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氣候異常 結果共282筆

  • 氣候異常!南韓櫻花季「沒櫻花」30年首見 主辦:活動延一周

    每年約從3月下旬起,南韓的櫻花盛開,從最南端的濟州島一路向北綻放,吸引大批遊客訪韓追櫻。為搶發觀光財,南韓各地政府也會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各大旅行社的賞櫻行程大多半年前就銷售一空。然而,今年因為氣候異常,雖然櫻花季已經開始,但花苞仍含羞帶怯不願綻放,是南韓30年來首個「沒有櫻花的櫻花季。」
    2024/03/25 09:47
  • 全球氣候異常連破紀錄!聯合國發「紅色警戒」

    3月20日是節氣中的春分,但全球各地卻都出現了異常的天候問題,伊拉克與秘魯遭洪水侵襲,東亞南韓降下大雪,美國則是經歷最溫暖的一個冬天。聯合國就發出「紅色警戒」,全球2023年各項氣候指標都打破紀錄,顯示地球升溫正瀕臨崩潰。
    2024/03/20 18:20
  • 採海芋要快! 竹子湖業者:恐比往年早凋謝

    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3月14日登場,但今年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不少海芋在2月底就陸續綻開,目前大多農園已經都開了6成以上,業者也說,海芋需要在又濕又冷的環境下生長,如果天氣持續不穩定,花況可能會提早凋謝,有民眾趁著周日一早天氣稍微回穩,提前上山賞花。
    2024/03/10 14:34
  • 氣候異常!澳紅蟹遷徙首延遲 北極熊每天瘦1kg

    氣候變遷、環境污染、過度獵捕等,造成全球動植物大量消失。美加學者共同調查發現,由於海冰消失,導致北極熊得在夏季轉往陸地覓食,導致飢餓風險大增,許多北極熊體重減輕越來越瘦。另一份聯合國報告則發現,被列入保護的1200個物種中,有超過4成族群數量正迅速下滑,其中近五分之一瀕臨滅絕。至於澳洲,位於印度洋的領地「聖誕島」,每年10到11月雨季開始,都會迎來「紅蟹大遷徙」的奇觀,也因為異常乾旱,首次出現延遲的現象。
    2024/02/20 19:56
  • 又來?專家示警下半年「反聖嬰反撲」 對台灣影響曝

    氣候異常持續惡化?去年才剛結束連續3年的反聖嬰現象,隨即又有聖嬰影響全球氣候,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示警,下半年反聖嬰有再反撲的跡象。根據過去的資料顯示,每當反聖嬰現象發生的時候,「夏季降雨減少、秋季東部降雨增多、隔年春雨減少」
    2024/02/16 09:43
  • UN秘書長登南極勘查 最大冰山因暖化開始漂流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個月就要登場,聯合國秘書長特地飛南極勘查,另外根據BBC報導,全球最大冰山在擱淺37年後,因為海溫上升,開始漂流移動。全球氣候異常持續,巴西不僅爆發野火,還發生致命洪災。
    2023/11/24 19:52
  • 全球9月均溫大幅破高溫紀錄 鄭明典直呼:不尋常

    民眾應該今年都有感受到氣溫好熱好熱,確實依據國際統計,全球從6月起已經連續4個月破紀錄高溫,9月更是高出往年平均1.44°C,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說這種增溫很不尋常。而根據NOAA預測,加上聖嬰年加持,2023年將有99%機率,破2016年高於平均0.99°C紀錄,成為歷史上首度突破1.00°C的第一年。
    2023/10/15 14:52
  • 氣候異常全球農損加劇 印尼咖啡豆大減產

    氣候變遷讓全球農民有深深的無力感,去年夏天開始,歐美各地出現異常的暴風雨或乾旱,打亂農業種植節奏。印尼的咖啡豆、美國的玉米、法國的燕麥,現在都面臨大幅減產,農民就是第一線受災戶,面對財務危機,同時還要積極改變種植方法來應對。在比利時甚至有人開始教城市屋頂種菜的課程,希望讓城市也變成農產地。不過隨著多種農作物減產,全球農產品價格也勢必上漲。
    2023/08/17 19:57
  • 今年七月登「史上最熱」!南極「冰穹C」升溫40度C

