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民主價值 結果共120筆

  • 馬英九定4月1日登陸訪問 綠委批「愚人節最惡劣玩笑」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訪問,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26日)批評說,馬英九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向中國投懷送抱,無非就是種唾面自乾,一點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都沒有的失格行徑。
    2024/03/26 17:18
  • 愛沙尼亞國會團拜訪民進黨 聚焦數位治理、假訊息攻擊民主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今(5日)拜訪民進黨中央,由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雙方探討如何應對假訊息,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翁世豪在會中提及,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是兩國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2024/03/05 17:46
  • 評價兩極!中美重要推手季辛吉百歲逝世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29日在家中逝世,享嵩壽100歲,消息傳出後,各國政要紛紛表達哀悼,而季辛吉曾為12位美國總統獻策,一生毀譽參半,更是美中關係友好的重要推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百歲過世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尤其在非美國地區,像是中國大陸、俄羅斯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但在美國華府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反響,因為季辛吉代表的時代,過去非常的以美國利益優先,尤其台灣比較熟知的,季辛吉透過秘密外交的方式打開中美之間聯繫跟交流的大門,相對來說這就犧牲台灣的利益,所以可見在季辛吉的外交策略當中,思考模式是以美國利益為主,而在私相授受的部分,在全球考量下,如何確保美國的利益是重點,至於民主價值、民主盟友,甚至是其他國家會因此造成人員傷亡,都不會是季辛吉外交策略當中的優先順序,所以後續會看到很多人對於季辛吉的批評,尤其在美國國內,很多人認為,世界很多地方因為季辛吉的外交政策,而掀起各國的內戰、內亂,或是真正的軍事衝突,也因此犧牲非常多其他國家的性命跟財產安全。」
    2023/12/01 14:43
  • 賴蕭配正式亮相 蕭美琴:我回來了!為國家我會「撩落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副手由蕭美琴擔任。蕭美琴表示,這段時間台灣政治局勢變化大家都深自有感,台灣人能不能守住民主價值 決定為未來,對台灣與全世界都有極大影響,這些挑戰讓我知道,自己已經沒有迴避空間,「我是蕭美琴我回來,挺台灣我責無旁貸,為了國家我會『撩落』去」。
    2023/11/20 15:40
  • 投入總統大選「我會撩落去」 蕭美琴:我沒有迴避的空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宣布副手由蕭美琴擔任。蕭美琴表示,這段時間台灣政治局勢變化大家都深自有感,台灣人能不能守住民主價值、決定未來,對台灣與全世界都有極大影響,這些挑戰讓她知道,自己已經沒有迴避空間,「我是蕭美琴我回來了,挺台灣我責無旁貸,為了國家我會撩落去」。
    2023/11/20 15:40
  • 宋楚瑜新書談兩岸 堅持自由民主與兩岸一家親

    宋楚瑜今天發表新書《公門好修行》。書中提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他歸納為「四項堅持」及「五大安全」,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國家定位、自由民主價值、台灣人當家作主及兩岸一家親,並確保國家、經濟、民生、環保、倫理等安全。
    2023/10/25 14:57
  • 侯友宜今晚訪美!8天密會「這大咖」談國防軍購:美國是盟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在明(14)日傍晚出發訪問美國,進行為期8天的「對話與深化的友誼之旅」,其間將在紐約、紐澤西、華府、舊金山等4個城市,會晤美國國會參、眾議員,並赴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進行拜會。侯陣營表示,侯友宜此行主要目的,是要將政治理念、捍衛自由民主價值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讓美方充分了解,並透過雙方直接的溝通與交流,繼續深化中華民國與美國間長久以來的友好關係,並針對國防軍購及貿易協定等議題,創造更多的實質合作與互惠互利。
    2023/09/14 10:48
  •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訪台 蔡英文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支持。她也期待,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並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2023/06/28 17:50
  • 讚臺灣「安全的地方」 公視董座拋理念:堅守自由與民主價值

    「世界公視大展」(INPUT)昨晚於臺北圓滿落幕。回顧 INPUT 2023 參展作品豐富、探討主題多元,一連五日的跨國交流,壯大臺灣影視音與內容產業的規模。在「世界公視大展」閉幕式上,公視董事長胡元輝更有感而發直說:「臺灣是安全的地方,我們堅守自由與民主的價值,希望未來國際友人再次來到臺灣。」
    2023/05/19 14:58
  • 土國總統大選.現任優勢仍未過半 對手緊追.恐選二輪

