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榮總 結果共1,613筆

  • 快步離去!名醫鄭宏志涉貪 法院裁定300萬交保

    台北榮總神經修護權威鄭宏志醫師因涉嫌收受醫療器材廠商回扣,遭士林地檢署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聲請羈押禁見,士林地院裁定鄭宏志以300萬元金額交保。晚間10點半鄭宏志走出地院,面對媒體詢問,不願多談,快步離去。
    1天前
  • 快訊/北榮神經科權威鄭宏志涉收回扣!法院裁定300萬交保

    國內神經修復科權威、台北榮總神經修復科醫師鄭宏志,士林地檢署掌握到鄭男11年來涉嫌收受回扣、協助廠商得標,檢方昨(16)日指揮廉政署搜索,約談鄭宏志相關人等共4人,訊後依貪污等罪聲押。士林地院今(17)日裁定鄭男300萬元交保。
    1天前
  • 2成家長忽略新生兒1篩檢  罹罕病肌肉無力「嚴重恐呼吸衰竭」

    龐貝氏症(Pompe disease)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台灣平均每3萬5千名新生兒就有1位是龐貝氏症患者,因先天缺乏分解多餘肝醣的酵素「酸性α-葡萄糖甘脢」導致肝醣不斷堆積、傷害肌肉功能,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表示,如未及時治療,將出現漸進性的肌肉無力和呼吸困難,嚴重恐呼吸衰竭死亡;但目前推動龐貝氏症新生兒篩檢將近20年,然而仍有2成新生兒父母輕忽其重要性。
    2024/04/16 09:54
  • 身體出現「這症狀」恐感染「這疾病」 醫師:速就醫!

    麻疹是傳染力很強病毒性疾病,可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在疫苗尚未使用前,超過99%的人都會被感染,幾乎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逃感染麻疹,臺北榮總感染科主任林邑璁教授提醒,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打疫苗。
    2024/04/15 23:02
  • 交屋爆口角!台中莽男潑油縱火燒死自己 買方姊和律師也陪葬

    今(11)日下午14時左右,台中大雅區雅楓街發生一起住宅縱火案,一名33歲林姓男子,帶著姊姊與游姓律師表姊一同向58歲楊男買房,不料交屋過程中楊男疑似不滿林男催討,現場起爭執口角,楊男一氣之下竟直接潑汽油縱火,讓自己、林姓男子姊姊及游姓律師表姊葬身火海,而林男跳窗逃生,不過他全身有40%燒傷,目前已送往台中榮總治療,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11 16:08
  • 情侶吵架潑汽油!傳「燒燙傷男友」上個月才撞死矽品工程師

    今(9)日上午8點45分,在台中市西屯區發生一起吵架糾紛引起燒燙傷,據了解為情侶吵架糾紛,過程中還潑汽油,造成41歲的李姓男子全身2度25%以上燒燙傷,意識清楚送往台中榮總;另外,78歲的婦人,和34歲的謝姓女子,雙腳被玻璃割傷,有吸入性嗆傷給予面罩處置,目前意識皆清楚送往中國附醫,目前警、消人員正在現場進一步處理中,傳出李男上個月才撞死矽品工程師後交保,目前警方不願證實。
    2024/04/09 10:10
  • 寶林茶室廚師遭指「傷寒瑪麗」 毒物科醫師解析曝可能性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目前累計34例通報,而代班越籍廚師手部和糞便都有驗出邦克列酸,就有醫師推測可能是罕見共生體,甚至是傷寒瑪麗,不過,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任楊振昌表示,過去沒有過這種由人體帶原的狀況,廚師處理有毒素的食材,留在手部後沒有清洗乾淨而攝入體內,是比較合理的解釋,但整起案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07 17:25
  • 直擊北榮實驗室! 「米酵菌酸」標準品曝光檢驗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累積通報30例,1名重症轉一般病房,不過關鍵的「米酵菌酸」持續檢驗,其中一批標準品就在台北榮總,TVBS直擊北榮實驗室,發現檢驗流程相當費工,從保存溫度到醫檢人員的服裝,都有規範,而這米酵菌酸的標準品,一瓶要價3萬8千元,相當珍貴,後續將要持續比對檢驗。
    2024/04/02 19:01
  • 偷外送員機車為掛急診? 平頭嫌辯失憶:不知道為什麼把車騎走