    全球各地除了狂風暴雨,歐洲持續被熱浪侵襲,歐盟最新報告顯示,今年全球七月均溫,已經登上「史上最熱」,而且升高幅度異常快速。另外正值冬天的南半球,最近也異常高溫,南極的「冰穹C」現在的溫度,甚至比往年高出40度。
    2023/08/09 21:59
  • 阿拉斯加冰川大壩潰堤 冰川消失又引發洪患

    全球暖化加劇,美國阿拉斯加一處冰川大壩,發生潰堤爆發洪災,不少房屋被沖垮。當地以觀賞冰川為主的旅遊業,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事實上,阿拉斯加冰川,過去14年來,已經消退8個足球場大的面積。越來越多冰川消失,將讓海平面上升,威脅沿岸城市居民的安全。
    2023/08/07 22:51
  • 又熱破紀錄!世界海洋表面溫度飆「20.96度」創新高

    世界海洋溫度本週創歷史新高紀錄,加深人們對地球氣候、海洋生物和沿海社區連鎖反應的憂慮。
    2023/08/05 08:42
  • 氣候異常!西班牙冰雹北非大旱 強颱重創關島

    國際氣象組織警告:今年夏天暴風雨與乾旱將衝擊多國,因為東太平洋海水異常升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可能再度出現。突尼西亞是最新的氣候災民:三年大旱讓穀物歉收,連麵包都缺貨。天降大雨也不一定幸運,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與南歐的西班牙,都在本週遭暴雨侵襲釀災。但更可怕的是颱風:號稱「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颱風」,強颱瑪娃(Mawar)可能在下周一影響台灣,但24日瑪娃已侵襲關島,讓這個有6800多位美軍駐紮的島嶼受災慘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已前往馳援。
    2023/05/26 19:54
  • 猛如強颱!熱帶氣旋襲孟加拉.緬甸 已釀6死

    全球氣候異常,不到六月,摩洛哥熱浪提早報到,部分地區出現攝氏近40度的高溫;而才經歷史上最乾、最熱的4月的西班牙,上周五北部地區突然降下大雪和冰雹;不過全國依舊極度缺水,農民團體在首都發起抗議,訴求政府加強供水分配;美國德州同樣飽受極端氣候肆虐,龍捲風狠掃南部小鎮,造成1人喪生;至於孟加拉和緬甸海岸則遭強烈熱帶氣旋侵襲,當地難民營屋瓦被吹掀,許多人流離失所,緬甸已通報至少6人死亡。
    2023/05/15 19:55
  • 氣候失控!加拿大野火狂燒 澳洲五月罕見雪

    全球各地都受到極端氣候的威脅,加拿大亞伯達省氣候異常溫暖且乾燥,導致當地爆發將近100場森林大火;這裡是加拿大主要的產油省分,石油生產受到影響,還有近三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於在南半球澳洲,冬季則提早降臨,東南部颳起強風,降下大雪,距離滑雪季還有一個多月,當地滑雪勝地已降下10公分的雪量。而玻利維亞也異常潮濕寒冷,落下了大量冰雹,還在一天之內,降下五月一整個月份的雨量。
    2023/05/09 19:51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拜登政府推地熱能 全美最大建案紐約動工

    全球氣候異常,西班牙本周高溫預計飆上攝氏40度,而在美國,破紀錄的融雪則正在中西部釀洪水災情;拜登政府周二推動地熱能發展,紐約布魯克林,全美最大的地熱公寓社區也正在動工。而歐盟則祭出至今為止,最大的歐洲碳市場改革。
    2023/04/26 19:56
  • 可食用電池!蜂蠟包覆 添加海苔.防止短路

    全球氣候異常,減少排放能從能源和農業著手;西班牙以垂直水耕農業,種植啤酒花,保護水資源,降低碳足跡。義大利研發出可食用電池,不只能重複充電,而且成分還非常天然。至於美國則把太陽能發電和農業結合,「雇用」綿羊進行除草工作,減少使用割草機的汙染,還能改善土壤品質和固碳量。
    2023/04/14 19:28
  • 連3年反聖嬰結束!下半年「有機率」換聖嬰登場 颱風恐更強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宣布持續查達3年的反聖嬰現象,東太平洋的海溫持續回升,春季起天氣終於回穩,不過難道聖嬰現象已經在準備接棒了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預測6月起出現聖嬰現象的機率有55%,通常聖嬰年颱風因生成位置關係強度會比較強,可能會影響民眾的生命財產損失,對此,氣象局回應,確實有觀察到些微的訊號,不過距離時間還很長,不準確的機率很高。
    2023/04/03 14:55
  • 暖化惡果!加州水淹不停 阿根廷熱浪逼40度