    土耳其周日進行總統和國會大選,執政20年的現任總統艾爾多安,遭在野黨對手緊逼,目前開票結果大致完成,艾爾多安獲得49%選票,對手為44%,兩人皆未過半,因此很可能進入第二輪決選。國際社會也緊盯選舉結果,艾爾多安身為北約成員國領袖,卻試圖阻撓北約擴張,還與俄羅斯親近,他也越來越專制獨裁,背離西方民主價值;反觀他的對手主張民主和自由,比較受到國際社會和投資人的歡迎。
    2023/05/15 19:57
  • 訪北京倡親中遠美棄台 馬克洪訪荷處處遭嗆

    法國總統馬克洪因訪中時的「棄台論」與「不做美國附庸」說法,遭歐洲各界痛批,時值中共對台軍演,不僅歐洲媒體批評他,歐盟也重申堅持維護台海和平,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波蘭總統訪美前,更暗批馬克洪想周旋中俄間獲利,根本是夢想!並直言波蘭就是想要跟美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馬克洪出訪荷蘭,抗議如影隨行,演講遭嗆聲打斷,質疑馬克洪自認能代表歐洲,卻連自己國內的反退改民意都無視,不尊重民主價值。
    2023/04/12 19:13
  • 怒燒馬克宏愛店!法國反退改暴力衝突升高

    法國七成民眾反對的退休改革法案,現在引發第11輪全國示威抗議,警民衝突最嚴重的地方是首都巴黎,打砸燒幾乎到暴動程度,警民都有數百人受傷。官方與工會談判破局,雙方互指破壞民主價值,現在只能等4月14日法國憲法委員會裁定,法國政府引用憲法條款,跳過眾議院表決強推退改法案,是否違憲?而總統馬克宏出訪中國未歸,示威民眾痛批他獨厚富裕階級、活在平行世界,放火怒燒他最愛去的一家巴黎小酒館。
    2023/04/07 19:55
  • 蔡英文出馬嘸用? 金融時報:台灣5、6月恐再丟2友邦

    總統蔡英文近日出訪中美洲友邦,雖然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當面向稱讚蔡英文「把瓜國人民的心帶走」,重申台瓜的兄弟情誼和民主價值上的歷史連結。不過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在未來幾個月內,恐怕還有可能再度流失友邦,而瓜地馬拉就是其中之一。
    2023/04/03 16:37
  • 經貿、民主成績使西方挺台力度增 阻陸孤立策略

    宏都拉斯宣布終止與台灣長達82年的外交關係,美國CNN分析,乍看台灣可能正在輸掉外交戰,但更深入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台灣正透過與西方國家發展密切關係,增加在全世界的影響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邦交國的數目對台灣主權承認很有意義,但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與特殊地位,不能單靠邦交國數量評量。事實上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在受大陸打壓之下,近年來反而更得到西方國家同情,加上大陸近年和西方國家降溫,使西方民主國家更願意和台灣拓展關係。有些國家甚至願意公然挑戰、不畏懼大陸威脅,這也和國家本身在爭取民主與反抗極權的經驗有關,因此就能看到,為什麼前東歐共產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明顯。」
    2023/03/27 15:09
  • 台海局勢受關注 駐溫哥華處長劉立欣對加拿大社會談陸威脅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國際關注台海局勢。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在與媒體訪談和大學課堂上說明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和軍事威脅,也分享台灣如何應對的經驗。
    2023/03/24 23:09
  • 盼找回年輕人認同感 賴清德:以和平作為不同世代對話基礎

    民進黨今(22)日舉行中常會,除通過2024年總統及區域立委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外,也邀請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長陳志柔以「台灣青年政治認同的變動」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聽取報告後表示,2022年選舉民進黨雖然挫敗,但社會支持的基礎並未潰散,台灣的民主價值是年輕人支持民進黨的重要原因,面對台海局勢,民進黨會盡全力守護台灣,維護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以和平作為不同世代的對話基礎,並且用具體作為,找回年輕人對於民進黨的認同。
    2023/02/22 19:05
  • 聲援救國團!馬英九批綠「民選獨裁」:蔡英文不愧疚嗎?