    台中市大里區今(31)日凌晨發生一起竊車案,一名43歲顏姓男子,趁著洪姓外送員下車取餐未熄火的空檔,竟然直接把車騎走,接著再到17公里外的台中榮總掛急診,不久又棄車改搭計程車返回住家。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獲報後循線將他逮捕,沒想到顏男卻稱「不曉得為什麼要將車騎走自己在騎車」,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24/03/31 15:43
  • 疲勞駕駛?屏東男深夜下班「逆向爆衝」 2店家慘遭撞爛

    屏東市昨(23)日發生一起車輛衝撞店家案件,一位林姓男子疑似因下班太過勞累,駕駛車輛行經建國路時,突然逆向往對面2間店家衝撞過去,導致林男車頭毀爛,受損嚴重,林男的頭部也因此受傷,由親友送往榮總醫院治療,而詳細肇事原因與責任將由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4/03/24 15:22
  • 「智骨篩」胸部X光片結合AI 30秒檢測骨密度

    骨質疏鬆症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重要流行疾病,尤其在65歲以上位居常見慢性病的第四位,台中榮總攜手宏碁智醫共同研發,將胸部X光影像導入AI軟體,經過演算判讀,30秒就能檢測出患者的骨質密度。
    2024/03/16 13:41
  • 弟弟得肺癌!姊一檢查竟也「肺腺癌2期」 醫曝1篩檢很關鍵

    58歲陳小姐因弟弟罹患肺癌,決定自己也去做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結果經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竟真的在右下肺葉出現高度懷疑惡性的2.4公分結節,切除後確診為第二期肺腺癌,持續追蹤至今穩定無復發;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羅永鴻指出,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肺癌風險因子,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呼籲高風險族群要篩檢,找出早期癌症,第1期肺癌五年存活率約9成,但到第3期、第4期就降到只有1至3成,差異相當大。
    2024/03/14 16:33
  • 曾任三屆原民立委 前藍委簡東明病逝、享壽73歲

    國民黨前山地原住民立委簡東明昨晚11時在高雄榮總病逝,享年73歲,遺體今運回屏東獅子鄉草埔老家。簡東明2016年曾因為涉嫌賄選而遭一審判刑,不過2020年2月5日經過更審後無罪確定。
    2024/03/12 13:05
  •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急送台中治療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直升機凌天航空後送台中榮總。
    2024/03/10 17:08
  • 身體「這部位」散發難聞異味!醫師:黴菌或細菌感染 速就醫!

    不少人會有腳臭問題,尤其和親朋好友聚會時,若散發出來確實很尷尬,皮膚科醫師指出要解決腳臭問題,可先從生活習慣與平日清潔做起,像是一定要保持足部乾燥、經常更換鞋子,臺北榮總皮膚部主任陳志強表示,臺灣潮濕悶熱,穿鞋子穿襪子,很容易有黴菌感染,一般流出來的汗水是沒有什麼味道的,但是經過這些黴菌的發酵產生味道,甚至有些人是細菌感染造成的。
    2024/03/08 22:54
  • 蛤?另一台繳費機沒壞啊 僅一台在排隊 民眾想用遭嗆自私

    高雄榮總的停車場收費亭,明明放了兩台繳費機,但卻只有其中一台有人排隊,民眾原先以為另一台壞掉,發現能正常使用後,走過去要用,卻被其他人說,怎麼不排隊?很自私,讓她相當納悶。
    2024/03/05 11:49
  • 趙少康今早開刀 親曝左手傷勢:痛到快昏倒