    全球氣候異常,才三月,西班牙,卻出現接近攝氏30度的高溫;而正值夏末的阿根廷,高溫則是逼近攝氏40度!不只熱浪極端,多國也正承受暴雨侵襲,熱帶氣旋弗萊迪一個月內二度登陸東非莫三比克,有機會打破南半球最長壽熱帶氣旋紀錄;而在澳洲昆士蘭也爆發破紀錄的洪水災情,官員甚至警告水中可能有鱷魚出沒,要民眾多加留意;至於近期飽受洪水肆虐的加州,則再有新大氣河流準備來襲。
    2023/03/13 19:50
  • TVBS網路投票/近8成民眾買不到蛋! 陳吉仲「不滿意度」91%

    國內雞蛋受禽流感、氣候異常和飼料成本增加等影響,造成雞蛋供應量能吃緊,部分地區不僅傳出缺蛋情形,蛋價更是紛紛上漲,有人擔憂恐掀起一波搶蛋潮。而每台斤蛋價3周2度調漲,批發價來到55元的歷史新高。針對國內缺蛋問題,政府已從國外進口雞蛋緩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待氣候回暖、禽流感疫情趨緩,雞蛋供應才能回穩。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缺蛋、蛋價飆漲看法。
    2023/03/06 17:01
  • 「致命寒流」襲東亞 彭啟明: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致命寒流(deadly cold snap)正在席捲東亞,不管是中國大陸、南韓,還是日本都受到影響,科學家警告,這種極端天氣事件已經成為「新常態」,隨著氣候危機惡化,嚴寒情況恐怕只會更糟糕。今(3)日邀請到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過去20年遇到暖冬的機會比較高,所以有時候來一波典型的冷空氣,民眾就會覺得很冷,顧名思義就是指,民眾已經習慣比較溫暖的冬天,當有幾波冷氣團或寒流出現,這種溫差變化跟以前典型的冬天相比落差很大,民眾就會感到不適應。」
    2023/02/03 15:56
  • 地球暖化加棲息地破壞 陸海哺乳類動物恐消失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加上人類濫墾土地,世界上許多動物都成了無辜受害者,尤其大型動物如袋鼠和大象,有棲息地遭破壞和缺水問題。而海洋中的哺乳類動物,像是海豚、藍鯨等,是保持海洋生物鏈的重要一環,如果再不重視氣候問題,恐怕這些動物,都可能永久消失。
    2023/01/24 12:37
  • 大湖草莓成熟了!天候病害影響 減產4成災損恐達3億

    苗栗縣大湖草莓近來飽受病害之苦,萎凋病、葉枯病齊發,400多公頃種植面積,農會估計,損失約達3到4成,產值減損高達3億元,雖然申請天然災害救助,但農政單位認定是病蟲害,不適用天然災害補助。農民表示,應該是氣候異常太過炎熱,才導致草莓染上病害,期盼農政單位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2023/01/06 13:06
  • 漁民痛心!4.5公頃文蛤全暴斃 「死殼腐肉」堆成山

    近期在雲林縣台西鄉傳出大量「文蛤暴斃」的消息,拉起來全部都是開口笑的「死殼」,幾乎無肉,讓漁民看了十分痛心,昨(12)日,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和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等人員查往勘災,初判氣候異常溫度過高、加上海水引進不順,導致魚塭水質惡化,縣長張麗善也特別呼籲中央,希望農委會能啟動天然災害現金補助。
    2022/12/13 10:18
  • 連三年反聖嬰!南韓氣候異常 晚秋「南旱東澇」

    今年太平洋再度迎來「反聖嬰現象」,這也是繼1998、1999、2000年之後,再次出現連續三年「反聖嬰」的狀況,牽動著全球氣候變化,也在各地引發氣候災害。南韓時至晚秋,但首爾氣溫還在攝氏10度上下徘徊,東海岸暴雨成災,南部地區則出現了30年大旱。氣候異常與「全球暖化」有關,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石化工業,加速著暖化;為了保護環境、對抗暖化,南韓宣布從今天(24日)起擴大實施「限塑令」,商家、餐廳、咖啡廳全面禁塑。
    2022/11/2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