保慶祝

    水燈節是泰國傳統節慶,民眾會將花籃獻給水神祈福、消災,但這些祭品也正在造成河川汙染。今年曼谷市中心的翁昂運河,改採虛擬施放,邀請民眾在印有不同水燈樣式的紙上著色,或使用平板上色,再投影到河面,藉此實現環境保護和尊重民俗之間的平衡。根據官方統計,今年有三千多盞「虛擬水燈」被點亮。
    2023/11/29 19:59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澳洲濱海小鎮逾千隻「瘟疫鼠」沖刷上岸 散發惡臭居民恐慌

    澳洲一座濱海小鎮,近日突然有上千隻老鼠沖刷上岸,讓當地居民和觀光客陷入恐慌。許多老鼠死後屍體開始腐敗,飄出陣陣惡臭。從民眾分享在社群媒體的景象,可以看到小鎮的海岸和附近河川,皆出現大批鼠屍,畫面讓人毛骨悚然。
    2023/11/25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