    資深媒體人、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副總統的趙少康今(1)日出席「新立院新觀點」網路節目開播記者會,因左手有一大個包紮傷口,他說,因去年過年被冰箱門夾到,當下很痛,甚至「覺得快昏倒」,所以早上到榮總做手術。
    2024/03/01 15:25
  • 資訊不透明?全台僅北榮擠進全球醫院前250強 薛瑞元說話了

    「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全球最佳醫院排名揭曉,台灣僅有排名第218的台北榮總進入前250名,還追過台大醫院,引起醫界的高度關注。部分專家指出,台灣的醫療公開資料中關於評比指標的數據過少,可能是影響排名的主因。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表示,國內醫院的資訊化程度和透明度並無問題。
    2024/02/29 19:02
  • 2024全球最佳醫院出爐 這醫院超越台大排名最高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28日公布「2024年世界最佳醫院」(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排名,台灣共有35間醫院入選,排名最高的是台北榮總(218),全球排名第1的則是美國明尼蘇達州( Minnesota)的「梅奧診所」(Mayo Clinic)。
    2024/02/29 10:37
  • 指甲手術休克! 女近癱瘓北榮遭控疏失、洗證據

    一名32歲女子,1月到台北榮總做指甲瘤跟甲溝炎手術,醫師採取「全身靜脈麻醉」,但過程中她突然休克,搶救後住進加護病房,目前還是「近乎癱瘓」狀態,家屬說,她的2名小孩都需要媽媽照顧,現在只能期待她早日康復,但也指控院方疏失、質疑「洗證據」,北榮則回應,已經進入調查,釐清前不要有太多揣測。
    2024/02/27 20:07
  • 肥大叔員旅1死7傷!女導遊命危急手術 左腿截肢保命

    台中市大甲區於18日晚間7時許發生一起嚴重死亡車禍,造成1死7傷。據了解,該遊覽車是網紅「肥大叔」的團隊,3天前出發到花蓮員工旅遊,卻在回程時搭乘遊覽車,遭到一台逆向小貨車衝撞。除了小貨車駕駛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傷重不治。而遊覽車上的陳姓女導遊一度意識模糊,被送往台中榮總開刀治療,於昨日手術將左腳截肢。
    2024/02/20 15:51
  • 吃迴轉壽司生魚片頭暈狂瀉!醫姪子「敗血性休克」 鬼門關搶命7天

    全台各地擁有不少連鎖迴轉壽司餐廳,用餐方式簡單方便,價格則依盤子顏色來區分,其中生魚片最受歡迎。怎料,農曆春節卻傳出因吃生魚片險些喪命的噩耗,台中榮總重症醫學部重症加護內科主治醫師黃俊德,搶救姪子多日終於把人命拉回來,崩潰表示,「過去7天,壓力爆表!」
    2024/02/11 19:56
  • 榮總人救回榮總人!尾牙昏倒醫「能說話了」 院長欣慰曝病況

    台北榮民總醫院1名骨科住院醫師1月27日在忘年會表演後突然倒下,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台北榮總今天表示,這名住院醫師狀況已恢復穩定,預計這2天就可以轉到一般病房。
    2024/02/06 18:47
  • 榮總忘年會高衩妹子熱舞 「護理師好頂」內行曝光真實身分

    農曆年前是尾牙旺季,不少醫療機構也會舉行忘年會,讓同仁餐敘小聚聯絡感情。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轉發2024榮總整形外科忘年會的畫面,只見有8名高衩開到根部的正妹在台上賣力熱舞,網友一看驚呼「榮總的護理師真的好頂」,但有內行網友曝光8名辣妹的真實身分。
    2024/02/05 10:33
  • 快訊/台中20歲男騎士過彎撞分隔島 驚悚噴飛慘死

    今(3)日上午9點多,在台中市大雅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年約20歲的劉姓男子騎機車沿東大路外側車道往中科路方向直行時,過彎偏入內側車道自撞中央分隔島,劉男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往台中榮總急救,院方於下午1點20分宣告無效,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大雅分局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2/03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