    日前救國團遭黨產會判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要求繳回61筆土地不動產及16億元。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出席「2022 年教國團菁英論壇」聲援救國團,強調救國團跟國民黨理念接近,但彼此不相隸屬,70年來培育無數優秀青年,從來沒在活動中要求入黨、宣揚國民黨政策,怒批民進黨政府朝向「民選獨裁」方向,「掛羊頭賣狗肉的無良政黨,不斷打壓民間團體,口口聲聲誇耀民主價值,蔡英文不愧疚嗎?」
    2022/12/03 10:50
  • 封控看清共產黨真面目 首爾中國留學生反思民主價值

    中國各大城市反封控、爭取自由民主的白紙運動在全球擴大,在韓國首爾聲援的中國留學生表示,疫情下的封控措施讓人看清共產黨真面目,也開始反思過去被灌輸的價值觀。
    2022/12/01 09:40
  • 被列台獨頑固分子 陳椒華:捍衛主權堅守民主獲肯定

    中共中央台辦今天公布最新台獨頑固分子名單,7人當中包含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陳椒華表示,十分榮幸,代表自己多年捍衛台灣主權、堅守民主價值的決心得到肯定,會持續頑固地堅守「台獨價值」。
    2022/08/16 13:12
  • 接見美國會團 蔡總統盼台美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訪團指出,台灣希望和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友人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的供應鏈;她並盼能和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共同為台美雙方創造更多利基。
    2022/08/15 21:44
  • 批裴洛西訪台時機不當 美專家:台海恐變下個烏俄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強調要兌現美國對台承諾,但是此行在美國各界也引發正反爭議,紐約時報資深外交記者批評,此行的時機點,弊大於利,若是處理得不恰當,可能會讓台海變成下一個烏俄戰場,而面對中國大陸強烈抗議,也讓美國的的印太區夥伴繃緊神經,澳洲是冷處理,而先前相當挺台的立陶宛,則贊成要捍衛民主價值。
    2022/08/03 21:50
  • 抗衡一帶一路!G7推五年6千億「全球基建投資」計畫

    一年一度的G7峰會,今年來到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的渡假勝地舉行。美歐領袖在會議第一天,就拋出「全球基礎建設與投資夥伴關係」計畫,要在5年內提供總額高達6千億美元的投資資金,與開發中國家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改善全球健康、性別平等以及數位化基礎設施。美國總統拜登強調,這個計畫的資金主要來源是私人投資者與捐款,公部門資金反而在少數;歐盟主席范德賴恩則表明要以「透明度和可持續性」作為賣點,吸引更多有共同民主價值的開發中國家一起合作前進。儘管在G7峰會上,各國都避免把全球基建方案與中國做出連結,但針對「一帶一路」的反制,已經是不言可喻。
    2022/06/27 19:50
  • IPEF對台有多重要?專家這樣說 「數位主權」加入戰場

    IPEF目前只是一個蛻變中的過程,而不是最終決議,不但詳細內容有待磋商,可能的參與國是否參加,以及是否選項參加,都是未知數。唯有台灣參加這個協定,涵蓋民主價值與戰略利益的印太經濟架構,才不至於造成缺口,並提供更多貢獻。
    2022/06/10 14:18
  • 「香港首度無六四紀念」 蔡英文:威權正在擴張、台灣要堅守民主價值

    今年是六四事件33週年,總統蔡英文今表示,33年前的今天,發生了六四天安門事件。而多年來始終維持以燭光晚會紀念六四的香港,今年首度完全沒有六四紀念活動的集會申請。香港多所大學中,關於民主與六四精神的雕像,也莫名遭到移除。關於六四的集體記憶,在香港正在被系統性的抹滅。她強調,當民主受到威脅,而世界威權主義也正在擴張,台灣更需要堅守民主價值,並和共享民主自由理念的國際夥伴堅定互相扶持。
    2022/06/04 12:19
  • 歐議會通過「印太報告」稱台重要盟友 翁履中:支持和實際行動有一定的差距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通過「歐盟與印太地區安全挑戰」報告,草案中提到台灣為重要夥伴和民主盟友,歐盟應該要強化維護印太和平穩定,並且與印太地區更密切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烏克蘭戰爭已經把全球對民主國家的支持,這種想法提高起來,可是必須要說,國際現實除了民主價值、聲明和呼籲外,要看的還是實際行動,從烏克蘭事件可見,各個國家基本上都發出聲明譴責,也都發出各種言詞上的支持和人道物資的救援,但更進一步去反思,除了救援、聲明和言詞上的力道支持外,到底有沒有實際行動真的能改變烏克蘭正面臨到的困境,截至目前,烏克蘭人民仍受到戰火衝擊。」
    2022/03/23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